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航:首頁 > 使用方法 > 硅橡膠的使用方法

硅橡膠的使用方法

發布時間:2022-08-06 05:01:59

⑴ 室溫硫化硅橡膠的技術指標及使用方法

室溫硫化硅橡膠種類繁多,並沒有統一的技術指標。它們是根據其用途、型號有不同的性能指標。

使用方法:
單組分室溫硫化硅橡膠(RTV-1):一般用途膠粘劑、灌封膠等。使用前是密閉在容器中的(如牙膏管)。使用時將其擠出暴露在空氣中即可。它通過吸潮硫化,一般要經過數小時初步硫化,完全硫化一般需要一周時間。

雙組分室溫硫化硅橡膠(RTV-2):用途很廣。使用時需要將兩組份按規定比例混配均勻,然後脫泡(攪拌混合時帶入的氣泡,通常用抽真空的辦法脫泡,也有產品對此要求不高時採用自然脫泡的方法),然後定型(灌注或塗刷等等,視用途而定),然後自然放置數小時初硫化,一般需要一周時間完全硫化。

⑵ 模具硅橡膠的使用方法

橡膠模具是快速模具里的一種最為簡單的方法,一般是用硅膠將RP原型進行復模,但壽命很短,只有10-30件左右!他具有很好的彈性和復制性能,用硅橡膠復制模可不用考慮拔模斜度,不會影響尺寸精度,有很好的分割性,不用分上下模可直接進行整體澆注。再沿預定的分模線進行切割取出母模就可以了!

室溫硫化硅橡膠又分為加成型和縮合型兩種!

原料及配方採用專用模具硅橡膠,該品系以雙包裝形式出售,A組份是膠料,B組份是催化劑。配製時要考慮室溫、模具的強度和硬度,以此來確定AB組份的重量配製比例。室溫在20-25度時,A:B=100:1.5。室低時(但不能低於10度)則適當增加B組份0.1-0.3份。室溫偏高則減少B組0.1-0.3份。具體方法是依據模具體積確定總用量,然後將A、B組份按比例稱量准確,置於器皿中攪拌均勻,即成。

制模:將調配好的材料,倒入待仿製的清潔的實物上即可。為了節省材料,製得較薄的模具,也可分次塗刷。為增加模具的拉力可糊紗布之類。在室溫20度條件下2小時就能固化為彈性體,一天後就可使用。

硅橡膠模具製作注意事項:1、B組份是催化劑,易受潮水解,故用後應將蓋子蓋嚴。2、A、B組一經混合,化學反應;立即開始,粘度逐漸上升,無法中止,為避免浪費,應根據用量,隨用隨配,配好後應立即使用,不可延誤。3、A、B組的配合比,關繫到化學反應的速度和模具的性能。B組份越多,反應越快,製品的強度和硬度越高,但韌度隨之降低。因此,稱量要求精確。4、配製前,應將A組份料上下攪拌均勻,再稱量。5、澆注法適宜於浮雕類,塗刷法適用於立體類模具的製作。澆注浮雕類的模具應先製作長寬都大於原雕長寬各4-6CM的邊框。邊框要平正,內面要光滑。澆注時將邊框放置在干凈的玻璃板上,再將原件放在框中,每邊留出2-3CM的間隙。(硅橡膠61元/KG)

硅橡膠模具製作注意事項:製作過程中有氣泡解決辦法:1、改進飛邊槽與排氣系統的設計2、增大壓機的壓力3、減少脫模劑的用量,並均勻噴灑4、材料控制水份........5、可以試著加些消泡劑6、使用冷流道.7、用真空機真空抽氣,模具上可以增加排氣操。

⑶ 704硅橡膠的使用方法望高手幫忙!

704硅橡膠固化過程是一個從表面向內部的固化過程,你可試試減低室溫控制濕度為55%,增加與空氣的接觸面。

⑷ 硅膠怎麼

1、塗抹導熱硅膠方法與塗抹導熱硅脂大同小異,但由於導熱硅膠在第一次使用的時候會被CPU高溫熔化,然後均勻粘合在CPU與散熱片上,當溫度下降冷卻後,硅膠則把CPU和散熱片緊密地聯結在一起,因此在塗抹時要注意不能塗抹過多,否則高溫熔化後的硅膠會流到CPU插槽上面,不僅會把CPU牢固地粘在CPU插槽上,而且還有可能使CPU的針腳絕緣,導致CPU無法正常工作。
2、用導熱硅脂、硅膠把CPU和散熱片粘接在一起比較容易,但想把它們分開就沒那麼輕鬆了。拆卸粘有導熱硅脂的CPU比較簡單,畢竟它的粘合度不是很強調一把鋒利的小刀從CPU和散熱片的縫隙中插入(為了防止損壞CPU中間突出的內核,最好從內核旁邊插入),再輕輕地一撬就能解決問題;而拆卸粘有導熱硅膠的CPU就沒有這么簡單了,通常只能用小刀切開。由於CPU的陶瓷非常堅固,所以只要你小心大膽就完全能做到,這也是現在沒人再把萬能膠當導熱硅膠的一個原因(萬能膠粘得太牢,幾乎無法把CPU與散熱片分開)。

⑸ 玩具硅膠的玩具硅膠使用方法

1、RTV-2在用前是能流動的液體硅橡膠,分A、B兩組份裝:A組份是膠料,B組份是復合硫化劑。用時將兩組份按一定比例混合在一起後應充分攪均,否則會在混合物中有已硫化的塊狀和未硫化的發粘膠料,這種硫化不均勻的現象產生,從而會影響玩具硅膠的使用壽命,甚至造成RTV-2全部報廢!
2、抽真空排泡,在混料時會有較多的空氣混入膠料中,所以,完成第一步驟後,應對混均後的膠料抽真空排泡,正常情況下,排泡約3-5分鍾內為宜,時間過長,膠料會因硫化而使粘度增加,造成不能塗刷或灌注,而產生報廢。
3、塗刷或灌模,操作前一定要把要復制的原件表面清除干凈,並塗上脫模劑(如凡士林)或隔離劑。然後把經真空排泡後的膠料均勻地塗刷或灌入要復制的原模型上。如用塗刷方法時,過30分鍾左右再在模型上粘一層紗布或玻纖布來增強硅膠的強度,接著再塗刷一層膠料,又粘上紗布或玻纖布,這樣反復兩次即可。這種方法製作的模具,使用壽命較長,翻模次數較多,可省錢又節約成本。
4、外模的製作:一般採用的方法是用膠板或紙板將模具四周圍起來,並用膠水固定,如用石膏時,則將模具外框灌滿即可;如採用樹脂塗刷方法,則塗一層樹脂就粘一層玻纖布,如此重復操作三次就可製成外模了。
5、灌模或灌注模:用此方法使用於表面較光滑或形狀較簡單的模型。操作時,先用膠板、紙板或玻璃板,在要復制的原件或模型圍起來,再將抽空排泡的膠料直接灌入要復制的原件或模型上,待玩具硅膠硫化好後想法取出原件或模型,硅膠模具就製作好了。(灌注模一般採用硬度較小的硅膠來做模,這樣脫模較易,不會損壞硅膠模具裡面的物件) 包裝、貯存和運輸

⑹ 硅橡膠防水塗料怎麼用

硅橡膠防水塗料的話,直接塗在需要防水的表面就可以了,你可以把硅橡膠防水,然後塗在你需要做好的表面,這樣等它乾燥以後就可以起到防水作用,防水作用方

⑺ 模具硅膠的使用方法有哪些

1、硅膠與固化劑攪拌均勻.模具硅膠外觀是流動的液體,A組份是硅膠,B組份是固化劑。例:取100克硅膠,加入2克固化劑(註:硅膠與固化劑一定要攪拌均勻,如果沒有攪拌均勻,模具會出現一塊已經固化,一塊沒有固化,硅膠會出現乾燥固化不均勻的狀況就會影響硅膠模具的使用壽命及翻模次數,甚至造成模具報廢狀況。
2、抽真空排氣泡處理:硅膠與固化劑攪拌均勻後,進行抽真空排氣泡環節,抽真空的時間不宜太久,正常情況下,不要超過十分鍾,抽真空時間太久,硅膠馬上固化,產生了交聯反映,使硅膠變成一塊一塊的,無法進行塗刷或灌注,這樣就浪費了硅膠,只能把硅膠倒入垃圾桶,重新再取硅膠來做。
3、塗刷或操作過程:把抽空排過氣泡的硅膠,以塗刷或灌注的方式。倒在產品上面(註:在倒硅膠之前要復制的產品或模型一定要打脫模劑或隔離劑)。然後再把硅膠塗刷在產品上面,塗刷一定要均勻,30分鍾後粘貼一層紗布纖緯布來增加硅膠的強度和拉力。然後再塗刷一層硅膠,再粘貼一層紗布纖緯布,這樣兩次之後就可以了。只有這樣做,開出來的硅膠模具使用壽命及翻模次數相對要提高很多,可以節省成本,提高效率。
4、外模的製作:一般採用的方法和材料是將模具四周,用膠板或木板圍起來,一採用石膏將模櫃灌滿就可以了,另一種採用樹脂塗刷的方式,塗刷一層樹脂就粘貼一層玻纖布,再塗刷再粘貼,反復兩三層就可以完成模具外模了。
5、灌模或灌注模的操作方法:灌模或灌注模,是用於比較光滑或簡單的產品,沒有模線省工省時,
6、分片模具或片模操作方法:塗刷前先把你要復制的產品或模型塗刷上一層脫模劑,或隔離劑,)等待30分鍾後,將表面粘貼一層紗布或玻璃纖緯布來增加強度,然後再塗刷第二層硅膠等硅膠乾燥後,再做外模,外模可以使用石膏或樹脂等材料。
模具硅膠
模具硅膠一般由基膠、交聯劑、催化劑、填料與添加劑五個組份構成,通常基膠、交聯劑和填料被製成一個組份,而催化劑作為一個單獨組份,故模具硅膠又被稱作雙組份硫化硅膠、RTV-2室溫固化硅膠。其硫化在室溫下進行,主膠組份中加入適量(1%—5%)的催化劑(固化劑)兩組化合物即可產生交聯反應,形成有柔韌、有彈性的膠體。

⑻ 硅橡膠的使用方法

變色硅膠用於相機的防潮防霉非常有效,操作也不麻煩,現將我的使用經驗介紹於您,僅供參考。
1. 容器的選取。如果您手頭銀兩充足,可考慮到照相機店購買適合於自己(參照相機的大小及配件的多少)使用的密封性較好的乾燥箱,但價格較貴。如想因陋就簡,可就地取材,在家裡找用完了的口徑大一點的金屬質罐裝罐,如鐵制奶粉罐、雀巢咖啡罐等,清潔干凈後備用。
2. 變色硅膠的放入。變色硅膠一般可購買500克,購買時最好選取硅膠顆粒大一點和圓滑度好一點,碎粒盡量少一點的,顏色越藍越好。用時將其均勻撒在乾燥箱或罐的底部。
3. 相機的放入。不知您的相機是單反機還是普通數碼機,如果是單反機,就應將其機身和鏡頭分別開來,將其機身和鏡頭的鏡頭蓋蓋好後,用軟綢布包好,再各自放入食品保鮮袋內扎緊,分別放入兩個密封罐中(一個放機身,另一個放鏡頭)。普通數碼機就簡單多了,不需一分為二,直接包裹就可以了,不要讓數碼機直接接觸變色硅膠。最後,蓋上蓋子,均勻的按壓蓋子使其蓋好封閉,以免撒氣。
4. 定期檢查和還原變色硅膠的乾燥性。不管使用的是乾燥箱還是密封罐,經過一段時間後,由於濕度的原因,硅膠吸潮後就會變色,由深藍變為淺藍或是粉色直至白色。當您在使用時發現硅膠的顏色已變成淺藍或粉色時,不要著急,將硅膠取出,到入瓷質盤中,放在微波爐中用微波加熱,直至硅膠恢復到深藍色時取出晾涼,再放入容器中繼續使用,周而復始。
我的單反機及鏡頭就是這樣防潮的,雖然辦法土了點,但效果良好,二十年多年的使用經驗就是佐證。
再有,如果您所購置的數碼機使用率較高,也就是說使用頻繁,則不必使用密封性防潮,在頻繁使用中其鏡頭等部位是不會產生霉變的。反之,對於相機及鏡頭特別是在梅雨季節和特別潮濕的環境中就顯得十分重要了。

⑼ 硅橡膠怎麼粘在一起牢固

硅橡膠怎麼粘,有熱粘接、冷粘兩種工藝可實現硅膠粘硅膠。一般都需要配合專業設備,在硅膠專用膠水作用下才能粘牢。熱硫化硅膠膠水,粘硅膠瞬間膠,慢干型硅膠水3種

粘硅橡膠膠水使用方法如下:

  1. 清洗待粘接硅膠板、條、管、圈、皮、墊粘接表面;

  2. 塗膠。其中熱硫化膠水KL-301AB需要提前對A:B膠雙組份配膠,瞬間膠需要提前用K770處理劑活化硅膠表面.

  3. 粘合,等待硅膠膠水完全固化。熱粘膠水需要在硅膠接管機器和磨具作用下加熱到170℃左右。跟瞬間膠水一樣能在10秒內快速粘牢硅橡膠材料; 慢干膠KN-300需要在常溫下施壓,膠水完全固化時間在24小時左右。

粘硅膠膠水使用方法得當,硅橡膠粘接一起才牢固。

⑽ 硅膠如何使用!

開放的多孔結構,比表面(單位質量的表面積)很大,能吸附許多物質,是一種很好的乾燥劑、吸附劑和催化劑載體。硅膠的吸附作用主要是物理吸附,可以再生和反復使用。 在鹼金屬硅酸鹽(如硅酸鈉)溶液中加酸,使之酸化,再加入一定量的電解質進行攪拌,即生成硅酸凝膠;或者在較濃的硅酸鈉溶液中加酸或銨鹽也能生成硅酸凝膠。將硅酸凝膠靜置幾小時使之老化,然後用熱水洗去可溶性鹽類,在60~70℃下烘乾並在約300℃時活化,即可得硅膠。 將硅酸凝膠用氯化鈷溶液浸泡後再烘乾和活化,可得變色硅膠。用它作乾燥劑時,吸水前是藍色,吸水後變紅色,從顏色的變化可以看出吸水程度,以及是否需要再生處理。硅膠還廣泛用於蒸氣的回收、石油的精煉和催化劑的制備等方面。

閱讀全文

與硅橡膠的使用方法相關的資料

熱點內容
財務行業分析方法 瀏覽:435
微信用各種方法解封不了怎麼辦 瀏覽:394
小米5s系統下載在哪裡設置方法 瀏覽:713
裂紋舌的中醫治療方法 瀏覽:235
腰突的按摩治療方法 瀏覽:43
還幼眼霜使用方法 瀏覽:475
護理如何帶教方法 瀏覽:634
木瓜籽的功效與作用及食用方法 瀏覽:740
手機電池正極焊接方法 瀏覽:135
痘痘肌最正確化妝方法 瀏覽:651
uv平板手機殼列印方法 瀏覽:177
苦苦碟子食用方法 瀏覽:984
文章如何展開論述答題方法 瀏覽:889
薺菜怎麼做好吃又簡單的方法 瀏覽:190
鼻子血管破裂治療方法 瀏覽:233
解決立體問題的方法 瀏覽:198
狗狗流口水有什麼好方法 瀏覽:787
豬血的製作方法怎麼做好吃 瀏覽:518
玉米面條怎麼製作方法 瀏覽:621
吳忠去哪裡找疏通下水道的方法 瀏覽: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