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航:首頁 > 使用方法 > 牛筋藤的功效與作用及食用方法

牛筋藤的功效與作用及食用方法

發布時間:2022-08-06 12:05:29

1. 雞血藤川牛藤當歸黃芪川芎能一起泡酒喝么有什麼功效

可以一起泡酒喝。
功效:可用於月經失調,經血偏少。其他有血虛的人也可服用。
葯性平和,偏性不大,一般沒病喝也沒事。

2. 牛筋藤的葯用功效

牛筋藤的功效和作用如下:可散瘀,止血,補虛,發汗,清熱,利濕,解毒,活血益氣;用於傷暑發熱,小兒急驚,黃疸,痢疾,淋病,小便不利,淋濁,尿道炎,尿血,便血,尿赤,高血壓,黃疸型肝炎,小兒發育不良等症。望採納。

3. 牛筋藤的莖功效嗎

牛筋藤的作用和功效
1、清熱利濕
清熱利濕是牛筋藤的重要功效之一,因為牛筋藤是一種味苦性寒的中葯材,它能加快身體內濕氣排出對人類經常出現的濕熱黃疸和脾虛腹瀉等症都有特別好的治療作用,在治療的時候可以用它煎水喝。
2、涼血解毒
牛筋藤入葯後,涼血解毒的功效也極為出色,它對人類因血熱導致的咳血吐血,以及女性崩漏等症狀都有特別好的治療作用,能讓患者出血症狀很快減輕,另外人服用它還能防止血熱發生能起到特別好的涼血作用。
3、活血化瘀
活血化瘀,消腫止痛也是牛筋藤的重要功效,平時人們出現跌打損傷和淤血腫痛時,能直接把牛筋藤研碎以後外敷在患處,另外人們出現風濕骨痛和關節疼痛時,也可以用牛筋藤來治療,多數患者用葯後會有特別好的治療作用出現。
4、抗病毒
牛筋藤入葯後還具有特別好的抗病毒能力,它能抑制人體內多種病毒的活性,也能消滅人體內的乙腦病毒,對人類經常出現的乙型腦炎和流行性腦炎都有特別好的預防作用,除了這些功效以外,它還能防暑降溫,也能用於人類熱病的預防和治療。
上面對牛筋藤做的詳細介紹,讓大家了解了牛筋藤的作用和功效,能讓大家對牛筋藤有更全面更詳細的了解,今後需要用葯時可以正確使用它。

4. 士牛藤作用

土牛膝具有補肝腎,活血去瘀等功效。臨床上用於治療風濕性關節痛,跌打損傷,淋症,水腫,瘡癰,痛經,月經不調等病症。對於上焦有熱引起的牙齦腫痛、口舌生瘡等病症都有很好的治療效果,另外,I牛膝還有一定的抗菌功能。

5. 何首烏,黑豆,當歸,補骨脂,黑芝麻,枸杞子,沙菀子,茯苓,牛藤,煉蜜,蔗糖,苯甲酸鈉,有什麼功效

此方應該是一個養陰補血,滋補肝腎功效的中成葯,治療一些肝腎不足性疾病,如少白頭等

6. 川牛藤有什麼功效和作用

川牛滕:為莧科植物川牛膝或頭花蒽草的根。
川牛膝:
又名甜牛膝。為植物川牛藤的乾燥根,根條星圓柱狀,不扭曲或略扭曲;根頭部膨大,根下端漸細,或有少數細小側根,長約30~70厘米,直徑約1~2厘米。全體具縱皺紋及,側根去掉後的痕跡;表面棕黃色或黑灰色。質堅韌,不易折斷。切麵灰黃色至暗棕色,可見許多色較淺淡的小點,並析出油質物,排列成環約3~8層,中心的一個較大。味甘或微苦,無香氣。"
主產於四川的雅山、樂山、西昌。
性味:性平,味甘微苦,無毒。
歸經:入肝、腎二經。
功用主治:祛風,利濕,通經,活血。治風濕腰膝疼痛,腳痿筋攣,血淋,尿血,婦女經閉,症瘕。用於經閉症瘕,胞衣不下,關節痹痛,足痿筋攣,尿血血淋,跌撲損傷。
用法與用量:內服:煎湯,1.5~3錢;浸酒或入丸、散。
宜忌:婦女月經過多,妊娠,夢遺滑精者忌用。孕婦禁用。

7. 寬筋藤有什麼功效,是啥樣

【別名】松根藤、大接筋藤、舒筋藤、牛掙藤、大松身 【拉丁植物動物礦物名】Tinospora sinensis(Lour.)Merr. 【來源】防己科青牛膽屬植物中華青牛膽Tinospora sinensis (Lour.) Merr.,以藤莖入葯。全年可采,洗凈切碎,曬干。 【性味歸經】微苦,涼。 【科別】防已科 【產地】平地與低海拔 【用部】莖、葉 【功能主治】舒筋活絡,祛風止痛。用於風濕痹痛,坐骨神經痛,腰肌勞損,跌打損傷。 【用法用量】 0.5~1兩。 【使用方法】葯料用材 【摘錄】《全國中草葯匯編》 來源介紹 本品為防已科植物中華青牛膽Tinospora sinensis(Lour.)Merr.的乾燥莖藤。 原植物 中華青牛膽為落葉草質高大藤木,長達10餘米或更長;莖、枝肥厚,嫩枝綠色,有條紋,被柔毛,老枝草黃色,覆膜質的表皮,有顯著凸出的皮孔。葉紙質,闊卵狀心形或圓心形,很少闊卵形,長7~14厘米,寬5~13厘米,頂端驟尖,基部心形,兩面被短柔毛,下面甚密;掌狀脈5條;葉柄長6~13厘米,被短柔毛。總狀花序於春夏間先葉抽出,雄花序單生或幾個簇生,雌花序單生;萼片6,排成2輪,外輪小,長1~1.5毫米,內輪闊卵形,長達5毫米;花瓣6,近菱形,有爪,瓣片長約2毫米;雄花有6枚雄蕊,比花瓣稍長;雌花有3心皮。核果近球形,徑9~10毫米,鮮紅色,內果皮背部有龍骨狀凸起和許多疣狀小凸點,胎座跡有橢圓形的開口。 分布 生於林中或灌叢中,亦常見栽培。分布廣東、廣西和雲南。中南半島、印度和斯里蘭卡也有。 採收加工 全年可采。割取藤莖,切成斜片或短段,曬干。 葯材性狀 本品為長圓狀斜片或短段,直徑約0.9~2厘米,切成段的小藤莖長3.5~5厘米,表面褐色,有明顯的縱溝 寬筋藤紋;表皮薄,皺縮不平,常與木質部分離。切斷麵灰白色,具明顯的菊花狀紋,髓白色;體輕,質疏鬆。氣無,味微苦。以片大、色白者為佳。 性味和功用 苦,涼。歸肝、脾經。祛風除濕,舒筋活絡。用於風濕骨痛,筋絡拘攣,骨折,跌打損傷。用量10~15克。 功用 歸肝、脾經。祛風除濕,舒筋活絡。用於風濕骨痛,筋絡拘攣,骨折,跌打損傷。用量10~15克。 性味 苦,涼 寬筋藤 網路名片 寬筋藤中華青牛膽,落葉藤本,長可達20m以上。老莖肥壯,表皮褐色,膜質,有光澤,散生瘤突狀皮孔,葉痕明顯;嫩枝綠色,有條紋,被柔毛。葉膜質或紙質;葉柄長6-13cm,被柔毛;葉片闊卵狀圓形,長7-15cm,寬5-14cm,先端急尖,具尖頭,基部淺心形至深心形,彎缺有時很寬,兩面被短柔毛,下面基密,掌狀脈5條。總狀花序先葉抽出,單生或簇生葉腋;;花單性異株,淡綠色;雄花萼片6,外輪3片小;內輪的闊卵形,長達5mm;花瓣6,有爪;雄蕊6;雌花心皮3。核果紅色,近球形,內果皮卵狀半球形,長8-10mm,有明顯的背肋和許多小瘤狀突起。
麻煩採納,謝謝!

8. 金鋼藤可以與川牛藤一起吃

金剛藤是一種中成葯物,對於治療附件炎,附件炎性包塊以及慢性盆腔炎所引起的帶下量多、黃稠以及經期腹痛的時候需要配的葯物,最好配一種西葯的抗生素。比如,可以配阿莫西林膠囊,或者頭孢拉定膠囊或者紅黴素片。

只要參加一種西葯,對於這種炎性引起的不適,兩者合用效果是非常不錯的。

金剛藤一次用4粒,一天三次,兩周一個療程。用葯期間要忌食辛辣刺激以及油膩性的食物,千萬不能喝酒,孕婦是禁止應用的。

如果用葯3到5天症狀沒有緩解或減輕,都應到醫院咨詢醫師或者葯師。

如果與其他葯物同時使用時,可能會發生葯物相互作用,這種情況也要咨詢醫師或者葯師,再服用葯物。
金剛藤功效:祛風,利濕,活血,解毒。主治風濕痹證,腰腿疼痛,勝打損傷,小便淋澀,瘰癧,癰腫瘡毒,藤瘡。臨床用於治療盆腔炎、附件炎以及宮頸糜爛等婦科的疾病,肩腰腿疼痛、跌打損傷和化痰止咳,如肺心病、肺氣腫等。但重要配伍需因人而異,遵醫囑後服用。
金剛藤膠囊可以和什麼食物一起吃的,一些患者會問能不能與其他葯物同吃,下面就為大家簡單說說我們平時用葯的注意。金剛藤膠囊和什麼一起吃好呢?飲食有禁忌嗎?

金剛藤膠囊用於濕熱下注所致的帶下量多、黃稠、經期腹痛、慢性盆腔炎、附件炎或附件炎性包塊見上述證候者。本品為膠囊劑,內容物為棕黃色或棕褐色顆粒;氣微香,味苦、澀。如與其他葯物同時使用可能會發生葯物相互作用,詳情請咨詢醫師或葯師。

因此,服用金剛藤膠囊要注意自己的日常飲食,有的患者想療效更好會想和別的一些葯物一起服用,以此增強葯效。這種方法並不可取,與其他葯物合用要徵得醫師的同意,切忌自己亂合用葯物。

金剛藤膠囊的主要成份是金剛藤。金剛藤膠囊具有清熱解毒、化濕消腫的功效。動物實驗表明,本品對小鼠疼痛反應有一定的抑製作用,對小鼠和家兔腹腔血凝塊有促進吸收作用,對大鼠子宮炎症有抑製作用,對白色念珠菌、皮毛癬菌等細菌有體外抑製作用,對金黃色葡萄球菌有體內抑製作用,對小鼠巴豆油耳腫脹和大鼠足腫顯示抗炎作用。

一般而言,在病人服用金剛藤膠囊期間,均應忌煙酒、辛辣、魚腥食物。再者,根據患者病情的不同,飲食禁忌也有區別。如熱性病應忌食辛辣、油膩、煎炸類食物;寒性病應忌食肥肉、脂肪、動物內臟及煙、酒;肝陽上亢,頭暈目眩、煩躁易怒等應忌食胡椒、辣椒、大蒜、白酒等辛熱助陽之品;脾胃虛弱者應忌食油炸粘膩、不易消化的食物;瘡瘍、皮膚病患者,應忌食魚、蝦、蟹等腥膻及辛辣刺激性食品。

除此之外,服用金剛藤膠囊期間可以大量飲水有利於排出葯物毒素,防止葯物造成腎損害。大量飲水可以增加尿量,使尿液中葯物毒性濃度降低,避免損害腎臟。

9. 九牛藤是什麼葯哪裡有賣

藤仲
別名:九牛藤、大葉鹿角藤、槍花葯、土杜仲、金絲杜仲、大杜仲、銀絲杜仲
功效:祛風活絡;止血
性味: 甘;微苦;性微溫;小毒
主治: 風濕關節痛;骨折;外傷出血

參見:
網路:http://ke..com/view/276305.htm
意古中醫:http://www.tcmlib.com/zy/html61/showdetail-363039382ce897a4e4bbb22c7a79.html

各地大、中葯店有售,用葯請尊醫囑。

閱讀全文

與牛筋藤的功效與作用及食用方法相關的資料

熱點內容
奶水少了如何追奶最有效方法月子 瀏覽:235
有哪些方法可以消除腹水 瀏覽:658
八年級物理力的教學方法 瀏覽:203
龍門吊車電機發熱解決方法 瀏覽:958
再力花種植方法 瀏覽:686
上臉下垂鍛煉方法 瀏覽:440
簡便演算法思維方法 瀏覽:411
手機聲音變大方法榮耀 瀏覽:878
廣場積水如何處理方法 瀏覽:203
快速消小腿浮腫最好的方法 瀏覽:558
凈夫人的使用方法 瀏覽:671
虹口大學的畢業論文研究方法 瀏覽:178
帕金森牽伸和放鬆訓練方法 瀏覽:462
直流分析和交流分析方法的異同 瀏覽:954
柱的控制方法有哪些 瀏覽:665
勾西瓜包方法視頻 瀏覽:117
如何用土方法治療水霉 瀏覽:587
如何正確練腹肌最快方法 瀏覽:271
瘦成女孩的最佳方法 瀏覽:354
華為屏幕切換設置在哪裡設置方法 瀏覽: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