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航:首頁 > 治療方法 > 最快治療甲亢的方法

最快治療甲亢的方法

發布時間:2022-06-23 08:33:10

㈠ 甲亢最好的治療辦法來點真的,廣告就別再來了,急!!!

甲亢的治療如下:1、基礎性治療:甲亢非常大的一個原因是跟碘有關系,所以需要低碘飲食,盡量避免海帶、紫菜,或者海產品之類的食物,也要避免咖啡和濃茶這類刺激性食物,即興奮性食物,還要避免熬夜、勞累;2、葯物治療:通常說的抗甲狀腺的葯物治療,分為兩大類葯物,比如甲巰咪唑或者丙硫氧嘧啶片這兩大類葯物治療。專還有一類是患者可以用放射性的葯物叫碘-131來治療,碘-131治療之後甲亢有可能治1-2次甲狀腺功能就可以恢復到正常。但以後需要定期監測甲狀腺功能,因為有可能出現甲狀腺功能減退;3、手術治療:對於甲狀腺腫比較明顯,特別影響美觀的,或者懷疑有惡性的可能性的患者,可以考慮屬手術來治療。無論是選擇葯物治療還是碘-131治療,或者手術治療,都有一定的適應症和禁忌症,需要醫生來判斷到底適合用哪一種方法治療。

㈡ 治療甲亢有效快速的方法是什麼

您好,甲亢的治療現在多選擇口服抗甲狀腺葯物或者碘131治療。口服抗甲狀腺葯物療程約2年,部分患者有效。碘131治療根治率高,但是容易導致甲減。

㈢ 甲亢治療的最佳辦法

1、葯物治療:通過口服抗甲狀腺葯使病情得到控制,但需要長期服葯,不能擅自停葯,停葯的復發率在30%~50%左右。有的患者害怕長期服葯會傷害身體,其實這種擔心是不必要的,絕大多數人服抗甲狀腺葯物均能耐受,但確實也有少部分病人可出現過敏、骨髓抑制、肝損害,所以患有嚴重肝病的患者不能採用葯物治療。對口服抗甲狀腺葯物的患者,一到兩個星期一定要到醫院檢查血象、肝功能。
2、手術治療:將甲狀腺大部分切除,根治率較高。但由於甲狀腺深部含有四個非常小的調節鈣、磷代謝的甲狀旁腺,如果手術經驗不足,不小心切除了甲狀旁腺,就會因低鈣造成終身手足抽搐,此外還可能損傷迷走神經造成聲啞。
3、放射性碘治療:放射性碘是將碘標記上放射性物質後製成的,又稱為131碘。用131碘治療甲亢已有半個多世紀的歷史,自1942年用此方法治療第一例甲亢患者以來,全世界接受131碘治療的甲亢患者已達200萬,我國至今也已有20餘萬甲亢病人接受了131碘治療。放射性碘是目前治療甲亢比較理想的方法。碘是人體合成甲狀腺激素的原料,食物中的碘被腸道吸收後進入血液,當它們經過甲狀腺時幾乎全部被甲狀腺攝取,其餘的隨尿、糞便排出體外,正是利用這個原理設計了131碘治療甲亢。甲亢時甲狀腺增大,局部血流非常豐富。這時,甲狀腺攝取碘並用它來合成甲狀腺激素的能力是亢進的,所以當甲亢患者口服131碘後,他的甲狀腺就會快速地將131碘攝入甲狀腺細胞內,而131碘能發射β射線,它的射程僅2毫米,所以131碘照射只會破壞甲狀腺自身組織而不會影響周圍組織,相當於不開刀的手術切除部分甲狀腺組織。
甲亢系甲狀腺素過多所致的常見內分泌疾患,治療有葯物、手術、放射性131碘等。其中最為常用的是葯物治療,為減少復發,更好奏效,治療中應注意以下幾點。
首先應了解治甲狀腺葯物(他巴唑或丙基硫氧嘧啶)的副作用,常見有白細胞減少、粒細胞缺乏、皮膚瘙癢(或皮疹),少數有肝臟損害。其中以粒細胞缺乏最重要,故應定期復查白細胞計數,降低者應用升高白細胞葯物如補血生、沙肝醇等,必要時應停葯。
日常生活中,很多人誤以為患甲亢後應多吃海帶,其實這樣做反而干擾和不利於甲亢的治療。正確的治療應忌含碘食物如海帶、紫菜、捲心菜、海產魚蝦。含碘食鹽宜以普通食鹽代替,或燒菜時提早放入。
在治療過程中,病人應定期到醫院復查甲狀腺功能,以便醫生據臨床及化驗及時調整劑量,以防產生葯物性甲減。某些病人自覺症狀改善後,就自行停葯,這樣極易復發,因此用葯不能見好就收,需應用較長時間維持量,療程兩年左右。
甲亢病人在飲食上應注意:
(1)禁忌辛辣食物:辣子、生蔥、生蒜;
(2)禁忌海味:海帶、海蝦、帶魚;
(3)禁忌濃茶、咖啡、煙酒;
(4)保持心情平靜、防勞累.

㈣ 治療甲亢有哪幾種方法

1、手術治療:通過手術切除部分甲狀腺組織或切除引起甲亢的腺瘤來治療甲亢。該法療效高,時間短,見效快。
2、內科治療
3、同位素治療:碘治療,電離輻射可使部分甲狀腺濾泡上皮細胞遭到破壞,從而減少甲狀腺激素的產生,達到治療目的。其效果如同外科手術切除,因此越來越多的患者,作為治療甲亢的首選方法。碘同位素治療甲亢者六個月後還輕度症狀的,再輔以小量抗甲狀腺治療。往往可以收到滿意的效果。

㈤ 甲亢這種病如何治療比較快

甲亢有三種治療方法
1.葯物治療。
2.手術治療。
3.放射治療。
因為我本身也是一名甲亢患者,所以對此了解比較多。如果要效果快的話就是手術治療,但是手術治療不是人人都試用的,它的復發率是三種方法中最高的。其次是放射治療,只是放射治療也不怎麼提倡,尤其是未婚女士,因為這種方法好像是會影響今後的生育。我選擇的就是保守的葯物治療,但是葯物治的缺點就是治療時間持續得久,而且大多數葯物(比如:它巴蹉、強的生)含有激素,吃久了以後整個人都會胖起來的,我現在就是比原來得病之前胖了好多。

閱讀全文

與最快治療甲亢的方法相關的資料

熱點內容
線條上牆安裝方法視頻 瀏覽:446
編導影視分析答題方法 瀏覽:832
白色翻毛皮包臟了怎麼清洗的最佳方法 瀏覽:719
有什麼方法可以暖起來 瀏覽:380
肛裂便血的治療方法 瀏覽:89
風鈴拼裝採用的方法與步驟 瀏覽:319
聖誕樹上的掛件製作方法圖片 瀏覽:929
間歇性斜視的治療方法 瀏覽:915
吃完飯放鬆的正確方法 瀏覽:680
兔子飼養方法圖片 瀏覽:661
頸椎病常用的康復方法哪種除外 瀏覽:907
幼升小擇校熱的解決方法 瀏覽:866
感測器的分析方法有哪幾種 瀏覽:680
360禁止網路在哪裡設置方法 瀏覽:932
茶斑去除最簡單方法 瀏覽:164
如何理解體育教學方法的含義 瀏覽:908
治療大腳骨方法 瀏覽:986
停車場正確鍛煉方法 瀏覽:303
衛生間包自來水管的最佳方法 瀏覽:571
戒奶貼的正確方法圖片 瀏覽:1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