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航:首頁 > 使用方法 > 鶴花的功效與作用和食用方法

鶴花的功效與作用和食用方法

發布時間:2022-09-25 13:32:37

『壹』 老鶴草的用法與功效

【別稱】櫳牛兒苗、老鴰咀、五葉聯、老貫草、五瓣草。

【形態特徵】多年生草本植物,高30~60厘米。莖匍匐或略傾斜,多分枝,被綿毛。葉對生,具長柄,葉片3~5深裂,近五角形,裂片近菱形,邊緣有鋸齒。花淡紅紫色,成對生於枝梢或葉腋。蒴果細長,先端長喙狀、有毛,成熟時裂開,喙部由下而上捲曲。種子長圓形,黑褐色。全草入葯,夏末果實將成熟時採集,鮮用或曬干。

【生長環境】全國各地均有分布。生於田邊、路旁、空坪隙地。

【性味功效】味苦、辛,性平。祛風利濕,活血通絡,健筋骨。

【驗方精選】第一方:老鸛草適量。

用法:取上葯。加水煎煮2次,合並濾液,濃縮成100%的煎液,備用。每次40毫升,每日3~4次,口服。或取上葯60~90克,每日煎服1次。

主治:急慢性細菌性痢疾、急慢性腸炎、阿米巴痢疾。第二方:老鸛草適量。

用法:烘乾,研細末,米泔水調成糊,外塗患處,每日3~5次。

主治:小兒鵝口瘡。第三方:老鸛草30克,接骨木15克,土牛膝15克。

用法:水煎服,分2次服。

主治:腰扭傷。第四方:鮮老鸛草、鮮犁頭草適量。

用法:搗爛敷患處。

主治:癰疽癤腫。第五方:老鸛草根5克,雞蛋1個。

用法:將老鸛草曬干,研細末,與雞蛋(去殼)調勻,蒸熟吃,每日1次。

主治:久咳不止。第六方:老鸛草30~60克。

用法:取上葯(干品或鮮品均可),當茶沖服服或水煎服。每日1劑,服2~3次,30~60日為1個療程。月經期可照常服葯。

主治:乳腺增生病。第七方:老鸛草60克。

用法:水煎分3次服,每日1劑。

主治:心悸、失眠、頭暈。第八方:老鸛草適量。

用法:烘乾,研細末,干灑傷處;或將鮮葉搗爛,外敷傷處。

主治:刀傷出血。第九方:老鸛草20克,桑枝10克,五加皮15克,威靈仙9克,蒼術6克。

用法:水煎服,每日1劑。

主治:風濕筋骨痛。

『貳』 白掌的功效與作用

花語及寓意就是一切順利,萬事亨通!其為多年生常綠草本觀葉植物,原產於哥倫比亞。目前栽培的包括原種及雜交品種,我國近年引進栽培的有綠巨人、香水白掌、神燈白掌、大葉白掌、夢娜羅亞白其叉掌等。其花較長而高出葉面,大小因品種而不同。它的花形是外面有一片葉狀、白色或綠色的苞片(植物學上稱為佛焰苞),又似手掌,因此得名。

白掌相當耐陰,四季常綠,開花時花呈白色,好像白鶴展翅或者展開的風帆,亭亭玉立,潔白無瑕,為世界流行的室內觀葉植物之一。白掌吸收空氣中的苯、三氟乙烯、甲醛等有害氣體的能力好。取名為一帆風順,寓意著事事順利、平平安安。

白掌選購要點:株型好、生長健壯,沒有病蟲斑,色澤亮麗;喜半陰的環境,也很耐陰,很適合在室內種植觀賞。如果室內光線明亮(例如靠近窗邊),植株生長會更好,葉色更亮麗。

矢車菊的功效與作用



矢車菊是屬菊科,一年生或二年生草本植物,高可達70厘米,直立,分枝,莖枝灰白色,基生葉,頂端排成傘房花序或圓錐花序。總苞橢圓狀,盤花,藍色、白色、紅色或紫色,瘦果橢圓形,花果期2-8月。矢車菊即是一種觀嘗植物,同時也是一種良好的蜜源植物,下面介紹矢車菊的功效與作用。

一、園藝觀賞

高性種植株挺拔,花梗長,適於作切花,也可作花徑材料。矮型株僅高20厘米,可用於花壇、草地鑲邊或盆花觀賞。大片自然叢植。高型品種可以其他草花相稱布置花壇及花境。也可片植於路旁或草坪內,株型飄逸,花態優美,非常自然。還可做切花花卉。

二、美容養顏

能養顏美容、放鬆心情、幫助消化、使小便順暢。矢車菊純露是很溫和的天然皮膚清潔劑,花水可用來保養頭發與滋潤肌膚;可幫助消化,舒緩風濕疼痛。有助治療胃痛、防治胃炎、胃腸不適、支氣管炎。它是一種怕熱不怕冷的花,所以夏天在台灣很難種好它,除非種在高冷地區。

三、泡茶

單泡,適宜搭配綠茶。取四茶匙矢車菊,用開水沖泡即可。淡紫色的茶汁,可添加少許蜂蜜更增風味。

蘭花的功效與作用



每一種花它都有自己的價值,最好理解的就是它的觀賞價值,不過很多花其實是有很高的葯用價值的,蘭花也一樣,它的葯用價值是生活中不可缺少的,那麼蘭花的葯用價值是什麼?它的功效與作用又有哪些

蘭花的葯用價值:

蘭花的根、葉、花、果、種子均有一定的葯用價值。根可治肺結核、肺膿腫及扭傷,也可接骨;建蘭根煎湯服,據說為催生勝葯。葉治百日咳,果能止嘔吐,種子治目翳。蕙蘭全草能治婦女病,春蘭全草治神經衰弱、蛔蟲和痔瘡等病。建蘭葉可治虛人肺氣(一作肝氣)。蘭花花梗可治惡癬。素心蘭花瓣可以催生。蕙蘭的素心花瓣陰干亦能催生。

1、滋養陰液,生津潤燥,治療惡性腫瘤放療後致口乾煩渴後遺症。

李時珍《本草綱目》:蘭草,氣味辛、平、甘、無毒。其氣清香、生津止渴,潤肌肉,治消渴膽癉。治消渴生津飲,用蘭葉,蓋本於此。近代醫學科學採用鐳(鈷-60 )對部分惡性腫瘤或癌症手術後進行放療,取得一定的療效,但對腫瘤附近的組織器官造成某種程度損害及功能的影響。如鼻咽癌,唾液腺惡性腫瘤(粘膜表皮樣癌),食道上、中段癌等的放療,致使口腔的各種腺體,尤其是腮腺、頜下腺、舌下腺三對大唾液腺及上消化道粘膜腺細胞的損壞,造成腺體的分泌大量減少,出現咽干灼熱,舌燥唇焦,口渴引飲等上消渴之症狀。採用蘭花可治療惡性腫瘤放療後致該症,療效甚佳。

根據臨床經驗,不同部位及器官的惡性腫瘤放療者配與部分中草葯,效果佳。如喉癌的放療患者,素與山豆根、白茅根、蒲公英並用;食道癌放療患者,應與半枝蓮、白花蛇舌草、夏枯草、靈仙等合用。

2、清熱涼血,養陰潤肺,治乾咳久嗽,肺咯血。

現代中醫葯研究,建花全草具有清熱涼血,養陰潤肺功效,臨床常用於肺結核咯血,調治久嗽乾咳不止之症。

治肺結核輕、中度咯血的患者,採用建蘭花鮮根50~100克,搗爛榨汁或水煎服,日2次,4~6天顯效。

治療乾咳不止的患者,採用蘭花蕊30~50朵,水煎,放冰糖,日2次,服3~5天顯奇效。符合《本草綱目》中的蘭草主治生血,調氣,養營,除胸中痰癖之論。

3、順氣和血,利濕消腫,治尿道感染,婦女白帶。

據《本草綱目拾遺》記載:黃蘭花者名蜜蘭可以止瀉止白帶,利水道,殺蠱毒,消癰腫,調月經,久服益氣輕身不老,通神明。現代中醫認為蘭花根有順氣和血,利濕,消腫等功效。治療泌尿系感染,婦女白帶過多之症。

採用蘭花根50克,茅根30克,冬瓜皮30克,水煎服,連服6~10天,治療尿道感染。

婦女白帶過多採用蘭花根50克,天門冬30克,百合30克,農家散養土雞1隻,共燉,服湯食肉,2~3天1次,連服2~3次。

4、疏肝解郁,調和氣血,治頭暈目弦,神經衰弱。

現代葯理研究,蘭花的芳香成份芳香油,使人心曠神怡,清除宿氣,解郁消悶,提神醒腦。

治療頭暈目弦(梅尼埃綜合征),收效。處方:蘭花蕊30g,菊花15g,麥冬15g,仙鶴草20g,水煎服,日1劑。連服4~6天。 這根據《本草綱目拾遺》中的素心建蘭除宿氣,解郁。蜜漬青蘭花點茶飲,調和氣血,寬中醒酒記載。

採用蘭花根50克,美人蕉頭20克,徐長卿20克,水煎服,日1劑,連服10~15天,治療神經衰弱。

5、其他葯用

根據蘭葉稟金水之氣而似有火,人知其花香之貴。而不知其葉有葯方,蓋其葉能散久積陳郁之氣甚有力,即今之載置右者之記載,治大便秘結,大小腸滯積,舌苔厚膩,咽干肺燥,口臭難聞,採用秋蘭花20~30朵,蘭葉50g,水煎後,待微溫沖蜂蜜30g服,連服2~3次。這符合肺與大腸相表裡之論。

用鮮蘭根50~100克,洗凈,搗爛敷患處,治療跌打損傷,皮下出血,肌肉腫瘤。

蘭花在生活中是一種比較常見的一種花,大家都對它比較熟悉,它已經成為了人們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當然包括它的葯用價值。

連翹的功效與作用


有很多花卉擔任著很多的職務,有的需要去裝飾居室,有的則是來凈化空氣,有的則是可以拿來治病。連翹就是一種很好的葯材,在現在很多中西葯的包裝上都會看到連翹這兩個字。那麼具體連翹的功效和作用是什麼呢?一起來看看吧。

1、解熱作用。

連翹煎劑或復方連翹注射液對人工發熱動物及正常動物的體溫有降溫作用。

2、抗炎作用。

50%的連翹醇提取物水溶液 20ml/kg 腹腔注射,對大鼠巴豆油性肉芽囊有非常明顯的抗滲出作用及降低炎灶微血管壁脆性作用、連翹能促進炎性屏障的形成、300%的連翹注射液30~40g/kg腹腔注射,對大鼠蛋清性腳腫有明顯抑製作用;亦能促進對小鼠炎細胞的吞噬作用。

3、對心血管系統的作用。

連翹果殼中所含的齊墩果酸有輕微的強心作用、動物實驗證明:連翹有降壓作用、一般血壓可下降到原水平的40%~60%、其降壓特點為迅速、顯著、持續時間較短,多次注射無快速耐受性、血壓降低時呼吸無明顯變化、對因傷寒菌苗所致內毒素休克低血壓成年貓, 靜脈注射300%的連翹注射液(10g/kg)可先有短暫降壓,繼而出現明顯升壓作用、其抗內毒素休克作用可能與其擴張血管、增加心輸出量及改善微循環有關、其所含的蘆丁能增強毛細血管的緻密度,故對毛細血管破裂出血、皮下溢血有止血作用。

4、抗病原微生物作用。

連翹對多種革蘭陽性及陰性細菌均有抑製作用、其濃縮煎劑在體外可抑制傷寒桿菌、副傷寒桿菌、大腸桿菌、痢疾桿菌、白喉桿菌及霍亂弧菌、葡萄球菌、鏈球菌等、連翹在體外的抑菌作用與金銀花大體相似;為銀翹散中抗菌的主要成分、金銀花對沙門菌屬,特別是傷寒桿菌以及溶血性鏈球菌的抑製作用似超過連翹,而對痢疾桿菌、金黃色葡萄球菌之抑制則以連翹似較好

5、保肝作用。

1:1 的連翹水煎液可明顯減輕四氯化碳所致大鼠的肝臟變性和壞死,並使肝細胞內蓄積的肝糖原、核糖核酸大部分恢復和接近正常, 血清谷丙轉氨酶從 33763.5 單位降至 146.511.1 單位、齊墩果酸和熊果酸是連翹抗肝損傷的有效成分,兩者均能降低實驗性肝損傷動物的血清谷丙轉氨酶、

6、治療急性腎炎

取連翹6錢加水,用文火煎至150毫升分3次食前服,小兒酌減視病情需要連服5~10日。忌辣物及鹽。8例患者治療前均有浮腫血壓在140~200/96~110毫米汞柱,之間尿檢有蛋白顆粒管型及紅白細胞等,治療後6例浮腫全部消退2例顯著好轉;血壓顯著下降;尿檢6例轉陰2例好轉 。

7、治療紫癜病

取連翹6錢加水用文火煎,成150毫升分3次食前服,忌辣物,治療血小板減少性出血性紫癜,1例過敏性紫癜2例經2~7日治療,皮膚紫癱全部消退連翹對本病所起的作用,可能與其中含有多量芸香甙,具有保持毛細血管正常抵抗力,減少毛細血管的脆性和通透性有關;此外連翹似乎尚有脫敏作用 。

8、治療肺膿腫

將連翹製成注射液,每毫升含連翹1克,採用氣管滴入法合並肌肉注射氣管滴入一般用6~10毫升每日1次;症狀好轉後隔日1次;趨向萎縮或閉合後則每周2次治療25例治癒14例好轉10例死亡1例;據18例統計平均治療12天退熱氣管滴注平均26.8次最多者50次 。

9、治療視網膜出血

取連翹6~7錢文火水煎分3次食前服,2例視網膜黃斑區出血服葯20~27天後均顯著吸收視力有所增強。

10、 其他作用。

連翹能抑制洋地黃對鴿靜脈注射的催吐作用,減少嘔吐次數,但不改變嘔吐的潛伏期, 其鎮吐效果與注射氯丙嗪兩小時後作用相仿、它又能抑制犬皮下注射阿朴嗎啡所引起的嘔吐,故推測其鎮吐作用原理可能是抑制延腦的催吐化學感受區、連翹注射液給麻醉犬靜脈注射有顯著而肯定的利尿作用、齊墩果酸有輕微的利尿作用、連翹水煎劑對磷酸二酯酶有明顯抑製作用。

『叄』 花粉的功效與作用及食用方法

食用花粉能使人們增強體力和耐力,也能增大肺活量和消除 疲勞。 據文獻介紹,花粉對人體發育、增強體質、延年益壽以及防. 治老年病有明顯的功效。祖國醫學對於花粉的應用,具有豐富的 經驗。兩千年前的《神農本草經》記載:香蒲花粉,又名蒲黃,列 為上品,味甘平,消淤,止血,聰耳明目,久服輕身耐老。唐代 《新修本草》中記載了松花花粉的功效:「甘沮無毒,潤心肺,除 風止血,亦可釀酒」,並稱酒服後令人輕身的說法。 (一)功效 根據各種報道,將花粉的功效歸納如下: 1.是天然營養食品和養生抗老佳品:在花粉的成分敘述中已 提到,花粉是植物生命的基源,是植物精華的濃縮物。它含有蛋 白質、必需氨基酸、碳水化合物、必需脂肪酸、各種維生素以及 各種微量元素,所以是老少皆宜的營養補品和食療食品。一般在 正常飲食的基礎上,每人每天食用花粉20一30g,就能達到明顯的 效果。 花粉能使人延緩衰老,就是因為花粉具有各種有益人體健康 的成分,供給人們「完全性」營養達到綜合功能的效果。具體地 說,花粉能為人體補充營養要素,提高免疫力,增強新陳代謝、調 節內分泌功能,增加應激能力等許多方面功能。花粉中的許多物 質、例如維生素C和維生素E能阻止人體生物膜氧化過程,因此, 可以說,花粉是養生抗老的佳晶。 2.是有機體免疫功能的促進劑:許多實驗觀察表明,用花粉 摻和飼料以一定量喂養動物,可以促進其生長發育,不但動物的 體重增加,而且其肝臟、脾臟以及內分泌腺體明顯發達。實驗數 據綜合說明,花粉是通過促進機體免疫功能,特別是促進與腫瘤 免疫有密切相關的T淋巴細胞和巨噬細胞的免疫活性,以增強機 體抗腫瘤的作用。 3.是療效良好的葯物:在第二屆國際蜂療學術討論會上,前 蘇聯報道,用蜂巢花粉治療20例低血紅蛋白性貧血患者,而不供 給其它抗貧血葯物,經治療病情好轉,表現出精神飽滿,食慾增 加,心情愉快,體重增加,並且其頭痛、虛弱無力和頭暈等症狀 皆消失。花粉葯劑中的「壽爾通」,能有效地防治前列腺病,花粉 也能治療精神抑鬱綜合症、身體疲憊衰弱和酒精中毒,並且效果 良好;花粉還能治療高血脂症和動脈粥樣硬化症。總之,花粉對 人體有許多方面的功效。經運動員服用後,他們的背肌有力,握 力提高,肺活量增加·,並能有效地消除疲勞。 由於蜂花粉來源於大自然,附有少許塵沙,請將花粉與蜂蜜以1 :4的比例調和成花粉蜜並放置幾天後服用,勿食沉在瓶底的塵沙。一般早晚空腹食用,每次5 ̄10克左右,治療劑量加倍。 服用時請注意以下事項: (1)沖服花粉時,切不可用60℃以上的水。 (2)蜂花粉經過蜜蜂和人雙重選擇,安全無毒。但對於個別嚴重過敏反應,請停用或採用逐漸加大服用量的方法,另外飯後服用也可減少過敏的發生。 (3)花粉長期存放,應密封置於冰箱內。 (4) 蜂花粉具有特殊的辛香味道,不太適口,所以服用花粉,貴在堅持!一旦堅持,必有收獲!

『肆』 凌霄花的功效與作用及食用方法有什麼凌霄花泡水喝的好處有哪些

凌霄花的功效與作用及食用方法

凌霄花的功效與作用

凌霄花味甘、酸,葯性寒,具有活血通經、涼血祛風的功效作用。本品可入肝、心包二經,適用於月經不調、經閉症瘕、產後乳腫、皮膚瘙癢、風疹發紅、痤瘡等。

凌霄花又稱紫葳花、藤蘿花,是紫葳科植物凌霄或美洲凌霄的乾燥花,其含有芹菜素、紫葳苷、凌霄苷、生物鹼、有機酸及揮發油等成分。現代葯理研究證實,本品具有抗凝血、抗炎鎮痛、改善微循環、抗血栓形成等作用。

使用凌霄花時應注意,由於本品為破血之品,具有活血通經的功效,故孕婦應謹慎使用。

需要注意的是,凌霄花是破血之品,氣血虛弱、內無瘀熱者及孕婦慎服。建議在專業醫師指導下服用。

『伍』 火鶴花有毒嗎

火鶴花也叫做紅掌,是一種常見的觀光植物。火鶴花有毒嗎?火鶴花的花朵是一定的毒性,因此小心家裡的孕婦或者寶寶接觸到火鶴花的乳汁,以免中毒。種植火鶴花要注意選擇弱鹼性的土壤,平時控制水分、光照等。

火鶴花有毒嗎

火鶴花有毒嗎?火鶴花也叫做紅掌,屬於天南星科的植物,像火鶴花等天南星科花卉在開花時,花會有輕微的毒性,最好移到室外養。

火鶴花會有輕微的毒性,不誤食就不會有事,每次修剪枝葉的時候要洗手,它的毒主要來自於汁液,多注意點就沒事了。紅掌屬於天南星科的植物,多有毒,但只要不和它過於親密地接觸,就沒有問題。紅掌是可以養在家裡的,有輕微的毒性,但是最好放在室外。

家中有小朋友的就不要養殖火鶴花了,如果沒有寶寶的家庭里,是可以養紅掌的,但是在每次護理完紅掌後,記得去洗手,尤其汁液弄到手上的時候,這樣即能保證屋裡的新鮮空氣,又能讓保障家人的安全。

雖然火鶴花有毒,但是火鶴花具有很好的凈化空氣作用,吸收空氣中對人體有害的苯、三氯乙烯,調節室內的空氣濕度,是家居養殖花卉首選之一。

火鶴花對房間有什麼好處

火鶴花對房間有什麼好處?火鶴花在凈化空氣中發揮著重要的作用,其次火鶴花顏色艷麗,適合用於觀賞。艷麗的綠葉、火紅的花朵正式火鶴花的特點。火鶴花又名「紅掌、安祖花」。看花朵彷彿火紅仙鶴屹立於森林之中。艷麗的色澤,獨特的花朵,豐富的色彩,屬名貴花卉。火鶴花對房間的好處有:

1、凈化空氣:房間里有火鶴花,能吸收空氣中對人體有害的苯、三氯乙烯,有凈化空氣的健康作用。

2、觀賞:作為觀賞盆栽的紅掌又有其特有的風水作用。紅掌主要特徵有:莖細長、葉綠而肥厚、花紅如火、肉穗花序色澤金黃。紅色的花長在上方(頭頂)有鴻運當頭的寓意。紅色的花葉之中又有一根金黃色的條狀花穗,寓意手中有金(錢)。

3、調節室內溫度:房間里的火鶴花能夠調節室內空氣濕度,吸收有害氣體,改善室內空氣質量。

家裡有孕婦能養火鶴花嗎

家裡有孕婦能養火鶴花嗎?家裡有孕婦最好不要養火鶴花,以免不小心接觸到火鶴花的莖葉乳汁,容易中毒。火鶴花對孕婦的影響主要有:

1、火鶴花此花又名弗拉門戈花或豬尾巴草,一旦誤食,嘴裡會感覺又燒又痛,隨後會腫脹起泡,嗓音變得嘶啞緊張,並且吞咽困難。

多數症狀會隨著時間過去而減輕直至消失,如果想減輕痛苦,可以選擇清涼液體、止痛葯丸或者甘草類和亞麻仁的食物。

2、每次修剪枝葉的時候要洗手,它的毒主要來自於汁液,多注意點就沒事了。

3、火鶴花是可以養在家裡的,但是最好放在室外,但是孕婦家裡建議還是不要養火鶴花。

家裡有寶寶能養火鶴花嗎

家裡有寶寶能養火鶴花嗎?家裡有寶寶建議不要養火鶴花,即使養有火鶴花也要放在寶寶難以接觸的地方。如果家裡養火鶴花,寶寶不小心接觸到火鶴花的莖葉乳汁,或者直接咬植物或舔植物,容易導致寶寶中毒。

如果家中有帶毒植物,家長要盡量讓寶寶遠離,更不能讓寶寶接觸甚至舔、咬這些植物。一旦孩子出現問題,要盡快送醫院,送醫院途中可用手指摳孩子的喉嚨來催吐,減輕毒物對孩子的威脅。

火鶴花怎麼

火鶴花怎麼養?養殖火鶴花有哪些注意事項?火鶴花的養植一定要注意它的生長環境,從溫度、水分、土壤、肥料、光照幾部分入手。養火鶴花的主要注意事項有:

1、溫度:火鶴花產於南美洲熱帶雨林,屬耐蔭植物,喜暖畏寒,適宜溫度為19-25度,溫度最好不要低於13度,也不要高於32度。冬季如果過冷,可以放到屋內,或者用塑料袋包起來,以防止凍害。

2、水分:最好是收集雨水或井水,使用蒸餾水更好。3-5天左右換一次水.

3、土壤:要求土壤疏鬆、肥沃,最好進行無土栽培,土壤pH值為5.5,Ec值在1.2為宜。

可去花店買專門的土壤,或者選擇一些腐葉土、碎塘泥、細河沙、草木灰和少量過磷酸鈣混合成營養土,這樣的土壤可以供給紅掌以充足的養分。

4、肥料:勤施肥,鹽分可以促使紅掌的生長,可以選擇氮磷鉀比例為1:1:1的復合肥,或者可以去花市購買紅掌專用液態肥,每5—10天施肥一次,施肥可以與澆水同時進行。施肥時間最好選擇在早上或者傍晚。

5、光照:火鶴花喜半陰,怕強光,故大敵春夏秋三季注意適當遮陰,夏季需遮去60%的陽光。 炎熱季節最好將花盆放在盛有濕沙土的沙盤上養護。冬季放室內南窗附近培養,不需遮光。

『陸』 火鶴花對房間有什麼好處

火鶴花對房間的好處
1、吸收空氣中對人體有害的苯、三氯乙烯,有凈化空氣的健康作用。
2、作為觀賞盆栽的紅掌又有其特有的風水作用。紅掌主要特徵有:莖細長、葉綠而肥厚、花紅如火、肉穗花序色澤金黃。紅色的花長在上方(頭頂)有鴻運當頭的寓意。紅色的花葉之中又有一根金黃色的條狀花穗,寓意手中有金(錢)。
3、夠調節室內空氣濕度,吸收有害氣體,改善室內空氣質量。

『柒』 紅花的功效與作用吃法

紅花的性味是溫,辛的,歸經歸在心經,肝經,它的功效主要是活血通經,散瘀止痛,屬於活血化瘀當中的活血調經葯。
臨床當中我們主要用於:
第一,就是用於婦女的閉經痛經、惡露不行、症瘕痞塊,也就是血瘀導致的月經失調、閉經、痛經,還有像子宮肌瘤、子宮內膜異位症、卵巢的囊腫、卵巢的腫瘤。
第二,就治療跌撲損傷,也就是跌打損傷,由於外傷導致的局部的腫脹。
第三,就用於皮膚的感染、瘡瘍、腫痛這一類的疾病。
現在葯理學研究認為,紅花它有輕度興奮心臟,降低冠脈的阻力,有抗心肌缺血,心梗,心律失常的功效。它能夠改善微循環,抗凝血,降血脂,同時它能夠興奮子宮,還能夠緩解腸道的痙攣,能夠減輕炎症反應。因此紅花最主要的就是活血的作用,在女性的這種血瘀的疾病當中比較常用。
紅花燴花膠的製作材料:
主料:泡發花膠350克,藏紅花,高湯各適量。
調料:色拉油,鹽,味精,雞精,胡椒粉,水各適量。
教您紅花燴花膠怎麼做,如何做紅花燴花膠才好吃
1.泡發花膠焯水。
2.藏紅花用高湯泡開至湯色變黃。
3.原料下鍋加調料燴至入味即可。
紅花燴花膠的製作要訣:
要選擇質量好的花膠。
紅花汁燕血燕的製作材料:
主料:血燕100克,藏紅花5克。
調料:冰糖15克。
教您紅花汁燕血燕怎麼做,如何做紅花汁燕血燕才好吃
1.血燕泡開,洗凈待用;藏紅花用清水泡開,取紅花汁待用。
2.取一小盅,放入血燕,倒入紅花汁,加冰糖,上籠蒸1小時即可。

閱讀全文

與鶴花的功效與作用和食用方法相關的資料

熱點內容
47歲晚上失眠有什麼方法 瀏覽:30
手滑式手機使用方法 瀏覽:550
人民日報如何提高自己的學習方法 瀏覽:566
矩形梁工程量計算方法說法正確的 瀏覽:475
增生性喉炎治療方法 瀏覽:445
電腦無人機的操控方法 瀏覽:430
快速電熱水器清洗方法 瀏覽:267
紫蘇雲吞製作方法圖片 瀏覽:654
懷孕怎麼減肥最好方法 瀏覽:356
人類都用什麼方法治病 瀏覽:227
紅米5的簡訊設置在哪裡設置方法 瀏覽:732
汽車脫脂劑的使用方法 瀏覽:915
雞下軟皮蛋的原因和解決方法 瀏覽:476
如何用中醫的方法來看病 瀏覽:15
腸子漏氣出血治療方法 瀏覽:810
曬白金的鑒別方法 瀏覽:439
痛風快速消腫方法 瀏覽:245
摩托羅拉翻新機鑒別方法 瀏覽:840
單晶硅的檢測方法是怎樣檢測的 瀏覽:58
吸奶器吸奶的正確方法 瀏覽: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