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航:首頁 > 治療方法 > 擺放菩薩正確方法

擺放菩薩正確方法

發布時間:2022-05-29 09:22:37

❶ 菩薩該怎麼擺放

在家中供養觀世音菩薩是這樣做的,①到市場或寺院內的佛像店請一尊觀世音菩薩像,再到寺院請法師(即僧人)開光;②把開了光的觀世音菩薩像擺放到陽宅內合適的位置升座,每天香火供養;③觀世音菩薩像的後靠房間不能是廁所或廚房;④觀世音菩薩像的正前方不能是餐桌,也不能正對廁所或廚房的門;⑤不能用酒、茶、和葷腥的食物供養觀世音菩薩。用白開水、水果、齋菜、米飯等供養則可。什麼是齋萊?葷菜如蔥、蒜、韭菜、蕎頭、洋蔥等不是齋青菜,除葷菜外的其他青菜則是齋青菜。腥肉菜如魚、蝦、豬、牛等各式各樣的動物肉類都不是齋菜。除葷菜和腥肉菜之外的食物才可以用來供養觀世音菩薩。最好用專一的鍋、只能用花生油或菜油炒齋青菜,絕不能用豬油炒齋青菜,切記!!⑥點上香之後,要連續口念南無觀世音菩薩!跪著念最好。

❷ 觀音菩薩佛像放在哪最好選擇

觀音菩薩佛像的擺放方式哪裡是最好的選擇這個問題,可以參考家中觀音像的擺放位置與禁忌的:
一、觀音菩薩佛像放在家裡的吉位為好。
二、觀音菩薩佛像放在家裡的財位為佳。
三、觀音菩薩佛像放在家裡明亮干凈又寬敞的地方也不錯。
此外,擺放好觀音菩薩佛像之後,供奉時禁忌使用劣質香供奉,不然只會觸犯佛菩薩,得不到加持護佑的。所以,最好是供奉天然香,才是正確的供香方式。這建議到無相銅爐官網一對一定好點的天然香供奉為好。另外,想要更得佛加持,可以同時佩戴佛像吉祥物在身的。這個同時在無相銅爐定無相吉祥佛吊墜即可。

❸ 家中的菩薩的擺放有什麼講究嗎

基本佛台擺設要求是:

· 不能靠近廁所 (家裡廁所平時要把門關上)。
· 不能正對廚房。
· 不能放在電視機、冰箱等上面、空調的正下方。如果靠近電視機或者環境比較雜,可以做一個帶木門的櫃子,平時不燒香的時候把櫃門關起來,同時上香的時候不要開電視機。但是,不能用玻璃罩子罩住菩薩像。
· 不能供在夫妻卧房(老年夫妻房除外)。
· 單人卧室可以供奉,但床尾不能正對佛台。
· 不能供在凸出不連地基的陽台上,如果是室內陽台的話可以。
· 任何佛菩薩像包括供奉的香爐油燈等均不能懸空擱置,必須有桌子、櫃子、架子等落地物支撐。
· 菩薩最好設在窗戶邊上比較明亮的地方,但不能背靠玻璃窗,後面必須靠牆,佛台的周圍不要有鏡子。
· 佛台下面不要放雜物或者其他書籍,一般可以放經書和佛具。
· 佛台不能太低太高,是人站著微微仰頭看的方位(如果太低,可以用比較精美莊重的盒子把佛像墊高)。
· 要有油燈(經常上油,會使人眼睛好),有水(有幾尊佛菩薩就要有幾杯水,水每天要換一次,不能用自己的嘴巴去碰杯子)。
· 要有香爐,每天早晚各一次香,最好是固定上香的時間,一般早上或者晚上的6點、8點、10點整都比較好。
· 佛壇的佛菩薩不要太多。
· 看自己條件可以供新鮮水果(可以使所求之事盡早實現),鮮花(供奉鮮花使人變的更美麗),水果鮮花一般要供奉一周內就換上新的。
· 佛壇的位置最好是坐南朝北(南半球),坐北朝南(北半球),如果條件不允許其他方位也是可以的。

❹ 家中觀世音菩薩、彌勒佛、文財神三尊如何正確擺放

家中佛像如何擺放風水:
1,經典、佛塔和佛像共同擺放的方法
釋迦牟尼佛像(中),佛右方可安奉「法本」、「經典」;佛左邊安奉文殊、觀音、普賢、等菩薩,以及舍利塔。佛像供養處宜略高。佛像前可供曼達盤,最外緣供五供、八供品。
2,家庭祖宗牌位可以移置於寺院的往生堂,家中並不需供奉。如果仍要供奉,則可置於佛像之下首或另移他處,改以較佛壇為小的祖壇,單獨供奉。
3,如果家中原供有關公、媽祖、土地、祖先等神像、神主牌時,不可由於信佛、學佛而把他們立即廢除,應該逐步進行。先將佛菩薩聖像安於正位,其他神像祖牌置於兩旁,不必另設香案、燭台。因為一切善神、祖先都會護持三寶且親近三寶,供設佛菩薩聖像之後,他們也能成為三寶弟子,得到佛法的利益。等到下次遷移佛壇和佛堂之時,便可把原先的神像視為古物而予以保藏。(聖嚴法師語)
4,佛像背後不可臨窗,應當面對門窗,陽光充足,使人進門便可一目瞭然。不把佛像面對廁所、爐灶或直接面對自己的卧床。擺放依空間的大小以及佛桌到天花板的高度來衡量〈以不頂到天花板為原則〉,供奉佛菩薩聖像宜簡單庄嚴,不論是坐像、立像、卧像皆可,可依各人的喜好相契來選擇。切忌紛然雜供,有失庄嚴。(聖嚴法師語)
5,家庭供奉佛菩薩聖像,不需太多、太雜、太亂。可以—佛代表萬佛,以—菩薩代表一切佛菩薩。一般的家庭多半是供奉觀音菩薩、釋迦牟尼佛、阿彌陀佛、葯師佛,任擇其一即可。如果巳經有了佛與菩薩的聖像,則置佛像在正中或後上方,菩薩像在兩側或在前下方,務必要使佛突出,以顯其尊貴。聖像的大小尺寸,應該和佛壇、佛堂的空間位置比例相稱,不可太大或太校如果聖像很小,且是以七寶所成,則可以雕刻多重的佛龕來襯托出佛像的偉大。(聖嚴法師語)
6,佛像的安放主要根據所修的法門來定。以庄嚴、清凈為總圓則。方向一般為坐北朝南。
藏教常見的分層安置法是:
(1)、兩層:上層中間為佛像,左為大乘經典,右為塔,以此代表佛的身、口、意。下層為各種供品。
(2)、三層;上層同上,中層安置曼扎供或菩薩像或護法,下層同上。
(3)、五層:上層安置佛像為法師與本尊,第二層安置佛部佛像,第三層安置菩薩像,第四層安置護法,第五層各種供品。
(每層藏教佛像安置法略)。至於每層安置哪幾尊佛菩薩,根據所修法門及依止法師的教授為要。
漢地佛教中常會出現三尊一組的佛像安置法是:
(1)西方三聖:阿彌陀佛(中)、觀世音菩薩(佛左)、大勢至菩薩(佛右)------出處是《無量壽經》和《觀無量壽佛經》;
(2)華嚴三聖(釋迦三聖):釋迦本師佛(中)、文殊菩薩(佛右)、普賢菩薩(佛左)-----出處是《華嚴經》;
(3)三世佛:過去佛以迦葉佛為代表(本師左),本師釋迦牟尼為現在佛(中),彌勒佛為未來佛(本師右)。
(4)三方佛(三寶佛):毗盧遮那佛(中)、東方葯師佛(毗盧佛右)、西方阿彌陀佛(毗盧佛左)
(5)釋迦三師徒:本師釋迦牟尼佛(中)、阿難(佛左)、大迦葉(佛右),或者舍利弗(佛右)、阿難(佛左)。
(6)東方三聖:葯師佛(中)、日光菩薩(佛左)、月光菩薩(佛右)------出處是《葯師經》
(7)娑婆三聖:釋迦牟尼佛(中)、觀世音菩薩(佛左)、地藏菩薩(佛右)
(8)其他擺放法:
釋迦佛(中),觀世音菩薩(佛左),彌勒菩薩(佛右);
釋迦佛(中),觀世音菩薩(佛左),地藏菩薩(佛右),彌勒菩薩(佛前);
7,如果住處很小,或者住於公家宿舍,與同事、同學等共住一室以及同住一棟房子,當然有所不便,那隻有在定時課誦之際,暫以佛經代表佛像,置於相當的位置,不必設置香爐、燭台,也不必供水、供花、燒香,僅於課誦前後,問訊、禮拜,以表示虔誠、恭敬即可。倘若同住的室友和舍友,大家都信佛,當然可以設置共同的佛壇或佛堂,如果僅是自己一人虔誠學佛,則不可由於表現特殊,強設佛壇,而招惹大眾的怨憤。(聖嚴法師語)
8,以現代住宅高樓化,在室內空間有限的情形下,若沒有單獨的空間可供做為佛堂的使用,可與客廳規劃在一起,以較高處的空間或櫃子來做佛堂的擺設,簡單的佛像輔以香爐或卧香,在搭配鮮花即顯庄嚴肅穆。

❺ 佛菩薩像怎麼擺放更好

答:一、兩排格式: 1、羅漢形象的彌勒佛供在最前面; 2、彌勒菩薩後,先放好底座(高度以彌勒像不遮擋釋迦佛為好),再供上釋迦摩尼佛像,在釋迦佛的兩側分列文殊菩薩、普賢菩薩,觀世音菩薩、地藏王菩薩。 3、若上述四菩薩有大小,則以大一些的像靠近釋迦佛像,相對地看上去更庄嚴即可。 二、單排:只能擺一排時,中間供釋迦佛,兩側為分別為文殊菩薩、觀世音菩薩,普賢菩薩、地藏王菩薩,羅漢相的彌勒菩薩供在佛像左側的最外邊。若有韋陀菩薩,則韋陀在左、彌勒在右,分別供於上述其他菩薩的外側。

閱讀全文

與擺放菩薩正確方法相關的資料

熱點內容
腐酸硫酸銅使用方法 瀏覽:130
電氣專業結合思政課的方法有哪些 瀏覽:120
pvc彎頭三通的連接方法 瀏覽:465
水性筆怎麼洗掉衣服最簡單方法 瀏覽:905
降血壓有哪些方法有哪些 瀏覽:771
中醫治療精神分裂症的最新方法 瀏覽:143
痘痘該如何消除最簡單方法 瀏覽:696
消防泄壓閥正確安裝方法 瀏覽:100
切西瓜9方法花樣視頻 瀏覽:800
食療養生中簡單的方法 瀏覽:114
如何動態請求多個方法 瀏覽:402
麂皮使用方法 瀏覽:681
用什麼方法解決耳朵里發癢 瀏覽:665
矩形管直角連接方法 瀏覽:325
去濕減肥好方法有哪些 瀏覽:310
堅果手機清理垃圾方法 瀏覽:105
女款襯衫的裁剪計算方法 瀏覽:240
大數據分析方法分類分析 瀏覽:452
壁掛爐外牆表箱安裝方法 瀏覽:414
炔烴的檢測方法 瀏覽:3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