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航:首頁 > 知識科普 > 紅薯桿怎麼曬後實用方法

紅薯桿怎麼曬後實用方法

發布時間:2022-05-29 10:35:39

『壹』 紅薯乾的製作過程與總結

把紅薯洗干凈,然後切片,然後拿到太陽底下曬干就行了,不要淋雨否則會發霉

『貳』 紅薯桿怎麼腌制才好吃

熗拌。

一、材料/工具

紅薯桿200克、大蒜10克、干辣椒2個、花椒少許、植物油10克、鹽1克、白糖0.5克、白醋2小勺、雞精1克、鍋、勺子、餐盤。

二、方法/步驟

1、准備材料

『叄』 紅薯桿葉怎麼做好吃

紅薯桿葉的做法很多,而且營養價格很高的,個人建議蒜香紅薯葉用如下做法,操作簡單,而且不失原味,營養損失少,味道也很爽口,操作方法如下:
材料
紅薯桿子,蒜瓣,鹽,雞精
做法
1.選取沒有被蟲子咬壞的,老桿丟棄,葉子連桿子不要摘斷,將桿子的外皮剝去;
2.洗干凈濾水;
3.鍋里燒豬油,下拍扁的蒜瓣炸香;
4.下紅薯桿翻炒,撒鹽和雞精就OK了!
其實紅薯葉有很多做法的,蝦仁雞湯煮紅薯葉、紅薯葉餅、紅薯葉梗胡蘿卜蝦皮、紅薯葉饅頭、小炒紅薯葉梗、涼拌紅薯葉、蒜炒紅薯葉、紅薯葉雞蛋湯等等,都很健康。

『肆』 紅薯桿怎麼做好吃

用料

紅薯桿 一斤

紅辣椒、黃辣椒 4個

大蒜 少許

紅薯桿的做法

『伍』 製作番薯干,先蒸後曬和先曬後蒸有什麼分別

這個要看多大塊了,如果太大,也可以切開再蒸,開鍋15-20分鍾一般是可以的。其實蒸到一定時候,用筷子扎一下,就可以感覺到沒有硬心就是熟了。
蒸紅薯的方法也很簡單,就是將買回的紅薯洗干凈,去皮。將紅薯切成塊狀,便於蒸熟,節約能源。將切好的紅薯上蒸鍋蒸約半個小時左右即可。最後將蒸好的紅薯盛盤。
蒸好的紅薯,表皮開裂,薯肉分離,淌著一道道粘稠光亮的糖汁

『陸』 沒蒸紅薯直接切條曬後怎麼辦

曬紅薯干,切好後直接曬是外行!牢記「3蒸3曬」,柔軟筋道,更香甜

大家好,感謝閱讀我分享的文章,今天我要和大家說的是:『曬紅薯干,切好後直接曬是外行!牢記「3蒸3曬」,柔軟筋道,更香甜!』

俗話說「冬吃根」,入冬後就該多吃根莖類食物,比如蘿卜、土豆、紅薯等。秋後紅薯大上市,新鮮又便宜。我家很愛吃紅薯,每周都要買上20斤。

紅薯的吃法很多,我最愛的還是小時候外婆曬的紅薯干,香甜軟糯有嚼勁,是童年最好吃的零食了。紅薯乾的做法簡單,但也不是切一切、曬一曬就完事了。不少人做的紅薯干顏色發黑,口感很硬,非常難吃(咬不動)。

外婆是村裡做紅薯乾的「大行家」,顏色鮮艷,柔軟有嚼勁,吃起來非常甜,很多人向她請教。

怎麼才能曬出好吃的紅薯干呢?今天我把外婆50年的經驗分享給大家,只要掌握幾個要點,保證紅薯干好看又好吃,非常實用。

【曬紅薯乾的技巧】

⑴選材很關鍵,要用紅心、黃心的紅薯,白心紅薯就容易發黑。

⑵新鮮紅薯買回家後不能馬上曬,先放在陰涼通風處晾一個星期,水分蒸發後糖分更高,然後再曬味道就非常甜了。

⑶曬紅薯干,不能只是曬,那樣口感會很硬。還需要多做一步,就是「蒸」,這樣紅薯幹才會柔軟又有嚼勁。

外婆說做好吃的紅薯干,要記住「三蒸三曬」,怎麼蒸怎麼曬呢?下面我和大家分享具體的做法。

【自製紅薯干】

第一步、買一些新鮮紅薯,在陽台上放1周,讓多餘的水分蒸發掉,味道更香甜。這一步很關鍵,很多人都沒做。

第二步、紅薯洗凈,不削皮,直接放進蒸鍋里蒸熟,或用水煮也可以,只要弄熟就行了。

第三步、蒸熟的紅薯剝掉外皮,切成片或條,啥形狀都行。紅薯放在干凈的紙板或簸箕上,放在太陽下曬幾天,變幹了就曬好了,這是最簡單的做法,想要更好吃,繼續往下看。

第四步、紅薯曬2天後收回來,放進蒸鍋里再蒸一次。第二次蒸可以讓紅薯變得更軟,便於水分快速蒸發,味道更甜,這一次蒸10分鍾即可,再放在太陽下曬。

第五步、紅薯曬1天後,放進蒸鍋蒸第三次,可以把曬硬的紅薯干變軟,並且定型。蒸好後繼續曬1天,紅薯干就做好了。

曬好的紅薯干口感柔軟筋道,非常有嚼勁,但牙口不好的人也咬得動,平時當零食吃很不錯。用保鮮袋或保鮮盒裝起來,放在陰涼通風處保存,一年都不會壞,只要不受潮就行了,也可以放進冰箱冷藏。

用「三蒸三曬」的方法,紅薯干顏色鮮艷不發黑,軟糯香甜,操作簡單,大家可以試試。

【曬紅薯乾的小技巧】

①紅薯不能切好後直接曬,那樣口感不好,也容易壞。需要蒸熟後曬制。

②蒸紅薯時,不要削皮,直接帶皮蒸,這樣就不會被氧化發黑,顏色非常鮮艷,

③紅薯要蒸3次,曬3次,口感才能柔軟又筋道,味道香甜。

『柒』 紅薯桿怎麼腌制才好吃 紅薯桿的腌制方法

食材
主料
紅薯桿兒
10斤

1斤
步驟

1.紅薯桿兒洗凈,放在太陽下晾乾水分備用!

2.把晾乾水分的紅薯桿兒,切碎!

3.全部都切好啦!滿滿的一大盆呢!

4.再來一個特寫!

5.加入適量的鹽揉搓均勻後,腌制10分鍾!

6.腌制好的紅薯桿裝進密封的容器中!

7.一個月後就可以吃啦!淋點香油拌勻,喝稀飯很不錯哦!用來炒魔芋,炒雞胗,炒牛肚!味道不錯哦!

閱讀全文

與紅薯桿怎麼曬後實用方法相關的資料

熱點內容
用雪糕棍做車簡單方法 瀏覽:506
狗狗幣使用方法 瀏覽:639
紅米7怎麼設置時間設置在哪裡設置方法 瀏覽:151
生肖牛茅台王子酒鑒別方法 瀏覽:920
財務行業分析方法 瀏覽:435
微信用各種方法解封不了怎麼辦 瀏覽:395
小米5s系統下載在哪裡設置方法 瀏覽:714
裂紋舌的中醫治療方法 瀏覽:236
腰突的按摩治療方法 瀏覽:44
還幼眼霜使用方法 瀏覽:475
護理如何帶教方法 瀏覽:635
木瓜籽的功效與作用及食用方法 瀏覽:741
手機電池正極焊接方法 瀏覽:136
痘痘肌最正確化妝方法 瀏覽:651
uv平板手機殼列印方法 瀏覽:178
苦苦碟子食用方法 瀏覽:985
文章如何展開論述答題方法 瀏覽:889
薺菜怎麼做好吃又簡單的方法 瀏覽:190
鼻子血管破裂治療方法 瀏覽:234
解決立體問題的方法 瀏覽:1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