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航:首頁 > 治療方法 > 腿部鍛煉腹肌的方法

腿部鍛煉腹肌的方法

發布時間:2024-03-29 13:52:05

如何快速瘦大腿 練腹肌

下面我們比較5種鍛煉動作,看看哪一種能更有效地強化腹直肌。

空中登車:

仰卧在地板上,下背部緊貼地面。雙手放在頭側,手臂打開。將腿抬起,緩慢進行登自行車的動作。呼氣,抬起上體,用右肘關節觸碰左膝(圖1),保持姿勢2秒鍾,然後還原。再用左肘關節觸碰右膝,同樣保持2秒鍾,然後慢慢回到開始姿勢。

健身球卷腹:

平躺在健身球上,雙腳平放地上,雙手放在頭側,手臂打開。下頦向胸前微收,呼氣,收縮腹肌抬起上身約45度(圖2),保持2秒鍾,然後慢慢回到開始姿勢。為了保持平衡,兩腳可以多分開些。如果增加難度,可以將雙腳並起來做。

舉腿卷腹:

仰卧在地板上,下背部緊貼地面。雙手放在頭側,手臂打開。雙腿抬起與上身呈90度,雙腿交叉,膝關節微屈。呼氣,收縮腹肌,抬起上身,下背部不能離地(圖3),保持2秒鍾,然後慢慢回到開始姿勢。要注意保持下頦向胸前微收。

反向卷腹:

仰卧在地板上,下背部緊貼地面,雙手放在身軀兩側,雙腿抬起與上身呈90度,雙腿交叉,膝關節微屈。收緊腹部肌肉,然後呼氣略微抬起臀部,下背部略微離地(圖4),保持2秒鍾,然後慢慢回到開始姿勢。

傳統卷腹:

仰卧在地板上,下背部緊貼地面。雙手放在頭側,手臂打開。雙腿平放在地上並屈膝。下頦向胸前微收,收縮腹肌,呼氣抬起上身,下背部不能離地(圖5),保持2秒鍾,然後慢慢回到開始姿勢。

通過肌電圖儀(EMG)測試發現,空中登車是鍛煉腹直肌最有效的練習。排名第二是舉腿卷腹,第三是健身球卷腹。研究表明,當一種訓練需要腹肌持續的穩定性和身體旋轉時,腹肌能夠產生最大的活動。由於需要在不穩定的環境下控制平衡,所以在進行卷腹訓練時,健身球卷腹要比傳統卷腹需要更多的肌肉收縮和控制。

閱讀全文

與腿部鍛煉腹肌的方法相關的資料

熱點內容
如何讓人上當的方法 瀏覽:383
衣櫃材料計算方法 瀏覽:288
洗眼器的正確使用方法 瀏覽:845
左側基底腦腔梗功能性鍛煉方法 瀏覽:872
小孩的正確刷牙方法牙醫 瀏覽:242
兒童認識顏色的訓練方法 瀏覽:903
截屏的幾種方法蘋果手機 瀏覽:544
武漢標桿企業調研有哪些方法 瀏覽:668
生命之旅運用了哪些閱讀方法 瀏覽:132
燕窩保養方法視頻 瀏覽:993
管理學幾大方法論有哪些 瀏覽:98
手機噴砂處理方法 瀏覽:859
治療氣管炎的方法 瀏覽:92
級別大小的計算方法 瀏覽:573
生物學研究方法都有什麼方法 瀏覽:747
飛利浦鼻毛器使用方法 瀏覽:979
經常出汗怎麼治療方法 瀏覽:823
防止手機信息走漏的方法 瀏覽:984
快速去傷疤的方法 瀏覽:79
蘋果7音效在哪裡設置方法 瀏覽: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