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航:首頁 > 知識科普 > 獨角靈種植方法和注意事項

獨角靈種植方法和注意事項

發布時間:2022-05-29 12:53:01

1. 如何栽種獨角蓮

無心插柳柳成蔭,塊莖類植物的栽培一般是沒有太多的講究的,就像種土豆什麼的一樣,隨意一點也許更愜意些?!!!

2. 獨角蓮怎麼存放

獨角蓮存放方法:

獨角蓮9月下旬採挖後大小分開,將大的除凈泥土和須根,曬干,供葯用,小球莖留作種栽。小球莖貯放於窯內,用干細泥沙分層堆積,貯藏越冬,窖溫要保持在2~5℃。

3. 獨角蓮冬天怎麼儲藏

乾燥

注意保暖

不要受冷

也不要放在易受風吹的地方

置通風乾燥處,防蛀。

獨角蓮其葉子似芋頭葉子,有較高的葯用價值,喜歡生長在涼爽和較陰濕的環境,下面就是獨角蓮養殖技巧。

獨角蓮別稱滴水參、天南星、白附子等,為天南星科犁頭尖屬多年生草本植物,因葉片幼時內卷如獨角狀似「小荷才露尖尖角」而得名,入葯具有燥濕化痰、祛風止痙、解毒散結的功效,下面我們就一起來看一看獨角蓮種植方法吧!

獨角蓮的種植條件

獨角蓮生於荒地、山坡、水溝旁,能耐寒、耐陰蔽、耐乾旱,喜涼爽和較陰濕的環境,土壤以排水良好的沙質壤土為宜,一般的黑壤土、沙壤土、平地、坡地和山地都可以生長,但土壤不宜過粘或過鹼。對前茬作物要求不嚴,糧田、蔬菜地均生長良好。林下栽培或葡萄地、果樹地兼作均可獲得高產。

獨角蓮的種植方法

種植時間:獨角蓮一般在4月下旬栽植,在整好的土地上做1.3米寬的畦,然後在畦上開橫溝,溝距22~26厘米、溝深7~10厘米,每隔7~10厘米栽植塊莖1個,芽嘴向上。

2、施足基肥:獨角蓮種植時每畝施入2000~3000千克廄肥或堆肥,施入糞肥後蓋土與畦面齊平,覆土深度4~5厘米,略鎮壓,每畝用小塊莖20~25千克。

3、田間管理:獨角蓮的生長期很短,出苗較晚,一般6月左右出苗,在中旬要進行中耕、除草、施肥,8月上旬再次進行中耕、除草、追肥1次。

4. 家裡有幾個獨角蓮 想用花盆種 可以嗎 該怎麼種 麻煩各位了

可以 不過要用腐殖土,獨角蓮比較喜潮濕蔭蔽的地方,你可以到花卉市場賣袋君子蘭土(最好是柞樹葉的),與沙子,煤渣,園土1:1:0.5:0.5均勻配置就行了,不知道怎麼弄再問我。

5. 獨角蓮分時期種植和採收嗎

獨角蓮種植時間和採收時間:

獨角蓮主要集中在4月下旬栽植,獨角蓮的生長時間相對比較短很短,出苗時間也較為延後,出苗時間多數都在六月份,在隨後還需要對雜草進行清除以及施肥等,在八月份的時候再結合實際情況來進行除草施肥,到九月份的時候便可以採挖,同時可以摘取種子。

6. 獨角蓮種子怎麼種植發芽率高

獨角蓮種子種植方法:

一,種植時間

獨角蓮一般是在春季播種,以四月份為好播種時間,它比較喜歡溫暖濕潤的環境,這個時節的氣候更為適宜種子發芽和生長,所以此時種植是最好的。

獨角蓮作為一種中葯材,其葯用價值非常高,所以市場前景很好,種植後能夠為種植者帶來很不錯的經濟收入。所以要掌握好它的種植方法,做好每一項工作,並好好的養護和照料,這樣才能有更大的收獲。

7. 獨角蓮可在柚子樹下種嗎

三、 田間管理

1、中耕除草。由於重樓根系較淺,而且在秋冬季萌發新根,在中耕時必須注意,在9——10月前後地下莖生長初期,用小鋤輕輕中耕,不能過深,以免傷害地下莖。中耕除草時要結合培土,並結合施用冬肥。立春前後苗逐漸長出,發現雜草要及時拔除,除草要注意不要傷及幼苗和地下莖,以免影響滇重樓生長。
2、排灌水。田塊四周應開好排水溝,以利於排水。重樓出苗後遇乾旱應及時澆水,下雨後要注意排水。在地上莖出苗前不宜澆水,否則易爛根。
3、施肥。每年要求施肥2次,即冬肥和春肥,可以選擇「以色列沃葉水溶肥」。
(1)冬肥。一般在11月下旬至12月上旬進行,首先將表土輕輕中耕一次,選睛天,每畝施硫酸鉀或復合肥20——30公斤。
(2)春肥。在苗出苗後(4月份)每畝施硫酸鉀或復合肥20——30公斤。
4、摘頂。在營養生長結束之前,對不留種的植株摘除子房,但要保留萼片(可進行光合作用),以保證有機物質向根莖的轉移。

四、 病蟲害防治
1、根腐病。主要為害地下莖,造成地下莖糜爛。防治移栽時用500倍多菌靈浸種1——2小時,疏通排水溝。如果已發病,可用多菌靈500倍液或用200倍生石灰水澆灌,以減輕為害。
2、葉枯病。主要為害葉片,其次為害莖、花梗和蒴果以及地下莖,造成地下莖糜爛。防治方法:及時排水、鬆土。發現初期初病症,可用200倍波爾多液噴霧。
3、地老虎、蠐螬。為害根部,可用90%晶體敵百蟲,每畝180—— 200克 ,拌炒香的麥膚或米糠8——10公斤,撒於田間用於誘殺。

五、採收加工

1、採收。在11月份當重樓地上莖倒苗後採收。選擇晴天土壤乾燥時採收。採收前先把廂面上的雜草及枯枝殘葉清除掉。採挖時要從淺到深,循序漸進,不要漏挖,做到勤翻、細收、勤撿,顆粒歸倉。剛採挖的重樓不宜放置太陽下暴曬,應及時運送到室內攤開,不要堆積太高,以免發熱後遭受損失。分級過篩除去須根,並揀去泥塊、石塊、雜草,洗凈後濾干。
2、加工。可直接曬干或陰干,如遇雨天,也可在50—— 60℃ 的烘房內烘乾。

8. 獨腳蓮年種下去,幾年能收。一畝地能收多少

你好,獨腳蓮為百合科植物,一般在4月下旬前後栽植種下,帶根的較大球莖栽植後可當年在9月下旬就可以採挖、收獲。一畝地的收成受各種因素的影響,差別比較大,但一般會消耗種20~25公斤左右。

獨角蓮採用塊莖和種子繁殖,而以塊莖無性繁殖為主,在秋季收獲時,利用球莖四周生出來的小球莖作種栽。小球莖分帶根與不帶根的兩種,帶根的較大球莖栽植後可當年收獲,不帶根的小球莖栽填次年收獲。秋季選留收獲的小種莖,用干細泥沙分層堆積,貯藏越冬。

網路圖片

9. 獨角蓮有毒嗎室內可種嗎

獨角蓮是有毒的,但是毒性很低,而且室內是可以種植的。
獨角蓮在葯用方面的效果很顯著,主治毒蛇咬傷與跌打損傷,但是經小鼠和豚鼠的實驗證明獨角蓮有毒,但是毒性很低,所以最好徵得相關醫生的意見後再 使用,並且用量不能過量,導致相關副作用。
在種植方面,因為獨角蓮在涼爽和陰濕的環境中生長的會很好,所以不能放在陽光充足的地點,比如陽台,窗檯附近,應該放在通風、陰涼的過道。

10. 技術,七葉一枝花種植技術,重樓怎樣種植獨角蓮種植

七葉一枝花種植的第一步,就是選地要求:肥沃的砂質土壤是最適應七葉一枝花健康的成長。如果種植基地沒有天然的遮陰條件,就必須搭棚遮陰。搭棚僅為了遮陰,不能蓋得雨水不漏,反而會使基地得不到雨水的潤濕及偏光,也會影響七葉一枝花生長。不過第一次移植,為了防禦地下蟲害,在種植基地上要做首次全部的地面消毒,消毒後,應該間隔一個星期或半個月再將種苗栽入基地。其二;基地不管設在平地還是斜坡,都應該開溝排水,主要是預防積水造成葯用毒逗的過多侵泡所導致毒逗腐爛或失去生長能力。
種子播種土壤要求:首先要選好肥沃的砂質土壤和腐殖物參合攪拌。小編的繁殖基地就是用腐爛的稻草作為腐殖物參合砂質黑土播種。其發芽率可達90%。發芽周期兩年。
毒逗轉植方法:將成熟的葯用毒逗沒有根須的部分剪下來作為葯用出售,帶有根須的發芽部分還可以又拿來種植。這種轉殖要比播種移植生長得快很多。也可快速的提高收入。

種植基地管理:
1、將種植或種苗播種下去,應該在基地表面上蓋上稻草或容易腐爛的植物類。這是為了預防生長雜草,同時也算是肥料。
2、比較適應的肥料:糞類、磷肥、腐爛植物等。刺激性過強的肥料最好不要放,反而會影響七葉一枝花健康生長。施肥周期:10月份是發芽期段,所以需要鬆土施肥至少兩次以上.之後就可以等到2月份。初春來臨,冬眠的麥芽開始蘇醒,這個時候就開始要追肥。每月施肥兩次,直至5月份,便可以或少或不放的了。
3、為了讓種子果實健康成長,也應該適當的給種子果實殺蟲。4月份就開始能看到種子的果實。這個時候就應該殺一次蟲。直到5月或6月再觀察是否有蟲害,如果有蟲害,再殺蟲。到9月份種子果實基本接近成熟,那這個時候就要開始想辦法如何保存種子或播種了。
4、採挖期:適合採挖的時間,應該是種子成熟後的10月份至11月份。
七葉一枝花從播種到採挖,一般是6--8年一次。如果是莖塊轉殖,一般是4--6年一次。

閱讀全文

與獨角靈種植方法和注意事項相關的資料

熱點內容
醬油的用量與食用方法 瀏覽:846
江陵水草種植方法 瀏覽:932
分析長期趨勢的方法有哪些 瀏覽:378
鱗狀細胞癌的治療方法 瀏覽:222
有哪些方法可以串聯人物 瀏覽:473
真假飼料鑒別方法 瀏覽:176
便秘經常揉肚子的正確方法視頻 瀏覽:545
筆畫橫教學方法 瀏覽:224
如何做地暖的正確方法 瀏覽:161
教授觀察物體用到的教學方法 瀏覽:276
治療脫發按摩方法 瀏覽:543
憑借這些學習方法用英語怎麼說 瀏覽:350
萊蕪換熱器清洗方法步驟 瀏覽:21
農村自建房坡頂計算方法 瀏覽:786
鴿子怎麼養殖方法 瀏覽:38
簡單的做餡餅方法 瀏覽:188
治療白癜佳方法 瀏覽:430
圓形電連接器取針器使用方法 瀏覽:926
調研目標方法是什麼 瀏覽:807
大龍蝦怎麼腌制方法 瀏覽:7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