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航:首頁 > 使用方法 > file類的常用方法和功能

file類的常用方法和功能

發布時間:2023-03-30 23:45:26

1. C++中的FILE類是什麼意思

將 File 類用於典型的操作,如復制、移動李岩、重命名、創建、打開、刪除和追加到文件。也可將 File 類用於獲取和設置文件屬性或有關文件創建、訪問及寫入操作的 DateTime 信息。

許多餘野 File 方法在您創建或打開文件時返回其他 I/O 類型。可以使用這些其他類型進一步處理文件。有關更多信息,請參見特定的 File 成員,如 OpenText、CreateText 或 Create。

由於所有的 File 方法都是靜態的,所以如果只想執行一個操作,那麼使用 File 方法的效率比使用相應的 FileInfo 實例方法可能更高。所有的 File 方法都要求當哪毀御前所操作的文件的路徑。

2. file.getOriginalFilename()在java中是得到文件的完整名字嗎

file.getOriginalFilename()是得到上傳時的文件名。

3. java如何獲取文件信息

File 類是對文件和文件夾的抽象,包含了對文件和文件夾的多種屬性和操作方法。File類的常用方法如下表:

返回
方法
說明

String getName 獲取文件名稱
String getParent 獲取文件的父路徑字元串
String getPath 獲取文件的相對路徑字元串
String getAbsolutePath 獲取文件的絕對路徑字元串
boolean exists 判斷文件或者文件夾是否存在
boolean isFile 判斷是不是文件類型
boolean isDirectory 判斷是不是文件夾類型
boolean delete 刪除文件或文件夾,如果刪除成功返回結果為true
boolean mkdir 創建文件夾,創建成功返回true
boolean setReadOnly 設置文件或文件夾的只讀屬性
long length 獲取文件的長度
long lastModified 獲取文件的最後修改時間
String[ ] list 獲取文件夾中的文件和子文件夾的名稱,並存放到字元串數組中

4. java 種的File類是用來做什麼的有什麼用處(追加40分)

java 種的File類的作用和用處如下:
1.直接處理文件和文件系統。File類沒有指定信息怎樣從文件讀取或向文件存儲;它描述了文件本身的屬性。File對象用來獲取或處理與磁碟文件相關的信息,例如許可權,時間,日期和目錄路徑。此外,File還瀏覽子目錄層次結構。很多程序中文件是數據的根源和目標。盡管它們在小應用程序中因為安全原因而受到嚴格限制,文件仍是存儲固定和共享信息的主要資源。Java中的目錄當成File 對待,它具有附加的屬性——一個可以被 list( )方法檢測的文件名列表。

2.下面的構造函數可以用來生成File 對象:
File(String directoryPath)
File(String directoryPath, String filename)
File(File dirObj, String filename)
這里,directoryPath是文件的路徑名,filename 是文件名,dirObj 一個指定目錄的File 對象。下面的例子創建了三個文件:f1,f2,和f3。第一個File對象是由僅有一個目錄路徑參數的構造函數生成的。第二個對象有兩個參數——路徑和文件名。第三個File對象的參數包括指向f1文件的路徑及文件名。f3和f2指向相同的文件。
File f1 = new File("/");
File f2 = new File("/","autoexec.bat");
File f3 = new File(f1,"autoexec.bat");
注意:Java 能正確處理UNIX和Windows/DOS約定路徑分隔符。如果在Windows版本的Java下用斜線(/),路徑處理依然正確。記住,如果你用Windows/DOS使用反斜線(/)的約定,你需要在字元串內使用它的轉義序列(//)。Java約定是用UNIX和URL風格的斜線來作路徑分隔符。

5. java中File類常用的方法有哪些

給你一個中文的吧。你不想看英文的API;File類是直接繼承Object類的。Object類的方法我就不不寫了:
欄位摘要
static String pathSeparator
與系統有關的路徑分隔符,為了方便,它被表示為一個字元串。
static char pathSeparatorChar
與系統有關的路徑分隔符。
static String separator
與系統有關的默認名稱分隔符,為了方便,它被表示為一個字元串。
static char separatorChar
與系統有關的默認名稱分隔符。
構造方法摘要
File(File parent, String child)
根據 parent 抽象路徑名和 child 路徑名字元串創建一個新 File 實例。
File(String pathname)
通過將給定路徑名字元串轉換為抽象路徑名來創建一個新 File 實例。
File(String parent, String child)
根據 parent 路徑名字元串和 child 路徑名字元串創建一個新 File 實例。
File(URI uri)
通過將給定的 file: URI 轉換為一個抽象路徑名來創建一個新的 File 實例。
方法摘要
boolean canExecute()
測試應用程序是否可以執行此抽象路徑名表示的文件。
boolean canRead()
測試應用程序是否可以讀取此抽象路徑名表示的文件。
boolean canWrite()
測試應用程序是否可以修改此抽象路徑名表示的文件。
int compareTo(File pathname)
按字母順序比較兩個抽象路徑名。
boolean createNewFile()
當且僅當不存在具有此抽象路徑名指定名稱的文件時,不可分地創建一個新的空文件。
static File createTempFile(String prefix, String suffix)
在默認臨時文件目錄中創建一個空文件,使用給定前綴和後綴生成其名稱。
static File createTempFile(String prefix, String suffix, File directory)
在指定目錄中創建一個新的空文件,使用給定的前綴和後綴字元串生成其名稱。
boolean delete()
刪除此抽象路徑名表示的文件或目錄。
void deleteOnExit()
在虛擬機終止時,請求刪除此抽象路徑名表示的文件或目錄。
boolean equals(Object obj)
測試此抽象路徑名與給定對象是否相等。
boolean exists()
測試此抽象路徑名表示的文件或目錄是否存在。
File getAbsoluteFile()
返回此抽象路徑名的絕對路徑名形式。
String getAbsolutePath()
返回此抽象路徑名的絕對路徑名字元串。
File getCanonicalFile()
返回此抽象路徑名的規范形式。
String getCanonicalPath()
返回此抽象路徑名的規范路徑名字元串。
long getFreeSpace()
返回此抽象路徑名指定的分區中未分配的位元組數。
String getName()
返回由此抽象路徑名表示的文件或目錄的名稱。
String getParent()
返回此抽象路徑名父目錄的路徑名字元串;如果此路徑名沒有指定父目錄,則返回 null。
File getParentFile()
返回此抽象路徑名父目錄的抽象路徑名;如果此路徑名沒有指定父目錄,則返回 null。
String getPath()
將此抽象路徑名轉換為一個路徑名字元串。
long getTotalSpace()
返回此抽象路徑名指定的分區大小。
long getUsableSpace()
返回此抽象路徑名指定的分區上可用於此虛擬機的位元組數。
int hashCode()
計算此抽象路徑名的哈希碼。
boolean isAbsolute()
測試此抽象路徑名是否為絕對路徑名。
boolean isDirectory()
測試此抽象路徑名表示的文件是否是一個目錄。
boolean isFile()
測試此抽象路徑名表示的文件是否是一個標准文件。
boolean isHidden()
測試此抽象路徑名指定的文件是否是一個隱藏文件。
long lastModified()
返回此抽象路徑名表示的文件最後一次被修改的時間。
long length()
返回由此抽象路徑名表示的文件的長度。
String[] list()
返回一個字元串數組,這些字元串指定此抽象路徑名表示的目錄中的文件和目錄。
String[] list(FilenameFilter filter)
返回一個字元串數組,這些字元串指定此抽象路徑名表示的目錄中滿足指定過濾器的文件和目錄。
File[] listFiles()
返回一個抽象路徑名數組,這些路徑名表示此抽象路徑名表示的目錄中的文件。
File[] listFiles(FileFilter filter)
返回抽象路徑名數組,這些路徑名表示此抽象路徑名表示的目錄中滿足指定過濾器的文件和目錄。
File[] listFiles(FilenameFilter filter)
返回抽象路徑名數組,這些路徑名表示此抽象路徑名表示的目錄中滿足指定過濾器的文件和目錄。
static File[] listRoots()
列出可用的文件系統根。
boolean mkdir()
創建此抽象路徑名指定的目錄。
boolean mkdirs()
創建此抽象路徑名指定的目錄,包括所有必需但不存在的父目錄。
boolean renameTo(File dest)
重新命名此抽象路徑名表示的文件。
boolean setExecutable(boolean executable)
設置此抽象路徑名所有者執行許可權的一個便捷方法。
boolean setExecutable(boolean executable, boolean ownerOnly)
設置此抽象路徑名的所有者或所有用戶的執行許可權。
boolean setLastModified(long time)
設置此抽象路徑名指定的文件或目錄的最後一次修改時間。
boolean setReadable(boolean readable)
設置此抽象路徑名所有者讀許可權的一個便捷方法。
boolean setReadable(boolean readable, boolean ownerOnly)
設置此抽象路徑名的所有者或所有用戶的讀許可權。
boolean setReadOnly()
標記此抽象路徑名指定的文件或目錄,從而只能對其進行讀操作。
boolean setWritable(boolean writable)
設置此抽象路徑名所有者寫許可權的一個便捷方法。
boolean setWritable(boolean writable, boolean ownerOnly)
設置此抽象路徑名的所有者或所有用戶的寫許可權。
String toString()
返回此抽象路徑名的路徑名字元串。
URI toURI()
構造一個表示此抽象路徑名的 file: URI。
URL toURL()
已過時。 此方法不會自動轉義 URL 中的非法字元。建議新的代碼使用以下方式將抽象路徑名轉換為 URL:首先通過 toURI 方法將其轉換為 URI,然後通過 URI.toURL 方法將 URI 裝換為 URL。

閱讀全文

與file類的常用方法和功能相關的資料

熱點內容
47歲晚上失眠有什麼方法 瀏覽:30
手滑式手機使用方法 瀏覽:550
人民日報如何提高自己的學習方法 瀏覽:566
矩形梁工程量計算方法說法正確的 瀏覽:475
增生性喉炎治療方法 瀏覽:445
電腦無人機的操控方法 瀏覽:430
快速電熱水器清洗方法 瀏覽:267
紫蘇雲吞製作方法圖片 瀏覽:654
懷孕怎麼減肥最好方法 瀏覽:356
人類都用什麼方法治病 瀏覽:227
紅米5的簡訊設置在哪裡設置方法 瀏覽:732
汽車脫脂劑的使用方法 瀏覽:915
雞下軟皮蛋的原因和解決方法 瀏覽:476
如何用中醫的方法來看病 瀏覽:15
腸子漏氣出血治療方法 瀏覽:810
曬白金的鑒別方法 瀏覽:439
痛風快速消腫方法 瀏覽:245
摩托羅拉翻新機鑒別方法 瀏覽:840
單晶硅的檢測方法是怎樣檢測的 瀏覽:58
吸奶器吸奶的正確方法 瀏覽: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