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航:首頁 > 使用方法 > 魚豉油食用方法

魚豉油食用方法

發布時間:2022-06-27 19:49:46

① 怎樣用蒸魚豉油做魚

做法一
製作食材
鯽魚....750 克豬肉.....50 克豆豉.....70 克料酒....25 克
豆豉魚
醬油.....10 克精鹽.....5 克
鮮湯....250 克白糖.....7 克
製作流程
1.將鮮鯽魚去鱗、鰓、內臟,清洗干凈,然後下油鍋略炸一下撈起瀝油待用。
2.豬肉與潼川豆豉合剁為末。炒鍋內下油燒熱,放入剁好的肉未及豆豉末炒散,加入料酒、精鹽、白糖、醬油、鮮湯燒干,撇去浮沫。放入炸好的鯽魚,燒10 分鍾,改用小火燜燒至汁濃魚熟時起鍋,晾涼待用。
3.將晾涼的魚,改刀切成瓦塊形裝盤,淋上剩氽的汁即可食用。
美味豆鼓魚
製作關鍵
1.魚不可炸制過久,皮硬即撈出瀝油。
2.醬油、白糖用量要少,成菜後不能吃出甜味。
3.收汁時,湯汁的多少要掌握適度,不可收的過於,以免糊鍋。
做法二
製作食材
主料:青魚900克
調料:黃酒 5克 豆豉 50克 鹽 4克 小蔥 5克 醬油 25克 姜 5克 白砂糖 20克
辣椒(紅、尖、干)4克 味精 4克 香油 25克 花生油 70克 各適量
製作流程
1. 將青魚宰殺治凈,片取凈魚肉剁成4 厘米長、3 厘米寬的魚塊,放入缽內;
2. 魚肉內加入精鹽、黃酒、蔥段、薑片一起拌勻,腌制2 小時入味;3. 干豆豉放入碗內加入溫水,泡約半小時,揀去雜質洗凈;
4. 洗凈的豆豉放上干辣椒粒,入籠以旺火蒸1 小時取出待用;
5. 炒鍋置旺火上,下入花生油燒至七、八成熱時,投入腌制好的魚塊炸至金黃色撈出瀝油;
6. 將蔥段、薑片入鍋中稍煸,投入魚塊,加雞湯200毫升、白糖、精鹽和豆豉一起燒;
7. 等燒沸後,改用小火至魚塊軟糯,汁濃時加入味精,香醋、淋上香油起鍋裝盤即成。
做法三
主料鯽魚適量
調料食鹽適量料酒適量豆豉適量植物油適量芝麻適量
1.魚兒整理干凈後用料酒、鹽俺1小時
2.鍋內倒油,多些,放入魚兒,炸至紅黃色即可,炸的時候少翻動,以免魚肉翻爛不成形
3.將炸好的魚撈出裝盆,鍋內留少許油,放入豆豉炒香,再加入芝麻,炒均後連油一起倒在魚上
4.高壓鍋壓30分鍾即可

② 豉油蒸鱸魚的最好吃的做法 豉油蒸鱸魚怎麼做好吃

豉油蒸鱸魚
材料
鱸魚,蒸魚豉油,蔥姜,鹽
做法
1、將魚洗干凈,剖開,先用鹽抹一下整條魚,這樣蒸出來的魚比較入味。
2、把魚放盤里,倒上豉油,放上蔥姜,上鍋蒸熟即可。

③ 蒸魚豉油可以做什麼

可以做成蒸魚豉油炒有機菜花進行食用,具體做法如下:

有機菜花150g、胡蘿卜120g、蒸魚豉油適量、蔥花少許、精鹽少許、味精少許、生抽少許。

1、第一步將胡蘿卜清洗干凈切片。

④ 蒸魚豉油做法!!

蒸魚豉油,顧名思義便是用來做魚的醬油。與普通醬油差別是不需另外加工,口味便類似酒店廚師為蒸魚特製的醬油,更加適合烹飪新手。 佐餐和烹調,適用於清蒸魚以及海鮮和其他蒸的菜式。其他使用參照醬油。烹調範例 豉油清蒸鯽魚材料 鯽魚1條,香蔥4根,鹽1小勺,蒸魚豉油做法 1.鯽魚去鱗、去內臟、洗凈,兩面打花刀,同用鹽抹於魚身兩面,腌制十分鍾,香蔥切末備用。 2.蒸鍋上魚盤一起燒開,再放入鯽魚中火蒸十分鍾,將魚盤中的水倒凈。 3.將蒸魚豉油均勻淋在魚身上,再蒸三分鍾出鍋。 4.從魚頭至魚尾撒上香蔥末,炒勺上火,放適量油燒熱,澆在香蔥末上即可。小訣竅: 1、鯽魚一定要選擇鮮活的,如果有魚卵可以與魚同蒸。 2、豉油口味較重,請根據魚的大小調整用量。 3、油一定要燒至七成以上,澆時應聽到響聲。豉油黑魚材料 主料:黑魚,蔥,姜,紅椒。做法 洗凈切金錢段後用酒、鹽、豆瓣醬略腌。 配料蔥、姜、紅椒切絲備用。 腌好的黑魚加保鮮膜入微波爐高火四分鍾,取出後將配料放在魚上。 加少許李錦記蒸魚豉油,鍋燒熱加油燒到十成熱澆到魚上就好了。

⑤ 燉魚怎麼用蒸魚豉油

蒸魚豉油是近幾年製作出來的一種適合蒸魚的醬油,當然用來做涼拌菜、燒菜也是別有一番滋味,最是適合一些新手姑娘們使用,那些第一次上婆家想要好好表現的小夥伴們一定不要忘記做一道美味的蒸魚豉油清蒸魚,即鮮美,又美味,一到能讓未來的公公婆婆(老丈人丈母娘)對你滿意的。下面就給你們帶來幾道由蒸魚豉油製作的美味菜餚吧,美味的佳餚就靠它了。

清蒸鱸魚

鱸魚是非常適合拿來清蒸的一種魚,也是人們使用蒸魚豉油最常做的一種菜餚。

材料:鱸魚、紅椒、黃椒、小蔥

輔助材料:姜、料酒、生抽、白鬍椒、白糖、蒸魚豉油

做法:

1、將買回的鱸魚清洗干凈,要里里外里的洗干凈,摳內臟的時候要小心,不要把苦膽摳破了,不然會很苦的,然後用刀在魚背中縫處劃一刀,一到要輕,劃的太重在蒸制的過程中會破皮的。

2、腌制鱸魚,將料酒、鹽少量、白鬍椒粉倒入碗中,調和好,然後再適量抹勻魚全身腌制,大約10~15分鍾就可以了。

3、將大蔥、姜切細絲,紅黃彩椒切條備用。

4、等魚腌制好後,將切好的姜蒜、蔥絲塞一半入魚肚中,這樣既可以去腥味,又可以增加魚的鮮味。然後將剩下的一半蔥,用一半墊在魚身底下,魚身上鋪一半的姜絲。

5、然後就是上鍋蒸魚,一定要熱水上鍋,放在鍋中蒸7~8分鍾左右就可以關火了,鱸魚是很好熟的,蒸的太過就不竜了。

6、然後是調汁,將適量的蒸魚豉油、生抽、糖、白鬍椒粉少量、溫熱水50毫升、鹽少量、雞精適量依次放進小碗中拌勻,直至全部的調料混合均勻,至於放多少調料還是根據個人的口味來,可以先少放一點,然後再嘗嘗,差什麼就補什麼。

7、魚蒸好後,就將魚身上姜絲去除,倒掉蒸魚盤中蒸出來的水,這個水是魚身上的,會比較腥所以要倒掉。

8、然後是依次在魚身上鋪上剩下的蔥絲、姜絲和紅椒、黃椒條,吃的辣的可以把黃椒換成二荊條。

9、然後就是再鍋中倒入清油,燒開到冒煙,再將燒開的熱油從魚頭澆至魚尾,特別是有蔥姜絲的地方,可以聽到呲呲聲

10、最後把調好的味汁從魚頭澆至魚尾就可以吃了。

小編自己有時候會再第一次蒸的時候少蒸1分鍾左右,然後等調味汁倒上後,再回鍋再蒸上一分鍾,再關火悶上幾分鍾,這樣調味汁會滲入魚肉中,魚肉會更入味的。然後是蒸魚時,一定要將鍋蓋蓋嚴再蒸,這樣蒸出來的魚便會新鮮可口,香味純正。

⑥ 蒸魚豉油怎麼用

蒸魚豉油,顧名思義便是用來做魚的醬油。與普通醬油差別是不需另外加工,口味便類似酒店廚師為蒸魚特製的醬油,更加適合烹飪新手。
佐餐和烹調,適用於清蒸魚以及海鮮和其他蒸的菜式。其他使用參照醬油。烹調範例
豉油清蒸鯽魚材料
鯽魚1條,香蔥4根,鹽1小勺,蒸魚豉油做法
1.鯽魚去鱗、去內臟、洗凈,兩面打花刀,同用鹽抹於魚身兩面,腌制十分鍾,香蔥切末備用。
2.蒸鍋上魚盤一起燒開,再放入鯽魚中火蒸十分鍾,將魚盤中的水倒凈。
3.將蒸魚豉油均勻淋在魚身上,再蒸三分鍾出鍋。
4.從魚頭至魚尾撒上香蔥末,炒勺上火,放適量油燒熱,澆在香蔥末上即可。小訣竅:
1、鯽魚一定要選擇鮮活的,如果有魚卵可以與魚同蒸。
2、豉油口味較重,請根據魚的大小調整用量。
3、油一定要燒至七成以上,澆時應聽到響聲。豉油黑魚材料
主料:黑魚,蔥,姜,紅椒。做法
洗凈切金錢段後用酒、鹽、豆瓣醬略腌。
配料蔥、姜、紅椒切絲備用。
腌好的黑魚加保鮮膜入微波爐高火四分鍾,取出後將配料放在魚上。
加少許李錦記蒸魚豉油,鍋燒熱加油燒到十成熱澆到魚上就好了。

⑦ 魚豉油指的是什麼東西

蒸魚豉油主要是用來做魚的醬油。與普通醬油差別是不需另外加工,口味便類似酒店廚師為蒸魚特製的醬油,更加適合烹飪新手。

蒸魚豉油的用法:開水上屜,將處理好的鮮魚蒸8-10分鍾;將蒸出來的魚湯潷出,將蒸魚豉油澆在魚身上;切細細的蔥姜絲及香菜段,擺在魚脊上;將熱熱的植物油,澆在蔥姜絲上。

鑒別蒸魚豉油的質量好壞的技巧:

1、搖晃瓶子,看醬油沿瓶壁流下的速度快慢,優質醬油濃度很高,黏性較大,搖起來會起很多的泡沫,流動慢,劣質醬油濃度低,搖動後只有少量泡沫且容易散去,像水一樣流動較快。

2、看瓶底有無沉澱物或雜物,如沒有則為優質醬油。

3、再看瓶中醬油的顏色,正常的醬油色應為紅褐色或棕褐色(市場上及少見的白色醬油除外),品質好的顏色會稍深一些,有光澤而不發烏。但如果醬油顏色太深了,則表明其中添加了焦糖色,香氣、滋味相比會差一些,這類醬油僅適合紅燒用。

4、打開瓶蓋後,未觸及瓶口,優質醬油就可聞到一股濃厚的醬香味和酯香味,劣質醬油香氣或有異味。

5、滴幾滴醬油於口中品嘗,優質醬油味道鮮美,咸甜適口,味醇厚,柔和味長。而劣質醬油嘗起來則有些苦澀。

⑧ 蒸魚豉油是什麼蒸魚豉油怎麼用

1、蒸魚豉油即醬油。是一種具亞洲特色用於烹飪的調味料,用來蒸魚用的一種豉油。

2、主要原料水,非轉基因黃豆,小麥粉,食用鹽,白砂糖,谷氨酸鈉,酵母抽提物,5'-肌苷酸二鈉,5'-鳥苷酸二鈉,食用香精。

3、主要營養成分能量,蛋白質。主要食用功效佐餐涼拌,烹調炒菜。

4、在蒸魚出鍋後淋上點蒸魚豉油,味道鮮美。

5、一般是與魚翻炒,或是直接淋在蒸熟的清蒸魚上。

(8)魚豉油食用方法擴展閱讀

在各種微生物繁殖時分泌的各種酶的作用下,釀造出來的一種液體。製作醬油的原料因國家、地區的不同,使用的配料不同,風味也不同,比較特別的是越南的魚露(使用鮮魚)。

魚蒸好倒上調味汁後,再回鍋再蒸上一分鍾,再關火悶上幾分鍾,這樣調味汁會滲入魚肉中,魚肉會更入味的。然後是蒸魚時,一定要將鍋蓋蓋嚴再蒸,這樣蒸出來的魚便會新鮮可口,香味純正。

⑨ 李錦記蒸魚豉油做魚怎樣

很不錯的,就是做魚專用的油。

閱讀全文

與魚豉油食用方法相關的資料

熱點內容
什麼方法讓卵泡破 瀏覽:753
二極體b5100檢測方法 瀏覽:845
能源需求預測有哪些預測方法 瀏覽:865
線條上牆安裝方法視頻 瀏覽:446
編導影視分析答題方法 瀏覽:832
白色翻毛皮包臟了怎麼清洗的最佳方法 瀏覽:719
有什麼方法可以暖起來 瀏覽:380
肛裂便血的治療方法 瀏覽:89
風鈴拼裝採用的方法與步驟 瀏覽:319
聖誕樹上的掛件製作方法圖片 瀏覽:929
間歇性斜視的治療方法 瀏覽:915
吃完飯放鬆的正確方法 瀏覽:680
兔子飼養方法圖片 瀏覽:661
頸椎病常用的康復方法哪種除外 瀏覽:907
幼升小擇校熱的解決方法 瀏覽:866
感測器的分析方法有哪幾種 瀏覽:680
360禁止網路在哪裡設置方法 瀏覽:932
茶斑去除最簡單方法 瀏覽:164
如何理解體育教學方法的含義 瀏覽:908
治療大腳骨方法 瀏覽:9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