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航:首頁 > 治療方法 > 瑜伽腰椎管狹窄鍛煉方法

瑜伽腰椎管狹窄鍛煉方法

發布時間:2023-06-02 23:12:25

① 腰椎管狹窄需要什麼來促進恢復治療

腰椎管狹窄需要什麼來促進恢復治療?

鍛煉對於腰椎管狹窄是很有必要的,正確的鍛煉方法不僅能避免患者出現肌肉萎縮,更能使身體肌肉變得更加有力,從而達到緩解疾病症狀,鞏固療效的目的,然而,很多患者不知道腰椎管狹窄怎麼鍛煉,而盲目鍛煉不僅達不到輔助治療的目的,甚至還會加重病症,所以今天我們很有必要針對此問題做詳細了解。


第一種、飛燕式背肌拉伸鍛煉,患者可俯卧在床上,四肢和頭向後抬起,像燕子飛翔的姿勢,此方法不僅可加強背部肌肉力量,長期堅持還可有效緩解病灶不適感。

第二種、梨狀肌舒縮鍛煉,患者可卧於床上,然後將上側的腿抬高,抬腿的過程中盡量使兩腿之間的角度呈直角狀態,兩腿交替進行,此方法可有效訓練要不和臀部的肌肉群,進而有效緩解患者的不適感。

第三種、拱橋式背肌鍛煉,病人可卧於床上,然後雙腳掌、兩個肘部以及後背著床,其他部位與床分離,看起來就像拱橋一樣,此方法可同時鍛煉頸椎、腰椎的肌肉群,並能保護脊柱受力時不受到椎間盤的壓迫。

第四種、直腿抬高鍛煉,患者可平躺在床上,雙腿抬高再放下,這樣反復訓練,抬腿時要注意盡量與身體形成直角,如此也可達到增強肌肉力量的目的,患者要注意,運動過程中最好選擇硬板床,最好不要使用彈簧床。

腰椎管狹窄怎麼鍛煉相信大家也都清楚了,鍛煉雖可幫助身體康復,但患者也要做到運動有度,不可做強度過大的訓練,更要注意不要過度勞累,運動過程中更要及時補充水分,同時做好全面的防護措施,避免碰傷患處而導致其他不可估計的危害發生,建議患者在醫生或健身教練的專業指導下進行。

② 腰椎管狹窄患者該怎樣運動呢

腰椎管狹窄患者要避免過度勞累和受涼。腰椎管狹窄患者可以通過運動來預防此病,那麼,下面就由北京中海中醫醫院專家教大家腰椎管狹窄患者該怎樣運動。腰椎管狹窄可以進行運動的。運動可以強身健體,但是對於椎管狹窄患者來說並不是所有的運動都可以做的,保持周圍肌肉的血液循環通暢性。而且在做運動之前一定要小心,不要為了健身而傷了身體那樣就得不償失了。爬行也是很有利於腰椎管狹窄患者的一個運動。也能減輕脊柱壓力,增強腰背肌的力量。這些運動一般每天做半小時,當然也看個人情況,以鍛煉後不覺得累為原則。要拿比較沉的東西,最好也像舉重一樣,先下蹲,然後雙手把東西抱起來,減少腰背肌用力。如果還要搬東西走一段路,膝蓋要盡量處於半彎曲的狀態,把重心放低,讓重物盡可能接近身體。毫無疑問蛙泳是個不錯的選擇。蛙泳時一蹬腿,脊椎骨就拉長,產生脊椎之間的相對間隙,處在用功狀態的腰肌會把突出的椎間盤向間隙中推擠復位。不過游泳前要做好准備活動,水溫也不能太低。慢跑和倒走也對腰椎間盤突出有好處。以上就是小編和大家一起分享腰椎管狹窄可以運動嗎,相信大家閱讀以上內容之後,都知道腰椎管狹窄是可以運動的,並且適當的運動很有利於患者的康復。

③ 腰椎管狹窄怎麼辦

腰椎管狹窄是導致慢性腰腿痛的病症之一,對本病的治療主要包括保守治療和手術治療。
常用的保守治療有:
(1)手法治療:手法治療的目的是活血舒筋,疏散瘀血,松解粘連,使症狀得到緩解。常用手法為按揉法、扌袞法、拿法、搓法、擦法以及下肢屈伸的被動運動。
(2)針灸治療:可取腰陽關、腎俞、大腸俞、氣海俞、命門、環跳、風市、委中、昆侖等穴位,每日1次,10次為一療程。
(3)葯物治療:對神經根的無菌性炎症可採用鎮痛消炎葯物如扶他林、芬必得等。中葯治宜溫通經絡、強壯筋骨,可用補腎壯筋湯加減,常用葯如熟地、炮姜、杜仲、牛膝、制狗脊、續斷等。氣虛血虧者加黃芪、黨參、當歸、白芍。腰腿冷痛者加雞血藤、獨活、桂枝、淫羊藿等。
(4)封閉治療:可用硬膜外封閉,能消除腫脹,松解粘連,緩解症狀,常用醋酸強的松龍12.5mg加1%普魯卡因10ml,每周一次。
(5)醫療體育:可加強背伸肌、腹肌的肌力鍛煉,使腰椎的穩定性增加,從而推遲腰椎關節退變演變的速度。打太極拳對本病有較好的作用。
手術治療:經上述保守治療無效或效果不顯者,可考慮手術治療。

④ 腰椎間盤突出腰椎管狹窄怎麼鍛煉

腰椎間盤突出椎管狹窄的鍛煉方法包括小燕飛動作、五點支撐法、游泳等。
1、小燕飛動作
首先趴在床上採取俯卧位,其次將頭部、雙手以及雙腳向上抬起,抬到最高時保持5秒鍾左右,緩慢放下,反復重復能夠有效鍛煉腰背肌的力量。
2、五點支撐法
平躺於床上,以頭部、雙手或雙手、雙腳等五點為支撐,然後將腹部、腰部等其他部位向上頂,使身體處於拱橋姿勢,可以有效增強腰背的肌肉力量,緩解腰痛等不適。
3、游泳
游泳過程中腰椎始終保持在屈曲的狀態,可以減少神經根以及脊髓的壓力,緩解臨床症狀,而且游泳過程中需要肢體不斷的協調,此時可以加快局部的血液循環以及新陳代謝速度,對緩解臨床症狀也有一定幫助。

⑤ 腰椎椎管狹窄怎麼辦

腰椎管狹窄治療方法很多,常用的保守方法推拿、針炙、封閉、醫療體育等,如無效可考慮手術。手術的指征要嚴格掌握,手術的目的是解除神經組織和血管在椎管內所受的壓迫,常用的術式是後、側路椎間盤鏡下髓核摘除術、經皮椎間盤切吸術、臭氧髓核消融術、經皮激光椎間盤減壓術、LASK激光針刀松解術。

⑥ 腰椎管狹窄手術後如何康復

在四十歲到五十歲之間的男性當中,很容易會出現腰椎管的退行性變,容易出現椎管發育狹窄、創傷等情況。多數會在腰椎的五分之四到腰骶部位可見。患者在進行手術以後,可以通過不同形式的方法來對肌肉和腰椎管進行鍛煉,例如飛燕點水式的背伸肌鍛煉。

腰椎管若受到了某種原因的壓迫或受到外力的撞擊,則很容易會出現腰椎管狹窄的情況。患者需要採用合適的方式來進行治療,避免疾病的惡化。長期不進行治療,則容易造成退行性變。那麼在進行手術以後,腰椎管狹窄症術後的康復方法有哪些
一、腰椎管狹窄症術後的康復方法
1、飛燕點水式鍛煉
飛燕點水式的鍛煉方法就是病人呈俯卧位置,讓腹部著床,然後四肢和頭部騰空飛起,像飛燕一樣,用同拱橋式的方法來對腰椎管鍛煉,能夠讓腰椎管得到很好地拉伸,同時也能夠有效地鍛煉到腰部的肌肉,避免疾病的惡化。
2、側卧位鍛煉
側卧位的鍛煉方法也就是患者側卧在床上,然後上邊的腳慢慢地抬高,在抬高的時候盡量保持兩腿之間的角度是一個直角,然後兩腿交替進行抬高,這種方法可以對患者的外部肌肉群以及臀部肌肉得到很好地鍛煉,能夠讓腰椎管手術以後,肌肉群更好地得到恢復。
3、仰卧位拱橋式鍛煉
仰卧位的方法也就是患者在床上仰卧,然後雙腳掌和兩個肘部撐在床上進行鍛煉。小腿和床要呈現垂直用力,讓身體的其他部分離開床,像做拱橋一樣。這種鍛煉方法能夠讓患者兩側的腰部肌肉得到適當的鍛煉,同時能夠讓腰部的肌肉更加發達,可以保護脊椎在受力的時候不擠壓到腰椎間盤。
二、腰椎管狹窄的症狀
患者出現腰椎管狹窄以後,容易出現雙下肢走路困難,步態不穩當的情況,甚至會容易感覺到腿腳酸軟。另外在進行適當的休息以後,疼痛感則會得以緩解,在醫學上則被稱為是間歇性跛行。另外,一些患者會出現小便困難,步態不穩的狀況,這也有可能是腰椎管出現了問題所致。

閱讀全文

與瑜伽腰椎管狹窄鍛煉方法相關的資料

熱點內容
最簡單的組選方法 瀏覽:968
食用百合栽培技術種植方法 瀏覽:257
nfc功能使用方法 瀏覽:709
去年免費快速致富方法 瀏覽:398
阿膠的製作方法和步驟視頻 瀏覽:489
價商品品級的方法有哪些 瀏覽:444
簡單純芝麻丸的正確製作方法 瀏覽:662
深層刺激肌肉訓練方法 瀏覽:388
分析事物特徵的方法 瀏覽:122
食用鹽刷牙變白方法 瀏覽:943
台階踏台鍛煉方法 瀏覽:248
治療頸椎突出最好的方法鍛煉視頻 瀏覽:128
軟體風險分析方法 瀏覽:123
解決大領口的方法 瀏覽:281
中風最佳處理方法 瀏覽:80
平衡墊弓箭訓練方法 瀏覽:903
手機自動跳屏解決方法蘋果手機 瀏覽:87
聽說法是一種教學方法嗎 瀏覽:507
軍神教學方法設計 瀏覽:176
wifi顯示嘆號解決方法 瀏覽:7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