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航:首頁 > 治療方法 > 氧療治療肺氣腫的最好方法

氧療治療肺氣腫的最好方法

發布時間:2022-10-05 16:51:10

A. 肺氣腫怎麼治療

你好,如果患者抽煙的話則應戒煙。吸煙是引起阻塞性肺氣腫的主要危險因素,停止吸煙也是治療的重要措施之一。2.如果有條件的話,可以在家吸吸氧,經鼻導管吸氧,流量在1.5~2.5L/min,每天持續15分鍾左右。3.營養支持很關鍵,阻塞性肺氣腫患者由於呼吸負荷加重呼吸作功增加能量消耗過多長期慢性咳嗽咳痰和反復感染的消耗以及氣急缺氧和葯物等的影響使患者攝入減少常合並營養不良從而加重呼吸肌無力和疲勞以及免疫功能進一步減弱。4.康復治療,作呼吸體操,堅持在早上深呼吸運動,鍛煉腹式呼吸,或做以肋間肌運動為主的胸式呼吸。如果是正在發作,要抓緊控制感染。平時適當體育活動,增強體質,防止感冒。中西葯聯合應用對本病的治療效果還是很好的。lw建議:點擊此處參考我的文章《肺氣腫者如何避免「缺養」》建議:點擊此處參考我的文章《COPD護理》建議:點擊此處參考我的文章《肺氣腫病人如何自我保健》
山東中醫葯大學附屬醫院-肺病科-張偉主任醫師

B. 治肺氣腫的最佳方法

1.可以選擇一些擴張支氣管的葯物,這樣能夠有效的緩解患者呼吸困難的情況。還有一些肺氣腫是因為一些病原微生物的感染所導致的,所以對於這類型的肺氣腫,可以適當的服用一些抗生素來進行治療。
2.有一種治療肺氣腫的最好方法就是鍛煉患者的呼吸功能,這樣就能夠有效的解決患者的肺氣腫問題。一般情況下都要求患者進行一個腹式呼吸,然後進行深而慢的呼吸,這樣就能夠有效的增強患者呼吸肌的活動,從而增強了患者膈肌的活動能力。
3.
還有一種治療肺氣腫的最好方法就是進行氧療,這也就要求患者家裡必須要有一台制氧機
了。然後患者就可以每天進行一些氧療工作,這樣是能夠有效的延長肺氣腫患者的壽命,
並且對於肺氣腫患者的疾病是非常有好處的。
4.
還有一個治療人們肺氣腫的最好方法就是患者一定要進行一些體育鍛煉,因為只有人們的
免疫能力高了,對於疾病才能夠更好的抵抗。

C. 肺氣腫有什麼好的治療方法

​一,適當應用舒張支氣管葯物。

二,根據病原菌或經驗應用有效抗生素。

三,呼吸功能鍛煉,作腹式呼吸,縮唇深慢呼氣,以加強呼吸肌的活動,增加膈的活動能力。

四,家庭氧療,每天12到15小時的給氧,能延長壽命,若能達到每天24小時的持續氧療,效果更好。

五,物理治療,是病情制定方案,例如氣功、太極拳、呼吸操、定量行走或登梯練習,平時生活多喝水,多吃一些新鮮的蔬菜和水果,少吃些辛辣刺激性的食物。

D. 輕度肺氣腫如何治療

肺氣腫又稱阻塞性肺氣腫,是一個病理學診斷。指肺部呼吸細支氣管遠端,包括呼吸細支氣管、肺泡管、肺泡囊和肺泡的氣道彈性減退,持續異常含氣量過多、過度膨脹、充氣和肺容積增大,或同時伴有氣道壁破壞的病理狀態,是一種慢性肺病。肺氣腫和慢性支氣管炎
是慢性阻塞性肺病(COPD,以下簡稱慢阻肺)的兩種表現特徵,多數COPD患者兩者並存。肺氣腫屬於慢性病,一般不能完全治癒,但通過干預如戒煙可延緩疾病進展。病情較輕的患者可以在院外治療,但需要注意病情變化,及時決定住院治療的時機。院外治療包括適當增加以往所用支氣管舒張劑的劑量及頻度,對較嚴重的病例可給予較大劑量霧化治療數日。對於早期無明顯症狀者,治療重點在於避免致病因素。對於吸煙者,戒煙是唯一重要干預措施,其它包括改善廚房通風。對於已經出現不完全可逆性氣道阻塞而診斷慢阻肺者,按慢阻肺治療。適當補充營養。肺氣腫疾病早期,許多人需要減肥,而患有晚期肺氣腫的人往往需要增加體重。

E. 肺氣腫可以徹底治癒嗎

肺氣腫這種疾病是比較嚴重的,一般來說是無法治癒的。雖然該病早期的症狀可能比較輕,通過適當的治療可以緩解以及減少急性發作期,但卻無法將疾病治癒。若是病情發展到終末期,很有可能會合並肺源性心臟病,心臟功能明顯下降,這個時候特別容易激發感染,從而出現嚴重的呼吸衰竭,即便是及時的治療,還是很容易急性發作,治療的難度是相當大的。
二、肺氣腫怎麼治療
1、葯物治療
(1)舒張氣管的葯物
由於肺氣腫患者的呼吸有可能會受阻,所以在病情嚴重的時候需要應用舒張氣管的葯物來緩解症狀,比較常見的就是氨茶鹼以及β2受體興奮劑。若是病情比較嚴重,則需要適當的應用糖皮質激素。
(2)抗生素類葯物
如果肺氣腫合並細菌感染的情況,則需要根據病原菌來選擇合適的抗生素類葯物進行治療,常用的就是青黴素、頭孢菌素類和喹諾酮類。
2、物理治療
肺氣腫還可以應用物理的方法進行治療,患者需要根據自身的病情來制定合理的治療方案,比如說打太極拳或者做呼吸操,再就是做定量行走或者登梯練習。如果能夠堅持做這些物理練習,肺氣腫的症狀可以得到有效的改善。
3、家庭氧療
家庭氧療也是治療肺氣腫比較有效的一種方法,如果能夠做到每天12~15小時給氧,可以有效的延長患者的生命,若是能夠做到24小時持續給氧,那效果將會更好。

F. 治療肺氣腫都有什麼方法有效

肺氣腫的好辦法,首先就是藉助激素治療,用於抑制炎症反應。激素治療肺氣腫是關鍵,倘若不使用激素,患者的死亡率會大幅度升高;其次就是哮喘葯治療,用於治療氣喘等等並發症;最後就是抗生素治療,用於治療細菌感染。

G. 除了手術治療,治療肺氣腫還有什麼好方法嗎

肺氣腫的治療主要是對症治療,因肺氣腫無法逆轉,治療的目的主要是延緩肺氣腫病變的發展,改善呼吸功能,提高生活質量,沒有所謂最好的治療方法。
具體的治療方法如下:
1.適當使用支氣管舒張葯物,如氨茶鹼、β2受體興奮劑。必要時可適當選用糖皮質激素。
2.抗感染治療,根據病原菌或經驗給予有效抗生素,如青黴素類、頭孢菌素等。
3.祛痰葯物,對於痰不易咳出者可使用祛痰葯物,如N-乙醯半胱氨酸或鹽酸氨溴索。
4.呼吸功能鍛煉,做腹式呼吸,縮唇深慢呼吸,以加強呼吸肌的活動。
5.家庭氧療,每天12~15小時給氧能在一定程度上緩解症狀。
6.物理治療,可根據病情制定方案,如每天進行太極拳、呼吸操、登梯練習等。
7.手術治療,嚴重肺氣腫病人可採用手術治療,有外科減容術、肺移植、經支氣管肺減容術。
肺氣腫治療方式要經呼吸科醫生進行相關檢查評估後根據具體情況選擇治療方案,不要自行隨意使用。

H. 肺氣腫都有什麼症狀,要如何治療呢

肺氣腫是指終末細支氣管遠端的氣道彈性減退,過度膨脹、充氣和肺容積增大或同時伴有氣道壁破壞的病理狀態。按其發病原因肺氣腫有如下幾種類型:老年性肺氣腫、代償性肺氣腫、間質性肺氣腫、灶性肺氣腫、旁間隔性肺氣腫、阻塞性肺氣腫。

然後,保持規律的生活。在日常生活中,生活作息不規律的人會加重體質酸化,病毒也很容易入侵,進而加重肺氣腫的症狀。因此,肺氣腫患者平時應該保持良好的生活習慣,保持酸性體質,讓病毒遠離自己。

再是防治結合。肺氣腫患者應該按照醫囑服葯,平時也要按時服葯,進補的時候也不要操之過急,對於平時身體較虛,易患感冒的人,可以服用黃芪、人參、防風、白術等以補益肺氣。

最後是運動鍛煉。對於肺氣腫患者而言,每天進行適當的鍛煉,也是必不可少的,這可以增強人體的免疫力。

I. 肺氣腫怎麼治療和保養

肺氣腫是指終末細支氣管遠端的氣道彈性減弱,過度膨脹、充氣和肺容積增大或同時伴有氣道壁破壞的病理狀態。那麼肺氣腫怎麼治療和保養呢?

3.加強鍛煉

提高自身的機體能力,增強自身的身體免疫力,適當的參加一些體育鍛煉,在這里我們應該注意,不應參加過於激烈的體育運動,做一些適當的體育運動,如散步,慢跑,太極拳,柔軟操,長期的堅持鍛煉有助於身體健康。

4.盡量遠離污染

如果病人吸煙或者吸入其他有刺激性的氣體或粉塵,都會使肺氣腫的病情加重,嚴重時還會出現呼吸衰竭。因此,有吸煙史的病人家屬一定要幫助病人進行有計劃的戒煙,吸煙是對肺部直接刺激和傷害最大的,同時也要注意不要讓病人被迫吸煙,盡量避免煙霧、粉塵和刺激性氣體的吸入。





J. 肺氣腫什麼症狀如何治療

肺氣腫應當吃舒張支氣管葯物:如氨茶鹼、β2受體興奮劑。病情需要時,可適當選用糖皮質激素,還有一些抗生素的葯物:如青黴素類、氨基糖苷類、喹諾酮類及頭孢菌素類等。肺氣腫一般治療多採用功能鍛煉及物理治療為主。肺氣腫是慢性支氣管炎通過日積月累逐步發展而導致的肺部的一種慢性阻塞性肺疾病,肺氣腫是否需要治療,要看看患者目前是否出現症狀,因為肺氣腫本身是一種慢性疾病,如果沒有症狀可以不做特殊治療,但如果在出現感染或者冬季患者受涼之後容易發生症狀,主要是抗感染,吸氧維持肺功能等等,對症治療。對於肺氣腫的治療,其方法為:1.適當應用舒張支氣管葯物:如氨茶鹼、β2受體興奮劑。病情需要時,可適當選用糖皮質激素。2.根據病原菌或經驗應用有效抗生素:如青黴素類、氨基糖苷類、喹諾酮類及頭孢菌素類等。3.呼吸功能鍛煉:作腹式呼吸,縮唇深慢呼氣,以加強呼吸肌的活動。增加膈肌活動能力。4.家庭氧療:每天12~15小時給氧能延長壽命,若能達到每天24小時的持續氧療,效果更好。5.物理治療:視病情制定方案,例如太極拳、呼吸操、定量行走或登梯練習。肺氣腫的症狀:氣喘,活動後加重,咳嗽、咳痰,雙肺聽診可聞及干濕性啰音,心音低遠;支氣管炎的症狀:發熱、咳嗽、咳痰,雙肺聽診可聞及乾性啰音。
肺氣腫的治療方法:首先治療慢性支氣管炎和支氣管哮喘,可以給予舒張支氣管的葯物如:多索茶鹼、特布他林等,必要時給予糖皮質激素、抗生素等和吸氧。支氣管炎的治療方法:抗生素、祛痰、止咳等葯物。注意保暖,避免受涼,清淡飲食。

閱讀全文

與氧療治療肺氣腫的最好方法相關的資料

熱點內容
如何科學減肥瘦身方法 瀏覽:389
蘋果二手手機可以刷機方法 瀏覽:235
格列齊特應該怎麼服用方法 瀏覽:259
雅詩蘭黛眼霜的正確使用方法 瀏覽:56
送貨正確方法和步驟 瀏覽:693
電腦表格匯總方法 瀏覽:822
小孩便秘的最佳治療方法 瀏覽:267
vivo緩存設置在哪裡設置方法 瀏覽:197
led孔燈閃爍故障解決方法 瀏覽:938
治療半月板前角損傷方法 瀏覽:286
高速公路快速減速方法 瀏覽:801
銅牌製作方法和步驟 瀏覽:398
簡單的鉛筆懸浮方法 瀏覽:889
如何控制體脂的方法 瀏覽:396
皮毛如何處理方法 瀏覽:41
手機主板漏電修補方法 瀏覽:394
輕微抑鬱症的治療方法 瀏覽:504
減肥平台期解決方法 瀏覽:544
茶的質量要求與鑒別方法論文 瀏覽:485
遙控電路板連接方法 瀏覽:5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