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航:首頁 > 治療方法 > 手背關節扭傷的治療方法

手背關節扭傷的治療方法

發布時間:2022-08-08 10:05:57

⑴ 手去年扭傷了,沒去醫院看,好了,倒是前兩個月,左手腕關節不動,手掌做橫向移動在關節那凸起的那個地方

在扭傷的即刻就應行冷敷。以減少血腫的形成。同時可以外敷活血化瘀的葯物。這樣可以使腫脹消退、疼痛減輕。一般10--14天就可痊癒。

⑵ 手腕手背總是莫名其妙的疼是為什麼

腕關節損傷,多有明顯的外傷史。傷後出現腕部無力,腕關節活動不靈。輕傷,一般無明顯腫脹,疼痛不甚,僅在大幅度活動腕關節時始有疼痛。嚴重扭傷,可間腕部腫脹、疼痛較重,不能活動腕關節或活動時疼痛加劇。檢查時,將腕關節用力掌屈,背側出現疼痛,則說明腕背側韌帶與腕伸肌腱損傷;反之,則為腕掌側韌帶或腕屈肌腱損傷。如將腕關節用力向尺側偏斜,橈骨莖突部出現疼痛,則為橈側副韌帶損傷;反之,則為尺側副韌帶損傷。如腕部各個方向的活動均出現疼痛,而且活動明顯限制,則說明是韌帶、肌腱等的復合性損傷。損傷局部有壓痛或觸及筋肉組織異常改變。腕部損傷要及時治療,預防腕舟骨、腕月骨發生缺血性壞死。 治療:外敷接骨散,是最佳的選擇。內服舒筋活血湯:舒筋通絡,行氣活血。

⑶ 常見運動損傷後的有效處理方法有哪些

運動損傷後的有效處理方法:
一、擦傷:即皮膚的表皮擦傷。如果擦傷部位較淺,只需塗紅葯水即可;如果擦傷創面較臟或有滲血時,應用生理鹽水清創後再塗上紅葯水或紫葯水。
二、肌肉拉傷:指肌纖維撕裂而致的損傷。主要由於運動過度或熱身不足造成,可根據疼痛程度知道受傷的輕重,一旦出現疼痛感應立即停止運動,並在痛點敷上冰塊或冷毛巾,保持30分鍾,以使小血管收縮,減少局部充血、水腫。切忌搓揉及熱敷。
三、挫傷:由於身體局部受到鈍器打擊而引起的組織損傷。輕度損傷不需特殊處理,經冷敷處理24小時後可用活血化瘀、消腫止痛的中成葯,加理療。
四、扭傷:由於關節部位突然過猛扭轉,造成附在關節外面的韌帶撕裂所致。多發生在踝關節、膝關節、腕關節及腰部。
五、脫臼:即關節脫位。一旦發生脫臼,應囑病人保持安靜、不要活動,更不可揉搓脫臼部位,妥善固定後送醫院治療。
六、骨折:(一)閉合性骨折:
(二)開放性骨折:不可用手回納,以免引起骨髓炎,應用消毒紗布對傷口作初步包紮、止血後,找木板、塑料板等將肢體骨折部位的上下兩個關節固定起來。
(三)懷疑脊柱有骨折者,需早卧在門板或擔架上,軀干四周用衣服、被單等墊好,不致移動,不能抬傷者頭部,這樣會引起傷者脊髓損傷或發生截癱。
(四)懷疑頸椎骨折時,需在頭頸兩側置一枕頭或扶持患者頭頸部,不使其在運輸途中發生晃動,再用平木板固定送醫院處理。

⑷ 手上的筋錯位了怎麼

我告訴你象這種問題你最好去醫院看一下,做個核磁共振,全面檢查一下大概3.4百元,不要怕花錢,如果留下傷那就是一輩子的事,如果在醫院檢查他說沒事,那百分之百就是軟組織挫傷或韌帶拉傷,如果疼的話就吃點消炎葯,著種病不好治,尤其是拖的時間長了不行,我的手腕拉傷快1年了,醫生開的什麼雲南白葯氣霧劑,中葯都用了就是除不了根,不過現在終於好了 我告訴你 買3盒其正藏葯 貼3個療程 15天貴是貴了點不過可以除根。然後忘了這件事。但你記住2個月內一定不能打籃球,要不有你後悔的。2個月以後的一年中決不可以 和別人扳手腕 或 做一些著力點在傷處的運動,打打球沒事。一年以後保證和另一隻手一樣好好的。呵呵 其實半年就可以完全好可為了保險 起見 我說一年。我的手腕傷了都快兩年了,最終還是好了,其實軟組織挫傷 就是靠個養 不過你時間不長 應該很好治療的 如果有錢建議你還是做個核磁共振 只有它才能真正查出病因。還有一段資料復制的你看看 腕關節扭傷,多有明顯的外傷史。傷後出現腕部無力,腕關節活動不靈。輕傷,一般無明顯腫脹,疼痛不甚,僅在大幅度活動腕關節時始有疼痛。嚴重扭傷,可間腕部腫脹、疼痛較重,不能活動腕關節或活動時疼痛加劇。檢查時,將腕關節用力掌屈,背側出現疼痛,則說明腕背側韌帶與腕伸肌腱損傷;反之,則為腕掌側韌帶或腕屈肌腱損傷。如將腕關節用力向尺側偏斜,橈骨莖突部出現疼痛,則為橈側副韌帶損傷;反之,則為尺側副韌帶損傷。如腕部各個方向的活動均出現疼痛,而且活動明顯限制,則說明是韌帶、肌腱等的復合性損傷。損傷局部有壓痛或觸及筋肉組織異常改變。腕部損傷要及時治療,預防腕舟骨、腕月骨發生缺血性壞死。
治療:外敷活血散、接骨散,是最佳的選擇。內服舒筋活血湯:舒筋通絡,行氣活血。 記住這種傷就是趕早不趕晚千萬不要拖

⑸ 手腕韌帶損傷求恢復法

用雲南白葯氣霧劑 或是 雲南白葯凝膠貼 都很好使,不是很貴的,而且非常好使。我跌打損傷全用的這個,你是怎麼受傷的,硬傷還是軟傷??

韌帶是連接兩塊骨頭的組織。最常見的韌帶拉傷有兩種:踝關節外側的韌帶拉傷,也就是我們平常說的歪了腳;和膝關節的韌帶拉傷(在後面的膝部疼痛部分詳細介紹)。韌帶拉傷的部位會出現腫脹和淤血,韌帶拉傷的治療辦法是在拉傷之後馬上做到以下幾點: 1.休息、馬上停止運動,不要讓受傷的關節再負重 2.冷敷。冰塊或者其它冷敷可以幫助減少疼痛和腫脹,因為降低溫度可以減少血液循環。每次冷敷15到20分鍾,每天三到四次。 3.壓迫。用綳帶或其他辦法壓迫受傷局部可以減少出血、淤血。綳帶產的緊度要適中,你能感覺到有壓力但又不會讓你支端發麻或缺血。 4. 抬高患肢。抬高患肢的主要目的是減少腫脹,促進血液迴流。關於韌帶拉傷鍛煉中由於外力使關節活動超出正常生理范圍,造成關節周圍的韌帶拉傷、部分斷裂或完全斷裂,這稱作關節韌帶扭傷。最容易發生關節韌帶扭傷的部位在膝關節、手指關節和踝關節。 關節韌帶扭傷後,局部腫脹、疼痛、壓痛,有皮下出血的可看見青紫區。早期正確處理關節韌帶扭傷非常重要。因為韌帶組織不易再生恢復,如果處理不當或誤診而轉成慢性疾病,可能遺留功能障礙,且以後易再次扭傷。 急性損傷發生後,應立即停止活動,以減少出血。立刻用冷水沖損傷部位或用冰塊冷敷局部以達到止血的目的。然後覆蓋綳帶加壓包紮防止腫脹。韌帶完全斷裂或懷疑並發骨折的,在加壓包紮後必須請醫生進一步檢查和治療.經過24~48小時後,損傷部位的內出血已停止,這時可用溫熱毛巾熱敷或按摩以消腫和促進血液吸收.在進行溫熱敷時,溫度不要太高,時間不宜太長,按摩時也不宜太重,以免加重滲出、水腫或發生再出血。為了促進關節功能的恢復,應注意動靜結合,在沒有疼痛感覺的前提下進行早期活動。基本痊癒後,應加強關節周圍肌肉的力量練習,提高關節的相對穩定性。

⑹ 摔倒時手先著地。當時感覺疼痛劇烈,後來手背靠近腕關節處腫脹手不敢用力,不能靈活轉動。請問是否脫臼了

腕關節損傷,多有明顯的外傷史。傷後出現腕部無力,腕關節活動不靈。輕傷,一般無明顯腫脹,疼痛不甚,僅在大幅度活動腕關節時始有疼痛。嚴重扭傷,可間腕部腫脹、疼痛較重,不能活動腕關節或活動時疼痛加劇。檢查時,將腕關節用力掌屈,背側出現疼痛,則說明腕背側韌帶與腕伸肌腱損傷;反之,則為腕掌側韌帶或腕屈肌腱損傷。如將腕關節用力向尺側偏斜,橈骨莖突部出現疼痛,則為橈側副韌帶損傷;反之,則為尺側副韌帶損傷。如腕部各個方向的活動均出現疼痛,而且活動明顯限制,則說明是韌帶、肌腱等的復合性損傷。損傷局部有壓痛或觸及筋肉組織異常改變。腕部損傷要及時治療,預防腕舟骨、腕月骨發生缺血性壞死。 應該不是脫臼 脫臼是可以看出來的 .. 你自己會先嚇到的 = = 可能是扭傷 ... 手腕扭傷較嚴重的話會腫起來 ... 帶點淤青 如果摔的嚴重的話也有可能是輕微的骨裂..... 如果摔的很嚴重的話就去醫院看看咯 不嚴重的話 擦點葯

⑺ 左手中指關節腫痛,右手手背腫。 我想知道是不是風濕

右手中指關節出現了腫痛的情況,這考慮是由於急性扭傷或者是著涼受風引起的。貴陽風濕醫院醫師建議在出現腫脹之後,首先需要注意休息,可以口服非甾體類抗炎葯物消炎止痛,可以在疼痛的部位貼上關節止痛膏治療。

閱讀全文

與手背關節扭傷的治療方法相關的資料

熱點內容
截屏為圖片方式的方法 瀏覽:673
盤根填料密封滲漏的解決方法 瀏覽:573
兒童風刺疙瘩最簡單的治療方法 瀏覽:214
傳統方法的績效評價研究是什麼 瀏覽:43
華為手機話筒哪裡設置方法 瀏覽:819
拖車器使用方法 瀏覽:790
少年白發變黑的最佳方法 瀏覽:790
武漢鍛煉方法 瀏覽:996
凈水機耗氧量檢測方法 瀏覽:892
43乘101簡便計算方法 瀏覽:797
單桿不銹鋼毛巾架安裝方法 瀏覽:147
修電腦最快的方法視頻 瀏覽:209
腳底脫皮治療方法 瀏覽:851
有什麼方法能去掉衛衣上的印花 瀏覽:583
小腿負重鍛煉方法圖解 瀏覽:709
緬甸種植方法 瀏覽:55
福建哪裡求姻緣最靈驗的方法 瀏覽:518
下雨天穿雨衣雨鞋的正確方法 瀏覽:796
路面基層的攤鋪方法有哪些 瀏覽:492
最簡單的銀器鑒定方法 瀏覽:5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