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航:首頁 > 治療方法 > 腕部骨結核的治療方法

腕部骨結核的治療方法

發布時間:2022-09-25 07:49:54

A. 骨結核怎麼治療能徹底治好

骨結核發病的根源是自身感染結核菌和免疫力差,要想治好,應殺菌與提高免疫力雙管齊下,因此,建議中西結合治療,殺菌與提高免疫力雙管齊下,西葯殺菌快強,中葯注重扶助正氣,提高人體的抗病能力,另外,中葯成份復雜,作用面廣,只要辨治准確,對結核病的並發症有較好的治療效果,對化療葯毒副反應有減緩作用,可以保證化療能完成療程。
同時在飲食上要注意:以提高熱量、高蛋白為主,以補充由於結核病所造成的組織蛋白過多分解和過多的能量消耗。同時還應供給大量的蔬菜、水果,再搭配一些粗糧。蔬菜可提供維生素,維生素A、維生素C可增強機體抵抗力,補充機體的消耗;粗糧可提供維生素,可保持腸道健康;還要忌煙酒。吸煙會降低抗結核葯物的葯效。

B. 怎樣治療骨結核

骨與關節結核95%繼發於肺結核。屬於呼吸道和消化道的結核病灶的繼發病變,是全身性疾病的局部表現形式。結核桿菌由原發病灶經血液侵入關節或骨骼,當機體抵抗力較強時,病菌被控制或消滅;機體抵抗力降低時,可繁殖形成病灶。

骨結核是由結核桿菌侵入骨或關節而引起的化膿性破壞性病變。祖國醫學認為,因其病發於骨或關節,消耗氣血津液,致使後期形體嬴瘦,正氣衰敗,纏綿難愈,故名骨癆。又因本病成膿之後,可流竄他處形成寒性膿腫,破潰後膿液中伴敗絮狀痰樣物,故又名流痰。

本病多見於前兒童和青少年。大多數病人年齡在30歲以下。10歲以下,特別是3-5歲的學齡兒童發病率最高。發病部位多數在負重大、活動多、容易發生勞損的骨或關節。發病於脊柱骨癆最多,約占所有骨癆的一半,其次是膝、髖、肘、踝等關節。四肢及骨幹、胸骨、肋骨、顱骨等則很少發病。

骨結核包括脊柱結核有它一般的結核治療原則,目前骨結核治療的方法進行總結如下:

一、抗結核治療

給予各種抗結核的葯物,需要堅持的時間比較長。但是效果一般不是很理想,有的病人只是短時間內控制住了病情,在機體免疫力低下或是其他誘因的情況下會再次的發作,現在由於結核菌的耐葯問題的日益嚴重。

抗結核的葯物對抗結核菌已經開始力不從心,再就是肺結核的治療葯物有於血葯濃度的保證還是可以的,但是骨組織內的感染,血循環並不是很好,加上骨質的破環和局部炎症的反應,局部的水腫,葯物的濃度幾乎是無法達到,這樣的結果一是加速了細菌的耐葯,再就是延誤了自己的病情!結核葯物的長期應用病人的體質以及肝腎的損害都是應該關注的問題!
二、支持療法

即要有充分的營養比如蛋白質、維生素,熱量要夠,保證充足的休息等。這種方法主要是針對早期患者採取的方法,但是收效甚微。況且很多骨結核患者在早期並沒有意識到病情或者沒有足夠重視,更有甚這醫院的誤診,幾乎所有被診斷為骨結核的患者,單純的使用支持療法已經達不到治療的目的了。

C. 腕關節結核的治療

對於沒有明顯死骨的單純骨結核、滑膜結核或不適合手術治療的老弱者,可採用非手術治療。然而非手術療法對破壞嚴重的全關節結核療效較慢,常需一年以上時間。此期間內可用短石膏托將腕關節固定於背伸30°位,使腕關節在功能位強直。非手術療法無效時,可考慮手術治療。1.單純滑膜結核先採用非手術療法1~2個療程,無效者可作腕關節滑膜切除術。背側腫脹明顯的可按背側入路的手術方法將背側滑膜切除。掌側腫脹明顯的可另在掌側作縱切口切除滑膜。術後用石膏托固定腕關節3~4周,拆除石膏後,鍛煉腕關節功能。2.單純骨結核無明顯死骨的可採用非手術療法進行治療。若非手術療法無效,或有明顯死骨的都應及時手術清除病灶。按病變部位採用不同的切口顯露。病灶清除後用石膏托將腕關節固定3~4周,以後去托進行功能鍛煉。3.早期全關節結核早期全關節結核可採用腕背側入路顯露腕關節,將滑膜及死骨加以清除,術後處理同上。4.晚期全關節結核除對年老體弱者採用非手術療法外,均應採用背側途徑作病灶清除術。腕骨有嚴重破壞者,可切除一排或兩排腕骨,必要時可同時切除橈、尺骨下端和掌骨基底。對於腕骨切除後所造成的缺損有兩種處理方法:如無混合感染,且病灶清除徹底,可用髂骨塊充填骨缺損;也可不用任何充填骨塊,僅用短石膏托固定患腕於功能位,待局部纖維粘連形成,骨端互相接近後再去石膏練習活動。在這兩種處理方法中,以後者簡便易行,而且效果較好;而前者雖可保留長度,但手術操作費事,術後又須長時間外固定,功能效果不佳。如病變已穩定,關節發生骨性或纖維性強直,伴有明顯的垂腕畸形,或前臂有明顯的旋轉受限,應作橈骨下端截骨術,糾正垂腕畸形。為了恢復前臂的旋轉功能,可切除尺骨小頭,術後用石膏托固定3~4周,然後去托練習功能。

D. 骨結核怎樣治療如果在腳內踝有創面又怎樣治療創面總是不收口!

1、你這是踝關節結核,傷口總不結疤這是因為結核而形成的竇道。竇道的形成是結核發展到一定程度的典型表現。如果局部骨質破壞還不明顯,建議早日手術,把結核病灶清除。如果骨質破壞比較明顯了,就只能做關節融合手術。但是手術還存在一個問題就是,你結核的嚴重情況。建議你去醫院查個血沉。如果血沉很高,就需要先服用抗結核葯物治療,這些葯很便宜的。服葯期間一定要注意聯合、長期及規律用葯。一般是異煙肼、利福平、比嗪醯胺及乙胺丁醇同時使用,如果這些葯不想買的話,帶上正規醫院的病例,到當地防疫部門,也是可以免費領取的。服葯期間注意肝功及腎功的變化。服葯一段時間後復查血沉,如果血沉低於50mm/h後,就可以採取手術治療了。
2、只靠中醫是治不好結核的,我們都知道,在西醫的抗結核葯未引入我國之前,結核可以說是不治之症,這也是為什麼古代人們一聽到癆病就束手無策。
建議你能根據你的病情早日行正規、科學的治療。祝你早日康復。

E. 骨結核有哪些治療方法怎麼治療見效

骨結核的治療方法還是以抗結核治療為主,但是由於葯物滲入比較慢,所以效果更慢

指導意見:

慢慢來吧,規律的治療一段時間之後是會很好的改善症狀的,但是需要很長很長的時間才行的

F. 骨結核有哪些常見治療偏方

1.白蘿卜雙花膏治骨結核
【用 料】 大白蘿卜5千克,藏紅花60克,丁香花30克。
【制用法】 將大蘿卜洗凈,切碎,納入無銹鍋內煮沸,去渣,續加溫熬至黑色膏葯樣即可。另以藏紅花、丁香花加水1500毫升,熬至500毫升。與上膏放在一起再煎至稠厚如膏葯。埋於地下l米,6個月後即可使用。用時,將膏葯攤布上敷於患處,或填充空洞處。每日或隔日換葯l次。
【功 效】 活血散瘀,燥濕溫中。用治骨結核、淋巴結核、寒性膿腫等。
2.龜炭大棗丸治骨結核
【用 料】 龜炭粉250克,大棗(去核)250克。
【制用法】 龜炭的製法是,將活龜用繩綁緊,黃泥封固,放在火上煅焦後,去泥,搗碎,研成細末。兩味共搗和為丸。早晚各服12克。
【功 效】 養陰血。用治骨關節結核、脊椎結核破潰。
3.煙絲檳榔治骨結核
【用 料】 煙絲100克,檳榔l00克,牡蠣(先煅末)50克,白芷50克,薑汁、麵粉各少許。
【制用法】 共研和,以薑汁加麵粉調如糊。敷於患處,每日更換1次。
【功 效】 殺菌,鎮痛。用治骨結核、化膿性膝關節炎等。
4.熱姜水治骨結核
【用 料】 鮮姜(或乾薑)多量。
【制用法】 將姜洗凈,搗爛,加水煮沸l小時。趁熱把手巾浸入其中,稍擰半干敷於患處,如此反復至局部發紅為度。每日早晚各l次。
【功 效】 溫暖,散瘀,止痛。用治骨結核未潰。
5.蝦肉黃芪湯托里解毒
【用 料】 活蝦l0隻,生黃芪l5克。
【制用法】 同煮湯。每日早晚各服l次
【功 效】 治骨結核及寒性膿瘍流膿流水、久不收口,惡核。
6.鮮煙葉治骨髓炎
【用 料】 鮮煙葉100克,鮮魚腥草l00克,鹽少許。
【制用法】 三味共搗爛。塗於患部,每日換葯1次。
【功 效】 消炎,鎮痛。用治骨髓炎。
7.蕪菁菜子治骨結核
【用 料】 蕪菁菜子(即大頭菜子)適量。
【制用法】 將菜子搗碎,研成細末,以紗布包裹。敷於患處,日換l次。
【功 效】 用治骨結核、骨壞死、骨髓炎等。
8.貓頭骨灰治髖骨結核
【用 料】 貓頭l個,冰片適量。
【制用法】 貓頭去皮,留取骨和肉,放入泥罐中封固,置炭火中煨成炭,取出研末。每次用3克,加冰片0.09克,以麻油調勻塗抹患處。
【功 效】 回陽散結,收斂醫瘡。用治骨結核。

以上僅供參考。

G. 骨結核的治療方法

骨結核是肺外結核,最好就是異煙肼注射液和片,穿刺抽膿後在膿腔內注入異煙肼注射液,看膿腔大小注入多少。應該回家治療,找當地醫生按原來處方用葯,骨結核不可能在醫院裡面就能夠把膿液吸收完全的。要有一二年的治療時間。也可以使用硫酸卡那黴素針一個療程,效果比較好。還有用中葯治療好很好。

H. 骨結核怎麼治療好的快

1、沒有副作用:中醫外敷,可以發揮持續穩定的作用,治療物不會經過腸胃消化系統,不會給患者的身體造成損傷。

2、不會有抗性:結核菌容易產生抗性,但是靶位體液滲透療法從病理環境入手,通過消除病菌生長繁殖需要的環境,消除病菌使得病情不反復,針對具有抗性的結核菌效果顯著。

3、提膿拔毒:治療物外敷作用具有特有的提膿拔毒功效,能促使局部產生向外的負壓,並以促使體液分泌,以體液為載體將局部的膿液和炎性物質拔出體外,消除膿腫和局部炎症,恢復局部健康環境。

4、修復骨質:靶位體液滲透療法外敷消除病菌和改善內環境時,還會逐漸恢復局部血管網和淋巴網,促使受損的骨質和周圍軟組織逐漸恢復健康。

I. 骨結核的治療方法有哪些

結核的治療原則如下:1.全身治療:抗結核葯物的應用,常用葯物如利福平、鏈黴素、乙安丁醇、吡嗪醯胺等,抗結核葯物有一定的毒副作用,在治療過程中,要隨時監測血象、肝功能,隨時根據病情調整用葯;2.營養支持療法:多補充富含蛋白及纖維素、高能量食物,有利於結核的控制和康復。

J. 骨結核的治療方案有哪些

1.加強營養,休息,補充充足的熱量。 2.抗結核葯物治療和手術治療。

[葯物治療]

抗結核葯物使用,包括異煙肼、利福平、吡嗪醯胺、鏈黴素等葯物 聯合,足量、足療程、規律用抗結核葯物。

[手術治療]

病灶清除術,包括活檢、滑膜切除和刮除後缺損處的植骨。 關節外骨病變的刮除植骨。 軟組織膿腫引流術。 4.植骨融合術。 5.內固定術。

[其他治療]

局部制動。

[預後情況]

早期治療,治癒後,關節仍能保留大部或全部功能,而晚期全關節結核,即使治癒,也喪失關節活動功能。

閱讀全文

與腕部骨結核的治療方法相關的資料

熱點內容
47歲晚上失眠有什麼方法 瀏覽:30
手滑式手機使用方法 瀏覽:550
人民日報如何提高自己的學習方法 瀏覽:566
矩形梁工程量計算方法說法正確的 瀏覽:475
增生性喉炎治療方法 瀏覽:445
電腦無人機的操控方法 瀏覽:430
快速電熱水器清洗方法 瀏覽:267
紫蘇雲吞製作方法圖片 瀏覽:654
懷孕怎麼減肥最好方法 瀏覽:356
人類都用什麼方法治病 瀏覽:227
紅米5的簡訊設置在哪裡設置方法 瀏覽:732
汽車脫脂劑的使用方法 瀏覽:915
雞下軟皮蛋的原因和解決方法 瀏覽:476
如何用中醫的方法來看病 瀏覽:15
腸子漏氣出血治療方法 瀏覽:810
曬白金的鑒別方法 瀏覽:439
痛風快速消腫方法 瀏覽:245
摩托羅拉翻新機鑒別方法 瀏覽:840
單晶硅的檢測方法是怎樣檢測的 瀏覽:58
吸奶器吸奶的正確方法 瀏覽: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