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航:首頁 > 知識科普 > 家庭怎麼製作麵包的方法

家庭怎麼製作麵包的方法

發布時間:2022-05-29 04:27:27

① 家庭麵包的製作方法

在製作麵包的時候需要注意方法才行,首先需要把面和的軟一些。而和面的時候主要需要我們准備好麵粉、雞蛋,還需要糖和少許的鹽,再加上酵母、牛奶以及奶粉,再加上適量的水,一起揉成軟面團就可以了,只需要揉上幾分鍾,之後我們選擇醒上一會兒,然後再重復這樣的做法,需要反復進行三次,這時候就可以把面團裡面的薄膜給揉出來,等到我們揉出面膜之後,之後再開始進行發面的工作,做好之後還需要醒發上二十分鍾,然後放到烤箱中進行預熱的工作,烤二十分鍾之後繼續烤十分鍾就可以了,這時候我們可以發現麵包就製作完成了,烤製成焦黃顏色無疑是讓人很有胃口的。

做麵包的竅門和配方
製作麵包的時候需要注意方法,推薦大家去使用冷藏發酵的方法,這樣我們做出來的麵包,吃起來的口感是遠遠要比普通發酵方法製作出來的麵包,更香的同時還更加柔軟,因為冷藏發酵使用了極少量的酵母並且經過長時間的發酵,所以食材本身的味道得以充分展現,並且能不受酵母味道的影響,產生充分發酵的美妙香味和豐富的口感。而且冷藏製作發酵製作成的面團,無疑是更容易被我們揉到擴展程度的,使用說這樣發酵之後製作出來的麵包,吃起來的口感也會更加柔軟,味道也非常好,所以在做麵包的時候我們不妨試試這樣的方法。

② 麵包的做法家庭做法

麵包是我們生活中不可缺少的美食,每一款麵包都有一種獨特的風味,當主食當零食都非常美味,烤箱便是非常重要的工具,但於普通家庭來說,烤箱並非必需品,今天蓉兒分享的4款麵包,適用於所有家庭,即使沒有烤箱,也可以做出蓬鬆香甜的麵包哦,趕緊跟著蓉兒學起來吧!

4、准備兩個小碗,刷上食用油防粘,面團放進去後先不著急蒸,讓它二次醒發30分鍾;

5、准備一個雞蛋,這里我們只要蛋黃,面團二次醒發後的體積還會稍微的大一點,刷一層蛋液,撒點白芝麻點綴下,冷水上鍋蒸,大火35分鍾,關火再燜5分鍾,不用烤箱的蒸麵包就出鍋啦;蓬鬆、柔軟、細膩,做法也比較簡單。

③ 家庭製作麵包的方法與步驟

今天教大家用麵粉做一個非常好吃的美食,大麵包。做出來之後非常的好吃,吃起來蓬鬆宣軟,做法也很簡單,接下來就一起看一下吧。


【小貼士】

1、一定要把握好餳發的時間,首先要餳發一個小時,也可以根據它的體積來判斷,如果體積變成兩倍大小就可以了,在溫暖的地方需要的時間是略微少了,而在冷的地方時間是略微長的。

2、在做這個大麵包的時候,一定要注意各種食材和調味料的用量。

④ 自己在家怎麼製作麵包

主要材料:高筋麵粉250克,雞蛋1個,牛奶100克,玉米油20克,白糖25克,鹽2克,酵母3克。

1、把蛋液、白糖、酵母先倒入盆中攪拌均勻。


⑤ 家庭麵包的製作方法!

自從家裡有了寶寶,我就開始了烘焙之路,給女兒做好吃健康的麵包、餅干,還有小甜點,雖然說麵包算是烘焙里比較難的,熟能生巧,多練多學,我現在也可以成功的做出一些基礎的家庭麵包。
做麵粉用的主要是高筋麵粉,我平時用的是金像高筋麵粉,吸水性比較好,做出來的麵包松軟,拉絲效果好,黃油我用的是安佳的,還不錯,我把做法也分享給你,你可以試試。

用料:金像高筋麵粉 200克,玉米面 20克,鹽 2克,酵母 2克,白糖 30克,牛奶 150克,黃油 15克。
軟麵包的做法:
1、除黃油以外的其餘食材先液體後固體的順序放入麵包機或者廚師機
2、自助揉面功能揉至出粗膜,再放入黃油繼續揉
3、面團功能,揉面發面一個半小時一次完成(如果是用手揉,揉出手膜即可)發至2.5倍大,用手指戳一個洞,周圍面團不回縮即可
4、移至硅膠墊上,充分揉勻排氣,切分成9等份,揉捏搓圓後蓋上保鮮膜鬆弛20分鍾,烤盤鋪上吸油紙或錫紙,把麵包生坯擺放好
5、放入烤箱發至兩倍大即可,取出後用噴壺噴灑一點點水霧在麵包上,再篩上一層玉米面。
6、放入烤箱中層,上下管160℃烤20分鍾,烤至麵包表面金黃即可
這樣香香軟軟的麵包就做好可以吃啦,在家做麵包也是很開心的,成功率也很高,求採納!求採納!求採納!

⑥ 求介紹:麵包的家庭做法

8、把做好的面胚放入烤箱中層,烤至表面金黃後,取出放在烤網上晾涼,涼到溫熱不燙手時,裝袋密封保存,隨吃隨取,用來當早餐或者點心零食,都是很不錯的選擇,你學會了嗎?

⑦ 在家怎麼做烤麵包

一天烤兩盤麵包,一盤有牛,一盤沒有牛,夠吃三天。孩子們上學去了白天在家比較自由。安靜的時候最適合烤麵包。有足夠的時間,沒有人會打擾。我和家人都比較喜歡吃麵包特別是這個小巧可愛的菜包,個子不高,柔軟又好吃。我自己做的麵包可以自己調整食譜。我最喜歡的是這個無油低糖食譜。可以放牛或不放牛,用作早餐或下午茶點。全職媽媽在家烤麵包,自己換食譜,低糖蘿卜更健康,方法太簡單,這次做的兩個小餐包,一個盤子里放花生醬,一個盤子都不放,又軟又好吃,花生醬的香味也特別好。做小麵包的好處是,面團不擦透明的手套膜,只需要擦一點薄完整的膜就可以了。小麵包不管是整形還是發酵都很簡單,不需要特別的食材和工具,食材在家裡也很常見,工具只要一個烤箱,一個烤盤就可以了。請一起看詳細的食譜和製作過程。

謝謝您的閱讀。我是達摩喜歡分享自己的原創食譜和食物探訪經驗。全職媽媽在家除了洋娃娃和柴油鹽外,還可以有詩和遠方。

⑧ 自己在家做麵包的詳細方法

一起來了解下自己在家做麵包的7個製作方法吧!

1

攪拌面團

面團攪拌就是揉面。在整個麵包製作過程中,面團的攪拌是最基本的步驟,也是決定麵包製作成敗的第二大重點。

2

基礎發酵

發酵是決定麵包成敗的第一大重點,面團在基礎醒發的過程中,麵筋得到充分的氧化,使面團的延伸性更好。基礎發酵對口感、柔軟度以及形狀等都會產生很大的影響。

3

面團的排期、分割和滾圓

發酵好的面團,如果有很大的氣泡,需要輕輕的用手將這些氣泡壓出稱為排氣。也有些面團發酵的很均勻就可省略這一步。分割時根據配方需要將大面團分割成小分量的面團,通常一個小麵包標准大小是60克,也可以分割成50g或40g一個。分割後的面團不能立即成型,必須要滾圓,也叫搓圓,通過滾圓使面團外表形成一層光滑表皮,利於保留新的氣體而使面團再次膨脹。滾圓每個小面團還有利於在成型時面團的表面不會被粘連,使麵包成品表皮光滑,內部組織也更加均勻。搓圓時盡可能不用乾麵粉,以免麵包內部出現大空洞,搓圓時用力要均勻並迅速。

4

中間鬆弛

有的配方也稱為中間發酵,其實這個時間很短,大約十分鍾。這個過程並不是要的等面團發酵,而是讓分割滾圓後的面團回復柔軟和彈性,便於接下來的整形,所以稱為鬆弛更貼切。注意鬆弛的時候可以放在室溫,但要覆蓋濕毛巾防止小面團變干表面結皮。

5

整形

整形也叫成型,就是把經過中間鬆弛的面團做成需要的形狀。圓形、橄欖形是比較常見的形狀。更復雜的整形手法也花樣繁多,但是對於初學者還需要多多聯系,畢竟整形是否到位跟前幾步驟的操作有密切的聯系。

6

最後發酵

最後發酵,又稱二次餳發(以中間鬆弛不算發酵計算)或三次發酵(以中間鬆弛算做二次發酵計算)。把整形好的面團排入烤盤,不再移動位置,放入溫暖濕潤處發酵至原體積的1.5-1.8倍。最後發酵的理想溫度為35度左右,濕度為75%,時間大約是30-45分鍾。

7

烘烤

一般小麵包的烘烤溫度是180度左右,放在烤箱的中偏上層烤10-15分鍾。吐司類的大麵包烘烤溫度是170-180度左右,放在烤箱的中層烤約40分鍾。起酥麵包的烘烤溫度為210度左右,放在烤箱的中偏上層,烤15分鍾。脆皮麵包烘烤溫度為220度,放在烤箱中層烤20-30分鍾。具體的時間和溫度可參考配方。

⑨ 家庭版的麵包怎麼製作

今天教給大家家庭麵包的做法,外面的麵包好吃可是很多都添加了防腐劑,家長想買給孩子吃總是有很多的顧慮,在家裡自己製作就能吃的放心了,買一個做麵包的機器,製作麵包的過程也是十分簡單的,還可以按照自己喜歡的口味製作,保證味道好沒有防腐劑給家裡人吃百分之百的放心,今天就來和大家說說家庭麵包的製作方式。

家庭麵包的製作方法一:
1、材料:高筋麵粉300克/干酵粉6克/砂糖15克/鹽5克/雞蛋45克/牛奶150克/黃油9克/上光用蛋液少許
2、在容器里放入牛奶和黃油,用微波爐加熱30秒,然後取出用打蛋器將黃油和牛奶攪拌均勻。
3、加入干酵粉,用打蛋器攪散開,然後加入砂糖,鹽,和雞蛋,攪拌均勻。
4、先加入三分之一的麵粉,用打蛋器攪拌均勻後,再將其餘的麵粉都倒入容器,用筷子攪拌成面團,不用揉面,據說這樣可以更加加速發酵。
5、把盛面團的容器上面蓋一層保鮮膜,然後再蓋一層浸濕後稍稍攪乾的廚房用紙。放入微波爐,加熱30秒鍾,然後取出放在灑過麵粉的案板上,揉成光潔的面團,蓋上一層烤箱紙,再蓋上一層剛才的濕廚房用紙。靜置20分鍾,作為第一次發酵,面團比原來的大2倍,就說明發酵完成。
6、將面團放在案板上,輕輕積壓掉空氣,然後分塊做成自己喜愛的麵包造型,上面再輕輕的蓋上一層烤箱紙,同樣再覆一層濕廚房用紙。放入微波爐用解凍模式加熱30秒,取出放入墊有烤箱紙的烤盤,靜置10至20分鍾作為第二次發酵,等麵包發至原來的2倍大,就可以了。
7、將發酵完成的麵包胚上,塗上上光的蛋液,撒上黑芝麻之類的裝飾,放入180度預熱的烤箱烤15-18分鍾即可。
如上所述大家是不是知道了家庭麵包的具體做法呢?很簡單呢大家可以收藏起來沒事的時候就可以做給家裡人吃了,希望大家能透過美食去感知幸福,外面的東西再好吃都不能比家裡做的好,自己在家裡做知根知底還能加入自己喜歡的味道,家庭麵包的做法就是那麼簡單多學兩次就會了

閱讀全文

與家庭怎麼製作麵包的方法相關的資料

熱點內容
交流電流表改直流表方法視頻 瀏覽:443
自行車燈光安裝方法 瀏覽:54
電腦藍屏時解決方法 瀏覽:499
昌吉排球訓練方法 瀏覽:151
怎麼用純天然的方法去黑頭 瀏覽:245
安裝平米造價指標計算方法 瀏覽:148
樓梯扶手怎麼製作方法 瀏覽:824
上門回收電腦的方法 瀏覽:464
起重機行程檢測方法 瀏覽:761
手動美容儀使用方法 瀏覽:702
銅絲米數計算方法 瀏覽:837
感應電筆怎麼用使用方法 瀏覽:855
雀梅如何地栽方法 瀏覽:139
釘釘圖片合成編輯方法 瀏覽:838
120除以5簡便方法 瀏覽:484
鋁縮管連接方法 瀏覽:98
剖視圖常用的剖切方法 瀏覽:803
研究數學方法有哪些 瀏覽:145
甲醛檢測研究方法 瀏覽:444
加班工資計算方法是稅前還是稅後 瀏覽:8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