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航:首頁 > 治療方法 > 低頭看導航的正確方法

低頭看導航的正確方法

發布時間:2024-04-14 02:04:38

① 開車低頭看手機導航十分危險,有什麼更安全的使用導航的方法嗎

你有沒有發現,現在馬路上很少有人向你「問路」了,其實並不是大家對這個城市越來越熟悉,而是每個人手裡都有個「問路神器」——導航軟體!尤其是對於一些自駕出門的人,如果沒有導航軟體的話,那麼這些人就很容易,迷失在這個「熟悉」的城市當中。


其實對於開車來說,並不是簡單的把視線固定在前方,這么簡單。因為這里還存在一個視覺焦距的問題!比如,你把食指在眼前,眼睛盯住食指,然後將食指前後移動。你就會發現,在視線范圍內,只有食指是清晰可辨認的,而食指後方的事物和環境則會變成「重影」或者不清楚,很難集中注意力分辨出食指後方的環境。



所以同樣的道理,當你觀察擋風玻璃處的手機時,你的眼睛只會聚焦在手機上,而手機後方的道路環境和路況,就變得模糊不堪,雖然我們能夠迅速切換眼睛的聚焦點,但是模糊的視力,依舊存在著很大的交通隱患。


另外,由於手機屏幕太小,與你的目視距離有太遠,很容你讓你更專注觀察手機,而忽略駕車前方的路況。並且,把手機放在擋風玻璃處,則會讓你失去對手機的掌控,比如臨時調整行車線路等,如果操作不當,就會造成車輛失控,存在著更大的潛在危險。



因此,為了不讓自己失去對手機的掌控和操作,又不會讓自己過多的關注與手機屏幕,現在有些人朋友會選擇將手機導航放在中央後視鏡的附近。



雖然我們無法避免因為人眼視力焦距的變化,導致不能夠很好觀察前方路況,但是從實際操作來看,翻眼皮網上看,要比斜眼向下看,要安全得多!並且視力焦距變化,也會快得多!並且,手機還能夠在我們自己的掌控和操作范圍之內。盡管依舊存在一些交通安全危險和駕車風險,但是相比較其它位置的導航方式來說,把手機放在中央後視鏡附近,則要安全很多!

② 低頭看手機,就像頭頂 50 斤,教你幾個看手機的正確姿勢

隨著社會的發展,手機已經成為我們生活中不可或缺的東西。那麼很多的年輕人都是拿著手機存不離手,但是這樣確實是非常不好的習慣,而且,時間久了就會給頸椎造成非常大的壓力。所以,最好的方法還是減少看手機的時間並且做好保養。那麼,今天我們就來聊一聊怎樣來降低傷害吧。

最後就是看了一會手機之後一定要停下來休息一下。你可以轉轉脖子或者是看一下窗外的風景,這些都是非常好的選擇。如果長時間盯著屏幕看的話,你很有可能就會覺得眩暈或者是頭疼這些症狀。所以說,看手機的傷害是無法避免的 我們只能盡可能地降低它對我們的傷害。

閱讀全文

與低頭看導航的正確方法相關的資料

熱點內容
肝破裂減輕腹痛的方法有哪些 瀏覽:915
菜場買蔥的正確方法 瀏覽:426
用水種植火龍果的方法 瀏覽:426
鍛煉肩部肌肉最有效的方法 瀏覽:767
文斐路由器安裝方法 瀏覽:921
找領導求解決方法 瀏覽:395
最簡單的去腋臭方法 瀏覽:822
小孩子被咬傷怎麼處理方法 瀏覽:399
汽車手機磁性支架使用方法 瀏覽:382
8乘兩位數簡便方法 瀏覽:546
血小板太低有什麼好方法 瀏覽:519
腦梗治療的最新方法 瀏覽:142
17x19簡便方法計算 瀏覽:187
怎樣才能學好生物的方法和技巧 瀏覽:668
洗潔精洗衣服的正確方法如何 瀏覽:382
平方根解決方法 瀏覽:895
希捷移動硬碟使用方法 瀏覽:970
搽護膚品步驟和方法 瀏覽:365
約見顧客的方法都有哪些 瀏覽:538
白馬骨的食用方法和注意事項 瀏覽:2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