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航:首頁 > 使用方法 > 常用地面消毒方法

常用地面消毒方法

發布時間:2022-09-25 16:22:50

① 室內地面怎麼消毒

清洗一般物體表面、清掃地面、扶手時,消毒時間約為20分鍾,且擦拭、噴灑、拖洗消毒後要用清水擦拭2遍,以防殘留物對人體造成傷害。

使用後,還要注意開窗通風,使空氣流通盡快散盡殘留的刺激性氣味。

1、只有70%-75%的酒精即能順利地進入到細菌體內,又能有效地將細菌體內的蛋白質凝固,因而可徹底殺死細菌。因為酒精只能殺死細菌,不能殺死芽孢和病毒,所以,醫療注射或手術前的皮膚消毒常使用效果更好的碘酒。為了減少碘對皮膚的長期刺激,一般在用碘酒消毒後,用75%的酒精脫去碘。

2、使用前要清理周邊易燃可燃物,勿在空氣中直接噴灑使用。使用時每次取用後必須立即將容器上蓋封閉,嚴禁敞開放置。

3、室內使用75%酒精消毒,需保持通風,使用過的清潔工具,在用後應用大量清水清洗後密閉存放,或放通風處晾乾。
space

二、室內消毒有哪些注意事項

1、室內禁止採用噴灑式消毒方式,應採取擦拭方法進行消毒且在消毒過程中避免灑漏,空氣中濃度不超過3%以防止火災發生,保持室內通風。

2、室外採取噴灑式消毒方式必須禁止明火,防止局部噴灑濃度過大,遇明火發生燃燒風險。

3、禁止往身上、衣物上或口罩上噴灑酒精,防止衣物靜電引起燃燒或爆炸,可以採用擦拭方法進行消毒。

4、使用後的毛巾等清潔工具,要用大量清水沖洗密閉保存或放置在通風處晾乾。

5、室內、室外消毒前一定要清理周邊易燃、可燃物,杜絕一切明火。

6、酒精保管時嚴禁放置在陽台、爐具、暖氣、電源插座等熱源環境中,避免泄漏揮發,引起燃燒。

② 對地面的消毒方法

對細菌繁殖體和病毒的污染,用0.2%~0.5% 過氧乙酸溶液或500mg/L~1000mg/L二溴海因溶液或1000mg/L~2000mg/L有效氯含氯消毒劑溶液噴霧。

泥土牆吸液量為150 ml/m2~300 ml/m2,水泥牆、木板牆、石灰牆為100 ml/m2.對上述各種牆壁的噴灑消毒劑溶液不宜超過其吸液量。

地面消毒先由外向內噴霧一次,噴葯量為200 ml/m2~300ml/m2,待室內消毒完畢後,再由內向外重復噴霧一次。

以上消毒處理,作用時間應不少於60min.有芽胞污染時應用0.5%~1.0%過氧乙酸溶液或30000mg/L有效氯含氯消毒劑進行噴灑。噴灑量與細菌繁殖體污染時相同,作用時間不少於120min.

1)一般性消毒:主要是指在家中消毒,如空氣、地面和傢具表面、手、食餐具、衣被和毛巾等的日常消毒。

空氣消毒——家庭空氣消毒忌用消毒液和熏蒸的方法。應在家中放置空氣凈化器並開窗通風換氣,每次開窗10到30分鍾,使空氣流通,讓病菌排出室外。

餐具消毒——可連同剩餘食物一起煮沸10到20分鍾或可用500mg/L的有效氯,或用濃度0.5%的過氧乙酸浸泡消毒半小時到1小時。餐具消毒時要全部浸入水中,消毒時間從煮沸時算起。有條件的家庭也可以選擇電子消毒櫃,常見的電子消毒櫃是兩種消毒方式的結合:紅外線和紫外線消毒。紅外線通過加熱消毒,效果好,但對於木質和塑料製品只能通過紫外線消毒。

手消毒——要經常用流動水和肥皂洗手,在飯前、便後、接觸污染物品後最好用含250-1000mg/L的1210消毒劑或250-1000mg/L有效碘的碘伏或用經批準的市售手消毒劑消毒。

衣被、毛巾等消毒宜將棉布類與尿布等煮沸消毒10到20分鍾,或用0.5%過氧乙酸浸泡消毒0.5到1小時,對於一些化纖織物、綢緞等只能採用化學浸泡消毒方法。

室內傢具和廚廁檯面、地面的消毒應使用含氯消毒液消毒比較徹底。含氯消毒劑的消毒效力強,但腐蝕性也大,有褪色的作用。配製好的消毒液勿與顏色鮮艷的衣物接觸,以防衣物褪色。抹布、拖把需要經常用含氯消毒液浸泡,使用前、後均需要浸泡消毒。當然,家庭消毒一定不能貪多,一些人生怕消毒效果不好,就特意把消毒劑的比例加大,其氣味在家中很不容易散去,也會造成另一種污染。

(2)家庭中一旦發生非典型肺炎、人感染高致病性禽流感等傳染病時,要在專業機構的指導下進行消毒。

③ 地板如何消毒

地板的消毒辦法主要有以下兩種:
1、使用消毒液用墩布拖地。
2、使用消毒紫外燈進行照射。

④ 室內地面應該怎麼樣消毒

清洗時,首先帶好手套和口罩,避免直接接觸到皮膚。消毒液和冷水按1:100的比例稀釋,然後用稀釋後的液體擦拭、噴灑、拖洗傢具或地面,消毒20分鍾後再用清水擦拭或拖洗兩遍。
在用84清洗白色織物時,濃度要低,一般是1:160,配比好後將衣物放入水中。切不可直接將84消毒液倒在衣物上或用84消毒液清洗有色衣物,浸泡時間不宜過長,20分鍾即可,且在浸泡消毒後仍要用清水多次沖洗。
至於除臭消毒,清理下水管道、廚房水槽、溝渠、垃圾桶等,可直接倒入84消毒原液兩瓶蓋或者用原液噴灑在物品的表面,10分鍾後用清水沖洗干凈。
使用84消毒液後,還要注意開窗通風,盡快散盡殘留的刺激性氣味。清理完的器具用品,最好在太陽下晾曬一會。
提示:有證據表明,新型冠狀病毒可能會通過糞便傳染,因此衛生間的下水道也需要消毒,而84消毒液比酒精更合適。需要注意的是,不推薦將84消毒液和酒精同時使用,這樣消毒效果可能減弱甚至可能產生有毒物質。

⑤ 地板怎樣消毒

1、可以使用84消毒液對家中地板進行消毒。市場上有專門購買的渠道,入手還是比較方便,但是在使用84消毒液消毒的時候,要注意將消毒液稀釋使用,不然消毒液的味道過重會引起人的呼吸疾病。
2、還可以使用醫用酒精對家裡進行消毒,醫用酒精的濃度基本為75%左右,這正是最適合消毒的。將酒精裝在可以噴灑的瓶子,噴灑在家中地板上,然後使用拖把拖地,就能有效的進行銷消毒。

⑥ 地面消毒方法

1、擦拭室內傢具、地板的時候,可以用1%-3%的溶液擦拭或噴灑。如果家裡不做大型消毒,只是局部清潔,那麼用高錳酸鉀(PP粉)和漂白粉液就可以了。

2、地板有油污的時候,建議可以將食鹽灑在有油污的地方,停留一段時間,使用抹布反覆擦拭,地板的油污也會去無蹤哦。

3、把淘米水裝進噴壺里,然後均勻噴灑地板上用抹布或者拖布來擦拭了。遇到臟的地方可以多噴一些,去污的效果非常明顯。淘米水拖地板不僅實惠,而且拖過的地板非常干凈。

⑦ 家裡地板用什麼消毒好

1、如果想要給家裡的地面消毒的話,就可以在網路上購買一些品牌推出的家用消毒液,然後按照說明書將它稀釋到一定程度,再用拖把蘸取消毒液將家中的地板拖干凈就可以了。
2、若是只需要對家中一小塊的地面進行消毒的話,就可以購買適量的高錳酸鉀,然後將它放入適量的水中製成高錳酸鉀溶液,接著用抹布蘸取高猛酸鉀溶液擦拭需要消毒的部分地板即可。
3、平時在家中生活的時候也要經常打開家中的窗戶通風,這樣可以有效的降低家中病毒、細菌的濃度,從某種角度上來講這也是一種非常常見且方便的消毒方法。

⑧ 室內地面如何進行清潔消毒

室內地面清潔消毒的方法:

1、酒精:酒精能使細菌的蛋白質變性凝固。消毒皮膚可使用75%醫用酒精。

2、蒸籠:從沸騰開始20分鍾即可達到消毒目的,適用於消毒餐具、衣物和包紮傷口的 紗布。

3、煮沸:100℃也能使細菌的蛋白質變性,需要消毒殺菌的物品需要全部浸過水面。適 用於餐具、某些玩具、奶瓶等等小件物品。

4、天然紫外線:天然紫外線就是太陽光,殺菌效果可是不容忽視。適用於空氣、衣物、 毛絨玩具、被褥等。

5、空氣清潔:保持室內空氣清潔,常通風換氣是必要的,尤其在秋冬天氣,別因為寒冷 而忽視了通風。天氣寒冷時,家裡門窗長時間關閉,加之人員的活動、烹飪等行為,均 會導致室內環境污染濃度逐漸增高,因此,應適當開窗通風換氣。

目前,國內外對通風換氣沒有明文的規定,因此建議通風換氣宜根據室內、室外環境情況而定。戶外空氣質量較好時:早中晚均可通風,每次時間 在15-30分鍾;戶外空氣質量較差時,通風換氣頻次和時間應適當減少。

6、高錳酸鉀溶液:使用5‰高錳酸鉀可消毒餐具、蔬菜和水果,浸泡1分鍾之後用干凈 飲用水再沖洗一遍即可。

7、漂白粉:漂白粉能使細菌的酶失去活性導致死亡,是非常有效的消毒殺菌法。在桌椅、 床、地板、牆面等使用1-3%漂白水(漂白粉加清水),用抹布擦拭即可達到消毒目的。

8、消毒液:消毒液包含氯能有效消毒殺菌,直接稀釋之後裝在塑料壺即可進行消毒殺菌, 但需要注意避開食物和餐具。適用於桌、椅、床、牆面、地板等。

⑨ 地面消毒用什麼消毒效果更好

1、84消毒液、過氧乙酸
主要用於醫院等公共場所的地面、牆壁、門窗等處的消毒,腐蝕性比較強,不適合家用。可以用0.5%的過氧乙酸溶液對汽車車廂消毒,家用洗衣機每兩三個月可以用84消毒液消毒一次。
2、94消毒液
以復合季銨鹽為主要成分,無毒、無異味、無腐蝕、無刺激,可以殺滅腸道致病菌、化膿性球菌和致病性酵母菌。可快速殺滅水果、衣物、餐具等各種器皿及物體表面的細菌和病毒。
3、滴露、來蘇水
比較適合家用,可殺滅細菌,一般洗衣機一滾筒水中加入3到5滴即可。還可加水配成1%到5%的溶液,將衣服、被單放在其中浸泡半小時到一小時再用水清洗。也可配成1%到3%的溶液,用來擦拭室內傢具、地板。
4、漂白粉
1%到3%的漂白粉配製液體可以用於噴灑或擦拭浴室、廁所;0.5%的漂白粉液還可以浸泡碗杯、痰盂、便盆及污染的衣物等。
5、高錳酸鉀:適合用於瓜果、蔬菜的消毒,但浸泡的時間必須在5分鍾以上。

⑩ 地面牆壁門窗的消毒方法是什麼

用0.2%~0.5%過氧乙酸溶液或500~1000mg/L二溴海因溶液或1000~2000mg/L有效氯含氯消毒劑溶液噴霧。泥土牆吸液量為150~300ml/平米,水泥牆、木板牆、石灰牆為100ml/平米。對上述各種牆壁的噴灑消毒劑溶液不宜超過其吸液量。地面消毒先由外向內噴霧一次,噴葯量為200~300ml/平米,待室內消毒完畢後,再由內向外重復噴霧一次。以上消毒處理,作用時間應不少於60min。

閱讀全文

與常用地面消毒方法相關的資料

熱點內容
47歲晚上失眠有什麼方法 瀏覽:30
手滑式手機使用方法 瀏覽:550
人民日報如何提高自己的學習方法 瀏覽:566
矩形梁工程量計算方法說法正確的 瀏覽:475
增生性喉炎治療方法 瀏覽:445
電腦無人機的操控方法 瀏覽:430
快速電熱水器清洗方法 瀏覽:267
紫蘇雲吞製作方法圖片 瀏覽:654
懷孕怎麼減肥最好方法 瀏覽:356
人類都用什麼方法治病 瀏覽:227
紅米5的簡訊設置在哪裡設置方法 瀏覽:732
汽車脫脂劑的使用方法 瀏覽:915
雞下軟皮蛋的原因和解決方法 瀏覽:476
如何用中醫的方法來看病 瀏覽:15
腸子漏氣出血治療方法 瀏覽:810
曬白金的鑒別方法 瀏覽:439
痛風快速消腫方法 瀏覽:245
摩托羅拉翻新機鑒別方法 瀏覽:840
單晶硅的檢測方法是怎樣檢測的 瀏覽:58
吸奶器吸奶的正確方法 瀏覽: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