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航:首頁 > 治療方法 > 熱射病中暑的治療方法

熱射病中暑的治療方法

發布時間:2024-04-17 23:09:25

⑴ 狗中暑的正確治療方法

犬中暑是日射病和熱射病的合稱。日射病是日光直接照射頭部而引起腦及腦膜充血和腦實質的急性病變。熱射病是由於過熱、過勞、天氣悶熱、潮濕,散熱過少,體內熱的蓄積過多所致。兩者導致中樞神經系統機能嚴重障礙或紊亂。病犬體溫急劇升高到41~42℃,呼吸急促、困難,心跳加快,末梢靜脈努張,惡心,嘔吐,全身無力,運步搖晃,黏膜初呈鮮紅色、逐漸發紺,瞳孔散大,如治療不及時往往在昏睡狀態下死亡。

防治:對病犬用冷水澆頭部或灌腸,並將犬放置在陰涼處保持安靜。同時靜脈滴注加5%碳酸氫鈉的林格氏液,嚴重休克時按1毫克/千克體重劑量加地塞米松,肌注氯丙嗪1~2毫克/千克體重。心機能不全時可肌注維他康復0.2~0.5毫升或安鈉咖100~200毫克。為防止本病,在炎熱的夏季,犬舍要有遮蔭棚,以防日光直接照射犬體。同時犬舍要保持通風良好,保證犬的飲水,時常向舍內地面噴灑涼水。

⑵ 熱射病用什麼方法可以得到緩解

熱射病的急救措施主要包括降溫、液體復甦、血液凈化、葯物治療等。具體情況如下:
1.降溫。患者要立即脫離高溫的環境,進行物理降溫或體內降溫。熱射病本身是由於在高溫、高濕的環境下引起的體溫調節中樞功能障礙,造成患者體內的熱量散發障礙,所以需要降溫處理。
2.輸液補液。以保證患者有足夠的血容量和血壓,因為患者在高溫環境持續時間過長,會出現大量的脫水和電解質紊亂。
3.血液凈化。對於持續性高熱、無尿的患者,可以進行血液透析治療。
4.葯物治療。根據患者不同情況使用對症的葯物治療。

如何治療牛中暑

中暑是日射病和熱射病的總稱。在炎熱季節,牛的頭部受到強烈日光的直接照射,引起腦實質的急性病變,發生日射病;在潮濕悶熱的環境中,機體散熱困難,引起中樞神經系統機能紊亂,發生熱射病。中暑通常在酷暑盛夏或環境高濕時突然發病,病牛精神沉鬱或興奮。運步緩慢,體軀搖晃,步樣不穩。全身出汗,體溫42℃以上,脈搏每分鍾100次以上。呼吸高度困難,張口呼吸,呼吸數達每分鍾80次以上。肺泡呼吸音粗糲。結膜潮紅、食慾廢絕,飲欲增進。後期,高熱昏迷,卧地不起,肌肉震顫,意識喪失,口吐白沫,痙攣而死。

【治療】

應立即將病牛放於陰涼通風處,用冷水潑身或灌腸,勤飲涼水。用2.5%氯丙嗪10~20毫升,肌內注射或靜脈滴注。當體溫降至39℃時,即停止降溫。然後進行對症治療,為糾正酸中毒,可靜脈注射5%碳酸氫鈉500~1000毫升;為降低顱內壓可靜脈注射20%甘露醇500~1000毫升或50%葡萄糖300~500毫升;當病牛興奮不安時,可靜脈注射安溴注射液100毫升。

【預防】

在炎熱季節,應早晚幹活,中午休息;使役時應多休息,勤飲水;在烈日下作業,應有遮擋設施。廄舍應寬敞,通風良好。用車、船運輸牛時,不可過於擁擠。

閱讀全文

與熱射病中暑的治療方法相關的資料

熱點內容
木門安裝遇門檻石的正確方法 瀏覽:533
如何去除冰凍蝦仁的方法 瀏覽:146
硬拉竿的正確安裝方法 瀏覽:762
變異系數判斷法的計算方法 瀏覽:308
私處快速粉嫩的方法 瀏覽:727
物理機械防治的方法具體有哪些 瀏覽:382
炒紅豆的食用方法 瀏覽:737
84x84的簡便方法 瀏覽:680
治療近視手術方法 瀏覽:49
小學如何整理書籍的方法 瀏覽:737
總是質疑別人又提不出解決方法 瀏覽:246
電線分線接主線正確纏繞方法 瀏覽:685
醫院陽痿的治療方法 瀏覽:70
如何對付中暑的方法 瀏覽:999
低應變有哪些分析方法 瀏覽:125
英語學習方法和技巧總結英文 瀏覽:908
費德勒快速上網方法 瀏覽:508
怎麼找中醫的好方法 瀏覽:486
裝載機長寬高測量方法 瀏覽:221
板塊資金分析方法 瀏覽:2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