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航:首頁 > 解決方法 > 芥菜疙瘩腌制方法最簡單的做法

芥菜疙瘩腌制方法最簡單的做法

發布時間:2022-08-18 08:30:54

⑴ 芥菜疙瘩的腌制方法。

准備材料:芥菜疙瘩5000克、鹽120克、五香粉25克。

1、用清水把芥菜疙瘩表面清洗干凈。

⑵ 整個芥菜疙瘩的腌制方法

准備材料:芥菜疙瘩3000g、腌制鹽1100克

製作步驟:

1、准備芥菜疙瘩,放入盆中,備用。

⑶ 芥菜疙瘩怎麼腌制


芥菜疙瘩怎麼腌制,腌制芥菜疙瘩首先要選擇新鮮的芥菜疙瘩,清洗干凈用清水浸泡一下,鹽的比例要掌握好,腌制的容器要無水無油等,只要掌握了這些小技巧,腌制出來的芥菜疙瘩口感脆爽,下飯又好吃。




芥菜疙瘩大家都不陌生吧,應該都吃過吧,芥菜疙瘩一般都會拿來腌制鹹菜,香脆可口,下飯又好吃,配饅頭、稀飯都很不錯,我們這里自己都會種,記得小時候,上學都會帶上媽媽腌的芥菜,同學們都說很好吃,可以整個來腌,也可以切成絲來腌,製作簡單,存放的時間又長,下面就來分享一下芥菜疙瘩怎麼腌制。






3、腌制芥菜疙瘩的容器一定要無水無油,最好用開水燙一下,不然腌制的時候容易壞,吃的時候要用干凈的筷子去夾,不能讓芥菜疙瘩里見油,容易變質。




總結:通過以上的分享,我們知道了芥菜疙瘩怎麼腌制,首先要挑選新鮮的芥菜疙瘩,芥菜疙瘩洗干凈不要直接腌制,用水浸泡一到兩天再腌制,煮的鹽水一定要放涼了再倒進去,鹽的量要掌握好,要用無水無油的容器來腌制,這樣腌制出來的芥菜疙瘩口感脆爽,好吃下飯。

如何腌制芥菜疙瘩鹹菜竅門

今天就把芥菜疙瘩的腌制方法分享給大家,希望大家能夠喜歡,腌制出好的芥菜鹹菜來

食材
芥菜疙瘩,食鹽,八角,香葉,桂皮,花椒,

腌制方法
選用新鮮的採摘回來的芥菜疙瘩,切去葉子然後再切去根須部,用清水清洗兩遍,沖洗干凈控水
再找一個大壇子或者大瓮大缸,也是一樣的清洗干凈,放在通風處,風干水分
再找一塊比腌制芥菜的壇子口或者瓮口小一些的厚青石,用清水沖洗干凈,直立起來控干水分
然後將控干水分的芥菜疙瘩,擺放上一層至腌制的壇子里
在撒上兩把食鹽,用手抓起來均勻的撒在芥菜疙瘩上即可,然後再放上一層芥菜疙瘩,再撒鹽;再放芥菜疙瘩,再撒鹽。以此類推將所有的芥菜疙瘩全部擺放進腌制的壇子里或者瓮里
起鍋燒水,水開後將八角桂皮香葉花椒放入鍋中進行熬制,熬制30分鍾左右,八角桂皮香葉用原始的形狀即可不需要過分的干預,捏碎或者掰斷
30分鍾後,將熬製成型的佐料湯水盛出放涼,等到完全冷卻至常溫時,即可整盆倒入腌制芥菜疙瘩的壇子里,調料湯水一定要沒過芥菜疙瘩
然後再取出已經控干水分的厚青石,緊緊的壓在壇子的頂部,一定要將壇子壓實,青石完全浸泡入佐料湯水中
然後再給腌制芥菜疙瘩的壇子蓋上蓋子或者給瓮蓋上青石板
如此腌制半個月即可嘗試是否已經腌透是否能夠食用,一般常溫腌制15天基本上芥菜疙瘩就能夠完全淹透入味就能夠取出食用了

這是渭北高原上農村裡,最普遍的腌制芥菜疙瘩的做法,芥菜疙瘩一起腌制的還有白蘿卜,紅蘿卜,苤藍,芹菜,包心菜,白菜,一起腌制出來後,切成絲拿熱油一潑攪拌均勻後即可食用,不管是夾饃吃還是拌面吃都是非常的爽口

⑸ 芥菜疙瘩腌製法

腌制芥菜疙瘩過程
1》准備食材

芥菜頭10斤、粗鹽1斤、精鹽0.5斤、白糖0.5斤、生抽200克、花椒粒100克、大料30克、清水6斤。

2》處理芥菜頭

把買回來的新鮮芥菜頭,削掉外皮和根須,然後清洗干凈,控一下水分,放入無油的大盤中,倒入精鹽和沒過芥菜頭的水,侵泡24小時,然後撈出再一次控干表面的水分。

注意在清洗芥菜頭的時候,一定要注意容器的干凈,不能有油污,因為芥菜疙瘩碰到油污容易壞掉。芥菜頭用鹽水泡製24小時,腌制出來後特別脆。泡製好的芥菜頭撈出後要控干表面水分,這樣不容易壞掉。

3》腌制過程

1.把要腌制用的缸或盆清洗干凈,再將白糖和剩餘的粗鹽,混合攪拌均勻,一切都准備好。注意腌制用的缸或盆一定要無水無油,進行消毒處理干凈。

2.再將控干表面水分的芥菜疙瘩放入缸中,碼放一層芥菜頭撒入一層食鹽和白糖,再碼放一層再撒入一層糖鹽,碼放完成後,最上面記得一定要撒入糖鹽,然後放到陰涼避光處腌制5天左右,讓芥菜疙瘩腌制出水。

3.用一口無油大鍋,倒入6斤清水,放入生抽、花椒、大料,大火煮制水開後,轉中火繼續煮制10分鍾,然後關火,放涼備用。芥菜疙瘩在腌制的前5天里就會出水,所以6斤水足以。

4.把放涼後的料水,倒入腌制了5天的芥菜疙瘩中,水要沒過芥菜疙瘩,再封住缸口,繼續放到陰涼乾燥避光的地方腌制30天左右即可食用。在腌制的頭5天里,每天翻動一次缸里的疙瘩就行,這樣芥菜疙瘩更入味。

三、腌制芥菜疙瘩——技術總結
1.芥菜疙瘩與鹽的比例一般為10:1.5,加入白糖、生抽、花椒粒、大料更能豐富它的口感,不喜歡可以不加。使用一些粗鹽來腌制,可以使芥菜疙瘩的保存時間更久。

2.芥菜疙瘩一定不能碰觸到油漬,還有腌制的缸或盆也要注意消毒干凈,不能有油,負責芥菜疙瘩很難保存,容易壞,不利於存放。

閱讀全文

與芥菜疙瘩腌制方法最簡單的做法相關的資料

熱點內容
鑒別酒精性肝炎最簡單的方法 瀏覽:85
快速彈奏的方法和技巧 瀏覽:296
碧歐泉精華露的使用方法 瀏覽:121
能讓自己快速近視的方法 瀏覽:625
輸送線翻箱安裝方法 瀏覽:57
繪制組合體三視圖的步驟方法 瀏覽:261
產後紗布腹帶的正確使用方法 瀏覽:199
三角梅如何嫁接方法視頻 瀏覽:372
壓線器的連接方法 瀏覽:550
古時人們常用的計時方法有 瀏覽:290
妊娠紋產品使用方法 瀏覽:778
定陶辣椒種植方法 瀏覽:578
產品計算方法有哪些 瀏覽:442
vivo手機鎖屏壁紙在哪裡設置方法 瀏覽:916
e8耳機連接手機方法 瀏覽:12
輔助教學方法研究 瀏覽:830
兒童嗓子沙啞有痰治療方法 瀏覽:507
常用的血液檢測方法 瀏覽:264
敷眼液的正確方法 瀏覽:186
雙位數的減法用簡便方法怎麼做 瀏覽:7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