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航:首頁 > 治療方法 > 治療靜曲張最好的方法

治療靜曲張最好的方法

發布時間:2024-04-17 23:14:41

Ⅰ 靜脈曲張好多年了,有沒有好的治療方法

治療靜脈曲張的偏方 一、材料:亞麻油、純植物花粉 用法:兩種材料按1:1 比例混在一起。攪拌均勻後,往靜脈曲張處塗抹。患者晚上睡覺前抹此葯,然後用紗布包上。第二天早晨,再將此葯洗掉。每天晚上使用一次,一般患者一個月內,靜脈曲張就會康復。 二、枸杞子泡酒每晚擦一次,半年就完全好了。 三、紅花、當歸、牛膝、川芎每樣葯15克,大火煮沸小伙煮10分鍾,葯和水的比例是在1(葯):40(水)。然後把葯水倒到洗腳盆(盆要小、深,水能過腳踝)里腿搭在盆上熏,待水可以下腳了就開始燙了。燙後還有穴位按摩。 四、用熱毛巾簡單的熱敷小腿,待小腿熱了往小腿上抹上紅花油,用手搓熱點,用刮痧板由輕到稍重的手法刮靜脈曲張處,起疏通經絡改善血液循環的作用。待退微微發紅在按摩我一下所說的穴位 ,那就是膀胱經和陽陵泉穴,所以我的取穴方法是陽陵泉(在小腿外側,當腓骨頭前下方凹陷處)和膀胱經上的委中(退後腘窩)和承山(承山穴是小腿伸直時出現人字形凹陷處),委中和承山最好讓家人按摩或有真空罐拔。還有一個主要的穴位就是血海(在髕骨底內側緣上2寸,髕骨就是指我們膝關節上那個可以活動的似圓形的骨頭)。主管血。既然血不迴流就引血上行,也就是中醫講的「病在下者高取之」,每個穴位3分鍾。 五、選大黃50克,搗碎後用紗布包起來,放入盆內,水煮沸15分鍾後倒入盆中,水量以淹沒腳踝骨為宜,用此葯水泡腳,每兩天更換1次大黃。

Ⅱ 靜脈曲張怎麼治療比較好

靜脈曲張是單一的病變,也可以是一種綜合疾病,所以說你提出來的靜脈曲張用哪種治療方法較好,我很難回答。目前對靜脈曲張的治療有以下四種方案,一、手術(傳統靜脈結扎術、激光介入術)二、硬化術(把相應的硬化劑注入病變血管內,使靜脈血管硬化,達到治療目的)三、保守治療(用一些活血化淤及軟化血管,增加血管通透性的葯物等)四、支撐療法(穿循序減壓襪、空氣波壓力治療)。靜脈曲張如果輕而局限,並且沒有其它的並發症,如深靜脈瓣膜功能完好,且沒有血栓形成的,以上四種辦法均可運用;如大面積靜脈曲張並伴有深靜脈瓣膜功能不全者,第一二種辦法絕對不可以採用,只能通過保守療法、配帶循序減壓襪或空氣波壓力治療儀治療以及口服一些活血化淤的葯物治療。如大面積靜脈曲張並伴有色素沉著、浮腫、潰瘍,此時手術治療及硬化治療絕對不能採用,則需要綜合治療甚至要考慮住院治療。
參考資料:www.sxykmgy.com 下肢靜脈曲張的治療方法有三種,包括:支撐療法、曲張靜脈硬化療法和手術治療三大類。到目前為止還沒有什麼葯物可以徹底根治下肢靜脈曲張。穿著醫用循序減壓彈力襪屬支撐療法中最為有效的方法。下面介紹的是靜脈曲張的三種治療方法:

1、壓迫治療法(支撐療法):穿彈力襪或利用彈力綳帶包紮壓迫以減少靜脈逆流及淤血現象。醫用循序減壓彈力襪是一種具有促進下肢靜脈血液迴流心臟功能的產品。醫用循序減壓彈力襪在腳踝部建立最高支撐壓力,順著腿部向上逐漸遞減.在小腿肚減到最大壓力值的70%-90%,在大腿處減到最大壓力值的25%-45%.壓力的這種遞減變化可使下肢靜脈血迴流,有效的緩解或改善下肢靜脈和靜脈瓣膜所承受壓力。穿循序減壓彈力襪的最佳時間是在早上起床之時,因為此時血液循環最暢通腫脹尚未開始或於穿彈力襪前事先抬腿5-10分鍾,這個動作能防止血液迴流,對長期站立者這個動作效果更是顯著。
2、硬化劑治療:把硬化劑打入靜脈內,破壞內皮細胞,引起血管痙攣、發炎反應而形成血栓、纖維化,而達成消除靜脈曲張的目的。最適合用在細小靜脈擴張。副作用包括過敏、局部疼痛、皮膚壞死及色素沈著等。若不慎將硬化劑打入動脈內可造成肢端壞死及截肢的後果。
3、手術治療:目的在去除曲張的靜脈,手術方法包括:大隱靜脈高位結扎、靜脈剝除法、穿孔靜脈結扎或單純靜脈切除法。
並非所有靜脈曲張皆要手術切除,手術前一定要確認深部靜脈是通暢的。下列病人可以手術治療: 酸痛腫脹等症狀嚴重,難以忍受。 再發血栓靜脈炎。血管破裂出血。 血液郁積造成並發症如皮膚炎、潰瘍。
手術後短期內仍要以彈力綳帶包紮或穿著彈力襪。術後仍有靜脈曲張復發機會。所以容易發生靜脈曲張的人要注意預防,就是要避免久站或久坐不動(無法避免者,可穿彈性襪),要有適當的運動。

閱讀全文

與治療靜曲張最好的方法相關的資料

熱點內容
梅毒治療衣物消毒方法 瀏覽:746
圖標復制的方法有哪些 瀏覽:207
路亞竿的使用方法和圖片 瀏覽:862
事後避孕有什麼方法 瀏覽:275
老年人有哪些減肥運動方法 瀏覽:352
6060格柵燈盤安裝方法 瀏覽:64
絲毛根的功效與作用及食用方法 瀏覽:39
泰國18籽油使用方法 瀏覽:781
被燙傷嘴巴用什麼方法解決 瀏覽:810
樂視2網路許可權設置在哪裡設置方法 瀏覽:622
99x70怎樣用簡便方法運算 瀏覽:11
拉蚊帳怎麼安裝方法 瀏覽:977
光餅第7段運用了哪些說明方法 瀏覽:624
拳擊訓練方法視頻 瀏覽:528
釣魚桿稍與主線連接方法 瀏覽:901
肛腸科醫院治療方法 瀏覽:831
測定砷含量有哪些方法 瀏覽:746
甲減夏天最怕冷的解決方法 瀏覽:432
如何用簡易方法製作無煙柴火爐 瀏覽:15
腰肌勞損器材康復鍛煉方法 瀏覽:5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