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航:首頁 > 治療方法 > 樓體燈光的正確方法

樓體燈光的正確方法

發布時間:2024-03-29 18:42:42

⑴ 常見樓宇亮化有哪些方法,常見樓宇亮化介紹

樓宇亮化是設計者根據建築物的不同特點採取不同的照明設計方式,在避免光污染和所有..隱患的同時對樓體進行燈光造型,以突顯建築物的特點並達到提高辨識度的目的。常見的樓宇亮化工程的方式有:內透光照明、建築物輪廓照明、泛光照明、動態全彩亮化工程。不同的方式有其不同的特點和效果。
一、內透光照明:內透光照明是利用室內光線向外透射形成夜景照明效果。可以不專門安裝內透光照明設備,利用室內一般照明燈光,在晚上不關燈,讓光線向外照射;也可以在室外靠窗或者需要重點表現其夜景的部位,如陽台、玻璃幕牆等位置專門設置內透光照明設施,形成透光發光面或發光體表現建築物的夜景。內透光照明的.大優點是照明效果獨特,節省費用,維修簡便。
二、建築物輪廓照明:利用LED點光源、洗牆燈、霓虹燈、輪廓燈、LED燈帶、數碼管、瓦片燈等直接勾畫景觀輪廓。輪廓照明經常用於古建築的照明,能夠凸顯出古建築物的輪廓,使其在現代化城市夜景中保持自身的特點。
三、泛光照明:使投光燈直接照射被照物立面,在夜間重塑樓宇形象了,這是目前樓宇亮化工程中使用.多的照明方式。這種照明效果不僅能顯現建築物的全貌,而且將景物造型、立體感、飾面顏色和材料質感,乃至藝術裝飾細部處理都能有效地表現出來。
四、動態全彩亮化工程——是現代樓宇亮化工程中應用.多的一種全彩色LED照明方式,採用節能、環保、無污染的綠色LED照明燈具,通過控制器不斷變化團色彩節奏,從而加強樓宇亮化的藝術效果和美感,也為企業節省了不必要的開支,將來維護起來更加方便。

⑵ 樓體亮化照明燈具要怎麼安裝

泛光照明在避免眩光的條件下使樓體建築得到充分體現,避免大面積相同亮度所引起的刻板感覺,根據建築結構選擇光源和燈具,盡可能安裝在裝潢物後面,使燈具避開人們的實現,盡可能使燈具不破壞樓體亮化工程的整體效果。
輪廓照明用光線源直接夠花樓體輪廓,通常用電光源形成光帶或者用LED燈帶、條形燈等燈具直接勾畫樓體輪廓,用窄光束照射樓體邊緣可以起到勾勒的作用,多適用於造型獨特的建築,輪廓燈不宜單獨使用,只適於輔助照明手段。
內透光照明適用於玻璃幕牆,因為玻璃吸光和投光採取外打光無法打亮樓體,此類樓體亮化一般採用內透光的照明方式,利用室內安裝燈具,透過玻璃向外投光,光帶支架照明、燈光直接向外照明等等,燈具布置點多且分散,在窗口的上檐設置燈具,燈具的內外兩側均設有遮擋板,燈具能夠進行良好的隱蔽安裝,是一種眩光干擾非常小的照明方法。

⑶ 樓體亮化如何設計,樓體亮化設計方案

一、如何進行樓體亮化設計

一般來說樓體照明亮化是根據建築的不同樣式形式布局進行有針對性的差異化照明設計,這種照明亮化既可以反應出建築的性質構造與特徵和建築特色,又可以根據樓宇的不同特點,有著不同的照明方式。

樓體亮化設計主要有以下幾種方式:

1、輪廓照明

是指利用燈光直接勾畫出建築物輪廓的照明方式。

閱讀全文

與樓體燈光的正確方法相關的資料

熱點內容
無錫幼兒教育方法培訓班哪裡有 瀏覽:789
鳥籠子框架不開榫有連接方法沒 瀏覽:729
高中地理快速提升方法 瀏覽:549
如何用簡單的方法飛上天 瀏覽:126
退役軍轉干歷史向題解決方法 瀏覽:926
自製麻將桌安裝方法 瀏覽:89
如何對付賭徒的方法 瀏覽:491
如何修改禪定的方法 瀏覽:487
男士散粉加bb霜的正確方法 瀏覽:114
機械密封系統安裝方法 瀏覽:886
如何讓人上當的方法 瀏覽:385
衣櫃材料計算方法 瀏覽:290
洗眼器的正確使用方法 瀏覽:847
左側基底腦腔梗功能性鍛煉方法 瀏覽:874
小孩的正確刷牙方法牙醫 瀏覽:242
兒童認識顏色的訓練方法 瀏覽:903
截屏的幾種方法蘋果手機 瀏覽:544
武漢標桿企業調研有哪些方法 瀏覽:668
生命之旅運用了哪些閱讀方法 瀏覽:132
燕窩保養方法視頻 瀏覽:9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