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航:首頁 > 使用方法 > 注射常用消毒方法

注射常用消毒方法

發布時間:2022-08-06 15:39:39

⑴ 討論下打針前用酒精消毒還是碘伏消毒好

雙氧水:強效氧化劑,有強效殺菌的作用(對大面積傷口清洗時有較強疼痛感)對傷口清洗後不必擔心二次感染。
碘伏:普通消毒制劑,有殺菌的作用(使用時基本無疼痛)但清洗完畢後會留印記。
酒精:較強型消毒制劑,有殺菌、腐蝕壞死組織的作用(對大面積傷口清洗時有較強疼痛感)但可消除但可消除碘伏消毒後留下的印記。
依皮膚破損(擦破,刀傷)的消毒用碘伏比較好,但要注意使用碘伏後要用酒精消碘。
貳雙氧水消毒作用好。
三如果是打針前對皮膚的消毒還是酒精好。
四化膿的話用雙氧水比較好

⑵ 肌肉注射用什麼消毒

可用碘伏消毒穿刺部位皮膚兩次,或者用碘酊消毒一次再用濃度為75%酒精脫碘。消毒范圍為穿刺周圍直徑大於5厘米。

⑶ 常用消毒方法有哪幾種

凡清除和殺滅微生物的措施都具有消毒作用,可分為衛生消毒、物理消毒和化學消毒三類方法,通常要配合進行。

(1)衛生消毒 包括清掃、水沖、洗刷、粉刷等。

清掃:將養雞和孵化環境中的雞糞、污物、蛛網等鏟除、清掃干凈,也就清除了大量微生物,餘下的微生物無藏身之處,就比較容易清除和殺滅。

水沖和洗刷:要在清掃的基礎上進行。有條件的,最好在雞舍外面設置水池或大缸,不斷向其中補水,同時以水泵、軟管、噴頭為工具,像滅火一般,以屋頂、牆壁、地面、棲架等反復沖洗,邊沖、邊泡、邊刷,達到清潔為止。無此條件的,可向牆下部及地面潑水沖刷。槽具、出雛盤等拿到外面洗刷。

粉刷:以石灰乳粉刷牆壁,可殺死和覆蓋微生物。

(2)物理消毒 是利用陽光、紫外線燈、火焰及高溫等殺滅微生物。

陽光消毒:槽具、蛋盤、出雛盤、蛋箱、運雛雞的紙箱及墊草等,分別洗凈、擦凈、掃凈,在陽光下曝曬一至數小時,有強大的殺滅微生物作用。陽光如經過玻璃,則其中的紫外線已被濾去,基本上沒有消毒作用。

火焰消毒:雞舍經清掃、水沖之後,對牆縫及角落,最好再用酒精或液化氣噴燈作火焰消毒。

高溫消毒:包括煮沸和高壓蒸氣消毒,適用於小件器械,葯瓶等。

(3)化學消毒 是利用各種消毒葯品殺死微生物,方法有葯液噴灑、葯劑熏蒸及葯液噴霧等,不論何種方法,均應達到以下五種要求:

葯液必須達到規定濃度。

葯液的量必須充足。以葯液噴灑地面進行消毒時,濕潤一下效力甚微,對事先已用清水沖凈的水泥地面,每平方米至少要用葯液1.5升,不很乾凈的則要用到3~4.5升。

葯液在地面、牆壁及所有被消毒的物體上,要維持浸泡、濕潤狀態20分鍾以上。

消毒時室溫及葯液的溫度應在20℃以上,溫度越高,葯效越好(少數不能加熱的葯品如漂白粉等除外)。如果室溫和葯液溫度在10℃以下,則消毒效果很差,加大1倍濃度也只能稍有改善。福爾馬林熏蒸消毒也同樣要求室溫在20℃以上。

必須在清掃、水沖、除去一切污物的基礎上進行葯物消毒。各種污物,特別是雞糞,會大大降低消毒葯的效力。

⑷ 醫院里的護士打針用棉簽消毒的步驟是怎麼樣的

第一步,確定范圍:先目測確定注射點,以點為圓心,大概一元硬幣大小范圍;第二步,殺死細菌:用棉簽蘸上消毒液,用棉簽一面以順或逆時針方向由外到內進行塗抹;第三步,清理屍體:用棉簽的另一面以逆或順時針方向(注意與第二步方向相反),由內到外將殺死的細菌屍體進行清理;第四步,進行注射:完成上述三步,可以對圓心進行注射。

⑸ 注射器怎樣消毒

注射器在很早以前是在開水中煮沸,建議現在使用一次性的注射器,防止有些疾病的傳播

⑹ 注射器具的消毒方法有哪些

家庭用的注射器具常用煮沸消毒法,方法是將洗干凈的注射器、針頭、注射器、針頭、鑷子放入小煮沸器或小鋼精鍋內,加水煮沸。

蒸氣消毒法是把洗過的針頭、鑷子、注射器用干凈的紗布包裹起來,再把它放進鋼精鍋內,最後把鋼精鍋放在蒸籠里蒸。燒開後再蒸25~30分鍾即可。如有條件,以高壓蒸氣消毒最為理想。每次注射都要更換針頭和注射器,且每次取出針頭、注射器的動作要迅速,並將鋼精鍋蓋緊,以減少空氣中的細菌污染。

⑺ 常用注射方法有哪幾種

用注射方法給葯的優點是葯物吸收較快,比較完全,葯效出現的時間也較短,不能內服的病兔或腸道不能吸收的葯物都可採用注射法投葯。常用的注射方法有下列幾種:

(1)皮下注射法

注射部位可選擇耳根後部、股內側或腹中線兩邊,用70%酒精或2%碘酊棉球消毒術部,用左手食、拇、中三指將皮膚提起,使皮膚呈三角形,右手持注射器刺入皮下,然後放開左手,將葯液注入。

(2)肌肉注射法

注射部位應選擇在大腿內側肌肉豐滿、無大血管和神經處,先消毒後將針頭垂直刺入,回抽注射器活塞,無回血時,將葯液緩慢注入。油劑、水劑、混懸液均可採用此法,略有刺激性的葯物也可採用此法。但「914」、氯化鈣不能肌注,否則會發生潰瘍或壞死。

(3)靜脈注射法

一般常在耳外下緣靜脈處注射。注射部位用70%酒精棉球消毒,用手指彈動耳殼後立即用手指緊壓耳根,使血管充血,然後用注射器針頭在耳靜脈刺入,放開緊壓耳根的手指,回抽注射栓,如有回血後即可將葯液緩緩注入。如注射部位附近隆起或注射不進去或有阻力,表明針頭未刺進血管或離開血管,應重新注射。注射完畢拔出針頭,用消毒棉球緊壓針刺孔,以免出血。

(4)腹腔注射法

將兔仰卧保定,將後軀梢抬高,使腹腔腸管向前方移動,然後提起腹壁,消毒後將針頭刺入腹腔,回抽注射栓,檢查是否刺進臟器或血管,在准確斷定插入腹腔後,再固定針頭進行注射。

圖45 注射法

1.肌肉注射 2.靜脈注射 3.皮下注射

⑻ 注射器和針頭怎樣消毒

(1)配製家用漂白粉消毒液。

(2)先用注射器抽取清潔水然後快速推出,重復兩次。

(3)用注射器抽取漂白粉消毒液,快速推出,重復兩次。

(4)再用清水沖洗兩次。

(5)針頭和注射器煮沸10 分鍾。

閱讀全文

與注射常用消毒方法相關的資料

熱點內容
手滑式手機使用方法 瀏覽:548
人民日報如何提高自己的學習方法 瀏覽:566
矩形梁工程量計算方法說法正確的 瀏覽:473
增生性喉炎治療方法 瀏覽:445
電腦無人機的操控方法 瀏覽:430
快速電熱水器清洗方法 瀏覽:267
紫蘇雲吞製作方法圖片 瀏覽:654
懷孕怎麼減肥最好方法 瀏覽:356
人類都用什麼方法治病 瀏覽:227
紅米5的簡訊設置在哪裡設置方法 瀏覽:732
汽車脫脂劑的使用方法 瀏覽:915
雞下軟皮蛋的原因和解決方法 瀏覽:476
如何用中醫的方法來看病 瀏覽:15
腸子漏氣出血治療方法 瀏覽:810
曬白金的鑒別方法 瀏覽:439
痛風快速消腫方法 瀏覽:245
摩托羅拉翻新機鑒別方法 瀏覽:840
單晶硅的檢測方法是怎樣檢測的 瀏覽:58
吸奶器吸奶的正確方法 瀏覽:268
游泳池水質檢測方法 瀏覽: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