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航:首頁 > 治療方法 > 癲癇病治療最好方法

癲癇病治療最好方法

發布時間:2022-09-24 01:14:07

1. 治癲癇較好的方法

病情分析:治療癲癇病的最佳方法是葯物治療、手術治療等。在診斷出任何類型的癲癇後,至少有兩種方案,若一種葯物不能使用,則更換另一種葯物。每種葯物觀察3個月以上,60%-70%的癲癇可以通過葯物康復。外科治療包括微創和開放手術,結合立體定向EEG,可以找到起始點並進行小的切除,如顳葉癲癇。
癲癇病的治療主要有葯物治療和手術治療,常以內科葯物治療為主,當葯物治療無效的時候可以考慮手術治療。癲癇可去癲癇門診,葯物治療主要在神經內科,癲癇的葯物種類比較多,需要根據癲癇的類型決定用哪些葯物治療,常用的癲癇葯有卡馬西平、丙戊酸鈉,靜點的有地西泮,也是癲癇大發作的首選用葯。另外,丙戊酸鈉、左乙拉西坦也是很好用的葯物,這需要根據癲癇類型決定首選哪些葯物。

當長期口服葯物不能耐受者,可以到神經外科進行癲癇的手術治療。癲癇手術治療的關鍵是確定癲癇灶的位置,術前評估相對復雜,需要專業的神經外科醫生來操作,確定癲癇灶的位置之後,可以手術將致癲灶進行切除,這樣就可以控制癲癇了。

2. 癲癇病應該怎麼治療效果才最好

癲癇患者應該有針對性的選擇癲癇
一、葯物醫治。是針對癲癇發作的病因進行對症選擇葯物醫治,這種醫治要找准病因,根據發作的類型和病情,制定葯物的使用方案,癲癇患者需要遵照醫囑合理的吃葯,才能對癲癇進行有效的醫治。如腦膜炎而引起的癲癇,需要先進性抗炎醫治,如寄生蟲引起的癲癇,則需要先驅蟲醫治,這種醫治癲癇的方式時間長,長期堅持才能達到想要的效果。
二、醫治癲癇病還可以採取心理醫治,如今癲癇病心理醫治越來越受到重視,是促進癲癇病快速有效康復的有效輔助方式,針對大部分的癲癇患者有著自卑、悲觀心理、精神壓力、家庭矛盾等問題,對癲癇病的醫治和預防產生阻礙,而癲癇病心理醫治就是幫助患者克服心理障礙,正確的面對各種問題,對癲癇患者進行有效的鼓勵、關懷、溝通,讓患者積極的做好癲癇病的醫治和預防措施。
三、手術醫治:治癒癲癇病已經不是難題,而且醫治癲癇病的方法技術很多。癲癇患者根據癲癇病情的實際情況選擇適合的醫治方式,是促進癲癇病快速康復的關鍵因素。臨床上,手術醫治癲癇病是常選擇的方式。這種方法恢復快,但是醫治風險大,醫治失敗的後遺症嚴重。手術醫治不適合所有的癲癇患者,只對難治性癲癇、葯物醫治無法控制發作的癲癇和無法明確找到癲癇病因,但癲癇灶比較明確的癲癇,一般不建議癲癇患者選擇這種醫治方法。

3. 得了癲癇怎麼治比較好

葯物治療:此療法是目前採用較多的方法之一,用葯原則是:用葯早、劑量足、服葯准、時間長。一旦癲癇診斷確立後,應立即服葯,控制發作。劑量足夠控制癲癇不發作且不出現葯物反應為准,必要時可進行血葯濃度檢查。根據不同的癲癇類型或綜合症,確定葯物的選擇。當一種葯物經過一定時間應用確認無效,需要換另一種葯物時,宜逐步替換,即依據葯物的半衰期及達到有效血濃度所需的時間。整個過程一般不少於個月。若有復發,則重復給葯如前。
癲癇病治療需到正規醫院,在醫生指導下治療,可選傳統的抗癲癇葯,也可選用新一代抗癲癇葯,癲癇病治療要合理用葯不但能控制大多數癲癇發作,而且安全性好,癲癇病治療主張單葯治療,從小劑量開始,如單葯無效,再考慮加另一種抗癲癇葯。
癲癇手術本身並不是全部有效,部分病人術後可能無效或加重,也有部分病人術後一段時間內會復發,一旦復發時重新按正規的葯物治療,如果效果不佳可以考慮再次手術。任何手術都可能會受到某些超自然因素的影響而產生各種各樣的並發症,特別是癲癇手術操作的部位多位於大腦的功能區域,所以術後可能會出現肢體、語言功能的障礙、盡管並發症發生的機率很少,但每一個病人都有發生的可能,出現後要進行積極配合醫生的治療。
癲癇的心理治療,又稱精神治療,採用精神上的安慰、支持、勸解、保證、疏導和環境調整等,並對病人進行啟發、誘導和教育,幫助他們認識疾病,常用的方法有認識療法、個別心理治療、暗示治療、行為治療和生物反饋等。多吃水果蔬菜,確保營養的平衡,根據自身的病情吃食時注意消化;合理調節飲食,保持營養充分,增強體質。

4. 癲癇病怎樣治

小兒癲癇即俗稱的「羊角風」或「羊癲風」,是大腦神經元突發性異常放電,導致短暫的大腦功能障礙的一種慢性疾病。

孩子癲癇是可以治好的,但是治療起來難度比較大,需要的時間比較久,這也是許多人感到無助,但是,即使癲癇是一種難以治癒的疾病,癲癇患者也不能輕易放棄,由於其治療過程是一個相當長的過程,就更需要癲癇患者的堅持。

兒童癲癇的治療:

1、癲癇病患者在患上癲癇病的時候,不能著急治療,而是要選對一個治療的醫院,這是治療癲癇病的步,也是非常的重要的,所以患者們在選擇醫院的時候就要慎重,現在的治療癲癇病的醫院是非常的多的,患者要通過對於這些醫院的了解,然後判斷哪一所醫院的治療效果比較好,然後就可以選擇一個比較好的治療醫院了,為今後治療癲癇病打下一個比較好的基礎。

2、然後癲癇病患者就要進行全面的檢查,要了解自己的病情到目前為止的嚴重程度,同時癲癇病患者還要進行一個全面的了解,這樣在了解了自己的病情之後 ,就可以根據自己的病情來選擇治療的方法,這樣就可以幫助患者選對一種比較適合自己病情的治療方法,然後就要開始進行治療了。

3、癲癇病患者在治療的過程中要按照到醫生的吩咐來准確的進行治療,同時在治療的時候還要對於患者的病情加強護理,這也是治療的一部分,並且還要讓患者改正一些不良的生活習慣,以避免這些不良生活習慣的存在,會使癲癇病患者的病情反復發作,同時在經過治療的時候,患者還要保持一個良好地心態。

5. 癲癇治療最好的辦法

抗癲癇葯物(AEDs)治療:控制人腦神經元不要異常放電,制止癲癇病發作達到控制治療效果。
外科手術治療:通過切除癲癇病異常病灶區,從根源上達到治療效果,不過手術治療後一般都是要繼續服葯鞏固治療。

6. 得了癲癇怎麼治比較好

一、病因治療:只有找到病因,才能更好的對症下葯,這類治療方法,是指患者在初期發現,已經得上癲癇病後,及時到正規醫院治療,由醫生給患者在病情較輕時做系統的檢查,仔細尋找患病的原因,然後對症下葯,達到治好的效果。
二、葯物治療:癲癇病治療採用葯物治療是治療癲癇常用的方法,但是需要患者堅持長期的服葯,癲癇的治療是一個漫長的過程,進行癲癇葯物治療總的原則是:用葯早、劑量足、服葯准、療程長。一旦癲癇病診斷確立後,立即服葯,控制發作。劑量足夠控制該病不發作、且不出現葯物毒性反應為准,必要時可進行血葯濃度檢查。根據不同的類型,或綜合症確定葯物選擇。不能擅自更換葯物,要在醫生的指導下進行。
三、飲食治療:飲食治療是比較科學的一種治療方法,飲食治療癲癇主要指生酮飲食。這種癲癇治療方法是通過選用含脂肪比例高,蛋白質和碳水化合物比例低的飲食配方,使體內產生酮體,以模擬身體對飢餓的反應來治療癲癇病。對於葯物難以控制的癲癇病,可考慮試行生酮飲食治療。但是這種方法,專業性較強,有一定的風險,不建議輕易實施。

7. 治療癲癇病有哪些常見的辦法

一、心理治療:長期受病情的影響,患者往往會對病情的治療,還有對人生觀,產生消極的心理作用,這對病情的治療會起到,很大的負面作用的,所以治療疾病時,心理治療也是很關鍵的。
二、病因治療:這類治療方法,是指患者在初期發現,已經得上癲癇病後,及時到正規醫院治療,由醫生給患者在,病情較輕時做系統的檢查,仔細尋找患病的原因,然後對症下葯,達到治癒的效果。
三、葯物治療:癲癇病最常見的治療方法有哪些?這類治療方法是,治療癲癇病常見的方法,也是對患者身體傷害最小的,一種治療方法,一般專家會推薦患者,使用這類治療方法,既達到治療的效果,又能把對身體的危害降到最小,是最理想的治療方法。
四、手術治療:這種治療方式一般手用於多年,忍受癲癇病困擾的患者,長期的葯物治療,已經起不到治療的效果了,可以嘗試手術治療方式,但手術方法,患者比較好選擇專業的腦科醫院。
五、日常飲食控制:
1、日常可多吃酸性食物少吃鹼性食物;
2、癲癇患者應絕對禁止喝酒,並限制煙、茶、咖啡等刺激性物質的攝入;
3、要控制水和鹽的攝入。

8. 治療癲癇最有效的方法

癲癇病一經確診就建議你去醫院治療。 指導意見: 癲癇是反復發作的神經元異常放電導致的暫時性中樞神經系統功能失常的慢性疾病。需要長期吃葯。你可以吃點丙戊酸鈉。卡馬西平。癲癇目前只能控制症狀。

9. 癲癇病怎麼治療最好

一、葯物治療:抗癲癇葯物僅僅控制病情,停葯反彈病情加重。據統計,大多數病人都嘗試過抗癲癇葯物治療,並且稍見病情有所好轉便相信葯物治療有效,等吃到一定程度病情見輕,便停葯,停葯之後,神經元放電立馬反彈,病情會逐漸加重,再吃葯,效果便不明顯,於是加大葯量,一段時間後,大腦損傷明顯,嚴重至即使不發病時,精神也不再正常。諸如目前很多家醫院都採用的抗癲癇葯物治療,這個只能從表面控制和抑制病情,遇到情緒上有任何波動都有可能導致病情復發。二、手術治療:開顱手術治療大風險 放電位置轉移不能除根。當葯物對病情沒有明顯作用時,一些癲癇患者便會採用手術治療,對腦皮質病灶進行切除,通過開顱手術直接切除癲癇病灶或阻斷傳導通路。但是這種開顱手術有非常大的風險,首先麻醉的危險性,麻醉葯物過敏、休克、急性心肌梗塞或心率不整、心臟衰竭、肺水腫、急性腦中風等。手術的危險性,術中術後出血:可能會並發硬膜外、硬膜下及腦出血。腦組織由於術中長時間牽引或局部血流受到影響,有時術中或術後會有腦腫現象,這種情況在以腫瘤為致癲癇原因的病患尤為明顯。有些癲癇手術若造成某些重要供應血管痙攣或收縮,會導致術後病患有偏癱現象。最重要的一點是如果沒有專業的儀器,不能精確的檢查出來病灶准確所在地,即使動了開顱手術,也不能完全徹底的切除放電神經組織,術後顱腦損傷導致病情加重,因癲癇病是一種不可逆轉的疾病,會隨著時間的增加而病情加重,產生新的神經性功能障礙。

10. 如何正確治療癲癇病

正確治療癲癇病,需要根據病人的實際病情病因來制定個性化的治療方案,選擇合適的抗癲癇葯物。例如卡馬西平、丙戊酸鈉、加巴噴丁、奧卡西平等。同時要避免病人受到過強的精神刺激,避免冷風直吹頭部,避免各種辛辣刺激的飲食,尤其是不能抽煙喝酒。作息要保持規律,不要熬夜,不要用腦過度。如癲癇病治療,分為葯物治療和手術治療。 對於癲癇持續狀態應先穩定患者情況,監測生命體征,經鼻導管或面罩吸氧,並進行心電監測。靜脈注射地西泮注射液和勞拉西泮注射液,同時靜點地西泮注射液迅速控制癲癇發作,同時完善相關檢查,如頭部CT、心電圖、血糖、血液離子中的情況,待病情穩定,改為口服抗癲癇葯物治療。常用葯物如丙戊酸鈉緩釋片或卡馬西平或左乙拉西坦等。盡量單葯抗癲癇治療,控制癲癇發作,減少癲癇的其它合並症。

閱讀全文

與癲癇病治療最好方法相關的資料

熱點內容
大便刺痛出血怎麼回事解決方法 瀏覽:343
快速提高性能能力的方法 瀏覽:835
網球運動注意力訓練方法 瀏覽:243
手指發黃用什麼方法能治好 瀏覽:934
西安工資拖欠最快解決方法 瀏覽:334
安卓設置鍵盤快捷鍵設置在哪裡設置方法 瀏覽:210
松樹根部的鑒別方法 瀏覽:330
樺樹茸粉怎麼食用方法 瀏覽:802
背背佳的使用方法 瀏覽:58
400元電度計算方法 瀏覽:998
年休假規定計算方法 瀏覽:169
47歲晚上失眠有什麼方法 瀏覽:30
手滑式手機使用方法 瀏覽:551
人民日報如何提高自己的學習方法 瀏覽:566
矩形梁工程量計算方法說法正確的 瀏覽:476
增生性喉炎治療方法 瀏覽:445
電腦無人機的操控方法 瀏覽:431
快速電熱水器清洗方法 瀏覽:268
紫蘇雲吞製作方法圖片 瀏覽:654
懷孕怎麼減肥最好方法 瀏覽:3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