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航:首頁 > 知識科普 > 風干魚頭怎麼做好吃又簡單的方法

風干魚頭怎麼做好吃又簡單的方法

發布時間:2022-05-29 11:37:30

㈠ 風干魚怎麼做好吃又簡單的方法

【原料】:一鹵鮮風乾麵包魚
【製作過程】:
將解凍後的一鹵鮮風乾麵包魚用竹簽穿好,放在炭火上烤熟即可。
2、【碳烤風干鼓眼魚】
原料】:一鹵鮮風干鼓眼魚
【製作過程】:
將解凍後的一鹵鮮風干鼓眼魚用竹簽穿好,放在燒好炭火上烤熟即可。
3、【土豆燒咸鮁魚 [4] 】
【原料】:一鹵鮮風干鮁魚
【製作過程】

1、一鹵鮮風干鮁魚自然解凍後沖洗干凈,控干水分切成條,土豆切成條。
2 、鍋內加油燒至8成熱時放入一鹵鮮風干鮁魚條和土豆條炸制金黃色時撈出,控干油。
3 、鍋內加油燒熱後用蔥姜爆香放入一鹵鮮風干鮁魚條和土豆條炒勻加水,調味燒透入味出鍋即可。

㈡ 風干一個月的魚頭怎樣做好吃吃

原料:魚、花椒、丁香、八角、鹽。做法:1、魚洗凈,擦乾水分,切下魚頭,順著魚骨片下兩大片魚肉。2、圖二是五條魚的魚片,每條都是一斤以上的,有白鰱也有胖頭,魚肉挺厚實。3、將魚片兩側灑上鹽,放冷藏室一天,腌出的水倒掉,再灑一層鹽腌一天,倒出水。4、花椒、丁香、八角放入鍋中炒香炒干。5、用食品加工機打磨成腌粉,加鹽拌勻。6、腌好的魚片兩側均勻灑上腌粉。7、圖7是灑滿腌粉的魚片。8、用繩子穿起魚片,掛在通風的地方直到陰干為止,裝入密封容器中即可。食用時可用清水浸泡、洗凈,再烹制就可以了。魚頭和魚骨可以用來做魚頭湯。

㈢ 風干魚怎麼做才好吃

展開

風干魚怎麼做好吃:蒸風干魚

風干魚
deal_h3('食材准備')
風干魚適量,將蔥適量,料酒,紅辣椒,香油適量。

deal_h3('方法步驟')
1、將蔥姜切絲,鋪在盤中,風干魚洗凈後放於盤中;

2、加入適量的料酒,紅椒,上鍋大火蒸8分鍾左右;

3、取出後倒掉水,去掉蔥姜後放上新鮮的蔥姜絲;

4、然後燒上一勺熱油,趁熱淋在魚身上即可。

風干魚怎麼做好吃:油燜風干魚

風干魚
deal_h3('食材准備')
風干魚,姜蒜,蔥,干紅椒,料酒,醋,油適量。

deal_h3('方法步驟')
1、風干魚洗凈,鍋中水燒沸,放入魚焯燙2分鍾撈出沖洗;

2、鍋中適量油燒熱,放入姜蒜片,然後放入魚塊小火煎至兩面焦黃;

3、然後加入料酒,醋,適量水沒過鍋底,然後加入蔥花,燒開後翻炒魚塊,收汁出鍋即可。

風干魚怎麼做好吃:五花肉風干魚

風干魚
deal_h3('食材准備')
風干魚半斤,五花肉1斤,生抽2大匙,冰糖1大匙,黃酒3大匙,醋少許,八角,桂皮適量。

deal_h3('方法步驟')
1、溫水浸泡的風干魚5分鍾左右然後切塊清洗控水;

2、五花肉焯水3分鍾後撈出切塊,鍋中少許油燒熱放入魚塊翻炒;

3、然後加入醋,白糖,料酒,蓋鍋小火燜煮片刻,然後大火收汁盛出;

4、砂鍋中放入五花肉,小火慢炒,炒干後倒入生抽上色,然後加入黃酒,冰糖,桂皮和八角;

5、接著加入適量水沒過肉,大火燒開後轉為小火慢燉半小時,再放魚小火燉20分鍾,開鍋翻勻收汁即可。

風干魚怎麼做好吃:青椒小干魚

風干魚
deal_h3('食材准備')
青椒少許,感遇,蔥蒜,油鹽適量,醬油,雞精少許。

deal_h3('方法步驟')
1、青椒洗凈切絲,干魚用溫水浸泡洗凈,瀝干待用;

2、蔥蒜切好,鍋中油燒熱,倒入小干魚炸至金環,然後放入蔥段和花椒炒香;

3、接著倒入適量的醬油,放入辣椒翻炒2分鍾,然後加入蒜末炒勻;

4、最後關火,放入雞精調味出鍋即可。

㈣ 風干魚的烹飪方法

好吃簡單的香辣自製風干魚

小貼士

新鮮曬乾的魚不比新鮮魚燒時會有腥味,對於我這種不愛吃魚的主更是覺得腥的慌,所以加點醋立馬就改善了,

㈤ 風干魚頭怎麼做好吃

風乾的魚頭一般都是咸魚頭,這種確實不好弄著好吃,因為風乾的魚頭已經幹了,已經沒有什麼肉了,如果把它用油煎一下,然後下生薑大蒜煲著吃,裡面下一點蘿卜之類的,像火鍋的形式,這樣吃可能會好一點。

㈥ 風干魚怎麼做好吃法

怎麼吃風干魚

風干魚吃的時候方法非常多,首先需要我們把風干魚用溫水浸泡一下,把風干魚浸泡到軟,這時候我們把泡軟的風干魚,切成塊之後洗上一次,控干其中的水備用。五花肉直接放到沸水鍋中,需要煮上三分鍾,起鍋之後切成方塊。在鍋中加入油,等到油熱了,選擇放入魚,下鍋之後翻炒一下,然後再放上一小匙的醋,還要加入一小匙白糖以及一小匙的料酒,蓋上鍋蓋之後,我們用小火燜上一下,然後再打開鍋蓋,這時候用大火加熱,鍋中收汁之後盛出,鍋中需要放入五花肉塊,而且小火慢慢炒,炒去其中的水汽之後,這時候倒入生抽,炒到上色的生活,等到醬油的味道出來之後,加入黃酒、冰糖、桂皮,還要加入八角進行調味,加入水,需要完全沒過五花肉才行,開大火燒開之後,轉成小火蓋上蓋子,燉上半個小時,加入風干魚繼續用小火,燉上二十分鍾,之後打開蓋,大火收汁就可以了。

燉風干魚怎麼做好吃

風干魚燉著吃是不錯的選擇,風干魚需要洗干凈,等到鍋中的水燒沸之後,直接放入風干魚,焯上兩三分鍾就可以撈出來,沖洗干凈備用,鍋中適量油燒熱,放入姜蒜片,然後放入魚塊,用小火煎,等到風干魚兩面焦黃的時候,在鍋中加入料酒和醋,還要加入適量的水,完全沒過鍋底之後,鍋中加入蔥花,等到鍋燒開就可以翻炒魚塊,燉到收汁出鍋吃就可以了。

蒸風干魚的做法

風干魚蒸著吃很不錯,首先要把蔥和姜,都要切成絲,然後鋪到盤中,風干魚也要提前洗干凈。放到盤中,放在蔥和姜上面,加入適量的料酒,還要加入紅椒,上鍋之後開大火,蒸十分鍾左右就可以了。蒸好了就可以取出,倒掉其中的水,然後去掉蔥和姜,重新放上新鮮的蔥姜絲。燒上一勺子的熱油,趁熱的生活直接淋在魚身上就可以了。

吃風干魚的好處與壞處

吃風干魚是有一定好處的,因為風干魚可以起到補充營養的效果,還可以幫助我們保持身材。因為風干魚中含有大量的蛋白質,其中有非常豐富的營養物質存在,而且吃風干魚可以幫助人體補充所需要的營養物質,而且風干魚屬於一種高蛋白、低脂肪的食物,而且不會給我們身體帶來過量的脂肪,可以避免肥胖情況的產生。

風干魚可以促進大腦健康,特別是補腦益智的效果很強,因為風干魚中是富含蛋白質的,可以促進我們大腦發育,可以給大腦提供充足的營養。而且風干魚中含有大量的卵磷脂,這種物質可以幫助人體提高大腦的記憶力,從而增強思維。

風干魚中維生素和卵磷脂的量很豐富,可以起到保養皮膚的效果,還可以有效防止皮膚皺紋的產生。風干魚還可以幫助降低膽固醇,因為風干魚中的脂肪含量低,吃了之後可以避免出現發胖的情況,其中還含有不飽脂肪酸,可以幫助降低膽固醇。

風干魚可以起到增加肝腎負擔的效果。而且風干魚中的蛋白質量太多了,如果人體攝入的蛋白質過多,超過了我們人體利用的能力,會在體內形成氨和尿素等物質,屬於代謝廢物,會大大的增加肝腎的負擔。

吃風干魚容易導致浮腫、眼袋問題產生,因為風干魚中的鹽非常多,我們吃了之後容易帶來額外的鈉元素,對我們健康的英雄是很大的。

而且吃風干魚是容易導致胃病情況產生。本身我們胃粘膜會分泌出黏液,從而起到自我保護的效果,但是這種黏液是很怕鹽的,吃了之後會對胃造成傷害,甚至會因此而引發胃潰瘍、胃炎的問題。

㈦ 腌制的干魚怎麼做好吃又簡單的方法

干魚是很多人都喜歡的,它的營養成分也是比較豐富的,帶有豐富多彩的蛋白,吃這類食品既美味可口又不易造成長胖。大家對干魚的做法可能不太掌握,干魚的做法還是非常簡單的,用材也很少,清理很重要。假如自己製作干魚膘,那樣既經濟發展又性價比高。讓我們共同學習一下干魚的做法。
space

食物
菜譜發熱量:63(卡路里)
主要材料
干魚四條
方式/流程
1. 把干魚切完,用冷小水泡十分鍾去鹽味
2. 熱鍋冷油,開中蠟燭魚倒入煎至倆面黃。
3. 煎黃後倒進一小碗冷水,不必滾動它,要不然會出現腥味兒,加冷水的另外把剁椒和蒜頭裝進去一樣的不要動魚,蓋上蓋用低火煮至水干。
space

4. 水干後就可以滾動魚了,把生抽醬油,味精,和蔥段倒入煸炒兩下。
5. 隨後就可以擺盤了
常見問題
放水後不必隨意的滾動魚,要不然會出現腥味兒。我這個不放姜和米酒也一點腥味兒都沒。泡魚得用涼水,朝天椒一點要夠辣,魚更辣就沒那麼美味。
一般江南地區冬季腌的魚並不是很鹹的,主要是把魚晾乾,10斤重的魚一般全是用鯉魚或是大青魚做的。
1、青魚干,切割成塊蒸了吃最香。放奮發進取蒸以前加上料酒、薑片、大蔥。可加少量食用油。(如果是海魚有哪些的蝦干,再加蒜泥)
2、青魚乾的剁椒魚頭、背鰭、框架這類的,能夠與新鮮豬肉塊、子排、鮮竹筍哪些一起煮個腌篤鮮的湯喝。
space

3、參考清蒸魚的材料准備,把各種各樣調味品和蝦干一起煮,把蝦干煮開後撈起來,放入電冰箱凍住魚凍,隨後切割成片狀享有。

㈧ 做好的風干魚怎麼做好吃又簡單的方法

一、風干魚怎麼做好吃——風干魚粥
第一步:將風干魚洗凈之後仔細的去除魚身的骨刺。
第二步:風干魚切片成大致一厘米的薄片,用准備好的料酒進行腌制。
第三步:大米淘洗後用水熬成為粥品。
第四步:粥煮開後將肉餡放入到粥中,加入蔥花,鹽和水澱粉,同時慢慢的攪拌攪勻,讓水澱粉融入到粥中。
第五步:食材和粥都煮開後,將火調至文火再繼續煮,等粥變稠後就以此放入生風干魚和肉丸。
第六步:粥出鍋後放入醬油,蔥花,薑片來調味即可。可以根據個人喜好選擇鹽和胡椒粉的使用,再撒上些生菜絲就是完美的廣東風干魚粥了。
二、風干魚怎麼做好吃——五花肉風干魚
第一步:溫水將風干魚泡發至少五分鍾後,將魚切塊清洗待用。
第二步:五花肉焯水之後撈出瀝水,鍋中加入油放入魚塊翻炒。
第三步:用醋,白糖和料酒滴入鍋中,蓋上蓋子燜煮。
第四步:砂鍋中放入五花肉,慢慢翻炒均勻直到收汁。

㈨ 腌了風乾的魚頭怎麼做好吃

腌了風乾的魚頭有很多吃法的,可以。用腐竹和魚頭來燜或做腐竹魚頭煲,也可以用來煲湯,例如放點花生紅棗和薑片跟魚頭一起煲湯,我覺得還是用腐竹魚頭做魚頭煲比較好吃一點。

閱讀全文

與風干魚頭怎麼做好吃又簡單的方法相關的資料

熱點內容
小車平路起步正確方法 瀏覽:417
母乳怎麼變稀的方法 瀏覽:360
萊克老款吸塵器的安裝方法和步驟 瀏覽:423
最簡單的免疫訓練方法 瀏覽:287
舊手機提煉黃金簡單方法 瀏覽:76
木薯粉加粘粉的方法怎麼做 瀏覽:798
冷瀝青修補方法圖片 瀏覽:212
軸封供氣門安裝方法 瀏覽:416
壁布和金屬條的安裝方法 瀏覽:502
有什麼方法知道家裡哪裡短路 瀏覽:984
拿雨傘的正確方法有哪些 瀏覽:144
鑽機折舊計算方法 瀏覽:941
mk原版包包真偽鑒別方法 瀏覽:593
幼兒教師布置作業的方法和技巧 瀏覽:315
紅酒工具使用方法 瀏覽:364
重慶米線解凍方法視頻 瀏覽:391
手機睡眠檢查方法 瀏覽:214
o型圈的周長計算方法 瀏覽:561
胸骨骨折治療方法 瀏覽:80
存貨的計價方法出自哪裡 瀏覽:3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