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航:首頁 > 治療方法 > 低位肛瘺治療方法

低位肛瘺治療方法

發布時間:2022-08-08 08:40:00

Ⅰ 肛瘺要怎麼治呢

肛瘺的治療方法主要是通過手術方式,手術的原則是將瘺管徹底的切開或者切除,形成敞開的創面促進它的癒合。主要的手術方式:1、瘺管切除術,一般用於低位肛瘺,術後效果比較好,極少會復發;2、肛瘺的掛線療法,一般適用於距肛門3-5cm,有內口和外口的低位或高位的單純性肛瘺,或者作為復雜性肛瘺的切開、切除的輔助性治療。它最大的優點是不會造成嚴重的肛門失禁,同時具有操作簡單,出血少,換葯痛苦較小的優勢。一般來說,在橡皮筋脫落之前,不會發生切口的假癒合。還有一些復雜性肛瘺的手術治療,相對比較麻煩,一定要在治療前,充分慎重評估手術後的肛門功能,以及復發的幾率。肛瘺一般極少自愈,不治療就會反復發作,直腸、肛管周圍的膿腫甚至會癌變。所以一旦得了肛瘺就要及時就醫,積極治療,避免耽誤病情。

Ⅱ 低位肛瘺怎麼治

低位肛瘺多是因為肛竇炎,或其他肛周炎症引起的肛周膿腫進一步發展為低位肛瘺,該病經過消炎治療後,可以減輕症狀,但不能根治。最好的治療方法為手術切除,或是掛線治療,可以一次除根,沒有後遺症,治癒時間一般為半個月左右。具體請到廣 東 民 安 肛 腸 醫 院 肛 腸 科 看看,查明具體的病情才能採取最快的治療方法治療哦。

Ⅲ 肛瘺的最佳治療方法

肛瘺是一種常見的肛門直腸疾病,主要是由於肛周膿腫引起的疾病。治療方法包括葯物治療和外科治療。一般以外科手術治療為主,葯物為輔。手術包括瘺管切開、掛線治療、肛瘺切除等。還可以通過微創技術來治療肛瘺。選擇什麼樣的手術方法取決於患者肛瘺的類型,建議先完善相關檢查,弄清肛瘺的類型後再選擇合適的方法進行治療。肛瘺臨床上主要表現為肛管或直腸與肛周皮膚相通,形成管道。一般肛瘺內口多位於齒狀線附近,外口在肛周皮膚處,多為化膿性感染所致。另外少數為特異性感染如結核、克羅恩病、潰瘍性結腸炎等感染亦可所致。此外和自身內分泌亦有密切關系,多見於腺體分泌旺盛的年輕人會出現少量膿液,一般伴有瘙癢感。若膿液排出不暢則有脹痛、紅腫等。嚴重者可以導致內部破潰形成內瘺,導致感染等。可以採取手術治療如肛管切開、掛線療法或切除術等治療。最佳治療方法建議手術處理,用葯物是不能治癒的。

Ⅳ 肛瘺要怎樣治療

肛瘺要盡早做手術治療.
需要注意的問題:
1、如有長期低熱、咳嗽、咯血、消瘦、食慾不振等症狀的患者,應做x線胸片檢查,排除肺結核的存在,並排除其他部位開放性結核,從而確診是否為結核性肛瘺。

2、在求醫的過程中,可能有時醫生不會立即手術,這多半是因為瘺管感染仍處於急性期,接管周圍蜂窩組織仍有炎症存在,在此時手術,不僅手術較復雜難做,更大的不利在於對肛周組織造成的損傷和破壞明顯增大,甚至影響傷口的癒合和肛門的功能。當瘺管的炎症成為慢性炎症,瘺管壁明顯纖維化後,病灶就較局限,手術較容易做而且創傷會較小一些.。

3、 在保守治療期間,患者應注意飲食,多食蔬菜水果,保持大便通暢,防止便秘的發生。應禁食辛辣、煎炒的食物,對傳統中所謂的"發物"如海鮮、公雞、鯉魚、牛肉等也應迴避。

4、 若屬於結核性肛瘺,那麼術前的抗結核治療是必不可少的。目前一般採用雷米封、利福平和鏈黴素三聯抗菌,或雷米封、利福平兩聯抗菌,按時按量服葯。由於雷米封對肝功能有一定的影響,因此有明顯肝腎功能異常者應在醫生的指導下合理使用護肝葯。

5、肛瘺術後的患者往往會在心理上緊張,常因手術造成較大面積的肛周組織缺損而急功近利地進補,進食含高蛋白的食物進補,事實上這是極不合理的。由於手術後初期瘺管中的膿液炎性分泌物和腐敗組織末引流干凈。過早進補會造成兩方面的危害,其一是使感染不易控制,引起病程延長;其二是肉芽生長過快,影響瘺管引流,或外瘺口過早閉合,而使手術創口閉合形成死腔而未能徹底治好。正確的進補一般應該是在手術1周以後,當手術傷口初步癒合,肉芽生長過程中無異常分泌物,無膿液,創面清潔時,方才適量進食一些高蛋白的食品。醫生也可據情況給予一些氨基酸等靜脈營養劑。

Ⅳ 肛瘺的手術方法有幾種

肛瘺手術法:
1.瘺管切開術:適用於單純性低位肛瘺,是將瘺管全部切開開放.靠肉芽組織生長使傷口癒合的方法
2.肛瘺切除術:
一般適用於低位單純性肛瘺
3.掛線療法
:適用於距肛緣3-5cm內,有內、外口的低位單純性肛瘺、高位單純性肛瘺或作為復雜性肛瘺切開、復雜肛瘺切除術的輔助治療。掛線療法是復雜性肛瘺手術中最常用、最普遍的方法。掛線是利用橡皮筋或有腐蝕作用的葯線的機械性壓迫作用,緩慢切開肛瘺的方法
另外肛瘺術後要做好肛門周圍清潔。以免細菌等再次污染傷口。建議買一個手持衛洗麗,可以便後清潔肛門,避免紙擦時帶來的痛苦,也可以更好的清潔傷口。再准備一個洗療器,每天可以用37度的水坐浴二十分鍾。康復以後上班需要坐著的話可以買一個懸空透氣墊,保持肛門通風,加速恢復以及減少痛苦。

Ⅵ 肛瘺的最佳治療方法。

肛瘺的治療方法是選擇手術,肛瘺屬於一種慢性感染性疾病,多繼發於肛周膿腫。有一些腸道的慢性炎症性疾病,比如克隆氏病也容易導致肛門口多發的瘺管形成。另外就是手術,尤其是肛周膿腫的手術以後,局部遺留的瘺管形成,病人也會有明顯的肛門潮濕、疼痛、瘙癢、有膿血性的分泌物、有明顯的瘺口,擠壓有膿血流出。對於表淺性的肛瘺,可以在局部麻醉下進行切除,復雜性的肛瘺應該在硬膜外麻醉下進行切開,內口也需要探查。對於高位的肛瘺,還需要選擇掛線療法,並且在手術以後需要靜脈抗感染治療,定期換葯。

Ⅶ 怎麼治療肛瘺效果好一點

肛瘺的全稱就是肛管直腸瘺,一般來說肛瘺這種疾病很少侵犯到人們的直腸部位,一般都是在肛管周圍發生的一種炎症,肛瘺是一定要治療的,如果不經過治療是沒辦法痊癒的。另外,肛瘺比較常見的會發生在青壯年的男性朋友身上。那麼,肛瘺怎麼治療最好呢?

首先,最常見的治療肛瘺的方法就是口服抗身素,因為肛瘺發生的時候,人們的肛管周圍一定會形成一些膿腫,這樣的話很多的炎症物質就會感染到人體,所以服用抗生素能夠有效的治療患者的肛瘺的炎症。一般來說如果患者的肛瘺情況不是很嚴重的話,那麼在服用抗生素一段時間後,病情就會得到很好的緩解。
第二,如果患者的肛瘺情況比較嚴重的話,那麼需要做一個手術來排除患者的膿腫,一般來說就是進行一個瘺管切開術,這種方法就是通過外科手術的方法將患者的瘺管全部切開,然後靠著肛管部位自身的癒合能力使傷口癒合,這種方法適用於位置比較低一點的肛瘺。治療效果也會比較好一點。
第三,還有一種治療肛瘺比較好的方法就是進行掛線治療,掛線治療就是利用具有腐蝕作用的葯線將患者瘺管周圍的組織進行機械性的壓迫,然後緩慢切開肛瘺的一種方式。這種方法操作起來比較簡單以點,並且出血比較少,換葯也會更加方便一點。
現在來說,主要的能夠治療人們肛瘺的方法就是以上的一些。患者在治療肛瘺的過程中一定要記得飲食上盡量的清淡一點,並且要多喝一點水,這樣能夠避免患者因為便秘所導致的傷口二次受到傷害,總而言之,肛瘺時一定要治療的。

哪些方法治療肛瘺效果好而且比較快速

肛瘺一般需要行手術治療,保守治療一般效果不確切。平時可以做個掛線治療。手術很簡單,病程稍微長一些。要注意肛門周圍的清潔衛生,必要時可以高錳酸鉀坐浴。

肛瘺一般較小的話就是引流,換葯,讓瘺內的組織慢慢往外長,主要是時間的問題,如果瘺口大的話,就需要手術治療了,您還可以吃些中葯進行治療,用黃芪100克泡水喝。

肛瘺的治療可以用點熊膽痔靈膏和口服槐角丸。意見建議:配合熱水坐浴治療,每天使用熱水進行坐浴,每天一次,每次20分鍾,水溫盡量加熱,避免久站久坐。

肛瘺症狀輕微者可局部用葯治療,嚴重的需要手術治療。繼發感染形成膿腫者,可手術切開引流,高位瘺和復雜瘺可以放置引流管治療,低位肛瘺可通過手術切開治療,也可通過填塞術來治療。

肛瘺的治療原則是將瘺管切開,形成敞開的創面,促使癒合。肛瘺不能自愈,如果不治療會反復發作,因此必須手術治療。肛瘺的手術方式很多,手術的關鍵是盡量減少肛門括約肌的損傷,防止肛門失禁,同時避免肛瘺的復發。肛瘺的治療方法分為兩種:傳統手術和微創手術。肛瘺的傳統手術非常疼痛,尤其是術後恢復時間超長,一般需要一個月左右的時間,因此病友間往往用「人間煉獄」來形容肛瘺手術。因此,很多患者現在基本上不願意接受傳統手術,轉而選擇創口小、過程無痛、術後恢復快的微創手術進行治療。

Ⅸ 治療肛瘺的方法有幾種

1.西醫葯治療

<1>手術治療:分有肛瘺切開或切除術、肛瘺掛線術、乙狀結腸造口術、激光手術等。肛瘺急性感染期不宜施實手術。克隆病、潰瘍性結腸炎合並肛瘺,須先治原發病。

<2>術後治療:每日用雙氧水和生理鹽水清洗,創腔用油紗條填充。結核性肛瘺用鏈黴素或雷米封溶液換葯。掛線術應注意橡皮筋的松緊度,需隨時調整勒緊。

<3>抗生素治療:急性感染期、術後,均需投以足量抗生素,如四環素、慶大黴素等。

2.中醫葯治療(多配合手術治療)

<1>內治法

下焦濕熱:肛門局部紅腫熱痛,大便秘結,里急後重,小便短赤,潰膿稠厚,伴有發熱,周身困重,舌紅苔黃膩,脈弦滑數。

治法:清利濕熱,通便消腫。

方葯:黃柏15克、蒼術10克、牛膝10克、滑石15克、木通10克、大黃10克、山梔10克、萆10克、蒲公英30克、蚤休30克、丹皮15克。

濕毒蘊結:肛門局部紅腫熱痛,排便疼痛加重,有發熱感,潰膿濁稠味臭,大便干結,小便短赤,伴有發熱畏寒,口乾苦,乏力,舌紅苔黃厚而干,脈弦數。

治法:清熱解毒,利濕消腫。

方葯:柴胡15克、龍膽草15克、生大黃10克、蘆薈15克、黃連10克、黃芩10克、黃柏15克、山梔10克、金銀花30克、蒲公英30克、木通10克、車前子(包)15克、地丁30克。

陰虛火旺:肛門局部潰瘍經久不愈,紅腫熱痛不明顯,潰膿稀薄,時有時無。伴見周身乏力倦怠,時低熱,口乾少飲,舌偏紅苔黃偏干,脈細微數。

治法:滋陰清熱除濕。

方葯:青蒿15克、生地10克、地骨皮10克、鱉甲(先煎)30克、蒼白術各10克、黃柏10克、牛膝10克、胡黃連15克、山葯15克、澤蘭瀉各15克、丹皮15克、甘草5克、夏枯草15克。

如氣血虛者,可服中成葯人參養榮丸、十全大補丸、人參歸脾丸等。

<2>外治法

1.外薰洗法:炎症期:生大黃20克、苦參30克、蛇床子20克、百部60克,煎水薰洗。

2.外敷葯:薰洗後,先用葯捻或葯丁插至瘺管口再後退少許,外敷黃連膏、如意金黃膏、紅升丹等,外蓋滅菌敷料固定。隔日換葯1次。

Ⅹ 肛瘺的最佳治療方法有哪些

肛瘺有間歇期和發作期。間歇期會完全沒有症狀,這時可以不用葯。發作期出現流膿、紅腫、疼痛等症狀,如果不能馬上手術,也可以採取葯物治療暫時緩解症狀。
(1)外治 用消腫止痛洗劑坐浴,外塗金黃膏。
(2)使用抗生素 急性發作期可以使用抗生素,但一般不要超過一周。
(3)中葯內服 用萆薢滲濕湯加化毒除濕湯加減,伴發熱用仙方活命飲。
2.手術治療
(1)切開引流 肛瘺發作期合並感染,此時因身體其他因素不能手術,可以在感染灶表面切小口引流或注射器抽膿處理。這種方法效果立竿見影,但只是暫時緩解,日後還需再行根治手術。
(2)置管或掛線引流 對高位瘺或多瘺管的復雜瘺,沒有把握手術,但為了防止病情加重或蔓延,可以在瘺管內放置引流管或引流條,每天葯物沖洗,雖不能根治,但可以控制病情。
(3)肛瘺切開術 肛瘺最經典與最主流術式,90%以上低位肛瘺的治療採用此方法。
(4)瘺管剔除術 對瘺管完全粘連、較細的低位肛瘺,探針無法探入,可以採用剔除術。
(5)主灶切開支管曠置術 適用於各種復雜性肛瘺。操作時首先要對主灶進行定位,及內口和肛管處的瘺管,這部分採取直接切開。對外口行擴創。打通外口與主灶間的瘺管,並放置引流條或引流管。術後7~10天左右拆除。
(6)掛線術 適用於高位肛瘺。掛線術是目前國內外治療高位肛瘺的最主要方法。以線代刀行慢切割,在切斷肛瘺管壁的同時,造成斷端的炎症粘連,防止回縮,可以適當起到保護肛門功能的作用。但缺點是,疼痛明顯,尤其是還需要二次緊線,療程相對較長。

閱讀全文

與低位肛瘺治療方法相關的資料

熱點內容
47歲晚上失眠有什麼方法 瀏覽:30
手滑式手機使用方法 瀏覽:550
人民日報如何提高自己的學習方法 瀏覽:566
矩形梁工程量計算方法說法正確的 瀏覽:475
增生性喉炎治療方法 瀏覽:445
電腦無人機的操控方法 瀏覽:430
快速電熱水器清洗方法 瀏覽:267
紫蘇雲吞製作方法圖片 瀏覽:654
懷孕怎麼減肥最好方法 瀏覽:356
人類都用什麼方法治病 瀏覽:227
紅米5的簡訊設置在哪裡設置方法 瀏覽:732
汽車脫脂劑的使用方法 瀏覽:915
雞下軟皮蛋的原因和解決方法 瀏覽:476
如何用中醫的方法來看病 瀏覽:15
腸子漏氣出血治療方法 瀏覽:810
曬白金的鑒別方法 瀏覽:439
痛風快速消腫方法 瀏覽:245
摩托羅拉翻新機鑒別方法 瀏覽:840
單晶硅的檢測方法是怎樣檢測的 瀏覽:58
吸奶器吸奶的正確方法 瀏覽: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