導航:首頁 > 使用方法 > 乾燥箱dhg使用方法

乾燥箱dhg使用方法

發布時間:2023-03-31 06:25:42

Ⅰ 真空乾燥箱的操作步驟

真空乾燥箱操作方法:

1、 需乾燥處理的物品放入寶元通真空乾燥箱內,將箱門關上,並關閉放氣閥,開啟真空閥,接通真空泵電源開始抽氣,使箱內真空度達到-0.1M Pa時,關閉真空閥,再關閉真空泵電源。

2、 把真空乾燥箱電源開關撥至「開」處,選擇所需的設定溫度,箱內溫度開始上升,當箱內溫度接近設定溫度時,加熱指示燈忽亮忽熄,反復多次,一般120min以內可進入恆溫狀態。

3、 當所需工作溫度較低時,可採用二次設定方法,如所需溫度60℃,第一次可設定50℃,等溫度過沖開始回落後,再第二次設定60℃。這樣可降低甚至杜絕溫度過沖現象,盡快進入恆溫狀態。

4、 根據不同物品潮濕程度,選擇不同的乾燥時間,如乾燥時間較長,真空度下降,需再次抽氣恢復真空度,應先開真空泵電源,再開啟真空閥。

5、 乾燥結束後應先關閉乾燥箱電源,開啟放氣閥,解除箱內真空狀態,再打開箱門取出物品。(解除真空後,如密封圈與玻璃門吸緊變形不易立即打開箱門,經過一段時間後,等密封圈恢復原形後,才能方便開啟箱門。)



使用注意事項:

1、真空箱外殼必須有效接地,以保證使用安全。

2、真空箱應在相對濕度≤85%RH,周圍無腐蝕性氣體、無強烈震動源及強電磁場存在的環境中使用。

3、真空箱工作室無防爆、防腐蝕等處理,不得放易燃、易爆、易產生腐蝕性氣體的物品進行乾燥。


4、乾燥的物品如潮濕,則在真空箱與真空泵之間最好加入過濾器,防止潮濕氣體進入真空泵,造成真空泵故障。

5、真空箱經多次使用後,會產生不能抽真空的現象,此時應更換門封條或調整箱體上的門扣伸出距離來解決。當真空箱乾燥溫度高於200℃時,會產生慢漏氣現象,此時拆開箱體背後蓋板用內六角扳手擰松加熱器底座,調換密封圈或擰緊加熱器底座來解決。

6、放氣閥橡皮塞若旋轉困難,可在內塗上適量油脂潤滑。

Ⅱ 恆溫乾燥箱使用方法.

2007年10月26日 12:11:52
乾燥箱和恆溫箱使用方法和注意事項
乾燥箱和恆溫箱使用方法和注意事項:

乾燥箱用於物品的乾燥和乾熱滅菌,恆溫箱用於微生物和生物材料的培養。這兩種儀器的結構和使用方法相似,乾燥箱的使用溫度范圍為50~250℃,常用鼓風式電熱以加速升溫。恆溫箱的最高工作溫度為60℃。
1.使用方法
(1)將溫度計插入座內(在箱頂放氣調節器中部)。
(2)把電源插頭插入電源插座。
(3)將電熱絲分組開頭轉到1或2位置上(視所需溫度而定),此時可開啟鼓風機促使熱空氣對流。電熱絲分組開頭開啟後,紅色指示燈亮。
(4)注意觀察溫度計。當溫度計溫度將要達到需要溫度時,調節自動控溫旋鈕,使綠色指示燈正好發亮,十分鍾後再觀察溫度計和指示燈,如果溫度計上所指溫度超過需要,而紅色指示燈仍亮,則將自動控溫旋鈕略向反時針方向旋轉,直調到溫度恆定在要求的溫度上,指示燈輪番顯示紅色和綠色為止。自動恆溫器旋鈕在箱體正面左上方。它的刻度板不能做為溫度標准指示,只能做為調節用的標記。
(5)在恆溫過程中,如不需要三組電熱絲同時發熱時,可僅開啟一組電熱絲。開啟組數越多,溫度上升越快。
(6)工作一定時間後,可開啟頂部中央的放氣調節器將潮氣排出,也可以開啟鼓風機。
(7)使用完畢後將電熱絲分組開關全部關閉,並將自動恆溫器的旋鈕沿反時針方向旋至零位。
(8)將電源插頭拔下。
2.注意事項
(1)使用前檢查電源,要有良好地線。
(2)乾燥箱無防爆設備,切勿將易燃物品及揮發性物品放箱內加熱。箱體附近不可放置易燃物品。
(3)箱內應保持清潔,放物網不得有銹,否則影響玻璃器皿潔度。
(4)使用時應定時監看,以免溫度升降影響使用效果或發生事故。
(5)鼓風機的電動機軸應每半年加油一次。
(6)切勿擰動箱內感溫器,放物品時也要避免碰撞感溫器,否則溫度不穩定。
(7)檢修時應切斷電源。

Ⅲ DHG-9246A型乾燥箱使用說明書

你哦

因為說明書字數太多 無法全部添加 就手打提供以下操作部分

1、打旅物開箱門,將待處理物件放入箱內擱板上,關上箱門。
2、接通電源,將三芯插頭插入電源插座,將面板右方的電源開關置於「開」的位置,此時儀表出現數字顯示,表示設備進入工作狀態。
3、通過操作控制面板上的溫度控制器,設定您所須要的箱內溫度。
4、儀器開始工作,箱內溫度逐漸達到設定值,經過所需的乾燥處理拆慧液時間後,處理工作完成。
5、關閉電源,待箱內溫度接近環境溫度後,打開箱門,取出碧凳物件。
希望可以幫助到你

Ⅳ 電熱鼓風乾燥箱的介紹

電熱鼓風乾燥箱又名「烘箱」,顧名思義,採用電加熱方式進行鼓風循環乾燥試驗,分為擾轎鼓風乾燥和真空乾燥兩種,鼓風乾燥就是通過循環風機吹出熱風,保證箱內溫度平衡,真空乾燥是採用真空泵將箱內圓李沖的空氣抽出,讓箱內大氣壓低於常壓,使產品在一個很乾凈的狀態下做試驗,是一種常用的儀器設備,主要用來乾燥樣品,也可以提供實驗所需的溫度環境。乾燥箱應用於化工,醫葯,鑄造,汽車,食品,機械等各個行業。 一般分為鍍鋅鋼板和不銹橘殲鋼內膽的,指針的和數顯的,自然對流和鼓風循環的,常規烘箱和真空類型的。

如何使用DHG-9101-0s型電熱恆溫鼓風乾燥箱,最好有使用說明書,因為我調的時候升溫速度很慢,該怎麼調節

這個型號肯定是錯的,升溫慢的話,上海捷呈的干李局燥箱,只要長按移位鍵8秒就可以自整定了!不知晌擾知道宴消你買的是哪個廠家的,看你使用的產品夠夠人性化了,如果可以的話可以試一下,如果不行的話就比較落後了!只能找廠家維修處理了!

Ⅵ 乾燥箱的使用方法。

  1. 操作者應熟悉該設備的性能及結構,取得操作資格證後方可進行操作。

  2. 把需乾燥固化處理的工件放入乾燥箱內,上下四周應留存一定空間,保持工作室內氣流暢通,關好乾燥箱門。

  3. 根據乾燥固化物品情況,把風門調節旋鈕旋到合適位置。

  4. 打開電源及風機開關。此時電源指示燈亮,電機運轉。控溫儀表顯示經過「自檢」過程後,「PV」屏應顯示工作室內測量溫度,「SV」屏應顯示使用中需乾燥的設定溫度,此時乾燥箱即進入工作狀態。

  5. 按一下「L」鍵,此時「SV」屏顯示「5P」,用↑或↓改變原「SV」屏顯示的溫度值,直至達到需要值為止。設置完畢數穗早後,按一下「SET」鍵,「PV」顯示「5T」,進入定時功能。若不使用定時功能則再按一下「SET」鍵,使「PV」屏顯示測量溫度,「SV」屏顯示設定溫度即可。族正若使用定時,則當「PV」屏顯示「5T」時,「SV」屏顯示「0」,用加減鍵設定所需時間,設置完畢,按一下SET鍵,使乾燥箱進入工作狀態即可。薯雀

  6. 將溫度時間設定完成後,打開箱門放入產品,然後關閉箱門壓緊鎖扣,進入設定好的工作狀態。

Ⅶ 如何使用DHG-9076A電熱恆溫鼓風乾燥箱

一般電熱恆溫鼓風乾燥箱的操作步驟如下:
1.首選要把電源線接好
2.看一下乾燥箱電控箱中是否有空氣開關,如果有的話,請保持在開啟狀態
3.前面2點都做好了,就可以依次打開控制面板上的電源開關
4.當打開電源開關後看一下指示等是否亮著,如果不亮,請檢查電源
5.當打開電源開關後電源指示燈亮了,可以依次打開鼓風開關,加熱開關,時間開關,報警開關

註:如果按照這樣還是不行的話,我建議你打電話咨詢一下生產廠家,會不會是質量問題了

Ⅷ 乾燥箱是什麼,使用與注意事項,加熱原理與保養方法

第一步:乾燥箱消耗的電流比較大,因此它所用的電源線、閘刀開關、保險絲、插頭、插座等都必須有足夠的容量。為了安全,箱殼應接好地線。
第二步:放入箱體內的物品不應過多、過擠。如果被乾燥的物品比較濕潤,應將排氣窗開大。加熱時,可開動鼓風機,以便水蒸汽加速排出箱外。但不要讓鼓風機長時間連續運轉,要注意適當休息。
第三步:乾燥箱內下方的散熱板上,不能放置物品,以免烤壞物品或引起櫻磨游燃燒。
注意事項:
第一:對玻璃器皿進行高溫乾熱滅菌時,須等箱內溫度降低之後脊銷,才能開門取出,以免玻璃驟然遇冷而炸裂。
第二:嚴禁把易燃、易爆、易揮發的物品放入箱內,以免發生事故。
備註:如果需要觀察恆溫室游消內的物品,可打開外門,隔著內玻璃門進行觀察。開門次數不宜過多,以免影響恆溫。乾燥箱用於物品的乾燥和乾熱滅菌,分為鼓風乾燥和真空乾燥兩種,鼓風乾燥就是通過循環風機吹出熱風,保證箱內溫度平衡,真空乾燥是採用真空泵將箱內的空氣抽出,讓箱內大氣壓低於常壓,使產品在一個很乾凈的狀態下做試驗,是一種常用的儀器設備。

Ⅸ 乾燥箱的使用方法

操作規程

1、操作者應熟悉該設備的性能及結構,取得操作資格證後方可進行操作。

2、把需乾燥固化處理的工件放入乾燥箱內,上下四周應留存一定空間,保持工作室內氣流暢通,關好乾燥箱門。

3、根據乾燥固化物品情況,把風門調節旋鈕旋到合適位置。

4、打開電源及風機開關。此時電源指示燈亮,電機運轉。控溫儀表顯示經過「自檢」過程後,「PV」屏應顯示工作室內測量溫度,「SV」屏應顯示使用中需乾燥的設定溫度,此時乾燥箱即進入工作狀態。

5、按一下「L」鍵,此時「SV」屏顯示「5P」,用或改變原
「SV」屏顯示的溫度值,直至達到需要值為止。設置完畢後,按一下「SET」鍵,「PV」顯示「5T」,進入定時功能。若不使用定時功能則再按一下
「SET」鍵,使「PV」屏顯示測量溫度,「SV」屏顯示設定溫度即可。若使用定時,則當「PV」屏顯示「5T」時,「SV」屏顯示「0」,用加減鍵設定
所需時間,設置完畢,按一下SET鍵,使乾燥箱進入工作狀態即可。

6、將溫度時間設定完成後,打開箱門放入產品,然後關閉箱門壓緊鎖扣,進入設定好的工作狀態。可以咨詢科邦實驗室了解一下

Ⅹ 電熱鼓風乾燥箱使用方法

電熱鼓風乾燥箱的使用方法及注意事項:

1、接上電源後,即可開啟加熱開關,再將控制儀表的按鍵設置你所要的溫度即可。指示燈亮,同時可開啟鼓風機開關,使鼓風機工作。

2、當溫度升到所需的溫度時,指示燈滅。剛開始恆溫時可能會出現溫度繼續上升,此乃余熱影響,此現象約半小時左右會趨於穩定。在恆溫過程中,藉助箱內控溫器自動控溫,不用人工管理。

3、恆溫時可關閉一組加熱開關,只留一組電熱器工作,以免功率過大,影響恆溫的靈敏度。

4、乾燥箱應放在室內水姿枯平處。

5、應在供電線路中安裝鐵殼的閘刀開關一隻,供此箱,並將外殼接地。

6、通電前請檢查本箱的電器性能,並應注意是否有斷路或漏電現象。

7、待一輪枯切准備就緒,可放臘冊洞入試品,關上箱門同時旋開頂部的排氣閥,此時即可接上電源開始工作。

8、每台附有試品擱板兩塊,擱板每塊平均負荷為15公斤,放置試品時切勿過密與超載,以免影響熱空氣對流。同時在工作室底部散熱板上不能放置試品以防過熱而損壞試品。

閱讀全文

與乾燥箱dhg使用方法相關的資料

熱點內容
龍門吊車電機發熱解決方法 瀏覽:958
再力花種植方法 瀏覽:686
上臉下垂鍛煉方法 瀏覽:440
簡便演算法思維方法 瀏覽:411
手機聲音變大方法榮耀 瀏覽:878
廣場積水如何處理方法 瀏覽:203
快速消小腿浮腫最好的方法 瀏覽:558
凈夫人的使用方法 瀏覽:671
虹口大學的畢業論文研究方法 瀏覽:178
帕金森牽伸和放鬆訓練方法 瀏覽:462
直流分析和交流分析方法的異同 瀏覽:954
柱的控制方法有哪些 瀏覽:665
勾西瓜包方法視頻 瀏覽:117
如何用土方法治療水霉 瀏覽:587
如何正確練腹肌最快方法 瀏覽:271
瘦成女孩的最佳方法 瀏覽:354
華為屏幕切換設置在哪裡設置方法 瀏覽:79
千年2游戲限制多開解決方法 瀏覽:29
格力犬訓練方法視頻 瀏覽:820
快速計算加法速算方法 瀏覽:2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