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航:首頁 > 使用方法 > 常用的立面圖繪制方法有哪兩種

常用的立面圖繪制方法有哪兩種

發布時間:2022-08-07 03:46:15

如何畫立面圖

通俗地講,立面圖其實就是建築在和它垂直面上的投影,不帶透視的投影。建議你稍微學習一下畫法幾何裡面的投影知識,就很容易明白建築立面圖是怎麼回事了。

還有一個直觀的方法,可以幫助你理解。建模你會吧,用3DMAX或者SU建一個一個建築模型(不會的畫,建一個立方體上面挖幾個洞模擬一下也行),然後轉化到軸側模式,再點到前視圖,那個就是「立面圖」了,你可以建幾個不同的模型,這樣感受一下。
畫立面圖掌握了原理之後還是很簡單的。

❷ cad立面怎麼畫,立面圖有哪些要求

畫立面,就是畫你看到的樣子。你能看到什麼就需要畫出什麼,只要他在你所畫的這個面上存在,不分巨細都要畫出來。同時要用線的虛實、顏色來區別不同的構造部件。
比如你畫一個房子的正立面,所有的正立面上的東西,都要畫出來,包括線腳,門窗,甚至門窗上的花紋圖案,還要考慮這個房子後面其他的建築沒有被擋住的部分,這部分同樣需要畫出來。然後標注標高,需要的話也標注其他需要標注的尺寸。

❸ 如何看平面圖剖面圖立面圖

俯視、正視、主視。

1、平面圖:由物體上方向下做正投影得到的視圖。也叫頂視圖。

(3)常用的立面圖繪制方法有哪兩種擴展閱讀

建築施工圖是用來表示房屋的規劃位置、外部造型、內部布置、內外裝修、細部構造、固定設施及施工要求等的圖紙。它包括施工圖首頁、總平面圖、平面圖、立面圖、剖面圖和詳圖。

施工圖的繪制是投影理論、圖示方法及有關專業知識的綜合應用。掌握作投影圖的原理以及形體的各種表示方法。熟識施工圖中常用的圖例、符號、線型、尺寸和比例的意義。

由於房屋的構、配件和材料種類較多,為作圖簡便起見,「國標」規定了一系列的圖形符號來代表建築構配件、衛生設備、建築材料等,這種圖形符號稱為圖例.為讀圖方便,「國標」還規定了許多標注符號。

❹ CAD立面圖怎麼畫

具體操作步驟如下:

一、首先打開一個繪制好平面的施工圖紙。在繪制好的平面圖中的圖元必須是軟體繪制的,才能保證生成的立面圖准確。


(4)常用的立面圖繪制方法有哪兩種擴展閱讀

CAD軟體的用途:

1、CAD軟體用於工程制圖:建築工程、裝飾設計、環境藝術設計、水電工程、土木施工等等。

2、CAD軟體用於工業制圖:精密零件、模具、設備等。、

3、CAD軟體用於服裝加工:主要用來服裝製版。

4、CAD軟體用於電子工業:主要應用於印刷電路板設計。

5、CAD軟體廣泛應用於土木建築、裝飾裝潢、城市規劃、園林設計、電子電路、機械設計、服裝鞋帽、航空航天、輕工化工等諸多領域。

❺ 房屋建築的立面圖怎麼畫

在與房屋立面平行的投影面上所做的正投影圖,稱為建築立面圖,簡稱立面圖。 它主要反映房屋的外貌、各部分配件的形狀和相互關系以及立面裝修做法等。它是建築及裝飾施工的重要圖樣。 建築立面圖的命名 建築立面圖一般有三種命名方式: 按房屋的朝向來命名 南立面圖、北立面圖、東立面圖、西立面圖。

❻ 建築設計立面圖怎麼畫

不知道樓主指的是圓弧的哪個方向?現提供如下方法,以供參考:
手繪立面,規則圓弧用圓規,不規則的用曲線板。
若是弧面的牆體,想要畫出圓弧的感覺,可以採用退暈的方法。
若是立面比較復雜,樓主可以先用電腦畫出立面(CAD或Sketchup都能),列印出來,再拓印到正圖上。
適當的陰影和樹木的添加,可以使立面效果看起來更好!

❼ 立面圖的圖示方法及作用

在與房屋立面平行的投影面上所作房屋的正投影圖,稱為建築立面圖,簡稱立面圖。

其中反映主要出入口或比較顯著地反映出房屋外貌特徵的那一面的立面圖,稱為正立面圖,其餘的立面圖相應地稱為背立面圖和側立面圖。但通常也按房屋的朝向來命名,如南立面圖,北立面圖、東立面圖和西立面圖等。有時也按軸線編號來命名,如①~⑨立面圖或A~ E 立面圖等。 按投影原理,立面圖上應將立面上所有看得見的細部都表示出來。但由於立面圖的比例較小,如門窗扇、檐口構造、陽台欄桿和牆面復雜的裝修等細部,往往只用圖例表示。它們的構造和做法,都另有詳圖或文字說明。因此,習慣上往往對這些細部只分別畫出一兩個作為代表,其它都可簡化,只需畫出它們的輪廓線。若房屋左右對稱時,正立面圖和背立面圖也可各畫出一半,單獨布置或合並成一張圖。合並時,應在圖的中間畫一條鉛直的對稱符號作為分界線。
房屋立面如果有一部分不平行於投影面,例如成圓弧形、折線形、曲線形等,可將該部分展開到與投影面平行,再用正投影法畫出其立面圖,但應在圖名後注寫「展開」兩字。對於平面為回字形的房屋,它在院落中的局部立面,可在相關的剖面圖上附帶表示。如不能表示時,則應單獨繪出。

❽ 立面圖需採取幾種線型繪制各種線型的使用有何要求線寬比例如何

1、室外地坪線、定位軸線、各層樓面線、外牆邊線和屋檐線。

2、畫各種建築構配件的可見輪廓,如門窗洞、樓梯間,牆身及其暴露在外牆外的柱子。

3、畫門窗、雨水管、外牆分割線等建築物細部。

4、畫尺寸界線、標高數字、索引符號和相關注釋文字。

5、尺寸標注

6、檢查無誤後,按建築立面圖所要求的圖線加深、加粗,並標注標高、首尾軸線號、牆裝修說明文字、圖名比例,說明文字用5號字。

閱讀全文

與常用的立面圖繪制方法有哪兩種相關的資料

熱點內容
最簡單的組選方法 瀏覽:968
食用百合栽培技術種植方法 瀏覽:257
nfc功能使用方法 瀏覽:709
去年免費快速致富方法 瀏覽:398
阿膠的製作方法和步驟視頻 瀏覽:489
價商品品級的方法有哪些 瀏覽:444
簡單純芝麻丸的正確製作方法 瀏覽:662
深層刺激肌肉訓練方法 瀏覽:388
分析事物特徵的方法 瀏覽:122
食用鹽刷牙變白方法 瀏覽:943
台階踏台鍛煉方法 瀏覽:248
治療頸椎突出最好的方法鍛煉視頻 瀏覽:128
軟體風險分析方法 瀏覽:123
解決大領口的方法 瀏覽:281
中風最佳處理方法 瀏覽:80
平衡墊弓箭訓練方法 瀏覽:903
手機自動跳屏解決方法蘋果手機 瀏覽:87
聽說法是一種教學方法嗎 瀏覽:507
軍神教學方法設計 瀏覽:176
wifi顯示嘆號解決方法 瀏覽:7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