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航:首頁 > 知識科普 > 珠海前列腺檢查方法有哪些

珠海前列腺檢查方法有哪些

發布時間:2022-05-29 16:09:31

A. 前列腺的檢查方法有哪些具體指什麼

前列腺的掃查途徑有4種,即經腹壁、經直腸、經會陰、經尿道4種,其中經腹壁掃查和經直腸掃查最常見。經腹壁掃查由於所用探頭頻率低、分辨力差,圖像清晰度及分辨力低。而直腸探頭多為大於5MHz的高頻探頭,可以提高對病變的解析度。以上各種掃查方法均應觀察前列腺形態輪廓、大小及內部回聲。根據掃查途徑不同分述如下:
(一)經腹壁掃查方法1儀器經腹壁掃查可用線陣、凸型或扇掃探頭,頻率3~35Hz。
2檢查前准備:檢查前1~2小時飲水1000~1500ml,保持適當膀胱充盈,不宜過分充盈。
3操作方法:患者取仰卧位。探頭置於恥骨聯合上緣處。①橫斷掃查:探頭略指向後下方,適當加壓自上而下移動,顯示出膀胱後方的兩側精囊,進一步向下轉動顯示出前列腺橫斷面及斜冠狀斷面圖,在最大斷面處凍結、測量最大橫徑及前後徑。②縱斷掃查:探頭在恥骨聯合上緣正中線及兩側做正中及正中旁縱切,可獲得正中矢狀斷面及正中旁矢狀斷面聲像圖。於正中矢狀斷面測上下徑。③斜斷掃查:探頭於橫切位置顯示膀胱底部精囊時,將探頭分別向左右傾斜約45°,可顯示精囊的最大縱斷面。
對於肥胖患者,經腹壁掃查困難時應行經直腸或經會陰掃查。
(二)經直腸掃查方法1宜選用5~75MHz探頭,有單平面、雙平面或多平面的線陣、扇掃或凸型探頭及端掃式探頭。單平面的探頭只可獲得前列腺矢狀斷面或橫冠狀斷面,雙平面或多平面探頭,可同時獲得多個矢狀和橫冠狀斷面。端掃式探頭操作方便靈活,可以通過旋轉獲得矢狀和橫冠狀斷面。由於經直腸觀察前列腺,探頭距前列腺距離短,可以採用穿透力稍差而分辨力高的高頻探頭,提高了對小病變的檢出率,直腸超聲已成為前列腺疾病首選的檢查方法。
2檢查前准備:檢查前患者應排大便,必要時行清潔灌腸。無需充盈膀胱,若過度充盈膀胱,探頭加壓於前列腺、膀胱,患者會有急迫排尿感,不宜配合檢查。
3操作方法:患者可以採取左側卧下肢屈曲位、截石位或坐於特製的檢查椅上。現多採用左側卧下肢屈曲位。將直腸探頭所用乳膠套(或避孕套)內裝少許耦合劑,套於直腸探頭上,乳膠套外再塗耦合劑,然後將探頭徐徐插入肛門內,邊插入邊觀察圖像,直至出現膀胱與精囊橫斷面圖形,然後自上而下做前列腺橫斷及縱斷掃查。早期的裝置需在探頭與直腸壁內有一個水囊,這可以消除近場盲區,提高分辨力,尤其是可以改進緊貼直腸壁的周緣區的圖像質量。注水應於探頭進入肛門約5cm處注入50ml左右38℃溫水。患有肛裂、血栓性痔的患者禁忌使用直腸掃查法。
(三)經會陰掃查法本方法用於肥胖、腹壁瘢痕無法充盈膀胱等經腹壁掃查有困難者,圖像優於經腹壁掃查但不及經直腸掃查。
1儀器設備可用3~5MHz扇掃或小曲率半徑凸形探頭(如10R,20R,40R)。
2檢查前准備囑患者在檢查前排便,清洗會陰部。探頭應保持清潔,可於探頭塗耦合劑後套上乳膠套保持清潔。
3操作方法患者取左側卧下肢屈曲位或站立彎腰體位,上身伏於床上,充分暴露會陰。經會陰掃查區有2個:位於陰囊後緣的會陰前區及位於肛門前緣的會陰後區,會陰後區為首選掃查區。
(1)會陰後區掃查:探頭置於會陰後區,適當向前上方加壓進行橫斷及正中縱斷、兩側縱斷掃查,可獲得前列腺斜冠狀斷面及縱斷面圖像。從斜冠狀斷面向背部側斷面可顯示雙側精囊。
(2)會陰前區掃查:探頭置於陰囊後緣掃查,可獲得前列腺冠狀斷面圖像。因為圖像不及斜冠狀斷面,故不作為首選。

B. 檢查前列腺怎麼檢查

前列腺的檢查包括以下幾個方面:第一、體格檢查,主要是直腸指診,可以觸摸到前列腺的大小、質地、表面光滑與否以及有無結節,局部有無壓痛的是最常用,最簡單的前列腺的檢查方法。第二、化驗檢查,包括兩個部分,前列腺液常規檢查,是診斷慢性前列腺炎的主要方法;其次,前列腺特異性抗原的化驗檢查是前列腺癌的篩查檢查,也是前列腺增生症和前列腺癌的鑒別檢查項目。第三、影像學檢查,包括兩部分,超聲檢查可以檢查前列腺的大小,向膀胱內突出的程度,以及膀胱殘余尿的測定;前列腺的核磁和CT檢查,可以有效的區別前列腺增生和前列腺癌。

C. 前列腺炎怎麼檢查的

郴州建國醫生解釋:前列腺炎的症狀是比較明顯的,尿急尿頻尿不盡,尿痛,小便分叉,夜尿多等,當然尿道炎,前列腺增生肥大囊腫等也會有類似的症狀,因此做好檢查是非常必須的。

一般前列腺炎檢查包括剛肛腸指檢、前列腺液檢查,前列腺B超等等。

建議有前列腺症狀的男性及早進行檢查,及時治療,在病症初期就應該把疾病治療好。

D. 前列腺炎的檢查方法有哪些

您好,臨床診斷
直腸指診
前列腺呈飽滿、增大、質地柔軟、有輕度壓痛。患病時間較長的,前列腺會變小、變硬、質地不均勻,有小硬結。同時應用前列腺按摩的方法獲取前列腺液,做一個常規檢查。
前列腺液檢查
前列腺液中白細胞在顯微鏡高倍視野中超過10個,卵磷脂小體減少,可診斷為前列腺炎。如果同時作細菌培養,可以對慢性前列腺炎做出明確診斷和分類。如前列腺炎液細菌培養結果為陽性,則診斷慢性細菌性前列腺炎;反之,則為慢性非細菌性前列腺炎。
B超檢查
顯示前列腺組織結構界限不清楚、紊亂,可以提示前列腺炎。經過上述的幾項檢查,我們可以對前列腺炎做出診斷、鑒別和分類。另外,根據檢查的結果對另一類前列腺疾病做出診斷:前列腺痛,它在臨床上具有慢性前列腺炎的症狀,尤其是盆腔、會陰部疼痛明顯,而前列腺液檢查正常,培養無細菌生長。
除臨床表現外,直腸指診可觸及腫脹、飽滿的前列腺,壓痛明顯。有膿腫形成時,兩側腺葉不對稱,可能有局限性波動。蠻龍液認為,急性期切忌前列腺按摩,防止感染向附睾、睾丸擴散,或細菌進入血液引起菌血症。尿道分泌物可塗片染色鏡檢和做細菌培養。尿液鏡檢常見較多紅細胞或成堆膿細胞。三杯試驗的第1杯尿微混,鏡檢可見白細胞,第2杯尿色清,無白細胞,第3杯尿混濁,有大量白細胞和膿細胞。

E. 檢查前列腺怎麼檢查

前列腺為男性生殖系統中重要器官,位置較深,可通過以下方法進行檢查:
1、肛門指診:從肛門中可於直腸前壁觸到前列腺,初步判斷前列腺體積、硬度、有無結節等情況,屬於物理檢查;
2、前列腺液檢查:通過按摩取前列腺液進行前列腺檢查;
3、前列腺特異性抗原:即PSA;
4、影像學檢查:如經腹、經直腸超聲。若前列腺特異性抗原升高,懷疑為前列腺癌,建議進行核磁共振。

F. 前列腺一般都怎麼檢查

前列腺的檢查方法有很多。一般有以下幾種方法:
1、徒手檢查:醫生經直腸用手指觸摸前列腺,是最常用、最經濟的前列腺檢查方法,但准確度有待商榷;
2、腹部彩超:可以看清前列腺的大小,但難以發現前列腺內部細微的變化;
3、直腸彩超:較腹部彩超精確;
4、核磁共振:較經直腸的彩超更精確,是目前精確度最高的檢查

G. 前列腺的檢查方法有哪些

1)前列腺最簡便的方法是經肛門指診檢查前列腺,可以檢查前列腺的大小、外形、有無壓痛,從而對前列腺疾病進行初步診斷和篩檢。 2)前列腺常用的方法是B超,有經直腸探測法和經恥骨上腹部探測法等方式,可對前列腺做出准確測量。 3)X線檢查在前列腺疾病的診斷中有重要價值。如平片可檢測前列腺有無鈣化或結石影。造影可幫助檢查有無前列腺增生或前列腺*。 4)前列腺穿刺活組織檢查對於明確前列腺腫塊的性質十分有用,對明確前列腺腫瘤的組織分型和細胞學特徵幫助極大。 5)下尿路尿流動力學檢查對診斷前列腺增生症有很大幫助,膀胱鏡檢查可直接觀察後尿道、精阜及前列腺中葉及側葉增生情況,對診斷前列腺疾病也十分重要。 想更多的了解前列腺相關疾病請撥打無錫建國醫院()免費健康咨詢熱線: 進行了解。祝您早日康復 !

H. 體檢時前列腺怎麼檢查

一般會檢查前列腺液。 集前列腺液前要禁慾3~7天,因為排精及情緒興奮可使前列腺液的白細胞計數增高,影響診斷。但如禁慾超過7天,前列腺也會有白細胞積聚,同樣會造成炎症的假象。
採集前列腺液時,病人先排尿,取胸膝卧位,即俯跪在檢查床,臀部抬高。或取右側卧位,面對醫生,兩腿屈曲,左腿屈曲度更大些。病情嚴重時可取平卧位,雙腿稍屈曲。當醫生用手指緩慢從肛門插入前列腺時,病人要張口呼吸並放鬆肛門,以免影響操作。醫生用按摩法使前列腺液從尿道口流出或滴出,再用玻璃片或玻璃管收集進行檢驗。

I. 前列腺炎的檢查方法有哪些

前列腺炎的檢查:
1.直腸指診
前列腺呈飽滿、增大、質地柔軟、有輕度壓痛。患病時間較長的,前列腺會變小、變硬、質地不均勻,有小硬結。同時應用前列腺按摩的方法獲取前列腺液,做一個常規檢查。
2.前列腺液檢查
前列腺液中白細胞在顯微鏡高倍視野中超過10個,卵磷脂小體減少,可診斷為前列腺炎。如果同時作細菌培養,可以對慢性前列腺炎做出明確診斷和分類。如前列腺炎液細菌培養結果為陽性,則診斷慢性細菌性前列腺炎;反之,則為慢性非細菌性前列腺炎。
3.B超檢查
顯示前列腺組織結構界限不清楚、紊亂,可以提示前列腺炎。
經過上述的幾項檢查,我們可以對前列腺炎做出診斷、鑒別和分類。另外,根據檢查的結果對另一類前列腺疾病做出診斷:前列腺痛,它在臨床上具有慢性前列腺炎的症狀,尤其是盆腔、會陰部疼痛明顯,而前列腺液檢查正常,培養無細菌生長。因此,作為專科醫生,我們建議,有前列腺炎症狀的患者,不要盲目地自己診斷,應到醫院做相應檢查診斷來指導治療和用葯,減少不必要的浪費。

J. 檢查前列腺的方法都有哪些

最簡便的方法是經肛門指診檢查前列腺,可以檢查前列腺的大小、外形、有無壓痛,從而對前列腺疾病進行初步診斷和篩檢。同時可行前列腺按摩,檢查前列腺液的性狀和成分變化。 B超是檢查前列腺的常用方法,有經直腸探測法和經恥骨上腹部探測法等方式,可對前列腺做出准確測量,其誤差不超5%。對於各種前列腺疾病均有重要的診斷意義,具有簡便、無創、無損傷、快速等優點。 X線檢查在前列腺疾病的診斷中有重要價值。如平片可檢測前列腺有無鈣化或結石影。造影可幫助檢查有無前列腺增生或前列腺癌。CT檢查對前列腺疾病的鑒別診斷更具有重要意義。 前列腺穿刺活組織檢查對於明確前列腺腫塊的性質十分有用,對明確前列腺腫瘤的組織分型和細胞學特徵幫助極大。可以經直腸針吸活檢,也可以經會陰穿刺活檢,有一定的痛苦和創傷,但十分必要。 另外,下尿路尿流動力學檢查對診斷 前列腺增生症 有很大幫助,膀胱鏡檢查可直接觀察後尿道、精阜及前列腺中葉及側葉增生情況,對診斷前列腺疾病也十分重要。

閱讀全文

與珠海前列腺檢查方法有哪些相關的資料

熱點內容
減肥平台期解決方法 瀏覽:542
茶的質量要求與鑒別方法論文 瀏覽:483
遙控電路板連接方法 瀏覽:595
輸送皮帶頭尾連接方法 瀏覽:180
食用油假真方法 瀏覽:112
快速減脂肪方法 瀏覽:852
植物碳中和的計算方法 瀏覽:235
溢彩年華衣櫃的安裝方法 瀏覽:470
喉嚨燒心怎麼解決最快方法 瀏覽:738
甜椒功效和作用及食用方法 瀏覽:601
打結的使用方法 瀏覽:596
哪些方法可以防止黑色痣生長 瀏覽:522
襄仲治療方法有那些 瀏覽:495
電腦配位鍵的計算方法 瀏覽:916
蝴蝶斑的簡單去除方法 瀏覽:793
摩擦傷如何處理方法 瀏覽:562
孩子發燒用什麼方法降溫 瀏覽:27
ve抹臉的正確方法 瀏覽:821
第三代試劑有哪些檢測方法 瀏覽:888
老年人淤青有什麼好方法 瀏覽:3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