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航:首頁 > 治療方法 > 放鬆抑鬱症的鍛煉方法

放鬆抑鬱症的鍛煉方法

發布時間:2024-04-17 22:54:11

1. 鎬庢牱寮瀵兼姂閮佺梲鐨勫╁瓙鍑洪棬榪愬姩錛

浠ヤ笅鏄涓浜涘紑瀵兼姂閮佺梲鐨勫╁瓙鍑洪棬榪愬姩鐨勬柟娉曪細

1. 杞繪澗鐨勮繍鍔錛氬綋瀛╁瓙鎰熷埌蹇冩儏娌夐噸鎴栨棭鏅ㄥ緢闅捐搗搴婃椂錛屽逛簬榪愬姩鐨勬晱鎰熸т細鏇撮珮銆傝╁╁瓙灝濊瘯涓浜涜交鏉劇殑榪愬姩錛屼緥濡傛暎姝ャ佹參璺戝拰楠戣嚜琛岃濺涔嬬被鐨勬椿鍔錛岃繖浜涜繍鍔ㄩ兘鍙浠ュ府鍔╀粬浠鏀炬澗韜蹇冦

2. 鍔犲叆鍥㈤槦榪愬姩錛氬姞鍏ヤ綋鑲蹭勘涔愰儴鎴栧叾浠栧洟浣撹繍鍔錛屼緥濡傜鐞冦佽凍鐞冩垨緗戠悆錛岃繖鏍峰╁瓙鍙浠ュ湪鍛ㄥ洿鍙嬪ソ鐨勬皼鍥翠腑錛屾劅鍒拌嚜宸辨槸琚鎺ュ彈鐨勪竴浠藉瓙錛屼粠鑰屾參鎱㈠湴璧板嚭鎯呯華浣庤惤銆

3. 娌繪剤闊充箰錛氫竴浜涙偊鑰崇殑闊充箰浼氫嬌浜轟滑鎰熷埌鎰夋偊鍜屾斁鏉撅紝鎮ㄥ彲浠ヤ笌瀛╁瓙涓璧鋒壘鍒頒竴浜涢煶涔愶紝浠ュ府鍔╀粬浠鎻愰珮鍏村嬫劅錛屽噺杞繪儏緇浣庤惤銆

4. 閫愭ュ炲姞寮哄害錛氱粰浜堝╁瓙閫傚綋鐨勬敮鎸佸拰榧撳姳錛屽府鍔╀粬浠閫愭ュ炲己榪愬姩寮哄害銆侀戠巼鍜屾寔緇鏃墮棿銆傞氬父鎯呭喌涓嬶紝鍙浠ュ厛浠庢瘡鍛2-3嬈30鍒嗛挓鐨勮繍鍔ㄥ紑濮嬶紝澧炲姞鐨勯熷害涓嶈佽繃蹇銆

5. 涓庡朵漢涓璧瘋繍鍔錛氶紦鍔卞╁瓙涓庡朵漢涓璧瘋繍鍔錛屼緥濡傚跺涵楠戣嚜琛岃濺鎴栧緬姝ュ仴璧頒箣綾葷殑媧誨姩錛岃繖鏍峰╁瓙鍙浠ヤ綋浼氬埌鑷宸辨槸涓涓瀹跺涵鐨勪竴閮ㄥ垎錛屽府鍔╀粬浠緙撹В瀛ょ嫭鎰熴

浠ヤ笂鏄涓浜涘緩璁錛屼綔涓哄墮暱鎮ㄥ彲浠ラ夋嫨閫傚悎瀛╁瓙鐨勬柟寮忥紝榧撳姳浠栦滑澶氳繘琛屾埛澶栬繍鍔錛屽苟鎻愪緵蹇呰佺殑鏀鎸併傝繕瑕佹敞鎰忥紝瀛╁瓙鐨勮繍鍔ㄧ洰鐨勫簲璇ユ槸涓轟簡浜鍙楄繍鍔ㄧ殑涔愯叮錛岃屼笉鏄涓轟簡寮鴻揩鑷宸憋紝涓嶈佽瘎鍒ゅ╁瓙鐨勮〃鐜幫紝璁╀粬浠灝芥儏鍦頒韓鍙楄繍鍔ㄧ殑榪囩▼銆

2. 運動可以緩解「抑鬱焦慮」症狀嗎可以做哪些運動

很多人在生活當中由於一些因素會導致自身非常焦慮,甚至會出現嚴重的抑鬱狀態,為了擺脫這些不良情緒,大家可能會選擇一些方式來發泄自己的情緒,對於許多人群來說,運動可能是緩解抑鬱焦慮症狀比較好的方式。

3. 抗抑鬱5大運動是什麼

(1)跑步。科學研究證實,跑步時大腦分泌的內啡肽是一種似於嗎啡功能的生化物質,是天然的止痛劑,並能給人以欣快感、對減輕心理壓力具有獨特的作用。選擇跑步時間在傍晚為宜,速度每分鍾120 步,每周至少3 次,每次持續15 分鍾。

有人認為,跑步誰不會啊,穿上運動服,再配上一雙比較有彈力的運動鞋,不就可以了嗎?看似平常的一項最基本的運動,其實有許多科學性在裡面,如果平時鍛煉不注意,是很容易造成運動損傷,而且即使你跑到體力已經消耗殆盡,也沒什麼健身效果。以下不正確的姿勢需注意。

①跑步低頭。有的人跑步時願意低頭。這種姿勢就不正確。跑步時要保持頭和肩膀的穩定,盡量讓頭朝著正前方,除非道路不平,否則不要低頭,兩眼要注視前方,不能窩胸,要把胸打開。

②手臂擺動幅度大。有人跑步時手臂擺動幅度很大,似乎可以鍛煉到手臂,不過大幅度的姿勢並不正確。正確的應該是左右動作幅度不要超過身體正中線,保持手臂的放鬆,肘關節大約呈90°角。

③上身挺直。有的人在跑步機上跑步時,上身挺得直直的。這樣其實也是不對的。跑步時,腰部要保持自然的直立,但不能過直,而且要保持身體前傾狀態。前傾狀態可以減輕膝關節的重負,減少運動傷害,而且還能保持較高的動力。

④步伐大。有的人跑步的步伐特別大,小腿伸得特別遠。這樣也是不正確的。因為,步伐太大,就會用腳跟著地,對骨和關節有損傷,正確的應該是用腳掌著地,這樣可以起到一個緩沖的作用,不會損傷到骨骼。

一雙好鞋對於跑步效果也有很大影響。對於正常腳型,選擇減震功能好的鞋子;如果是扁平足,那麼應該選擇穩定性和彈性很好的鞋子;而對於足弓很高的人來說,就應該選擇輕巧型的。

(2)散步。宜在優美安靜的環境中進行,能改善心肺功能,提高攝氧效果,建議每天步行1500m,並力爭在15 分鍾內走完。以後逐漸加大距離,直到45 分鍾走完4500m。散步早晚進行均可,但以「晨走」效果更佳,因為清晨散步,會加快" 喚起" 新陳代謝功能,進而有效緩解抑鬱症狀。也可根據自身體力,調節行走速度。患者能長期(至少1 個月以上)堅持每天一次戶外散步,就將收到明顯效果。

散步可以用於抑鬱症治療,同時如果患者還伴隨其他疾病則可以選擇不同的散步方式,下面將介紹有益於不同病症的散步方式。

① 普通散步。散步速度應保持在每分鍾60 ~ 90 步, 每次20 ~ 30 分鍾為宜。此方法適合冠心病、高血壓、腦溢血後遺症或患有呼吸系統疾病的老人。

②快速散步。散步時昂首闊步、健步快走,每次30 ~ 40 分鍾。

此方法適合於慢性關節炎、胃腸道疾病恢復期的患者。

③逆向散步又稱倒退散步。散步時膝蓋挺直,目視前方,每次先倒退100 步,再向前走100 步,反復多遍,以不覺疲勞為宜。此法可防治老年腰腿痛、胃腸道功能紊亂。

④定量散步。此方法是按照特定路線、速度和時間走完規定路程,最好將平坦路面與爬坡攀高交替,快慢結合。此法對鍛煉老年人的心肺功能大有益處。

⑤擺臂散步。散步時兩臂隨步伐做較大幅度擺動,可強化骨關節和呼吸功能,防治肩周炎。

⑥摩腹散步。這是中醫傳統的運動養生法。每走一步用雙手旋轉按摩腹部一周,正反向交替進行,每分鍾40 ~ 60 步,每次5 ~ 10分鍾。此法適合患有慢性胃腸疾病的老人。

(3)跳繩。跳繩是我們治療抑鬱症推薦的輔助運動療法之一,簡單易行,一學就會,適宜在氣溫較低的季節作為健身運動,一般在天氣不好的時候,不便於跑步的情況下,都可以選擇跳繩項目,而且對女性尤為適宜。

從運動量來說,持續跳繩10 分鍾,與慢跑30 分鍾或跳健身舞20 分鍾相差無幾,可謂耗時少、耗能大的有氧運動。一次跳半小時,就相當於慢跑90 分鍾的運動量,已是標準的有氧健身運動。

跳繩能增加身體的協調性,由於在跳繩過程中頭部的位置在上下快速移動,有效加強前庭功能,能產生良好的心理感受,提高自信心。跳繩可以鍛煉多種臟器,能增強人體心血管、呼吸和神經系統的功能。研究證實,跳繩可以預防諸如糖尿病、關節炎、肥胖症、骨質疏鬆、高血壓、肌肉萎縮、高血脂、失眠症、抑鬱症、更年期綜合征等多種病症。對哺乳期和絕經期婦女來說,跳繩還兼有放鬆情緒的積極作用,因而也有利於女性的心理健康。

鑒於跳繩對女性的獨特保健作用,法國健身專家莫克專門為女性健身者設計了一種「跳繩漸進計劃」。初學時,僅在原地跳1 分鍾,3 天後即可連續跳3 分鍾,3 個月後可連續跳上10 分鍾,半年後每天可實行「系列跳」。如每次連跳3 分鍾,共5 次,直到一次連續跳上半小時。

雖然跳繩是個不錯的健身方法,但不小心很容易受傷,所以要注意以下事項。

①跳繩者應穿質地軟、重量輕的高幫鞋,避免腳踝受傷。

②繩子軟硬、粗細適中。初學者通常宜用硬繩,熟練後可改為軟繩。

③胖人和中年婦女宜採用雙腳同時起落。同時,上躍也不要太高,以免關節因過於負重而受傷。

④速度以每分鍾30 ~ 60 次為宜,心臟良好的速度還可以大一些,隔天一次,每次持續10 分鍾。

⑤心臟不好的要注意適當控制速度和運動量,嚴重心臟病患者不要選擇此運動項目。

(4)健身舞。無論是健身操還是健身舞,都可以作為有氧運動項目。女性選擇此類項目,還可以起到健美作用。

跳健身舞或者健美操,屬於有節律的運動,能有效地消除神經系統病理性興奮灶,有益於改善睡眠,克服神經衰弱引發的注意力不集中。選擇此類項目,可以每天都參加,也可以每周至少做3 次,每次持續20 ~ 40 分鍾。這樣在動感的音樂聲中,能改善心肺功能,提高攝氧效果,使軀體得到盡情地舒展。

(5)瑜伽。瑜伽練習者體內氨基酸GABA 的水平更高。GABA對大腦功能和中樞神經系統正常運轉起到關鍵作用,因而有助改善內心平靜狀態。而GABA 水平過低會導致抑鬱症及其他焦慮等不良情緒。

專家已經呼籲,將瑜伽納入抑鬱症等心理疾病的治療方案中。

它將會是治療抑鬱症的新型綠色健康治療方法

閱讀全文

與放鬆抑鬱症的鍛煉方法相關的資料

熱點內容
總是質疑別人又提不出解決方法 瀏覽:244
電線分線接主線正確纏繞方法 瀏覽:683
醫院陽痿的治療方法 瀏覽:68
如何對付中暑的方法 瀏覽:999
低應變有哪些分析方法 瀏覽:123
英語學習方法和技巧總結英文 瀏覽:906
費德勒快速上網方法 瀏覽:506
怎麼找中醫的好方法 瀏覽:483
裝載機長寬高測量方法 瀏覽:219
板塊資金分析方法 瀏覽:261
iphone游戲設置語言設置在哪裡設置方法 瀏覽:373
豆漿機斷電解決方法 瀏覽:355
如何改善自己瘦的方法 瀏覽:8
銑鍵槽的方法視頻 瀏覽:869
怎麼才能讓手變得長有哪些方法 瀏覽:241
幼兒童話常用的表現方法 瀏覽:703
令牌的使用方法 瀏覽:451
鹼篷的食用方法 瀏覽:322
麵包店自身存在問題與解決方法 瀏覽:869
手動吸水器使用方法 瀏覽:7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