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航:首頁 > 治療方法 > 非小細胞癌中醫辨證治療方法

非小細胞癌中醫辨證治療方法

發布時間:2022-09-24 00:30:42

A. 非小細胞肺癌有什麼好的治療方法

原發性支氣管肺癌-----即肺癌。期臨床表現主要為嗆咳咯血、胸痛、胸悶、氣急、聲音嘶啞、發熱、消瘦、關節脹痛、皮膚改變等。其與癌腫的部位、大小、是否壓迫或侵犯鄰近臟腑以及有無轉移等情況均有密切關系。

肺癌在中醫屬肺積、息僨范疇。中醫認為風、寒、暑、濕、燥、火等外邪容易侵襲肺臟,日就不散,瘀而化熱而致癌。同時病人的體質較弱、內分泌失調、免疫功能低下、先天性缺損、營養不良、習慣抽煙、居住環境多塵等原因,均對肺癌的發生有重大的影響。

在治理過程中以理氣活血、化痰清熱、益氣養陰為主。其辨證正虛邪陷是關鍵。正氣虛損、邪乘於肺,肺失宣降,痰凝氣滯,瘀阻脈絡,久而成塊乃致肺癌。 半枝蓮、白花蛇舌草、三七、蜂房、大黃等20多味中葯煎服針對肺癌治療。 癌症患者不可用大補食品加速癌細胞繁殖,多吃清淡食品,如青菜,菜花,胡蘿卜,白菜,菠菜,玉米粉,小麥,燕麥各種豆,香菇,不可吃發性食物,海鮮,龜,無鱗魚,雞,鴨,香菜,韭菜.一次不吃太飽,一天多吃幾次,食療和葯療起著同等作用,要把住病從口入關.
心情愉快寬宏大度,面對人生

B. 非小細胞肺癌治療方案

中醫是首選治療方案,雖然不能治好,但是還是可以延長生命的,我的一個親戚也跟你差不多一樣,四年現在啊,還比較樂觀的,他的醫生是,北京的康學英,你找一下他吧⒙7一一0.1.3一一7,6,5一一3⒈聯系一下吧

C. 怎樣採用中醫治療非小細胞肺癌呢

指導意見:
這種情況一般是可以治療的, 建議配合採用中醫治療。中醫中葯有扶正祛邪,補氣養血的功效,能提高機體免疫力,

D. 非小細胞肺癌治療辦法

你好!方法多的,比如:手術,放療化療,生物治療,熱療等等。不過最好是中醫,但是具體要選擇哪種治療,還要視病人具體情況而定,對病人而言,效果越敏感,對身體傷害越小,將來的預後越好!北京林萬碩,挺有名的,你找一下他吧

E. 非小細胞肺癌中醫治療

山西專家告訴您,得了非小細胞肺癌,採用中醫治療並不理想,可能會引發毒副作用,目前臨床最好的方法是生物治療。
生物療法通過對患者自體抗癌細胞的提取,在體外利用生物進行活性培育,強化細胞的抗癌活性,然後回注患者體內,在不損傷和破壞機體免疫系統和功能的前提下,直接識別、殺死、消滅存在於人體內血液、淋巴中的癌細胞,恢復和增強機體自然抗癌免疫系統和功能。能夠真正實現防止癌症復發、轉移的風險。

F. 非小細胞肺癌的晚期怎麼治療

問題分析:
你好,病人這時檢查出有患了非小細胞肺癌晚期的病情了,那看病人年齡較大,這樣看手術怕是不能做的,而且放化療的副作用也是非常大的,這時做也怕老人身體承受不了的

意見建議:
那這種情況下建議可以考慮看看中醫也行的,這時可通過中醫的辨症來進行對症治療的,中葯比較平和,沒有副作用,病人一般都是可以接受的,而且癌症病人一般通過服用中葯大多數都可以做到減輕痛苦,延長生命,提高生存質量的

G. 非小細胞肺癌,喝哪些中葯能行

非小細胞肺癌晚期肺癌晚期病情往往是極其復雜化的,晚期西醫的治療起不了多大的幫助作用,如果貿然過度的使用手術及放化療可能會加速患者死亡,已治療肺癌上萬人、已治癒肺癌800多人享受國務院特殊津貼的吳氏醫宗名老中醫吳庸建議應盡快找位有腫瘤治療經驗的名老中醫辨證立法處方用葯治療,只有醫術精湛的醫生根據陰陽學說、五行學說、臟腑經絡學說、結合自己的臨床經驗,為患者綜合分析後制定合理的治療方案,才是上策。
你好:建議在此階段應採用瑤葯治療,可改善症狀,增強機體的抗病能力,減少放療、化療的副作用,因為瑤葯有直接的抗癌作用,用葯時可辨證、辨病兼顧,加入清熱解毒、活血攻堅、滋陰養血、除痰散結、調補脾胃等方面的葯物。早日康復 !
你好,非小細胞肺癌晚期吃國家專利中成葯《輕礬丸》效果非常好,幾天就可以見效,6個療程可以治療好,好了以後不在復發和轉移。
建議採用中醫動態療法服中葯治療,通過中葯殺死癌細胞,消除腫瘤,使腫瘤液化排出體外,調整陰陽平衡,扶正祛邪,標本兼治,消除癌細胞賴以生存的環境,從根本上使人體不再產生癌細胞,達到止血完全康復的目的,***和央視網對此法進行了專題報道。
如果是鱗癌,可以服中葯聖愈解毒膠囊。

H. 非小細胞肺癌中醫治療

中葯推薦:益肺清化顆粒、清肺散結丸和參蓮膠囊。

一:益肺清化顆粒

適應症:中晚期肺癌整個治療過程。

功效:益肺清化顆粒對肺癌腫瘤有明顯的抑製作用,並能明顯抑制瘤細胞的增殖,抑制率為40.4% ,對各期肺癌腫瘤均有一定的抑製作用,

數據:抑制率為43.5%。

二:參蓮膠囊

適應症:晚期非小細胞肺癌。

功效:參蓮膠囊可有效的抑制肺癌細胞向其他部位繼續轉移,阻斷癌細胞增殖,防止腫瘤發展。不僅可殺滅癌細胞,抑制癌腫,而且可以增加晚期肺癌病人接受治療的機會。

效果:可改善晚期肺癌病人面、頸部水腫、咳血、咳嗽、胸痛、聲嘶和氣促等症狀,減輕病人的痛苦,提高病人生活質量。

三:清肺散結丸

數據:效率為腺癌77.3%,鱗癌76.3%,小細胞癌73.8%。

功效:並且清肺散結丸可以有效的保護病人的造血系統和免疫系統,降低放化療和癌細胞毒素對造血系統的損害。除此以外,清肺散結丸還可在一定程度上保護心、肝、腎的功能。

閱讀全文

與非小細胞癌中醫辨證治療方法相關的資料

熱點內容
剖視圖常用的剖切方法 瀏覽:801
研究數學方法有哪些 瀏覽:143
甲醛檢測研究方法 瀏覽:442
加班工資計算方法是稅前還是稅後 瀏覽:892
導線測量方法及計算方法 瀏覽:33
治療神經功能紊亂方法 瀏覽:933
電動頭與閥門的連接方法 瀏覽:310
多夢的原因及治療方法 瀏覽:187
手殘黨綁鉤方法視頻 瀏覽:301
邁騰換舒適電腦匹配方法 瀏覽:696
額竇囊腫怎麼治療最好的方法 瀏覽:580
舌根靈活度最佳方法 瀏覽:489
實木樓梯扶手安裝方法 瀏覽:579
手工網紗花朵製作方法步驟 瀏覽:988
自動升降柱安裝方法 瀏覽:955
男人豐胸最佳方法 瀏覽:286
牆面板安裝方法 瀏覽:771
農民變現最簡單的方法 瀏覽:429
肩胛骨疼痛的治療方法 瀏覽:283
內分泌疾病常用的臨床試驗方法 瀏覽:2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