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航:首頁 > 使用方法 > 炒薏米的食用方法

炒薏米的食用方法

發布時間:2022-08-06 06:18:17

⑴ 薏米如何炒熟使用

准備材料:薏米100克、開水200ml

製作步驟:

1、薏米淘洗干凈,撈起來瀝干水

⑵ 怎樣炒薏米

薏米這種食材是我們在生活中比較常見的,我們主要是用來製作薏米粥或者薏米紅豆湯等,很少會去炒薏米。其實,炒薏米也是一種比較好吃的食物,相信吃過的朋友都知道,而且炒薏米的方法比較簡單,我們需要將薏米放在水泡一個晚上,然後在將薏米放進鍋裡面熬煮3個鍾就可以開吃了。

材料:每次可選用黃芪15克,黨參15克,炒薏米60克,炒扁豆15克,紅棗2個,大米100克。
薏米怎麼炒的做法:
1.將所有材料沖洗干凈,入水浸泡過夜。
2.鍋里加足量的清水,大火煮開後,轉小火熬煮2-3個小時。
3.放紅糖調味或者放涼後用蜂蜜來調味,即可食用。
炒薏米是取凈薏米用文火炒,至微黃色、鼓起時取出,放涼,略有焦斑,微香。中葯的泡製方法里,還有一種是將葯物與麥麩拌炒,即麩炒薏米。鍋熱後先撒入麥麩,用量為薏米的十分之一,加熱到冒煙時,加入凈薏米,炒至表面呈黃色鼓起時取出,篩去麥麩後放涼,略有香氣。簡單說下這個香氣。
根據中葯炒製程度的不同,一般分為把葯炒黃、炒焦和炒炭。而炒黃就是指用文火炒到葯材固有的香氣,或鼓起、爆裂時為度。炒黃能緩和葯的過偏之性,同時散發的香氣,還有理氣解郁的作用。
有些人臉上經常長粉刺、痤瘡和扁平疣等,它們雖發於顏面,卻是體內濕熱對外爆發的結果。像平時飲食過於油膩辛辣會造成胃火過盛,同時還會引起脾虛生濕,而臉上長痘痘、痤瘡等,就成了濕熱之邪的一個爆發點。這時我們有個簡單的方法,就是用50克薏米煮粥,粥熟後加入15克白糖服食,一天一次即可。另外把白糖換做15克百合與薏米一起煮粥效果也不錯,對痤瘡、雀斑和濕疹都有療效。
上面詳細的為我們介紹了炒薏米的製作方法,希望你們可以在生活中多去嘗試一下這種食物的製作方法。其實,我們在生活中製作薏米的時候,我們最好是先將薏米泡製好,這樣可以讓薏米比較容易熟透,不會影響到其他食材的熬制時間。

⑶ 薏仁米怎麼炒

1.
選擇好一點的薏仁,清洗干凈,放在太陽底下曬干,完全乾,不能帶水,不然會糊的;
2.
准備一個干凈、無水、無油的鍋,開小火
預熱;
3.
放入薏仁,中小火翻炒。不要停哦,剛開始你會感覺薏米炒起來會變得有點潮濕,沉重。這是薏米的水分在蒸發,沒關系一直炒,炒到開始變顏色,並且嘩啦啦的響的時候,沒有潮濕感了,沒有粘連感了,小火,再炒到顏色變微黃。可以咬開一個嘗一嘗,是不是還有生味;
4.
倒入一個干凈、無油。無水的大碗、大盆、大什麼都行。等待薏仁晾涼,然後裝罐。
中醫認為薏米性涼,如果是體質偏寒的人長期食用,相當於寒上加寒,會損傷脾陽、腎陽,最終導致一系列的問題。濕熱之人可以用生薏米祛濕,而寒濕之人更適宜用炒薏米。炒薏米與生薏米相比,少了一分寒,多了一分溫澀,溫脾、健脾的功效更為明顯。
炒薏米也分為兩種,一種是單獨炒,還有一種是加入麩皮混著炒。炒薏米適合濕氣偏重的寒濕之人,麩炒薏米適合脾虛嚴重的寒濕之人,二者在食用前最好辨清體質。此外專家告訴我們,薏米最適合打粉後食用,吸收利用率更高。

⑷ 炒薏苡仁怎麼炒

薏仁米這類食物是我們在日常生活中較為普遍的,我們主要是用於製做薏米粥或是薏米紅豆湯等,非常少會去炒薏米。實際上,炒薏米也是一種較為好吃的食物,堅信吃過的盆友都了解,並且炒薏米的方式 非常簡單,我們需要將薏仁米放到小水泡一個夜裡,隨後在將薏仁米放入鍋里邊熬煮3個鍾就可以開吃完。

原材料:每一次可採用黃芩15克,黨參15克,炒薏米60克,炒扁豆15克,大棗2個,稻米100克。
薏米怎麼炒的作法:
1.將全部原材料清洗干凈,入侵泡留宿。
2.鍋中放一定量的冷水,火災燒開後,轉文火熬煮2-3個鍾頭。
3.放老紅糖調料或是晾涼後用純蜂蜜來調料,就可以服用。
炒薏米是取凈薏仁米用慢火炒,至微淡黃色、凸起時取下,晾涼,略微焦斑,微香。中葯材的泡浸方式 里,也有一種是將葯品與麩皮拌炒,即麩炒薏米。鍋熱後先撒進麩皮,使用量為薏仁米的十分之一,加溫到起煙時,添加凈薏仁米,炒至表層呈淡黃色凸起時取下,篩去麩皮後放涼,略微香味。簡易說下這一香味。
依據中葯材炮製水平的不一樣,一般分成把葯炒黃、炒焦和炒炭。而炒黃是指用慢火炒成中葯材原有的香味,或凸起、崩裂時為度。炒黃能緩解葯的過偏之性,另外釋放的香味,也有行氣開郁的功效。
有的人臉部常常長粉刺、痤瘡和扁平疣等,他們雖多見面部,確是體內濕熱對外開放暴發的結果。像平常飲食搭配過度油膩感辛辣食物會導致胃熱過盛,另外還會繼續造成脾虛生濕,而臉上長痘、痤瘡等,就變成寒濕之邪的一個暴發點。這時候我們有一個簡易的方式 ,便是用50克薏仁米熬粥,粥熟後添加15克白砂糖服用,一天一次就可以。此外把白砂糖換做15克百合花與薏仁米一起熬粥實際效果也非常好,對痤瘡、雀斑和濕疹都是有功效。
上邊詳盡的為我們詳細介紹了炒薏米的做法,期待大家能夠在日常生活中多去試著一下這類食材的做法。實際上,我們在日常生活中製做薏仁米的情況下,我們最好先將薏仁米泡浸好,那樣能夠讓薏仁米較為非常容易爛熟,不容易影響到別的食物的熬料時間。

⑸ 薏米怎麼炒效果好

提前准備要要炒的薏米

步驟2炒熟薏米的做法圖解
用水洗干凈

步驟3炒熟薏米的家常做法
瀝去水份

步驟4炒熟薏米的簡單做法
鍋加入薏米

步驟5炒熟薏米怎麼吃
全過程小火翻炒

步驟6炒熟薏米怎麼做
翻炒到薏米發黃就可以了

步驟7炒熟薏米怎麼炒
攤開散熱,然後密封保存就可以了

成品圖

烹飪技巧
薏米我洗干凈後瀝去水份就炒了,稍微有點粘鍋,建議洗干凈曬干後再炒。全程都是小火,不然會容易糊掉,如果中間有點燙,可以關掉火,稍等片刻繼續開小火炒,一定要時刻注意火候。最重要的一點:千萬不要用不粘鍋炒,隨便找個不心疼的鐵鍋炒就行

⑹ 炒薏米怎麼做好吃,炒薏米的吃法

炒薏仁~~可以泡著喝的美白飲的做法
首先,選擇好一點的薏仁,清洗干凈,放在太陽底下曬干,完全乾哦,不能帶水,不然會糊的。
然後准備一個干凈、無水、無油的鍋,開小火 預熱。
放入薏仁,中小火翻炒。不要停哦,剛開始,你會感覺,薏米炒起來會變得有點潮濕,沉重。這是薏米的水分在蒸發,沒關系一直炒,炒到開始變顏色,並且嘩啦啦的響的時候,沒有潮濕感了,沒有粘連感了,小火,再炒到顏色變微黃。
可以咬開一個嘗一嘗,是不是還有生味。
倒入一個干凈、無油。無水的大碗、大盆、大什麼都行。等待薏仁晾涼,然後裝罐。
小貼士
1,我沒有寫用時和量,因為沒有辦法達到統一,煤氣,天然燃氣,電磁爐,等各種灶都不同,大家要炒多少也都不一樣,包括,薏米干度和濕度也不同,我自己炒同樣的量,同樣的火,有時候時間也不同,比如同樣的薏米,清洗晾曬後,第一天炒時間就長,第二天炒時間就短,因為第二天它的水分又蒸發了很多,時間需要的就少,所以只能給大家形容,炒到什麼程度,還請諒解。
2,千萬不要在鍋里晾,我老媽有一次炒黃豆的時候就放在鍋里沒盛出來,結果,炒好的黃豆全糊了。
3,泡水:
用100度的開水沖泡,蓋住蓋燜15分鍾左右,薏米會開花,這樣的薏米比較好吃。或者用熱水泡,泡到水的顏色泛白,也行,只不過薏米有點硬,沒有開水燜泡好吃
4.還可以用簡介里的泡法

本人才疏學淺,粗心大意,懶惰成性,菜譜中如有不妥之處,敬請諒解。

⑺ 炒薏米怎麼炒

1/3分步閱讀
一斤干凈的薏米,鐵鍋大火燒熱,將薏米抓入鍋中。

查看剩餘2張圖
2/3
薏米下鍋後開始大火翻炒。待整體溫度提高後,可以調成中火,不能一直用大火,很容易糊,保持不停的翻炒,讓薏米受熱均勻,這個過程有點兒辛苦。翻炒一段時間,有一點熟米的香味,薏米上面有星星點點的微微變黃,就可以了,不要等到全熟,因為米自身保持著熱量,看起來全熟的情況,盛出來就會微微糊。

查看剩餘2張圖
3/3
將米倒入大托盤中,晾涼,晃動晃動,用手抓緊儲米罐,這樣是因為底部會有少量的碎皮糊皮,就直接去除了。

閱讀全文

與炒薏米的食用方法相關的資料

熱點內容
47歲晚上失眠有什麼方法 瀏覽:30
手滑式手機使用方法 瀏覽:550
人民日報如何提高自己的學習方法 瀏覽:566
矩形梁工程量計算方法說法正確的 瀏覽:475
增生性喉炎治療方法 瀏覽:445
電腦無人機的操控方法 瀏覽:430
快速電熱水器清洗方法 瀏覽:267
紫蘇雲吞製作方法圖片 瀏覽:654
懷孕怎麼減肥最好方法 瀏覽:356
人類都用什麼方法治病 瀏覽:227
紅米5的簡訊設置在哪裡設置方法 瀏覽:732
汽車脫脂劑的使用方法 瀏覽:915
雞下軟皮蛋的原因和解決方法 瀏覽:476
如何用中醫的方法來看病 瀏覽:15
腸子漏氣出血治療方法 瀏覽:810
曬白金的鑒別方法 瀏覽:439
痛風快速消腫方法 瀏覽:245
摩托羅拉翻新機鑒別方法 瀏覽:840
單晶硅的檢測方法是怎樣檢測的 瀏覽:58
吸奶器吸奶的正確方法 瀏覽: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