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航:首頁 > 治療方法 > 對胃出血有治療方法

對胃出血有治療方法

發布時間:2022-08-18 09:37:01

Ⅰ 胃出血最佳治療方法

胃出血又稱上消化道大量出血,其病因很多,常見者有消化性潰瘍、急性胃黏膜損害、食管胃底靜脈曲張和胃癌。.上胃腸道疾病,.門靜脈高壓,上胃腸道鄰近器官或組織的疾病,全身性疾病等。都是造成胃出血的原因。
1.一般治療
大出血宜取平卧位,並將下肢抬高,頭側位,以免大量嘔血時血液反流引起窒息,必要時吸氧、禁食。少量出血可適當進流食,對肝病患者忌用嗎啡、巴比妥類葯物。應加強護理,記錄血壓、脈搏、出血量及每小時尿量,保持靜脈通路,必要時進行中心靜脈壓測定和心電圖監護。
2.補充血容量
當血紅蛋白低於70g/L、收縮壓低於90mmHg時,應立即輸入足夠量全血。肝硬化患者應輸入新鮮血。開始輸液應快,但老年人及心功能不全者輸血輸液不宜過多過快,否則可導致肺水腫,最好進行中心靜脈壓監測。如果血源困難可給右旋糖酐或其他血漿代用品。
3.止血措施
(1)葯物治療 ①近年來對消化性潰瘍療效最好的葯物是質子泵抑制劑奧美拉唑,H2受體拮抗劑西米替丁或雷尼替丁,或雷尼替丁在基層醫院亦較常用。上述三種葯物用葯3~5日血止後皆改為口服。對消化性潰瘍和糜爛性胃炎出血,可用去甲腎上腺素8mg加入冰鹽水100ml口服或作鼻胃管滴注,也可使用凝血酶口服應用。凝血酶需臨床用時新鮮配製,且服葯同時給予H2受體拮抗劑或奧美拉唑以便使葯物得以發揮作用。②食管、胃底靜脈曲張破裂出血時,垂體後葉素是常用葯物,但作用時間短,主張小劑量用葯。患高血壓病、冠心病或孕婦不宜使用。有主張同時舌下含硝酸甘油或硝酸異山梨醇酯。80年代以來有採用生長抑素,對上消化道出血的止血效果較好。短期使用幾乎沒有嚴重不良反應,但價格較貴。
(2)三腔氣囊管壓迫止血 適用於食管、胃底靜脈曲張破裂出血。如葯物止血效果不佳,可考慮使用。該方法即時止血效果明顯,但必須嚴格遵守技術操作規程以保證止血效果,並防止窒息、吸入性肺炎等並發症發生。
(3)內鏡直視下止血 對於門脈高壓出血者,可採取①急診食管曲張靜脈套扎術;②注射組織膠或硬化劑如乙氧硬化醇、魚肝酸油鈉等。一般多主張注射後用H2受體拮抗劑或奧美拉唑,以減少硬化劑注射後因胃酸引起潰瘍與出血;對於非門脈高壓出血者,可採取①局部注射1/10000腎上腺素鹽水;②採用APC電凝止血;③血管夾(鈦夾)止血。
(4)血管介入技術 對於食管-胃底靜脈曲張破裂出血,經垂體後葉素或三腔氣囊管壓迫治療失敗的患者,可採用經頸靜脈門體分流手術(TIPS)結合胃冠狀靜脈栓塞術。
(5)手術治療 經上述處理後,大多數上消化道大出血可停止。如仍無效可考慮手術治療。食管、胃底靜脈曲張破裂可考慮口腔或脾腎靜脈吻合等手術。胃、十二指腸潰瘍大出血患者早期手術可降低死亡率,尤其是老年人不宜止血又易復發,更宜及早手術,如並發潰瘍穿孔、幽門梗阻或懷疑有潰瘍惡變者宜及時手術。

Ⅱ 治胃出血有哪些方法

治胃出血首先必須要忌煙酒,避免辛辣刺激性食物,特別是酸甜麻辣,因這些食物產生胃酸過多,腐蝕胃粘膜,加重病情。可服用奧美拉唑或者雷貝拉唑,果膠鉍。如果有出血,加用止血防酸,或者凝血酶。一旦胃出血,應去醫院治療。

Ⅲ 胃出血最佳治療方法有哪些

首先要分析清楚發病原因才可以針對性治療,常見的原因有食道下端靜脈曲張引起的出血,一般以三腔管壓迫要優越;糜爛性胃炎和消化性潰瘍出血一般以質子泵抑制劑如奧美拉唑及止血葯如凝血酶原制劑或者消化內鏡急診止血優越,不同的出血方式治療方法不同,胃出血是消化內科急診,要積極處理
意見建議:建議盡量去醫院消化內科急診就診,明確出血原因診斷,針對性處理,請在消化內科醫生指導下診斷治療

Ⅳ 胃出血怎麼治療

胃最外一層胃粘膜,當胃粘膜受傷就會出現胃炎,胃輕度糜爛,等輕度的病症,里一層就是胃壁,當這層受傷時,就會得重度的胃糜爛,甚致胃出血,而當這層出問題還置之不理時,就可能出現胃穿孔,那就有生命危險。
其實一般人之所以會得胃病主要是因為間:①平時不按時吃飯,因此時胃內沒有食物來中和,胃分泌出的胃酸,而這多出的胃酸它不會閑著,那它就會來「消化」你的胃粘膜,說誇張點,就是你的胃在吃你的胃。②吃大量刺激性的食物,導致胃內酸度過濃。因為胃酸過濃,即使此刻你剛吃了不少,但這過濃的胃酸一下又不可能與食物中合掉,它中和反應不會那快麻,而胃粘膜又扛不住,只有被消化的分了。③可過多的食物,對胃進成一種機械性的拉傷,注意,在吃飽飯後,不要喝大量的湯,水,如果那樣,吃一碗飯就是吃二碗三碗粥了。應該過段時間後喝適量的水。

胃病之所以難好就是因為它每天得消化我們吃進的食物,你想下,人要是手上有個傷口即使夏天也要四五天才能完全好吧,何況是胃呢。

針對以上情況在胃部剛出現不適時就應該每餐少吃點,中間可以吃少量零食,注意煙酒辛辣等食物,一般兩三天胃粘膜便可好。
如果是胃糜爛,胃出血那就得格外注意了那是人皮膚上的重傷了,像你所說的胃出血那平時最好是喝粥,或者是把飯放多點水煮軟點,吃少點,多吃幾餐,在吃下一餐時中間這段時間如果餓,那是兩種情況,一,因為吃少了胃裡沒有食物。二,因為胃酸刺激傷口,帶給人的感覺,那也是一種餓的感覺。自己可以根據上餐吃飯的多少來判斷。中間餓,可以喝點水,或者零食,(吃什麼零食自己看著辦啦)但不要因為中間這段時間餓,下餐吃多點,防止下下餐前的這時間餓,那絕對是不可取的。另外還得吃些中和胃酸,消炎的葯,(吃多久看醫生的,根據情況而定。)
另外在自己覺得胃好像能吃東西了的時千萬不要以為好了,可以不忌飲食了,一般在感覺好了以後的半年這內還得注意飲食的,胃病好的快慢其實主要看你自己平時注意與否了。

以上說這么多你主要是讓你理解下胃病是怎麼得的,致於胃出血怎麼治還是跟上面那位朋友一樣建議你還是去看醫生吧。胃出血可不是小事了。

Ⅳ 胃出血該吃什麼葯

雲南白葯膠囊和蘭索拉唑一起吃,雲南白葯膠囊吃一個星期基本已經止住血了,止住血後,繼續吃蘭索拉唑3個月左右,吃蘭索拉唑吃到完全康復為止。胃出血一定要靜養,飲食清淡有規律,不要餓著了,小食多餐。

Ⅵ 胃出血有什麼治療方法

Ⅶ 胃出血應該怎麼正確的治療

首先,要確定出血原因,做X線鋇餐檢查及胃鏡檢查來確診。其次,1.葯物治療法,在患有胃出血之後大部分的患者都會通過葯物的方法進行治療,這一種治療方法的好處在於可以幫助大家緩解胃出血的問題,同時還可以消除炎症,使得患者在較短的時間裡面得到治癒。但是使用葯物治療法需要講究方法,不能盲目的使用葯物,最好可以在醫生的幫助下科學的服用葯物,使得胃出血可以徹底治癒。

2、飲食治療法,在治療胃出血的過程中患者需要搭配飲食治療法來調節,最主要的原因是常見的處於不良飲食習慣中不但會加重胃腸道的負擔,也會對胃部直接造成刺激,在這個時候胃出血就會高發。也會直接影響到胃出血的治療效果。相反,如果可以經常進食一些對於胃部有保護作用的食物則可以使得患者在治療的過程中獲得事半功倍的效果。

3、心理治療法,不少人出現胃出血是因為不良心理導致的,所以大家在治療的過程中更應該重視個人情緒的調節,用積極樂觀的心面對生活,這樣才能讓胃出血遠離自己。

Ⅷ 誰有胃出血秘方

胃出血偏方有哪些呢?對於胃出血的治療方法不少,但是大多數人都覺得吃葯是最簡單的方法,因為住院治療會影響正常的上班時間,但是吃葯吃什麼葯物呢?下面我們一起來了解下這個問題吧!

胃康靈膠囊的主要組成成分有白芍、白及、延胡索、三七等主料,以硬脂酸鎂而輔料。採用口服的方式,每天三次,一次四粒,飯後服用效果更好。可以治療緩解因肝胃不和而導致的胃脘疼痛、噯氣等症狀;還治療急慢性胃炎、胃潰瘍、胃出血等病症。柔肝和胃、散瘀止血的效果很不錯。

中醫治胃潰瘍出血處方:側柏葉三錢,炮乾薑二錢,艾葉二錢,濃煎取計,兌童便60毫升,頻頻服之。次晨往診,吐血漸止,脈沉細澀,舌質淡,無苔,原方再進,加西洋參四錢益氣攝血,三七研末吞二錢,止血消瘀,頻頻服之。

若見胃病日久,胃脘隱痛綿綿,時而痛甚,飲食減少,神疲乏力,面色蒼白,常排柏油樣便,舌質淡,舌苔薄,脈弱。治法:益氣補虛,清熱止血。葯物組成:生地30克,黃芪、大黃各15克,黃連9克,生甘草6克。上葯共為粗末,每次取30克,水煎服,日1劑。患者要注意在平時可以多喝牛奶,因為牛奶是很有營養的,功效也多,可以保護人的胃黏膜還有胃酸的分泌,對患者來說,可以有效的預防胃出血的症狀。堅持喝肯定有效果的,還應該要多吃一些新鮮的蔬菜水果這些的,因為含有的維生素會比較多,可以改善毛細血管的滲透性,降低患者血管的脆性,有利於止血的。

患者在平時還可以多吃一些花生,白木耳,百合,藕汁,烏賊骨等的這些食物,因為這些食物是有止血作用的,可以吃,多患者病情有幫助,還可以喝蜂蜜的,因為蜂蜜會很容易被人所消化,還可以使胃烷灼感消失,能消炎,還可以增強身體的消化系統功能。還對人有滋補的作用,對胃出血的人身體是很不錯的。

Ⅸ 胃出血該怎麼辦

胃出血通常被稱為上消化道出血,超過40%是由胃和十二指腸潰瘍引起的飲食不規律,過度勞累,情緒緊張等有消化道病史的人都很容易發病,其次就是急性出血性胃炎由此產生的胃出血,胃出血的病症經過治療後可得到有效的緩解。



一、胃出血的治療方法

1、介入治療:活動性出血患者可進行介入治療,利用血管造影檢查出血部位進行治療

2、避免精神緊張:精神狀態不好可引起胃腸功能紊亂,導致胃液分泌紊亂,可引起出血。

3、一般治療法:屬於大出血宜取平卧位,並將下肢抬高,頭側位,以免大量嘔血時血液反流引起窒息,必要時吸氧、禁食。

4、手術治療法:食管、胃底靜脈曲張破裂可考慮口腔或脾腎靜脈吻合等手術治療。

5、一般治療方法:一般出血不超過500毫升,多以嘔血為主,也有以便血為主。患者嘔血前有惡心感,便血前有便意感,便後雙眼發黑、心慌,甚至暈厥。病人面色蒼白、口渴、脈快無力,血壓下降。潰瘍病患者多發生有規律的上腹痛,用鹼性葯物可使疼痛得以緩解。

二、胃出血的預防措施

1、養成健康合理的飲食習慣,良好的科學習慣永遠是健康身體的必需品。

2、胃出血通常是調養,重要的是飲食和調養。每個人對食物的反應都是具體的。

3、食物攝入量應根據個人情況調整,無需完全快速攝取。

Ⅹ 胃出血應該如何治療

建議:你好!根據你描述的情況來看,胃出血俗稱上消化道出血,40%以上是由胃、十二指腸潰瘍導致,工作過度勞累、日常飲食不規律、情緒異常緊張等有消化道病史的人群容易發病;其次是急性出血性胃炎導致的胃出血,這兩種原因導致的胃出血大部分經過正規治療後都能得到有效救治。另外是肝硬化導致的胃出血,肝硬化病人一般都會發展成食管胃底靜脈曲張,如果再食用粗糙食物、情緒過度刺激,食管胃底的靜脈血管爆裂就會發生大出血。胃出血的死亡率高達10%,切莫小看胃出血。醫學專家發現,用綠色食品原料花生衣製成的血寧糖漿不但能治療一些常見的鼻、齒齦出血等症,還能對各種婦科、腫瘤、消化道等疾病引起的出血有止血的效果。

閱讀全文

與對胃出血有治療方法相關的資料

熱點內容
心率的測量方法有 瀏覽:38
如何創新工作方法的思路 瀏覽:246
二元100抽到gp卡的方法視頻 瀏覽:919
花青素的檢測方法 瀏覽:570
室內噴霧消毒有哪些方法 瀏覽:1000
微信怎麼弄游戲人臉最新方法 瀏覽:500
腐酸硫酸銅使用方法 瀏覽:130
電氣專業結合思政課的方法有哪些 瀏覽:120
pvc彎頭三通的連接方法 瀏覽:465
水性筆怎麼洗掉衣服最簡單方法 瀏覽:905
降血壓有哪些方法有哪些 瀏覽:771
中醫治療精神分裂症的最新方法 瀏覽:143
痘痘該如何消除最簡單方法 瀏覽:696
消防泄壓閥正確安裝方法 瀏覽:100
切西瓜9方法花樣視頻 瀏覽:800
食療養生中簡單的方法 瀏覽:114
如何動態請求多個方法 瀏覽:402
麂皮使用方法 瀏覽:681
用什麼方法解決耳朵里發癢 瀏覽:665
矩形管直角連接方法 瀏覽:3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