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航:首頁 > 治療方法 > 肺大泡中醫治療方法

肺大泡中醫治療方法

發布時間:2022-08-18 01:37:11

A. 肺大泡如何治療肺大泡的症狀有那些

肺上葉肺大泡是指大泡性肺氣腫,是一種局限性肺氣腫,肺泡高度膨脹,肺泡壁破裂,並相互融合而形成,一般是由小支氣管的活瓣性阻塞所引起。肺大皰可以使受壓肺組織復張,呼吸面積增加,肺內分流消失,動脈血氧分壓提高,氣道阻力減低,通氣量增加,患者胸悶、氣短等呼吸困難症狀,可以改善肺大皰破裂引起的自發性氣胸,可以經胸穿、胸腔閉式此流等非手術療法治癒,但反反復復多次發生的自發性氣胸,應採取手術方法治療。肺大泡病人的症狀與大泡數目、大小以及是否伴有基礎的肺部疾病密切相關。

B. 肺氣腫,肺大泡形成該如何治療

肺氣腫建議積極治療採用中醫葯治療手法,中醫是以綠色、自然為治療原則對肺氣腫進行治療,通過拔罐、葯物熏蒸、針灸、外貼等多種手法,結合中葯綜合治療,已經形成了一種獨特的治療方法

肺氣腫堅決禁止吸煙,同時應避免被動吸煙。戒煙是防止肺氣腫發展最有效的方法。建議選擇正規的中醫院,接受有效的治療。用中葯綜合調理。完全沒有症狀的時候用中葯綜合調補肺氣,增強體質。平日生活中避免受涼,預防感冒;注意心理調節,避免情緒激動;少食多餐,避免暴飲暴食,避免過甜過鹹的食物。

C. 肺大泡中醫可以治療嗎

肺大皰破裂引起的自發性氣胸,可以經胸穿,胸腔閉式此流等非手術療法治癒,但反復多次發生的自發性氣胸應採取手術方法治療.手術中結扎或縫扎肺大皰,同時可使用四環素或2%碘酒塗抹胸腔以使胸膜粘連固定,防止氣胸復發.

D. 中葯可以治療多發肺大泡嗎

非手術治療不能治癒肺大泡,必須手術切除相應部位。雖然肺泡不能通過中醫治療消失,但它能使肺泡壁變得彈性和厚實,使大泡不破裂。中葯治療這是有效的,一般用百合骨金湯加減治療,可以緩解。可與仙方活飲、五味消毒劑飲料配伍。經過三周的治療,它可以得到緩解。

E. 中醫能治肺大泡嗎

肺大泡是可以用中葯治療的,但是針對肺大泡的治療效果還是用手術方式根治比較好,中葯的治療效果只能加減治療,得以緩解。平常要忌煙酒,多吃一些清淡的食物,不要吃油膩辛辣刺激的食物。

F. 肺大泡用什麼中葯治療

患者的情況,屬於肺大泡,中葯的話,是需要採取中醫辯證治療的,肺大泡主要考慮為由於各種原因導致肺泡腔內壓力升高,肺泡壁破裂,互相融合,在肺組織形成的含氣囊腔。現在的情況,可以考慮手術治療,可以使用微創手術,這樣損傷性較小的,具體的,建議遵當地的醫囑。

G. 什麼是肺大泡,如何治療肺大泡

您好,肺大泡肺大泡指由於各種原因導致肺泡高度膨脹,肺泡壁破裂並相互融合形成的空腔。肺大皰多見於小支氣管的炎性病變,如肺炎、肺結核或肺氣腫,也有一些病因不清的特發性肺大皰。小支氣管發生炎性病變後出現水腫、狹窄,管腔部分阻塞,產生活瓣作用,使空氣能進入肺泡而不易排出,致肺泡腔內壓力升高形成肺大泡。輕的不用治療結合既往檢查結果,動態比較,如出現突發呼吸困難等症狀,及時胸外科就診。平素避免呼吸道刺激因素,預防上呼吸道感染。 每年復查胸片,動態觀察。如伴有慢性支氣管炎、肺結核、阻塞性肺氣腫等疾病,積極治療原發病。

H. 肺大泡引起的痰多怎麼治療

肺大泡一般是由於長期慢性支氣管炎、肺氣腫等引起,因此在治療時應以預防呼吸道感染為主,建議患者服些止咳平喘、化痰的葯物進行治療。您還可以使用一些中醫的方法來治療,如針灸、熏蒸、葯罐、敷貼等,同時建議患者注意飲食清淡,不要吃辛辣刺激的食物。局部肺泡病變,患者不會表現得很痛,也不會出現很明顯的症狀,所以此時不需要手術,隨時觀察病情。有些病人有肺炎引起的肺泡。肺炎痊癒後,肺泡症狀消失,一般不需要手術。如果肺泡疾病長期發生,且有呼吸系統問題,此時應考慮手術治療。病灶切除後,呼吸功能得到改善。

I. 肺大泡是什麼病

病因

肺大皰是由於肺泡高度膨脹,肺泡壁破裂並相互融合而形成,一般是由小支氣管的活瓣性阻塞所引起,與肺氣腫的形成機制相同,但程度較重。氣腫的肺泡直徑超過1厘米,發生在肺實質內,常伴有不同的肺部疾病,如慢性支氣管炎和支氣管哮喘,晚期硅沉著病或結節病,也有些肺大皰見於肺和支氣管無疾病的患者。肺大皰繼發於肺炎或肺膿腫者多見於嬰幼兒,有單發的也有多發的。因有炎性病變,小支氣管黏膜有水腫,造成管腔部分阻塞,產生活門作用,空氣能進入肺泡而不易排出,肺泡內壓力增高,肺泡間隔逐漸因泡內壓力增加而破裂,乃形成巨大的含氣囊腔,臨床上稱之為肺大皰。繼發於肺結核的,則多為單發,亦無明顯的肺氣腫同時存在。繼發於肺氣腫者,常為多發,除大皰之外,常伴有多數小皰。
2臨床表現

因肺大皰的大小、原有肺部病變和並發症的不同臨床表現不盡相同。小的肺大皰病人無明顯症狀,單純肺大皰的患者也常無症狀。部分肺大皰可逐漸增大,胸部叩診有過度回響、呼吸音減弱甚至消失。巨大肺大皰可使患者感到胸悶、氣短,有的病人因而失去勞動力,甚至行動亦受到限制。肺大皰突然增大破裂,可產生自發性氣胸,則有突然胸痛,呼吸困難,在有嚴重張力性氣胸的病例,並出現嚴重呼吸困難和類似心絞痛的胸痛。嚴重肺氣腫並發肺大皰,則能促使肺源性心臟病的發生,或是加重肺源性心臟病。
肺大皰繼發感染,可引起寒戰、發熱、咳嗽和咳痰,嚴重時發紺。如果引流支氣管阻塞,肺大皰腔被炎性物質充滿,可使空腔消失。臨床上可能出現經治療後感染症狀消失,而胸片上肺大皰陰影持續數周或數月不消退的情況。
3檢查

1.胸部X線
可見薄壁透亮空腔,形態大小不一,肺大皰周圍有被壓縮的肺組織。
2.胸部CT
有助於發現胸部平片上不易發現的肺大皰,並可與氣胸相鑒別。
4診斷

根據臨床表現,胸部X線、CT檢查有助本病診斷。
5治療

體積小的肺大皰,病人年齡>60歲、伴有慢性阻塞性肺部疾病、呼吸功能低下者不宜手術。多採用非手術療法,如禁煙、鍛煉肺功能、控制呼吸道感染等。
除上述情況外,對體積大的肺大皰,特別對反復並發自發性氣胸或繼發感染等,應考慮外科治療。
1.肺大皰切除術
對較小的肺大皰可作縫扎或結扎術。對雙側肺大皰可根據病人情況採用分側切除或雙側開胸一次完成雙側手術。有人在切除肺大皰後同時作壁胸膜剝除術或應用其他使肺與胸壁粘連的方法促進粘連,防止自發性氣胸復發。如果切除肺大皰後已無正常肺組織,也可根據病人呼吸功能情況考慮作肺葉切除術。
2.肺大皰外引流術
用於對開胸危險性極大的肺大皰病人作為暫時或長遠的治療方法。若並有氣胸,應同時安放胸腔閉式引流管。並加強抗生素治療。

J. 肺大泡患者怎樣才能治好

1、手術治療肺大泡:
肺大泡破裂引起的自發性氣胸,可以經胸穿、胸腔閉式此流等非手術療法治癒,但反復多次發生的自發性氣胸應採取手術方法治療。手術中結扎或縫扎肺大泡,同時可使用四環素或2%碘酒塗抹胸腔以使胸膜粘連固定,防止氣胸復發。肺大泡皰體積大,占據一側胸腔的70%~100%,臨床上有症狀,而肺部無其它病變的患者,手術切除肺大泡可以使受壓肺組織復張,呼吸面積增加,肺內分 流消失,動脈血氧分壓提高,氣道阻力減低,通氣量增加,患者胸悶、氣短等呼吸困難症狀可以改善。手術中應盡可能多的保留健康肺組織,力爭只作肺大泡切除縫合術,或局部肺組織楔形切除術,避免不必要的肺功能損失。
2、中醫治療肺大泡:
溫陽固本,整體調節,增強機體適應性調節以治本。宣肺平喘,消痰止咳,通氣活血,散結復彈,修復氣道炎性病灶,消除氣流阻塞和氣道高反應性以治標。腎氣丸加減,附子、山萸肉、丹皮、澤瀉、人參補骨酯,肉桂,地黃,茯苓,五味子。二陳湯和三子養親湯,陳皮、半夏、白芥子、萊菔子,茯苓,甘草、厚薄、杏仁。生脈散加減,人參、玉竹、桑白皮,麥冬、南沙參、黃芩各,五味子,紫苑、黃芪、黛哈。三拗湯加減,炙麻黃 、生甘草,光杏仁、半夏,細辛。
這就是關於「肺大泡患者怎樣才能治好」的相關介紹,相信患者們看後一定會有所了解了,專家建議巨大型肺大泡患者的是,早發現疾病,早些進行治療是非常重要的,患者在治療時 ,一定要聽從醫生的囑咐,並且要堅持,相信這樣下去,巨大型肺大泡患者一定會痊癒的。

閱讀全文

與肺大泡中醫治療方法相關的資料

熱點內容
47歲晚上失眠有什麼方法 瀏覽:30
手滑式手機使用方法 瀏覽:550
人民日報如何提高自己的學習方法 瀏覽:566
矩形梁工程量計算方法說法正確的 瀏覽:475
增生性喉炎治療方法 瀏覽:445
電腦無人機的操控方法 瀏覽:430
快速電熱水器清洗方法 瀏覽:267
紫蘇雲吞製作方法圖片 瀏覽:654
懷孕怎麼減肥最好方法 瀏覽:356
人類都用什麼方法治病 瀏覽:229
紅米5的簡訊設置在哪裡設置方法 瀏覽:732
汽車脫脂劑的使用方法 瀏覽:915
雞下軟皮蛋的原因和解決方法 瀏覽:476
如何用中醫的方法來看病 瀏覽:15
腸子漏氣出血治療方法 瀏覽:810
曬白金的鑒別方法 瀏覽:439
痛風快速消腫方法 瀏覽:245
摩托羅拉翻新機鑒別方法 瀏覽:840
單晶硅的檢測方法是怎樣檢測的 瀏覽:58
吸奶器吸奶的正確方法 瀏覽: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