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航:首頁 > 使用方法 > 旋塗儀使用方法

旋塗儀使用方法

發布時間:2022-08-06 16:35:43

㈠ 【求助】請問塗膜怎樣控制膜的厚度

用旋塗法怎麼樣啊?通過控制漿料濃度和轉速就可以控制膜的厚度,不過你想要100微米的話,旋塗好想達不到 這樣可以控制濕膜的厚度,干態的控制不了quasi9127(站內聯系TA)用常見的旋塗儀就可以,干態的也可以控制的,只不過要自己反復測試轉速和漿料的濃度,在不同轉速下旋塗後,烘乾或者燒結,然後測量膜厚從而可以知道轉速和膜厚的關系拓荒者3785(站內聯系TA)很難控制吧!
要保證每次粘度差不多,改變旋塗的速度!

㈡ 旋塗能得到多厚的膜 能達到10um嗎

一個叫spin-coat,另一個叫drop-cast,這都是做膜的方法,spin-coat是將聚合物溶液滴到旋轉的玻璃基板上(有專門的儀器實現這一過程),然後通過調節轉速來控制離心力,將絕大部分聚合物溶液甩出去,從而能制備超薄膜。
drop-cast的方法就是將聚合物溶液滴到玻璃片上,等溶劑揮發就能成膜。是最簡單的成膜方式
要做1um的膜,可以用spin-coat的方法,LZ說的方法很正確,一次不夠的話可以再次spin,如果是drop cast的方法的話,取足夠希的溶液,如果高分子的成膜性好的話,同樣能獲得1um的膜

如何利用旋塗法在整個FTO表面制備均勻薄膜

廣泛用於液晶顯示屏,光催化,薄膜太陽能電池基底等...基片溫度一般在300℃以上,在玻璃上制備FTO薄膜的基...長安大學材料科學與工程學院段理等做了磁控濺射制備銀

㈣ 旋塗與真空蒸鍍的區別

晚上好,「旋塗」是一種化學實驗中的常用塗膜工藝,它的主要用途是制備可剝離使用的膜片,用於研究成膜的各項物理性能。「真空蒸鍍」是一種工業成膜的生產工藝,它的原料多為低沸點比如銅、鋁等易氧化的金屬單質,利用電加熱在高溫下脫氧直接升華為氣體分子並冷凝在目標工件表面,可以說是一種替代化學電鍍的環保技術——前者可以人為隨時修改塗布環境,後者一旦開始便不能中途停止且需要1000度以上的高溫環境進行金屬蒸發,現在真空蒸鍍主要賦予目標物明亮的高反射鏡面效果,比如玻璃鏡子的背面鍍鋁、鐳射防偽標簽的電化鋁等等都是它的直觀表現,請參考——哦,它們倆還有一個明顯區別,就是真空蒸鍍設備比較昂貴,旋塗機大量可購很便宜。

這就是真空蒸鍍工藝,使用電熔融的金屬鋁蒸汽來簡易製作玻璃鏡子的背面反射層,此時真空罩的周圍已經能觀察到鋁蒸汽在其表面附著的反射銀層了:

㈤ 旋塗儀為什麼抽完真空還要通氮氣

氮氣屬於惰性氣體,主要是為了防止PA66的氧化和吸水,尼龍在空氣中很容易吸收水份,所以一般生產出的原料都是真空包裝,且儲存環境要求乾燥,使用時還要在烘料爐里充分乾燥減少含水量。

生產尼龍六六鹽以精已二酸與已二胺為原料,先反應生成尼龍六六鹽水溶液,然後進行結晶。簡要工藝流程是將精已二酸與已二胺加入反應器中,反應生成尼龍六六鹽水溶液。再將尼龍六六鹽水溶液送入結晶器進行結晶。結晶後經離心分離,氮氣流乾燥得到尼龍六六鹽結晶。

該裝置的物料尼龍六六鹽結晶的粉塵與空氣能形成爆炸性混合物。尼龍六六鹽對人體有微毒。

重點部位

氮氣流乾燥 由於尼龍六六鹽結晶在乾燥過程中所產生的粉塵能與空氣形成爆炸性混合物,因此氮氣流的氧含量如果控制不好,則很危險。為使尼龍六六鹽在乾燥過程中,不能形成爆炸性混合物,必須控制氮氣流中的氧含量5%(體積)以下。設有在線氧分析儀,連續分析氮氣流中的氧含量,超限聲光報警並控制投入。

氮氣流乾燥

嚴格控制氮氣流的氧含量5%(體積)以下,其在線氧分析儀要定期校驗,保證處於良好狀態。

氮氣流乾燥系統的靜電接地要保證完好,並要定期進行監測。

其它部位

  1. 包裝崗位的通風設施要保證完好。定期對該崗的粉塵進行監測,以控制尼龍六六鹽結晶粉塵符合國家標准。

  2. 2.包裝系統的靜電接地要保證完好。

  3. 3.整個尼龍六六鹽結晶過程全部在氮氣保護下進行,因此教育職工要時刻提防氮氣窒息。

㈥ 勻膠機旋塗儀 基片飛出 怎麼辦

呵呵,嚇人:

1、真空力不夠

2、載片台不平整,也就是精度不夠

3、基片不平整,

方法:做一個能鑲嵌基本的工裝

參考一下這個:spin coate

㈦ 提拉法和旋塗法制膜各有什麼優缺點,提拉法制膜的適用范圍是什麼所用溶液有什麼要求

提問
網路知道
浸漬提拉法制膜
請問各位高手,浸漬提拉法制膜的工藝過程怎樣?需要哪些儀器,
展開
1條回答

嫦小喬
LV.4 推薦於 2017-11-23

浸漬提拉法是將整個洗凈的基板浸入預先制備好的溶膠之中,然後以精確控制的均勻速度將基板平穩地從溶膠中提拉出來,在粘度和重力作用下基板表面形成一層均勻的液膜,緊接著溶劑迅速蒸發,於是附著在基板表面的溶膠迅速凝膠化而形成一層凝膠膜。浸漬提拉法所需溶膠牯度一般在2~5×10-2 泊,提拉速度為1~20cm/min。薄膜的厚度取決於溶膠的濃度、粘度和提拉速度[1]。
舉個例子:TiO 薄膜光催化劑以浸漬提拉法制備。先把洗凈的玻璃管烘乾後浸入TiO 膠體溶液中,大約2min後慢慢取出.提拉速度為10cm/min。濕膜在1o0℃熱處理5rain後重復謾漬提拉。經測定,重復提拉10次所得薄膜,其厚度一般為600-800nm 鍍有TiO 薄膜的玻璃管經烘乾後在電阻爐中進行熱處理[2]。

閱讀全文

與旋塗儀使用方法相關的資料

熱點內容
波紋水管加熱用什麼方法 瀏覽:417
銅線中水分怎麼測量的方法 瀏覽:577
班委如何管理好一個班級的方法 瀏覽:923
幼兒園大班美術有哪些教學方法 瀏覽:272
基於統計的檢測方法的思想 瀏覽:431
截屏為圖片方式的方法 瀏覽:675
盤根填料密封滲漏的解決方法 瀏覽:575
兒童風刺疙瘩最簡單的治療方法 瀏覽:216
傳統方法的績效評價研究是什麼 瀏覽:45
華為手機話筒哪裡設置方法 瀏覽:821
拖車器使用方法 瀏覽:790
少年白發變黑的最佳方法 瀏覽:792
武漢鍛煉方法 瀏覽:998
凈水機耗氧量檢測方法 瀏覽:894
43乘101簡便計算方法 瀏覽:797
單桿不銹鋼毛巾架安裝方法 瀏覽:149
修電腦最快的方法視頻 瀏覽:211
腳底脫皮治療方法 瀏覽:853
有什麼方法能去掉衛衣上的印花 瀏覽:585
小腿負重鍛煉方法圖解 瀏覽:7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