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航:首頁 > 使用方法 > 鼻導管思樂扣固定方法圖片

鼻導管思樂扣固定方法圖片

發布時間:2022-06-27 19:34:11

⑴ picc置管思樂扣距離導管多遠

不太遠,大概兩毫米左右就可以了。不要太遠太遠的話,他們的摩擦系數太大。所以我告訴你,就這樣一個道理,不知道對不對,僅供參考。

⑵ 思樂扣固定方法圖片多少錢大號

思樂扣固定方法圖片多少錢?大號的話應該是在1500塊錢左右,因為這個游戲是新出的,所以大號也不會有太多東西。

⑶ 思樂扣是什麼東西

思樂扣是導管固定裝置。

導管固定裝置優勢非常的顯著,它在使用時可以有效的減少因為活動或者進行其他動作而發生脫管的情況。

而且使用起來也比較方便,也比普通的膠布更加干凈,所以說它被使用的頻率也非常的高,也更願意使用這種方式來固定導管。

比較年幼的患兒新陳代謝旺盛,活潑好動,出汗較多。可能導管固定裝置會出現膠布卷邊、松脫或污染的情況,當出現這些情況時要及時更換,一般隔天更換1次,特殊病人根據實際情況進行更換。

結構:

導管固定裝置按結構分為單層、多層二種型號,單層由塗膠皮膚貼片組成,多層由塗膠皮膚貼片、尼龍粘扣、塗膠泡綿片組成。

規格:單層(L型)、多層(A型、B型、C型、D型)。

盡量不要過多的使用膠布,注意使用正確的固定方法,不要在敷貼表面再貼一層膠布,避免透氣功能良好的敷貼失去了透氣功能。



⑷ 有導管滑脫的危險能不能算是護理診斷

臨床工作中,導管意外脫出時有發生,有研究報道管道滑脫發生率達2.8%~20.6%。如何確保導管留置期間的安全使用,防止導管滑脫是護理管理中需重點關注的問題。

一、 固定不良

有研究顯示,部分導管滑脫是由於導管固定不良引起。如使用3 M加壓綳帶固定胃管/空腸營養管等,盡管黏度不錯,但如果固定方法不當也一樣會引起導管滑脫。

對策:

1、使用「分叉交叉法+高舉平台法」固定鼻胃管。

膠布使用小技巧:

將3M彈力膠帶剪成「一」字形,從中間撕開,先包裹導管一周,再固定在皮膚之上。此方法可用於鼻胃管的固定,也可用於胸(腹)腔引流管等導管的固定。

2、使用「工字型+高舉平台法」固定PICC導管

將3M彈力膠帶剪成「工」字形,從中間撕開膠帶。

用透明薄膜將PICC導管固定妥當,取3M膠帶先包裹PICC導管連接器的外露部分一周,然後固定在透明薄膜之上。從固定後的效果圖可以看出,這樣固定導管不會影響每次消毒接頭時因牽拉作用而引起敷貼的卷邊。

3、採用思樂扣固定裝置

思樂扣對導管的固定效果較好,可以考慮使用。但並不是每家醫院都備有思樂扣裝置,而當思樂扣的黏度低時,也會出現導管固定不牢固的現象。

4、特殊情況可縫合,固定也要講技巧

留置中心靜脈導管的患者,特殊情況(出汗、滲液多)時,可與醫生溝通給予縫線固定。敷貼固定前一定要待消毒液完全乾透,否則會影響固定的牢度。

固定時要以穿刺點為中心,將貼膜與皮膚向外展平,貼膜與皮膚之間不能留有空隙,再進行膜與延長管的塑型。

二、健康教育欠缺

有研究顯示,部分導管滑脫是由於健康教育欠缺所引起。

如下圖中的患者,在入院評估時發現PICC導管部分滑脫,分析原因是患者在家裡干農活,皮膚有出汗導致導管逐漸脫出。對於這種情況,只有患者及家屬充分了解維護導管的重要性,並掌握預防導管脫出的方法,才有可能主動的保護導管避免其脫出。

對策:

1. 留置導管後及時對患者及家屬進行相關知識教育,講解導管放置的重要性,特別是床上翻身、體位變換、穿脫衣服、打噴嚏、咳嗽等情況下保護導管預防脫出的方法, 使患者及家屬配合。

2. 在患者外出檢查和出院時,護士應再次對患者及家屬進行健康教育。

三、患者或家屬自身原因

臨床上有個別患者夜間無意識拔管而引起導管滑脫, 可能與患者夜間植物神經功能不穩定有關,同時由於夜間光線較暗、家屬不能及時發現患者的異常情況,護士夜間巡視較少等情況均不利於及時預防患者自行拔管。

對策:

1. 指導家屬夜間陪護時盡量靠近床邊以及時觀察到患者的情況,開啟小夜燈以利於觀察。

2. 對有拔管傾向的患者,增加巡視的次數,必要時給予保護性的約束,並向患者及家屬詳細解釋約束的目的和作用。

四、評估不到位

有研究顯示,部分導管滑脫是由於評估不到位所引起。缺乏有效的評估可導致意外脫管的發生。

對策:

1. 對全體護士進行導管滑脫風險評估表使用的培訓,提高護士對導管滑脫的評估能力。

2. 對高危患者在床邊放置預防導管滑脫標識並做到班班交接,加強對高危患者的管理。

3. 定期組織護士對導管滑脫不良事件進行學習, 增加護士對導管滑脫危險因素的認識。

4. 對出汗或滲液較多者加強巡視,及時更換敷料, 對躁動及意識障礙患者適當給予約束。

通過以上措施,提高護士導管滑脫風險意識和對危險因素的評估能力, 以降低導管滑脫的發生率。

閱讀全文

與鼻導管思樂扣固定方法圖片相關的資料

熱點內容
47歲晚上失眠有什麼方法 瀏覽:30
手滑式手機使用方法 瀏覽:550
人民日報如何提高自己的學習方法 瀏覽:566
矩形梁工程量計算方法說法正確的 瀏覽:475
增生性喉炎治療方法 瀏覽:445
電腦無人機的操控方法 瀏覽:430
快速電熱水器清洗方法 瀏覽:267
紫蘇雲吞製作方法圖片 瀏覽:654
懷孕怎麼減肥最好方法 瀏覽:356
人類都用什麼方法治病 瀏覽:229
紅米5的簡訊設置在哪裡設置方法 瀏覽:732
汽車脫脂劑的使用方法 瀏覽:915
雞下軟皮蛋的原因和解決方法 瀏覽:476
如何用中醫的方法來看病 瀏覽:15
腸子漏氣出血治療方法 瀏覽:810
曬白金的鑒別方法 瀏覽:439
痛風快速消腫方法 瀏覽:245
摩托羅拉翻新機鑒別方法 瀏覽:840
單晶硅的檢測方法是怎樣檢測的 瀏覽:58
吸奶器吸奶的正確方法 瀏覽: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