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航:首頁 > 知識科普 > 延長錘片機使用壽命的方法有哪些

延長錘片機使用壽命的方法有哪些

發布時間:2022-05-29 05:27:19

㈠ 造成撕碎機錘片嚴重磨損的原因有哪些

撕碎機刀片刀具可以北京固本耐磨焊絲進行耐磨堆焊,增加刀片刀具使用壽命。

㈡ 顎式破碎機的其他:

1、根據使用情況,碎石軋料槽上面應設保護罩,防止碎石由軋料槽內崩出傷人。
2、開機前,要清除破碎機內及周圍的雜物,必須檢查各潤滑部位,並用手搬動數圈,各部機構靈活才允許開機。
3、破碎機工作時,嚴禁用手從齶板間取出石塊,如有故障應用撬棍、鐵鉤等工具處理。
4、若因破碎腔內物料阻塞而造成停車,應立即關閉電動機,待物料清除干凈後,再行起動。
5、調節排料口時,應先松開擰緊彈簧,待調整好後,再適當調整彈簧的張緊程度並擰緊螺栓,以防襯板在工作時脫落。
6、破碎機工作時,要防止石塊嵌入張力彈簧中,而影響彈簧強度。 常見到經檢修和初次安裝的錘片式粉碎機在試運轉中機身發生強烈振動。出現這種情況主要有以下幾個原因:
(1)檢修裝配中錘片安裝錯誤。錘片換面掉頭使用時,為防止轉子重量失去平衡,粉碎機內所有的錘片必須一齊換面掉頭,否則會在運行中發生強烈振動。
(2)對應兩組錘片重量之差超過5克。排除的方法是調整錘片重量,使相應兩組重量之差少於5克。
(3)個別錘片卡得太緊,運行中沒有甩開。可停機後用手轉動觀察,想辦法使錘片轉動靈活。
(4)轉子上其他零件重量不平衡,這時需要分別仔細檢查調整平衡。
(5)主軸彎曲變形。解決的辦法是校直或更換。
(6)軸承間隙超過極限或損壞。一般都採用更換新軸承才能解決問題。 組裝時,破碎板必須牢固地貼在鄂板上,兩者之間應該墊平,破碎板與顎板之間要用軟金屬(如鉛、鋅等) 作墊片,並用螺栓緊固。破碎機工作時,破碎板不應有松動現象,否則容易折斷或 磨損破碎板,降低破碎板的使用壽命。所以,組裝時一定要安裝好破碎板,從而延長破碎板的使用壽命。
使用過程中改進以加強破碎板的壽命 在生產過程中,破碎板與物料直接作用,破碎力很大,特別是破碎硬度較大的物料時,導致安裝破碎板的螺栓振動,螺母松動,使破碎板磨損加劇並產 生極大的噪音,嚴重時破碎板脫落或折斷使設備停機,影響正常生產。遇到這種情況,只是開機前擰緊螺栓、螺母是不能徹底解決問題的,要根據現場的實際情況具體問題具體分析,想辦法 採取切實可行的方法解決問題。例如,可以採用彈簧防松減振裝置解決破碎板在工作中的松動,從而延長破碎板的使用壽命,提高工作效率。具體做法是利用彈簧做成螺栓防松動及自緊裝 置,該裝置由內彈簧壓蓋、彈簧、外彈簧壓蓋組成,把這個裝置穿在螺栓上擰緊螺母,由於彈簧被螺母壓緊到一定程度後,產生很強的防振效果,由巨大的破碎力產生的螺栓松動力被彈簧張 緊力自動彌補,故螺栓不致於松動,從而延長破碎板的使用壽命,提高生產效率。總之,在使用過程中可以針對具體情況想辦法解決具體問題,防止破碎板松動、磨損加劇、折斷等情況,從而 延長破碎板的使用壽命,降低成本,提高工作效率。 對影響顎式破碎機生產能力的因素進行一下大致的了解。一般說來,影響顎式破碎機生產能力的因素有很多,大體來說有這么5方面的因素,下面我將對這5方面的因素進行敘述以及提出相應的解決方案。
1、物料的硬度:越硬的物料破碎起來越困難,而且對設備的磨損越嚴重。破碎的速度慢、能力低。因此需要我們在物料的選擇上注意一些。
2、物料的組成:顎式破碎機前物料里含的細粉越多越影響制沙,因為這些細粉容易粘附影響輸送。因此對於細粉含量多的物料應該提前過一次篩。將細粉盡量的從物料中篩選出來,以免影響顎式破碎機的正常工作。
3、顎式破碎機破碎後物料的細度:細度要求高,即要求破碎機出來的物料越細,則破碎能力越小。這方面要具體的要求而定,如無特殊要求,一般的將物料的細度設制為中細即可。
4、物料的粘度:即物料的粘度越大,越容易粘附。粘度大的物料在顎式破碎機內會粘附在破碎腔的內壁,如不能及時進行清理,將影響顎式破碎機的工作效率,嚴重時還可能影響顎式破碎機的正常工作。因此,在選擇物料的時候,一定要注意物料的粘度不易太大。
5、物料的濕度:即物料中含的水分較大時,物料在顎式破碎機內容易粘附,也容易在下料輸送過程中造成堵塞,造成制沙能力減小。解決這方面的問題,首先在物料選擇的時候就要嚴格控制物料的濕度,如果把選擇的物料的濕度過 定齒板結構的改造
①固定板的壽命:由於對物料的破碎主要是依靠工作板來完成的,因此磨損較大。在具體應用中,可製作兩塊固定板(一個工作,一個備用),這樣可提高破碎機的工作效率。
②固定板的聯接:固定板與工作板要採用扁頭M3螺釘進行連接。
③固定板的強度:在部件設計時,可將固定板與工作板連接兩側採取與齒形面形成30度的錐面,並利用半徑為5-10的圓弧過渡,避免應力的集中。此外,為了保證固定板的整體強度,可在工作板背面加厚30mm。
常用損件
礦山實際作業中,由於石頭等物料的長期高壓撞擊,使得機體某些部位易出現磨損,最常用的顎式破碎機的易損件有:邊護板、動顎齒板、定顎齒板、肘板、三角帶。在選擇易損件時,往往需要問清楚機體大小,型號,以及易損件的材質。
性能特點
1.破碎腔深而且無死區,提高了進料能力與產量;
2.其破碎比大,產品粒度均勻;
3.墊片式排料口調整裝置,可靠方便,調節范圍大,增加了設備的靈活性;
4.潤滑系統安全可靠,部件更換方便,保養工作量小;
5.結構簡單,工作可靠,運營費用低。
6.設備節能:單機節能15%~30%,系統節能一倍以上;
7.排料口調整范圍大,可滿足不同用戶的要求;
8.噪音低,粉塵少。
檢查維護
1.檢查軸承的發熱情況。因為用於澆鑄軸瓦的軸承合金在100℃以下時才能正常工作,若超過此溫度應立即停車檢查,排除故障。檢查方法是:若軸承上有溫度計,則可直接觀察其指示數字,若沒有裝溫度計可用手模,即用手背放在瓦殼上,到發燙放不住,大約不超過5s,這時溫度均超過60℃;
2.檢查潤滑系統工作是否正常,聽齒輪油泵的工作有無撞擊聲等,看油壓表的數值,檢查油箱內的油量和潤滑系織是否漏油,若發現油量不夠,應及時予以補充;
3. 檢查回油管回來的油內是否含有金屬細末等污物,若有應立即停車打開軸承等潤滑部位檢查;
4.檢查螺栓、飛輪鍵等連接件有否松動;
5.檢查顎板、傳動部件的磨損情況,拉桿彈簧有無裂紋,工作是否正常;
6.經常保持設備的清潔,做到無積灰、無油污、不漏油、不漏水、不漏電、不漏灰,特別是要注意灰塵等雜物不得進入潤滑系統和潤滑部位,因為它們一方面破壞潤滑油膜,從而使設備失去潤滑而增加磨損,另外灰塵等雜物本身就是一種磨料,進入之後也將加速設備的磨損,縮短設備的壽命;
7.定期用汽油清洗潤滑油的過濾器,清洗後要等完全晾乾後才能繼續使用;
8. 定期更換油箱內的潤滑油,可每半年更換一次。這是因為潤滑油在使用過程中由於暴露於空氣(氧氣)中和受熱的影響(溫度增加10℃,其氧化速度提高一倍),並有塵屑、水分或燃油的滲入及其他一些原因而不斷在老化變質,使油失去潤滑性。(更多的檢查維修詳見顎式破碎機使用說明書,僅供參考。)

㈢ 玉米粉碎機35和36的區別

玉米粉碎機是一種小型﹑多用﹑新式粉碎機,可粉碎各種玉米,大豆及調料原材料。 適合廣大城鄉單位和家庭糧食加工﹑飼料加工,本機機芯有齒爪式和錘片式兩種,以備用戶選擇。根據需要配裝不同規格的篩片,可加工粗細不同的物料。
性能結構
具有結構簡單,安裝使用維修方便,本機可與多種動力機械(電動機、內燃機等)配套使用。為了使廣大用戶了解其結構性,正確掌握機器的操作規程,維修與保養,達到安全操作,高效低耗,延長使用壽命等目的,在使用前請詳細閱讀說明。

工作原理
玉米系列齒盤式粉碎機主要有進料斗、轉子、齒盤、篩子、機殼、機座、電機等部分組成。當物料進入粉碎室後,在圓齒、扁齒不斷打擊和齒盤搓撞作用下,迅速破碎成細粉或漿狀、在離心力和氣流作用下,通過篩孔經出料口排出室外。

機器的安裝
1、 將機體安裝在機架上,進料斗、下料斗安裝好,各個螺絲要緊固。裝上電機、電機輪和機器輪在同一平面內,三角帶松緊適度。

2、 線路、開關可靠、工作電壓穩定。線路接地良好。

3、 機內轉盤緊固、圓齒、扁齒擰緊。主軸轉動靈活、接通電源後附合機器旋轉方向,(電機方向可按接線圖調整),空機運轉數分鍾無異常聲響,方可投料工作。

4、 自配動力應使粉碎機主軸轉速達到技術數據。

操作規程
1、 開機前需檢查潤滑處是否有油。

2、 清除物料中的金屬、砂、石等雜物,以防損壞機件。

3、 手不得伸入進料口、運轉中不得打開機蓋。

4、 篩片孔徑要適當選擇,破損之處要鉚補。

5、 嚴禁負荷啟動,機器運轉一分鍾再均勻喂料,打漿時適量注水。

6、 停機前空轉2分鍾清除機內余料。

調整與維修
本系列粉碎機主要易損件:扁齒、圓齒,大、小磨齒。扁齒和圓齒系精鋼加工而成,動平衡好,嚴重磨損應更換,自製品金加工尺碼要規格。

1,以免振動損壞軸承和機器。

2、本廠供應各種不同規格的篩片。更換時,需光面向下。

3、軸承定期加註高速黃油,半月左右檢查一次,發現嚴重磨損時,應及時更換或修理。

4、嚴禁碰撞,長久停機應內外清除干凈,妥善保管,以防生銹。

5、凡屬製造方面的原因而不能正常工作,用戶可直接與本廠聯系,免費保修。

注意事項
1. 操作人員應站在喂料口側面,手禁止伸入料口內,運轉中和機器未停穩不得打開機蓋。

2、嚴禁負荷啟動,當喂料口堵塞時,禁止用手或木棒強行喂入,應立即停機檢查。工作時要適量均勻的喂料,如有半濕不幹的物料最好曬干,或減少喂入量。

3、未滿18周歲、年老人、頭腦不清和長發女同志不得開機工作,正常人員不得酒後作業,否則一切後果自負。

特別注意:按照規定選擇配套動力,禁止私自提高主軸轉速。

機器保養和存放
、經常檢查各部件的緊固情況,防止其松動脫落,損壞機器。

2、各注油孔要經常加油,軸承部位每半年清洗加註一次鋰基潤滑脂。

3、停機作業時,應將機器空轉一段時間,吹凈機內余料,再關機。

4、機器停用時應清除機外雜物,對所有轉動部位加註潤滑脂,存放於空氣乾燥,無腐蝕氣體的庫房內。

如何加強錘片式木屑粉碎機錘片壽命

在錘片的邊緣堆焊碳化鎢粉末,這樣能夠提高冠貝粉碎機錘片的壽命一倍。

㈤ 粉碎機的故障處理

1、振動粉碎機一般採用電機直接聯接粉碎裝置,這種連接方式簡單、易維修。但是如果在裝配過程中兩者不能很好連接,就會造成粉碎機的整體振動。
(1)電機轉子與粉碎機轉子不同心。可左、右移動電機的位置,或在電機底腳下面加墊,以調整兩轉子的同心度。
(2)粉碎機轉子不同心。其原因是支掌轉子軸的2個支承面不在同一個平面內。可在支承軸承座底面墊銅皮,或在軸承底部增加可調的楔鐵,經保證2個軸頭同心。
(3)粉碎室部分振動較大。其原因是聯軸器與轉子的聯接不同心或轉子內部的平錘片質量不均勻。可根據不同類型聯軸器採取相應的方法凋整聯軸器與電機的聯接:當錘片質量不均時,須重新選配每組錘片,使相對稱的錘片,使相對稱的錘片誤差小於5G。
(4)原有的平衡被破壞。電機修理後須做動平衡試驗,以保證整體的匹平衡。
(5)粉碎機系統的地腳螺栓松動或基礎不牢,在安裝或維修時,要均勻地緊固地腳螺栓,在地腳基礎和粉碎機之間,要裝減震裝置,減輕振動。
(6)錘片折斷或粉碎室內有硬雜物。這些都會造成轉子轉動的不平衡,而引起整機振動。因此,要定期檢查,對於磨損嚴重的錘片。在更換時,要對稱更換;粉碎機運轉中出現的不正常聲音,要馬上停機檢查,查找原因及時處理。
(7)粉碎機系統與其他設備的聯接不吻合。例如進料管、出料管等聯接不當,會引起振運和造聲。因此,這些聯接部,不宜採用硬聯接,最好採用軟聯接。
2、軸承過熱軸承是粉碎機上較為重要的配件,其性能直接影響到到設備的正常運行及生產效率。設備運行過程中,使用者要特別注意軸承的升溫和軸承部位的雜訊,出現異常要及早處理。
(1)2個軸承座高低不平,或電機轉子與粉碎機轉子不同心,會使軸承受到額外負荷的沖擊,從而引起軸承過熱。出現這種情況,要馬上停機排除故障,以避免軸承早期損壞。
(2)軸承內潤滑油過多、過少或老化也是引起軸承過熱而損壞的主要原因,因此,要按著使用使用書要求按時定量地加註潤滑油,一般潤滑占軸承空間的70%-80%,過多或過少都不利於軸承潤滑和熱傳遞。軸承延長其使用壽命。
(3)軸承蓋與軸的配合過緊,軸承與軸的配合過緊或過松都會引軸承過熱。一但發生這種問題,在設備運轉中,就會發出磨擦聲響及明顯的擺動。應停機拆下軸承。修整磨擦部位,然後按要求重新裝配。
3、粉碎機堵塞是粉碎機使用中常見的故障之一,可能有機具設計上存在的問題,但更多是由於使用操作不當造成的。
(1)進料速度過快,負荷增大,造成堵塞。在進料過程中,要隨時注意電流表指針偏轉角度大,如果超過額定電流,表明電機超載,長時間過載,會燒壞電機。出現這種情況應立即減小或關閉料門,也可以改變進料的方式,通過增加喂料器來控制進料量。喂料器有手動、自動兩種,用戶應根據實際情況選擇合適的喂料器。由於粉碎機轉速高、負荷大,並且負荷的波動性較強。所以,粉碎機工作時的電流一般控制在額定電流的85%左右。
(2)出料管道不暢或堵塞進料過快,會使粉碎機風口堵塞;與輸送設備匹配不當會造成出料管道風減弱或無風後堵死。查出故障後,應先清通送口變更不匹配的輸送設備,調整進進料量,使設備正常運行。
(3)錘片斷、老化,篩網孔封閉、破爛,粉碎的物料含水量過高都會使粉碎機堵塞。應定期更新折斷和嚴重老化的錘片,保持粉碎機良好的工作狀態,並定期檢查篩網,粉碎的物料含水率應低於14%,這樣既可提高生產效率,又使粉碎機不堵塞,增強粉碎機工作的可靠性。
4、在使用過程中,不少使用者遇到過粉碎機運作過程中強烈震動,影響操作的情況。以下介紹粉碎機強烈震動的原因和解決方法
(1)錘片安裝出現問題。在檢修裝配過程中,錘片換面掉頭使用時,只調換個別錘片,會造成粉碎機運行時發生強烈震動。解決辦法是將粉碎機內所有的錘片一起換面掉頭。
(2)對應的兩組錘片重量不均衡。當其重量差超過5克時,粉碎機運行會強烈震動。解決辦法是調整錘片位置,保證對應的兩組錘片重量差不超過5克。
(3)錘片不夠靈活。錘片卡得太緊,在運行時沒有甩開也會造成機身強烈震動。解決辦法是,停機後,用手轉動錘片,使錘片轉動靈活。
(4)轉子上其他零件重量不平衡。解決辦法是分別檢查各個零件,調整平衡。
(5)主軸彎曲。主軸彎曲時會造成機身傾斜,造成運行時強烈震動。解決辦法時校正主軸或更換新主軸。
(6)軸承間隙超過極限或損壞。解決辦法是更換新的軸承。
(7)底腳固定螺帽松動。這樣會造成粉碎機運作時搖晃,造成強烈震動。解決辦法是緊固螺帽。

㈥ 如何正確使用粉碎機延長錘片的壽命

錘片有很多種 按材質來分
1、普通鋼板
2、彈簧鋼板
3、冷軋板
4、錳鋼
5、合金
工藝處理對錘片硬度也有影響
機器工作起來不會左右、前後擺動就可以

怎麼降低木材破碎機的耗損

你好, 影響木材粉碎機部件磨損問題的有兩大因素,一是木料的硬度,對於硬質的木料,比如紅木、杉木等,硬度大,在破碎過程中刀具的磨損相對於秸稈、木板等這些物料的話,就會比較的嚴重,同樣道理,對於刀片這樣,錘片也是這樣的。
    二是,木材粉碎機粉碎木料的黏度和濕度,木材粉碎機可以粉碎干濕的木料,但是對於濕木料的濕度還是要在一定水分范圍內,粉碎濕度和黏度大的物料的時候,刀盤和錘片容易粘附粘性物質使刀片和木料之間的摩擦力增加,從而影響機器的工作效率和增加刀片和錘片的磨損。
    木材粉碎機的磨損是不可避免的,為了使我們的機器的工作效率的提高和使用壽命的延長,要注意機器的維護和保養。
希望能夠幫到你。

㈧ 廢鋼破碎機操作應該注意哪些

廢鋼破碎機操作注意事項有以下幾點:
1、破碎機固定作業,應固定在水泥基礎上。如果經常變換工作地點,帝海廢鋼破碎機與電動機要安裝在用角鐵製作的機座上。如果破碎機用柴油機作動力,應使兩者功率匹配,即柴油機功率略大於破碎機功率,並使兩者的皮帶輪槽一致。皮帶輪外端面要在同一平面上。
2、開機前必須檢查廢鋼破碎機機組的各部分連接螺栓是否緊固,傳動皮帶的松緊度是否合適,電源線是否良好。電動機軸和破碎機軸是否平行。
3、檢查錘片是否良好,篩片的孔徑是否合適,有無損壞。用手拖動皮帶,檢查主軸轉動是否靈活,有無卡、碰及摩擦現象。
4、開機後,先使設備空轉2—3分鍾,檢查轉子轉向是否正確,聲音是否正常。只有在額定轉速下轉動平穩後才可工作。
5、工作中要隨時注意破碎機的運轉情況,送料要均勻,以防阻塞悶車,不要長時間超負荷工作。若發現有振動、雜音、軸承與機體溫度過高、向外噴料等現象,應立即停車檢查,排除故障後方可繼續工作。
6、粉碎的物料應仔細檢查,不得混有石塊、金屬等異物,以免損壞機器。
7、機器運轉時,操作人員不得離開機組,也不得在運轉中拆機觀察粉碎室內的工作情況,維修工具不得放在機器或填料上。
8、操作人員不要戴手套,發生堵塞時,嚴禁將手伸進填料斗中,送料時應站在破碎機側面,以防反彈雜物打傷面部。
9、工作結束後不要立即停機,應空轉2—3分鍾,以便讓機內物料完全排出。停機後應進行清掃、保養工作。
10、廢鋼破碎機錘片是主要易損件,磨損後無論是同方向調換稜角還是調頭調換稜角都要全組錘片同時調換,當更換新錘片時也要整套錘片同時更換,不能用單個錘片以新換舊。篩片也是易損件,如部分篩片損壞,可以鉚補,嚴重損壞則需更換新篩片。
11、破碎機作業300小時後,要清洗軸承,更換機油。長時間停車時,應卸下皮帶。
這樣才能更好地延長廢鋼破碎機的使用壽命。

閱讀全文

與延長錘片機使用壽命的方法有哪些相關的資料

熱點內容
摩擦傷如何處理方法 瀏覽:560
孩子發燒用什麼方法降溫 瀏覽:25
ve抹臉的正確方法 瀏覽:821
第三代試劑有哪些檢測方法 瀏覽:888
老年人淤青有什麼好方法 瀏覽:312
消防應急照明設備使用方法 瀏覽:354
舊衣服改鞋墊用什麼方法 瀏覽:639
嘉興面癱的治療方法有哪些 瀏覽:783
家族如何建立激勵孩子上進的方法 瀏覽:859
tonymoly面膜使用方法 瀏覽:439
工程工作年限計算方法 瀏覽:928
快速提高臂力的訓練方法單杠 瀏覽:558
鍛煉膝蓋疼痛的好方法 瀏覽:736
茄子施肥茄子是如何打杈的方法 瀏覽:938
農村娶媳婦難解決方法 瀏覽:538
可支付月數計算方法 瀏覽:257
絕緣電阻測量有哪些測試方法 瀏覽:591
亞布力的訓練方法 瀏覽:140
排肝膽毒最有效有什麼方法 瀏覽:423
如何快速了解足球的方法 瀏覽: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