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航:首頁 > 解決方法 > 夏天用簡單的方法使室內降溫

夏天用簡單的方法使室內降溫

發布時間:2022-08-18 04:17:26

1. 夏天除了開空調,室內還有什麼降溫方法

1、在建築的牆體粉刷保溫材料可以有效實現冬暖夏涼。

樓層建造或者改造過程中,將粉刷牆體外圍的普通水泥砂漿改為保溫砂漿,再塗一層抗裂砂漿,最後再做外圍的修飾即可,這種保溫砂漿是一種膠粉聚苯顆粒保溫材料。

2、種植植被,擴大綠化面積。

盛夏之時,在太陽下站立與在樹蔭下站立的體感溫度是完全不同的,有時甚至有3-6攝氏度的差值,因此,千萬不要忽視綠色植物的作用。

3、擴大窗戶面積,選擇深色厚布質窗簾。

窗戶面積越大,室內空氣的流通性越強。另外,給窗戶安上外部卷簾以及窗戶貼膜也能有效調控室內溫度。

4、地源熱泵系統。

據華西都市報報道,在房屋中安裝地源熱泵系統可以有效實現冬暖夏涼。冬季,地熱系統可以通過地下管道,利用設備將地下土壤中的能量輸送到室內;夏季可以將其中的冷量輸送到室內,從而起到低碳節能、冬暖夏涼的效果。

5、溫控智能玻璃。

據人民網報道,給房子安裝溫控智能玻璃可以實現自助調控室內溫度和亮度。溫控智能玻璃可隨室外溫度的變化而變化,控制可見光和紅外線的透過率。室外光照強、溫度高時,玻璃會自動變暗;室外光照不足,溫度低時,智能玻璃又可以呈現完全透光的狀態,給室內吸收更多的光照。

6、讓牆體爬滿爬山虎。

爬山虎是一種葡萄科植物,不怕強光,攀緣生長。夏季枝葉茂密,覆蓋在房屋牆面上,不僅可以美化環境,還可以吸收環境中的噪音與塵土污染;炎炎夏日,茂密的爬山虎枝葉可以遮擋強烈的陽光,從而降低室內溫度;寒冷冬季,爬山虎枝葉凋零,牆體吸收光照,又可以增強室內溫度,從而達到冬暖夏涼的效果。

2. 夏天如何給房間降溫

夏季的時候天氣是非常炎熱的了,因此我們大家在家裡的時候就少不了空調和電扇了吧,這是可以幫助我們有效降溫的了,到那時大家知道嗎,雖然夏季的時候降溫用空調很有好處,但是也並不健康,那麼具體應該怎麼做呢,一起看看吧。

上面就給大家介紹了夏季降溫的一些好方法了,可以發現夏季的時候我們是有很多方法能夠降溫的了,上面的這些都是非常好的降溫方法了,能夠幫助我們在夏季的時候輕松的降溫,對於我們的身體健康來說是很有好處的,大家不要錯過。

3. 夏天室內降溫方法 怎樣讓房間降溫 室內如何快速降溫

夏季房間降溫的方法有以下幾種:

  1. 風扇降溫,但是這種降溫方式因為產生的是不具有溫差的自然風,並不能起到降溫效果,而且使用過程中風量的過大,噪音的過高都會對使用者產生很大的影響。

    4. 夏天怎麼讓房間快速散熱

    夏天讓房間快速散熱的方法:

    1、減少熱源

    關上百葉窗或窗簾。大約30%的多餘熱量來自窗戶。關上窗簾可防止陽光直射使房間發熱。如果房間里沒有百葉窗或窗簾,尤其是朝南或朝西的,你可以買一些。用窗簾遮住窗戶可以使室內溫度降低20攝氏度。

    5. 夏天有什麼方法能使屋子裡涼快

    1、室內空氣流通
    要清掃整個房間,讓房間內的布置盡量整潔、明快,減少雜務的堆放,也幫助室內空間的流通。另外,室內外的通風也要注意時間段。由於夏季白天室外氣溫較高,如果室內門窗大開,外面的陽光和熱量會直接「襲擊」室內,使室內溫度迅速飆升。因此,盡量在早晚涼爽之際開啟門窗進行通風。
    2、換上造型簡潔、色調偏冷的傢具
    繼而,傢具擺設也是影響室溫的一個因素。布藝、皮質等傢具在夏季會讓人覺得悶熱。要想讓家裡更涼快,不妨多更換上造型簡潔、色調偏冷的鐵藝、藤製以及玻璃傢具。不僅在視覺、觸覺上讓人感到涼爽,還可以吸收室內部分熱量,輔助降溫。
    3、涼席的選擇
    在床上鋪涼席是傳統的降溫法,可選擇的涼席、枕席的材質有草、亞麻、竹纖維等。夏天容易出汗,卧室寢具盡量選擇那些天然、透氣、環保的紡織品,例如純棉、亞麻、竹纖維、莫代爾等材質,具有較強的吸濕性,觸感舒適柔軟,長時間使用也能保持清爽。
    4、西曬窗貼隔熱紙
    一般來說,西曬的房子午後室溫偏高,一到夏天就可說是悶熱不已,如果從下午西曬時間就開啟空調,一個夏天累積下來電費可是相當驚人!現在市面上有一種隔熱紙,能夠阻絕紫外線和熱輻射,貼在西曬窗的窗面上,可以降低室內溫度2到3度不等,加裝之後,估計可以節省20%的冷氣電費。
    5、安裝隔熱窗簾
    隔熱窗簾能有效地阻隔熱度、調節光線,有條件的家庭可以在窗戶上多安裝一層隔熱窗簾,夏天拉好窗簾就能阻隔外界熱量進入室內。窗簾能有效拒熱,白色窗簾或百葉窗,能夠阻擋陽光中40—50%的熱量;厚窗簾或竹簾,雖然會影響視線,卻能阻擋60—80%的熱量。最重要的是,裝上窗簾後光線較暗的房間感覺會比實際溫度低。
    6、淺淡色彩造清涼
    要讓居所看起來清爽涼快,可採用以白色為主調的布置。白色不但能增加空間感,還能營造明快寧靜的氣氛,讓人情緒穩定。另外,有意識地增添一點冷色,也能令人在視覺上覺得暢快。入夏購置一些色調清涼的飾物擺設,是最省錢有效的一招,如為台燈換個白色燈罩、在洗手間放一套冰藍色的沐浴用具等。
    7、避免多種電器同時使用
    許多電器都可以發出熱量,如冰箱、電燈。如果你仍舊使用著空調,最好不要在空調機旁邊放上大型的電器,如電視、電腦什麼的。因為從這些電器中發出的熱量會導致空調長期的運行。這些電器才是使你房子變熱的關鍵。所以業內人士建議,除非你真的需要它們,不然的話,還是關掉吧。
    8、更換低瓦數的冷光節能燈
    如果室內燈光太亮,特別是一些家庭選擇了暖光燈,會使人感覺室內較熱和煩躁,可在保證必須的閱讀亮度的前提下,使用局部照明台燈和落地燈,用低瓦數的冷光燈替換暖光燈,柔和的燈光能為夏季帶來清涼的感覺,還可省電。
    9、在家中擺放綠色植物
    注重綠色植物和屋內水分的問題也很重要。在室內培植綠植,不僅讓人賞心悅目,還能調節室內空氣,同時,綠色有平定心緒的作用。炎炎夏季在家裡多放置一些植物,有一定的降溫作用。居住在頂樓或家有陽台、露台的居民,可嘗試「垂直綠化」,將攀沿植物栽種在牆壁、陽台、窗檯、屋頂、棚架等處,改善悶熱的居住環境。
    10、室內利用風扇和水蒸發降溫
    例如室內用濕拖布擦地後開啟吊扇使地面水分蒸發吸熱;在牆角處放上一盆水;也可在風扇前置一盆涼水,開啟風扇使水分蒸發出涼風,這樣均可起到降低室溫的作用。這種方法要注意保持室內空氣的流通。

    6. 夏天有什麼方法使房間溫度降下來,

    一)清香舒爽法 夏天的天氣比較熱, 很容易使人疲勞和躁動不安。因此,人為地創造一個涼爽的小氣候, 對身體和精神都是十分有利的。我們說的清香涼爽法, 就是臨窗懸掛一盆弔蘭;案頭幾上擺上一株茉莉花、夜來香; 在燈泡上灑少許風油精、花露水或紫羅蘭香水。讓房間飄逸著清清的香味, 從感覺上給人一種淡淡的涼爽。在一種淡香的環境中, 人的情緒和感覺都處於愉悅中,不自覺地,炎熱就消失了。
    (二)感官生涼法 天氣熱了,用淺綠、淺藍、瓦炭、 乳白等冷色顏料裝飾牆面、天花板、窗簾和沙發套, 或在牆上掛上一幅「冰山雪峰」或小橋流水以及茂林修竹等風景畫。 在這種冷色的環境中,您如同置身於清涼的山林野外, 可以感覺到外界自然的涼風,品味到山泉的清甜。因為人的視覺很有意思, 美妙的東西,很快從眼到心底,讓您忘掉一時的不安。另外, 象冰山和流水,讓人「見寒生涼」,有看梅止渴的感覺。
    (三)製冰降溫法 有條件的家庭, 完全可以採用冰箱製冰的方法來降溫。具體的做法是, 每天用塑料盒或搪瓷盒制上幾塊冰,晚上放置在床下或牆角。 因為冰塊能吸收室內過多的熱量,降低居室的溫度。也可以將冰塊溶化在水中, 在地上或牆面灑上點滴水,以降低溫度。顯然,製冰降溫是一種物理方法, 在實踐過程中, 我們應該根據家庭的布置和結構作不同的處理。這種降溫的方法,若配合輕輕的吹風, 起到的降溫效果是空調做不到的。
    (四)通風透涼法 夏天可以將多餘的或暫時不用的傢具搬掉,使居室擁有較寬敞的空間, 能一掃居室因擁擠造成的壓抑感 。有條件的家庭可將沙發、座椅等傢具換成藤、竹材質的。早晚勤開門窗,使空氣對流自然生風,在居室生涼透爽。 居家層次較低的,可將排氣扇分別安在相對的窗戶或牆上, 根據每天風的方向,打開排氣扇,尤其在晚上睡覺時啟動, 能夠使得外界的涼風徐徐吹來。
    (五)阻熱納涼法 故名思義, 阻熱納涼就是阻止熱浪的滲透。簡單的方法就是在向陽的窗戶上方裝上涼篷, 將窗戶玻璃外貼上白紙或換上深色窗簾;有條件的可以掛上百葉窗, 這樣就將太陽直射的強光以及帶來的熱量阻擋在外面。 每天在上班前將門窗緊閉,拉上窗簾,使房間里保持陰沁, 減少室內與外界的交換,能夠有效地把戶外的熱浪阻住。到了晚上, 太陽下山後,氣溫也慢慢地降了下來,再打開窗戶, 將有一種自然的涼意。
    (六)植物降溫法 居家內外科學合理地種植一些植物, 在夏季也有明顯地降溫作用。若在居室四周栽種爬山虎、葡萄、 牽牛花、紫藤等攀綠植物,讓這些植物順牆或順支架攀延, 即可形成一個綠色的「涼蓬」,既能遮住烈日的直接照射, 又能吸附塵埃,美化環境。攀爬植物的合理分布, 改變了居室的微氣候結構,作為植被,它能把太陽的直接輻射隔離開, 又可以釋放部分水分,因此,這是一種值得提倡的好辦法

    7. 夏天降溫方法

    夏天室內降溫方法一:在室內放一兩盆大葉子、長的綠色盆栽,每天澆兩次水,澆水的時候把葉子弄濕,這樣氣溫就可以下降4-5℃了; 夏天室內降溫方法二:在室內的地板上灑酒精,用高濃度的酒精加4倍清水或75°的酒精兌水三倍,用拖把把兌開的酒精溶液拖濕地板,可降溫5-6℃; 夏天室內降溫方法三:開電風扇的時候,放一盆冰塊或者一盆水在風扇前面或者下面,可降溫7-8℃,當然,冰塊的效果會好很多; 夏天室內降溫方法四:在早晚氣溫較低的時候開門窗通風,讓空氣流通,在白天的時候將門窗關閉,隔絕室外熱空氣的侵入,拉上淺色的窗簾可以阻擋陽光,反射熱輻射,也能使室內氣溫降低。

    8. 夏天屋裡太熱怎麼辦呀!

    夏天屋裡太熱,可以嘗試以下方法降溫:

    一、減少熱源

    關上百葉窗或窗簾。大約30%的多餘熱量來自窗戶。關上窗簾可以避免陽光直射使房間升溫。如果房間里沒有百葉窗或者窗簾,尤其是朝南或朝西的窗戶,可以買一些。用窗簾來遮擋窗戶,最多可以將室內溫度降低二十攝氏度。

    9. 夏天屋子太熱,有什麼降溫的好方法

    1、室內空氣流通

    夏季要讓房間內的布置盡量明快、整潔,減少雜務的堆放,這樣也可以幫助室內空氣流通。室內外的通風也要注意時間段,建議在早晚涼爽之際開啟門窗進行通風。


    10. 如何讓房間快速降溫

    讓房間快速降溫的方法:

    1、反復開關門。


    夏天房間太熱的話,可以在外出回來的時候將房間內的門窗都打開,然後迅速的開關門幾次,這樣能夠幫助清除房間內的悶熱空氣,幫助房間降溫。


    2、換上防曬窗簾。


    夏天天氣熱的時候,可以考慮換上防曬的窗簾,隔離紫外線的強烈照射以防止房間被曬熱。然後,外出回來後將門窗打開透氣通風即可。這種窗簾能有效拒熱,白色窗簾或百葉窗,能夠阻擋陽光中40—50%的熱量;厚窗簾或竹簾,雖然會影響視線,卻能阻擋60—80%的熱量。最重要的是,裝上窗簾後光線較暗的房間感覺會比實際溫度低。


    3、保持房間干凈。


    夏天房間溫度高的話,可以讓房間保持干凈、空曠降溫。將房間內的雜物進行清理,保持房間內的干凈整潔,而且房間空曠一些的話也能減少蓄熱,從而幫助降溫。


    4、使用加濕器。


    夏天房間熱的話可使用加濕器降溫。使用加濕器能夠增加空氣中的含水量,有效幫助吸熱降溫。如沒有加濕器也可以用一盆涼水對著風扇吹或者是用涼水拖地抹地都能夠幫助降溫。


    5、利用風扇和水蒸發。


    沒空調想要讓屋子裡快速涼快下來,可以自製空調。即室內利用風扇和水蒸發降溫。取一盆涼水,或者是再裡面添加冰塊,然後將風扇對著涼水吹,讓風先經過涼水再吹出來,能夠幫助快速降溫室內。或者室內用濕拖布擦地後開啟吊扇使地面水分蒸發吸熱。


    6、地上潑水。


    沒空調想要讓屋子裡快速涼快下來,可以在地上潑上適量的水,有利於熱量的散發。如果是室內有地板或者是此狀不適合潑水的話,可以用涼水浸透毛巾擰干後擦拭以幫助降溫。

閱讀全文

與夏天用簡單的方法使室內降溫相關的資料

熱點內容
鐵皮壓筋簡單方法 瀏覽:79
快速止血的方法手指上 瀏覽:792
近視弱視的治療方法 瀏覽:410
背部力量訓練方法 瀏覽:184
手機卡最簡單的消磁方法 瀏覽:457
抗癌植物的種植方法 瀏覽:832
插座連接的正確方法 瀏覽:336
胰腺治療方法 瀏覽:26
鍍鋅消防卡箍膠墊安裝方法圖片 瀏覽:758
兒童髕下脂肪墊炎的治療方法 瀏覽:724
包花紙視頻最簡單方法 瀏覽:597
房屋檢測的具體方法教程 瀏覽:598
蛋糕簡單製作方法用電飯鍋 瀏覽:954
暫時性脫發最佳治療方法 瀏覽:652
螃蟹去腥味最簡單的方法 瀏覽:383
鵝流感治療方法 瀏覽:465
不需要器材的鍛煉腹肌方法 瀏覽:617
如何快速拆鎖邊線的方法 瀏覽:451
腎癌二期最新治療方法 瀏覽:631
雞新城疫治療方法 瀏覽:4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