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航:首頁 > 治療方法 > 腫瘤的診斷與治療方法

腫瘤的診斷與治療方法

發布時間:2022-07-01 09:43:40

㈠ 肝血管瘤的症狀和治療方法

肝血管瘤的臨床表現
1.小血管瘤多無症狀,較大血管瘤可有肝區脹痛。
2.小血管瘤無體征,較大血管瘤,右上腹可觸及包塊,肝大。
3.因腫瘤增大後而出現的肝大、包塊及壓迫症狀,早期多無症狀。診斷上主要根據B超、cT、核素掃描以及肝動脈造影檢查確診。較小的血管瘤且無症狀者不必治療,可動態觀察;,有壓迫症狀者可選擇肝部分切除術。血管瘤多為單發,直徑多小於4厘米。肝血管瘤常在B超檢查時偶然發現,其大小和形狀及數量均不一定,往往屬先天性。如果靜止不發展,無任何自覺症狀,一般無生命危險。4厘米以上者約40%伴腹部不適,有肝腫大、食慾不娠、消化不良等症狀。肝血管瘤內可有纖維組織、機化血栓,可因反復血栓形成造成腫瘤腫脹、引起肝包膜牽拉脹痛.
治療原則
1.腫瘤直徑<5cm者,不需手術治療,定期復查,隨診。
2.腫瘤直徑5-10cm者,可考慮手術治療。
3.腫瘤直徑>10cm者一般行手術治療。
4.手術方法為:(1)肝血管瘤切除或肝葉切除術;(2)肝動脈結扎術;(3)術中冷凍治療。
5.非手術治療:(1)放射治療;(2)肝動脈造影及腫瘤動脈栓塞。
6.腫瘤血管阻斷療法:早期患者可治癒;中晚期患者可得到有效控制;此療法目前較為流行。

㈡ 腫瘤病人常見的臨床表現和診斷方法

你這個問題問得比較廣泛,特別是腫瘤病人的臨床表現,不同部位的腫瘤有不同的臨床表現,比較共性的就是異常無痛性包塊,不明原因的低熱,身體消瘦很明顯。其他的就比較特異了,比如肺癌有咳嗽,痰中帶血。乳腺癌為乳腺包塊,乳頭溢液。食管癌為進行性吞咽困難。胃癌為腹痛,腹部不適。結直腸癌有大便性狀改變。診斷方法無非就是影像學診斷,但最最重要的也是所有腫瘤診斷金標準是病理診斷。

㈢ 腫瘤要怎麼治療啊

腫瘤主要是以手術為主的綜合治療,可以根據病情復以對症的治療,良性腫瘤可以進行手術的切除,惡性腫瘤可以進行綜合的治療,以其早大幅度地提高治癒率,並且改善患者的生活質量。
手術治療的話根據手術的目的不同,可以分為以下幾種,根治性的手術、姑息性的手術、減流手術、探查性手術以及預防性的手術,此外還可以採用放化療來進行治療,放化療屬於全身的治療,長處是在於消滅術後可能存在的潛在性轉移的病灶,對於晚期的患者放化療可以同時治療多個病灶,放射治療的效果僅能局限在接受照射的區域之內,治療的目標是要盡可能的破壞所有的癌細胞,同時盡量減少對鄰近健康組織的影響,此外還可以採用靶向葯物的治療。
如治療EGFR敏感突變的非小細胞肺癌的療效顯著,但耐葯基因的沖散是目前阻礙進一步提高療效的主要障礙,還可以採用免疫療法,它主要是利用人體內的免疫機制來對抗腫瘤細胞,目前較有進展的就是癌症疫苗療法以及單克隆抗體療法,此外可以採用中醫中葯的配合治療,它可以配合手術放化療,用以減輕放化療的毒副作用,促進患者的恢復增強放化療的耐受力。

㈣ 目前腫瘤的最佳治療方法是什麼

目前,治療腫瘤的方法很多,如手術、放療、化療、中醫治療等。據調查,手術治療只是把腫瘤局部予以切除,但那些已播散到遠處、遍及全身還沒有形成明顯腫塊的腫瘤癌細胞卻永遠都無法切盡,並且手術時一些癌細胞容易隨著血管和淋巴管向他處擴散。放射療法是採用放射線照射殺死癌細胞,它屬於局部性物理治療方法,腫瘤已轉移就不適於放射治療,並且放療有較大的副作用。化學療法是用化學葯物來對腫瘤進行治療,這種療法對殺傷癌細胞是沒有選擇性,在殺死癌細胞的同時也殺死大量的正常細胞,最後導致玉石俱焚。研究表明:中醫葯是我國的寶貴遺產之一,其能夠綜合運用扶正固本、活血化淤、清熱解毒等方法治療癌毒發揮著獨特療效,所以其對於惡性腫瘤患者的治療具有著重要意義。中醫葯治療腫瘤,療效快,而且並沒有手術和放化療的副作用,同時,可有效的減少手術的副作用(復發轉移、並發症),有效的抑制腫瘤生長,改善患者機體損傷,延長患者的生存期。

㈤ 一般腫瘤分為哪幾大類都有哪些治療手段

按照腫瘤細胞形態的特徵和對人體器官和結構功能的影響的不同可以分為良性腫瘤和惡性腫瘤兩大類。良性腫瘤一般稱為「瘤」。惡性腫瘤來自上皮組織者稱為「癌」。來自間葉組織者稱為「肉瘤」。診斷治療時候不僅僅要確定腫瘤位置,還要了解它的組織學分類。治療時主要是看患者自身的情況,身體狀態,精神狀態,以及腫瘤發生的部位,免疫療法是目前國內實驗技術成熟,臨床療效顯著,無作用,患者易於接受,適用於各類、不同期腫瘤治療的。

㈥ 腫瘤的正確診斷和治療的目錄

第一部分你對癌症知多少/001
第1章了解癌症先要懂些基礎知識/002
什麼是癌症/002
為什麼會得癌症/004
精神因素與癌症發病的關系/007
癌症是可以治癒的/008
早期發現癌症有辦法/010
癌症會傳染嗎/014
從癌症的自發性消退中學些什麼/015
癌細胞是否會逆轉成為正常細胞/017
看癌症醫生也有學問/018
第2章癌症的檢查方法/019
常規檢查/019
B超檢查/019
X線檢查/020
CT檢查/020
核磁共振檢查/020
病理檢查/021
細胞學檢查/022
內腔鏡檢查/022
針吸活組織檢查/023
腫瘤標志物檢查/023
同位素掃描檢查/024
PET和PET-CT檢查/024
第3章癌症的診斷/026
癌症的診斷是一個復雜的過程/026
患者和家屬的認識誤區/029
第4章癌症的治療/033
手術——患者既害怕又願意接受的治療手段/033
放療/034
最受攻擊的治療方法——化療/037
腫瘤的分子靶向治療和靶向治療葯物/046
怎樣看待應用中葯治療癌症/050
免疫治療/052
內分泌治療/054
熱療與冷凍治療/055
超聲聚焦刀/057
電化療/058
射頻消融也能治療癌症/059
眾望所歸的腫瘤基因治療/059
癌症的光動力治療/060
癌症的止痛治療/061
癌症的綜合治療/063
精神因素在癌症治療中的作用/063
癌症治療與飲食/064
鍛煉在治療中非常重要/068
掌握適當的治療強度/069
第5章治療中患者和家屬常見的認識誤區/070
家屬和親戚朋友決定治療方案/070
相信偏方能治癌症/071
少吃點,癌細胞也長得慢點/072
盲目自信/073
得了癌症准短命/074
第6章癌症康復期/076
康復期中要保持良好的心態/076
用科學的態度對待自己/077
康復期中鍛煉、娛樂、營養缺一不可/078
康復期必須在醫生的監護之下/079
第7章癌症的預防/081
精神因素在預防癌症中很重要/081
養成文明的飲食習慣/081
纖維素能防癌/082
戒煙是最好的防癌措施/084
少飲酒也是重要的防癌措施/085
避免油煙侵擾,減少廚房癌症/086
防癌要避免一氧化氮(NO)之害/087
減少毒物丙烯醯胺的攝入/088
避免或減少放射線的吸收/089
治療內分泌失衡與預防癌症/090
減少含量高的自由基食品的攝入/091
控制環境污染是最根本的防癌措施/092
第二部分常見幾種癌症的診斷和治療/093
第8章肺癌/094
肺癌的常見臨床表現/094
肺癌的分型/095
肺癌的分類/095
肺癌的分期/096
肺癌的轉移途徑/097
診斷肺癌應做哪些檢查/097
患者家屬可重點了解的幾個診斷問題/099
肺癌的治療/099
第9章胃癌/104
胃癌的臨床表現/104
胃癌的分型/106
胃癌的轉移途徑/106
容易發展成胃癌的胃良性疾病/107
診斷胃癌應做哪些檢查/107
患者家屬可重點了解的幾個診斷問題/108
胃癌的治療/109
第10章食管癌/114
哪些表現應想到食管癌/114
診斷食管癌應做哪些檢查/115
患者家屬可重點了解的幾個診斷問題/116
食管癌的轉移途徑/117
食管癌的治療/118
第11章大腸癌門22
大腸癌的病因學探討/122
生活習慣與大腸癌/123
大腸癌的症狀/123
大腸癌的轉移途徑/124
大腸癌患者應做哪些檢查/124
患者家屬可重點了解的幾個診斷問題/126
大腸癌的治療/127
第12章乳腺癌/131
哪些人容易得乳腺癌/131
乳腺癌的症狀/132
乳腺癌的轉移途徑/133
診斷乳腺癌應做哪些檢查/136
患者家屬可重點了解的幾個診斷問題/137
乳腺癌的分期/138
乳腺癌的治療/138
第13章惡性淋巴瘤/143
惡性淋巴瘤的臨床表現/143
惡性淋巴瘤診斷應做哪些檢查/144
關注淋巴瘤的誘發因素/146
患者家屬可重點了解的幾個診斷問題/147
惡性淋巴瘤的治療/148
第14章原發性肝癌/151
哪些因素能誘發肝癌/151
哪些疾病能誘發肝癌/151
原發性肝癌的轉移/152
肝癌的分型和分期/153
肝癌的早期症狀/153
診斷肝癌需做的檢查項目/153
患者家屬可重點了解的幾個診斷問題/155
肝癌的治療/155
第15章胰腺癌/160
胰腺癌的病理與分期/160
胰腺癌的轉移途徑/161
胰腺癌的症狀/161
胰腺癌的診斷/162
患者家屬可重點了解的幾個診斷問題/164
胰腺癌的治療/164
第16章鼻口因癌/167
鼻咽癌的常見表現/167
鼻咽癌的病理與分期/168
鼻咽癌的轉移途徑/168
診斷鼻咽癌應做哪些檢查/169
患者家屬可重點了解的幾個診斷問題/170
鼻咽癌的治療/170
第17章卵巢癌/174
卵巢腫瘤的病理特點/175
卵巢癌的轉移途徑/176
卵巢癌的症狀/176
卵巢癌應做哪些檢查/177
卵巢癌的分期/178
患者家屬可重點了解的幾個診斷問題/178
卵巢癌的治療/178
第18章子宮癌/182
宮頸癌/182
子宮內膜腺癌/187
……

㈦ 惡性卵巢腫瘤的治療方法

1.治療原則[2]
手術聯合化療是卵巢惡性腫瘤的主要治療手段,此外還有靶向治療、內分泌治療、放射治療等也具有一定的療效。
2.手術治療
手術目的:切除腫瘤、明確診斷、准確分期、判斷預後和指導治療。
手術原則:
(1)下腹正中縱切口的開腹手術可用於全面分期手術、 初始減瘤術、間歇性減瘤術或二次減瘤術。
(2) 術中冰凍病理檢查有助於明確診斷,確定手術范圍。
(3) 在經選擇的患者,有經驗的婦科腫瘤醫生可以選擇腹腔鏡完成手術分期和減瘤術。
(4)腹腔鏡有助於評估初治患者能否達到滿意減瘤術,如果經評估不能達到滿意的減瘤術,可以考慮新輔助化療。
(5)如果卵巢上皮癌患者比較年輕,要求保留生育功能,對於ⅠA、ⅠC期卵巢上皮癌(低級別漿液性癌、G1子宮內膜樣癌)、性索間質腫瘤可行單側附件切除+全面分期手術,保留健側附件和子宮。有生育要求的任何期別的卵巢惡性生殖細胞腫瘤,如果子宮和對側卵巢正常,都可以保留生育功能。
(6)推薦由婦科腫瘤醫生完成手術。

㈧ 原發性肝癌如何診斷和治療

【診斷與鑒別診斷】

1.診斷依據動態觀察甲胎蛋白檢查值是否升高,動態觀察肝硬化腹水是否是血性,動態檢查是否發現肝臟進行性腫大,動態觀察觸診肝臟對表面是否有結節等是早期發現肝癌的手段。2001年中國抗癌協會肝癌專業委員會修訂的肝癌臨床診斷標准如下:

(1)AFP>400/μg/L,能排除活動性肝病、妊娠、生殖系胚胎源性腫瘤及轉移性肝癌等,並能觸及明顯腫大、堅硬及有結節狀腫塊的肝臟或影像學檢查有肝癌特徵的佔位性病變者。

(2)AFP≤400/μg/L,能排除活動性肝病、妊娠、生殖系胚胎源性腫瘤及轉移性肝癌等,並有兩種影像學檢查具有肝癌特徵的佔位性病變者;或有兩種肝癌標志物(AP、γ-GT2、AFP、AFU等)陽性及一種影像學檢查具有肝癌特徵的佔位性病變者。

(3)有肝癌的臨床表現,並有肯定的遠處轉移灶(包括肉眼可見的血性腹水或在其中發現癌細胞),並能排除繼發性肝癌者。

2.鑒別診斷

(1)繼發性肝癌:原發於胃腸道、呼吸道、泌尿生殖道、乳房等處的癌灶常轉移至肝臟。與繼發性肝癌者比較,病情發展緩慢,症狀較輕,AFP檢測除少數原發癌在消化道的病例可呈陽性外,一般為陰性,少數繼發性肝癌很難與原發者鑒別,確診的關鍵是病理檢查和找到肝外原發癌的證據。

(2)肝硬化、肝炎:原發性肝癌常發生在肝硬化基礎上,兩者鑒別常有困難。

鑒別在於詳細病史、體格檢查聯系實驗室檢查。肝硬化病情發展較慢有反復,肝功能損害較顯著,血清AFP陽性多提示癌變。

(3)肝膿腫:臨床表現發熱、肝區疼痛和壓痛明顯,反復多次超聲檢查常可發現膿腫的液性暗區。超聲導引下診斷性肝穿刺,有助於確診。

(4)其他肝臟良性腫瘤或病變:如血管瘤、肝囊腫、肝包蟲病、膽管癌、結腸肝曲癌、胃癌、胰腺癌及腹膜後腫瘤等易與原發性肝癌相混淆。除AFP多為陰性可助區別外,病史、臨床表現不同,特別超聲、CT、MRI等影像學檢查、胃腸道x線檢查等均可作出鑒別診斷。

【治療】早期肝癌宜盡早手術切除,不能切除者首選肝動脈插管局部灌注療法,灌注品為常用化療葯或莪術揮發油提取物等。無水乙醇瘤內注射適用於肝功能欠佳不宜手術的小肝癌,有可能起根治效果;中期大肝癌宜採用肝動脈插管結扎為主的多模式治療或肝動脈栓塞化療以殺傷腫瘤細胞減少腫瘤負荷,待腫瘤縮小後爭取二步或序貫手術切除。肝癌結節小而彌漫者和晚期肝癌以中草葯為主的中西綜合治療可望改善症狀延長生存期。

1.手術治療肝癌的治療仍以手術切除為首選。適應證:

①診斷明確,估計病變局限於一葉或半肝者;

②無明顯黃疽、腹水或遠處轉移者;

③肝功能代償尚好,凝血酶時間不低於50%者;

④心、肝、腎功能耐受者。

2.肝動脈化療栓塞治療(TACE)為非手術療法中的首選方案。多用抗腫瘤葯物和碘化油混合後注入肝動脈,發揮持久的抗腫瘤作用。待腫瘤縮小獲手術切除機會。對肝功能嚴重失代償者此法屬禁忌,門脈主幹癌栓阻塞者亦不相宜。

3.放射治療適用於腫瘤仍局限的但不能切除的肝癌。通常如能耐受較大劑量,其療效也較好,放射治療有全肝放射、局部放射、全肝移動條野放射、局部超分割放射等療法。有報道放射總量超過40Gy(4 000gd容氣量)合並理氣健脾中葯則療效更好。放射治療與手術、化療綜合治療可起殺滅殘癌之作用,化療亦可輔助放療起增敏作用。此外,肝動脈內注射Y一90微球、131Ⅰ-碘化油或放射性核素標記的單克降抗體等可起內放射治療作用。

4.姑息性外科治療適於較大腫瘤或散在分布或靠近大血管區,或合並肝硬化限制而無法切除者。方法有肝動脈結扎和(或)肝動脈插管化療、冷凍、激光治療、微波治療,術中肝動脈栓塞治療或無水乙醇瘤內注射等,有時可使腫瘤縮小,血清AFP下降,為二步切除提供機會。

5.無水乙醇瘤內注射(PEI)超聲導下經皮肝穿於腫瘤內注入無水乙醇治療肝癌。以腫瘤直徑≤3cm,結節數在3個以內者伴有肝硬化而不能手術的肝癌為首選。對小肝癌有可能治癒。腫瘤直徑≥5cm效果差。

6.化學治療常用的有順鉑(DDP)、多柔比星(ADM)及其衍生物、絲裂黴素、氟尿嘧啶(5-FU)等葯物,近年來有去氧氟尿苷、卡培他濱(5-FU前體),一般認為單個葯物靜脈給葯療效較差。採用肝動脈給葯和(或)栓塞,以及配合內、外放射治療應用較多,效果較明顯。對某些中晚期肝癌無手術指征,且門靜脈主幹癌栓阻塞、不宜肝動脈介入治療者和某些姑息性手術後患者,可採用聯合或序貫化療。

7.生物治療不僅起配合手術、化療、放療以減輕對免疫的抑制,消滅殘余腫瘤細胞的作用。採用重組淋巴因子和細胞因子等生物反應調節因子(BRM)對腫瘤生物治療,如用干擾素、白細胞介索-2(IL-2)、腫瘤壞死因子(TNF)等。

8.多模式的綜合治療是近年對中期大肝癌積極有效的治療方法,有時能使不能切除的大肝癌轉變為可切除的較小肝癌。其方法有多種,一般多以肝動脈結扎加肝動脈插管化療的二聯方式為基礎,加外放射治療為三聯,如合並免疫治療四聯。以三聯以上效果最佳。

9.中醫辨證論治肝癌積聚多因肝病日久、飲食內傷、情志失調致肝脾受損,氣機阻滯,瘀毒內結,日久漸積而成。病位在肝,與脾胃有關。基本病機是濕、熱、瘀、痰、毒互結於肝,日久惡變而成。治療過程中宜虛實兼顧,根據患者的正虛邪實的主次,祛邪與扶正的比重各有側重。一般主張初期以消法為主,著重治肝,中期邪實而正氣未虛,可審慎施以攻法,晚期則以補法為主。

(1)肝鬱脾虛證:證見肝脹隱痛,脘脅飽脹,噯氣,口淡食少,肢懈乏力,大便溏軟,或有惡心;舌淡紅,苔薄白,脈細弦。治以疏肝健脾,和胃消積。方葯逍遙散加白花蛇舌草、半枝蓮等。

(2)氣滯血瘀證:證見脅腹脹痛,脅下癥塊疼痛,情志抑鬱,煩躁易怒,噯氣胸悶,惡心納呆,面色微黃不榮,倦怠乏力,大便不調;舌暗或有瘀點,苔薄,脈弦澀。

治以疏肝理氣,活血化瘀。方葯血府逐瘀湯加減。

(3)濕熱瘀毒證:證見脅下癥塊堅實,痛定不移,脘腹脹滿,或腹大如鼓,目膚發黃,面色晦暗,肌膚甲錯,高熱煩渴,小便黃赤,大便干黑;舌質紅黯,可有瘀斑,苔黃膩,脈弦數而澀。治以清熱利濕,解毒破堅。方葯茵陳蒿湯合膈下逐瘀湯加地鱉蟲、半枝蓮、石見穿、白花蛇舌草等。

(4)肝腎陰虛證:證見脅肋脹痛,頭暈耳鳴,消瘦乏力,低熱盜汗,五心煩熱,肌膚晦黯,便干尿少;舌紅苔少,脈細數。治以滋陰清熱,扶正抗癌。方用知柏地黃丸加減。

(5)氣血兩虛證:證見右脅疼痛,肝腫大堅硬,腹部脹大,面色萎黃,視物昏花,神疲乏力,心悸,納少,便溏;舌質淡,苔薄白,脈弱。治以健脾益氣,補血養肝。方用人參養營湯加減。

【預防】積極防治病毒性肝炎,對降低肝癌發病率有重要意義。乙型肝炎病毒滅活疫苗預防注射不僅起防治肝炎效果,對肝癌預防必將起一定作用。預防糧食霉變、改進飲水水質亦是預防肝癌的重要措施。做好肝癌的早期發現、早期診斷、早期治療的二級預防。對高危人群(肝炎史、HBsAg陽性、40歲以上)以高敏感的甲胎蛋白檢測方法每年1~2次佐以超聲顯像是發現早期肝癌的基本方法。必須強調的是對早期發現的小肝癌,應盡可能積極地採取手術切除的辦法,以期達到根治目的,根治性切除者5年生存率達6

9.4%。

㈨ 肝腫瘤治療方法有哪些

肝臟腫瘤的治療方法包括:
1、良性腫瘤:如未造成局部壓迫或肝功能損害,不需要治療,長期隨訪觀察即可;
2、惡性腫瘤:目前肝切除手術是肝臟惡性腫瘤首選的治療方法,通過完整的清除腫瘤組織,達到治癒的目的。如不能手術治療,可根據病情選擇射頻消融、肝動脈介入栓塞化療、免疫治療、靶向治療、中醫葯治療等方法。
肝臟腫瘤的治療有很多種方式。當然我們臨床上首先推薦手術切除,手術切除的患者是有條件的,要評估病人的全身狀態能不能承受手術以及麻醉。另外,我們還要判斷腫瘤的大小部位,判斷手術切除後剩餘肝體積能不能滿足病人術後的正常肝臟功能的代謝。這是手術治療。當然有一些病人因為肝臟腫瘤巨大,或者說腫瘤多發,無法進行手術,或者說就是根治性的手術治療,那麼我們可以推薦進行其他的一些綜合治療方式。
有經皮肝動脈栓塞化療術,有腫瘤的射頻消融術,有腫瘤的微波治療,還有氬氦刀冷凍治療,還有以前臨床常用的無水酒精瘤內注射。其他的包括肝臟血管的就是腫瘤,供應腫瘤的血管結扎,包括動脈結扎,或者說是動脈的栓塞,以及靜脈的就是供應腫瘤的血功能栓塞治療。中醫腫瘤專家張明建議可以結合一些中醫中葯治療、分子免疫治療,包括我們現在的靶向治療。有一些靶向治療的葯物,對於中晚期的肝臟惡性腫瘤,效果也是比較可靠。
肝腫瘤分為肝臟良性腫瘤和肝臟惡性腫瘤。對於肝臟良性腫瘤,可能大部分屬於肝臟血管瘤,這種通過肝臟增強CT可以看的比較清楚。肝臟血管瘤可以做手術切除,但是出血比較多,現在應用的比較少,大部分採用介入治療的方式,通過堵塞肝血管瘤的血供,使血管瘤達到萎縮的治療效果。當然,比較小的肝血管瘤也可以先觀察,暫時不用治療,比如直徑小於5cm,不管是肝血管瘤還是肝囊腫之類的良性病變都可以定期觀察。如果是肝臟惡性腫瘤,也就是肝癌,通過影像學檢查發現肝臟佔位,然後結合腫瘤指標,甲胎蛋白AFP升高大於400μg/L可以作出臨床診斷。考慮能手術的以手術根治為主,但是大部分發現的時候已經屬於晚期,沒辦法手術的只能夠做介入治療,還有靶向葯物等綜合治療。
肝癌的治療的話。具體的還是需要結合臨床的情況來進行進一步的判斷的。要根據腫瘤的大小,還有臨床的具體情況才能判斷是進行什麼樣的手術!如果是腫瘤比較小,那麼,是可以射頻消融治療的。這個時候建議還是需要根據主治醫生的意見。

㈩ 肺部腫瘤的治療方法有哪些

肺癌的治療現在非常有效的方法,其中之一就是靶向治療,療效好,副作用小,價格也能夠接受。另一大類治療就是免疫治療,這兩種新方法都不能用的情況下,還可以採用血管內皮生長因子抑制劑,包括中醫、中葯等方式。馮起校:肺癌的治療,過去傳統的肺癌治療三大方法,一個就是手術,一個是放療,一個是化療,把放療和手術治療也叫做局部治療,只要解決那個實體腫瘤,化療主要用以腫瘤已經擴散了或者做手術的時候,腫瘤的分期已經比較晚了,手術切的不太干凈,或者做根治性手術擔心療效不夠滿意,那些子病灶、微小病灶且切不幹凈,或者有漏魚之網,那麼我們手術之後進行化療,所以化療屬於全身治療,這是我們過去的腫瘤治療的三大方法。那麼現在不一樣了,現在腫瘤治療多了幾種非常有效的方法,其中之一就是靶向治療,靶向治療我們顧名思義就是類似於我們拿槍打靶一樣,瞄準,這個子彈就相當於我們的葯,這個靶點就相當於腫瘤細胞,就相當於這個靶向葯直接進去就是抓腫瘤細胞去了,而不影響我們正常的細胞的繁殖發育和代謝,所以它的療效一定是非常非常好,副作用是非常非常小,用我們現在特別我們中國人、亞洲人對這些靶向葯,它的陽性率就是有機會用靶向葯的人群達到將近百分之六十。歐美國家就沒有那麼好了,歐美國家用靶向葯的幾率非常之低,所以這個是老天眷顧我們亞洲人群所產生的一種葯,非常非常有效,而這個靶向葯我們現在有一代、二代、三代,而且都有國產的,所以現在老百

閱讀全文

與腫瘤的診斷與治療方法相關的資料

熱點內容
皮毛如何處理方法 瀏覽:39
手機主板漏電修補方法 瀏覽:392
輕微抑鬱症的治療方法 瀏覽:502
減肥平台期解決方法 瀏覽:542
茶的質量要求與鑒別方法論文 瀏覽:483
遙控電路板連接方法 瀏覽:595
輸送皮帶頭尾連接方法 瀏覽:180
食用油假真方法 瀏覽:112
快速減脂肪方法 瀏覽:852
植物碳中和的計算方法 瀏覽:235
溢彩年華衣櫃的安裝方法 瀏覽:470
喉嚨燒心怎麼解決最快方法 瀏覽:738
甜椒功效和作用及食用方法 瀏覽:601
打結的使用方法 瀏覽:596
哪些方法可以防止黑色痣生長 瀏覽:522
襄仲治療方法有那些 瀏覽:495
電腦配位鍵的計算方法 瀏覽:916
蝴蝶斑的簡單去除方法 瀏覽:793
摩擦傷如何處理方法 瀏覽:562
孩子發燒用什麼方法降溫 瀏覽: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