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航:首頁 > 解決方法 > 怎麼剝石榴最簡單方法

怎麼剝石榴最簡單方法

發布時間:2022-08-18 03:57:50

『壹』 石榴的正確剝法

石榴的果皮很厚,不過剝石榴的方法很簡單,我們可以首先將石榴的上端五分之一處切開,去除裡面的白色部分,並用到從底部環形切一刀,再從上向下切5~6部分就可以了,用手將其輕輕的撥開食用,切石榴時需注意不要切的太深。

1、切頂去芯

首先需要准備一個新鮮成熟的石榴,用清水將其清洗干凈,然後用一把鋒利的刀將石榴的上端切開,可從石榴五分之一處切開,並將中間白色的芯用手去掉就可以了。

2、底部開皮

對於如何切石榴這個問題,將石榴的上端切掉去除芯後,用刀將石榴的底部環形切一刀,不需要切太深了,再用刀從上向下切,切成5~6部分將其撥開就可以食用了,

3、注意事項

石榴的果皮很厚,在切石榴的時候很容易傷到手,所以切石榴的過程中一定要小心,而且在切石榴時不要切太深傷到果肉,或連皮將果肉切掉,這樣會影響石榴果肉的口感。

4、營養價值

石榴當中的果肉是可以直接食用的,而且當中還含有大量的花青素、鈣元素等多種維生素營養物質,長期食用石榴的果肉,可以起到抗菌抑毒、緩解便秘的效果,對身體健康有好處。

『貳』 怎麼樣剝石榴

大家都知道石榴營養豐富,其中所含的維生素C,比蘋果和梨還要高出一二倍。而且它外形酷似瑪瑙,味道酸甜可口,十分惹人們喜愛。我也特別愛吃石榴,只是石榴雖好吃,但是剝起來多少還是有點麻煩的,弄不好,石榴汁還會粘一手,本來想吃,也懶的吃了,這種情況是不是你也經常遇到呢?

那麼今天就和大家分享3款剝石榴的巧妙方法,用這3種方法就能輕鬆快捷的剝出惹人喜愛的石榴籽。

好了,話不多說,下面就一起來看看吧。

方法1:

1、 取一隻石榴,清洗干凈表面備用。

2、 用刀在石榴的中心位置,橫切一下,切的稍微深點,但不用切斷,只是把石榴皮都切開。

3、 用手掰開石榴成2半。再在石榴瓣膈膜的地方用刀稍微切一下,這樣更利於石榴籽掉出。

4、 取一隻大點、深點的小碗,將掰開的石榴用手倒拿,並用刀背或是鏟子拍打石榴背部,(這里要使出你的洪荒之力哈,也就是要稍微用力敲打,否則也是敲不下來的。)石榴籽就會隨著你的拍打,落進碗里。

5、 用不了幾分鍾,石榴就剝干凈了,很簡單快捷,這也是我最喜歡用的方法之一。

方法2:

1、 同樣將石榴清洗干凈備用。

2、 用刀在石榴頂端約7厘米左右,沿邊切一圈,不用太深,只要能將掰開即可。

3、 然後掰開頂蓋。

4、 再沿石榴瓣之間的白色膜瓣,用刀切一下。(不要切的太深,以免切傷了石榴籽。)

5、 然後輕輕掰開,即成六瓣。

6、 現在可以開始剝石榴了,這樣之後就能很輕松的就能剝完整個石榴了。

7、 這個方法我也常用,是不是很簡單?

方法3:

1、 同樣先將石榴清洗干凈。

2、 用刀沿中心位置橫切一下,和方法1差不多,不用都切斷,只是切透石榴皮即可。

3、 用手將石榴掰成2半,取一半放入盛有清水的碗中,水量要沒過石榴。

4、 在水中用手剝石榴即可,這樣在水裡就可以輕松大膽的剝了,不用擔心石榴籽會剝壞。

5、 剝好後倒掉水和漂浮在水面的雜質,就可以開吃了。

以上就是我經常用的方法,是不是很簡單實用?你有什麼剝石榴的好方法嗎?如果有,可在留言區評論留言,我們共同探討!

好了,今天的分享就到這里,我是家有悅味,文章是本人的原創作品,希望大家能喜歡,如果大家在製作過程中有什麼問題,可以關注我,給我留言一起探討和交流美食經驗,我們共同把美食做好,讓我們吃得更健康,更營養。每天都會給大家帶來一樣的美食分享,希望大家吃出好心情!

1663閱讀
搜索
怎麼剝網紅愛心柚子
三種人不宜吃石榴
石榴中間的籽怎麼去掉
吃石榴吐籽還是不吐
怎麼把石榴籽挑出來
石榴為什麼不能晚上吃

『叄』 石榴好吃卻難剝,不需要一顆一顆剝石榴,哪些方式更便捷呢

方式一:

1.提前准備一個干凈整潔的控制面板,最好削蘋果專用型的砧板和西瓜刀。日常刀切菜的砧板很有可能有殘余的味兒粘上新鮮水果上便會毀壞蔬果的香味兒道。

石榴可以說渾身是寶,果皮.根.花皆可當葯。其果皮中含有葡萄糖酸.鞣質.黃酮等成份,據相關研究說明,石榴皮有顯著的抑菌作用和收斂性作用,能使腸粘膜收斂性,使腸黏臘的分必物降低,因此 能高效地治療腹瀉.急性腸炎等症,對傷寒桿菌.大腸埃希菌有不錯的抑制效果。此外,石榴的果皮中含有鹼性物質,有除蟲作用;石榴花則有止血方法作用,且石榴花泡水清洗眼,也有明效果實際效果。

『肆』 怎樣剝開石榴

石榴汁,漂亮的顏色十分誘人,下午茶來一杯石榴汁是極不錯的。當然如果你功力夠好能完美的剝開石榴的話,一邊吃石榴一邊煲劇輕松打發時間啦。不過呢,可能你也經歷過剝開石榴的時候,裡面漂亮的果肉都爛了,而且開得十分不好。

那麼如何完整的剝開一個石榴呢?幾招就輕松搞掂了哦。

1、首先,在石榴的落花處往下7cm橫著切開。

2、石榴的蓋摘掉後,就能看到晶瑩透亮的石榴啦,你會看到石榴裡面有一些紋路的,你就沿著這些紋路切開。

3、一般一個石榴有6條紋路的,都切開之後基本上就能輕松剝開石榴啦。

4、剝石榴的時候最好是放在先放在干凈的盤子上,這樣即使石榴肉掉出來,也不要弄到滿地都是啦。

石榴成熟以後,全身都是可以食用的,果皮可以入葯,具有澀腸止瀉的作用,果實可以食用或者是壓汁。研究發現石榴含大量的有機酸、糖類、蛋白質、脂肪、維生素以及鈣、磷、鉀等礦物質。

對於老年人的身體健康有非常好的作用,所以老年人可以經常食用一些。中醫認為石榴具有清熱解毒、平肝、補血、活血以及止瀉的功效,適合黃疸性肝炎、哮喘和久瀉的患者,以及經期過長的女性。

因為石榴含有豐富的花青素、紅石榴多酚兩大抗氧化成分,同時還含有維C、亞麻油酸以及葉酸等,所以具有較好的增強免疫力和抗衰老的作用。

『伍』 剝石榴有什麼好的方法

1、如圖用刀將石榴的一頭切掉。

『陸』 石榴怎麼撥開方便呢

到了吃石榴的季節啦~你吃石榴的時候是怎麼剝石榴的呢?一顆一顆的剝籽吃,還是有什麼別的快速剝石榴的技巧和方法?今天小編就要教大家簡單有效的剝石榴大法,快來長知識吧~
石榴怎麼剝方便
又到了吃石榴的季節,從市場買回幾個大石榴,飽滿剔透、顆粒像珍珠一樣的石榴粒讓人垂涎欲滴!
說起石榴,那真是讓人又愛又恨啊!愛的是它酸酸甜甜的味道,恨的是它那鎧甲似的硬皮,不用力剝不開,用力剝沒准又弄了一手紅紅的石榴汁,所以,好多人的選擇是乾脆不吃。
到底怎麼剝石榴方便呢?今天,我們就給大夥說說,讓大家輕輕鬆鬆吃石榴。
方法一
space

1、取石榴一隻,洗凈表面。
2、用刀沿頂端7厘米處沿邊切一圈。
3、取掉頂蓋,會發現石榴瓣之間有白色的膜瓣,用刀沿著膜瓣劃開。(不用切得太深太透,以免切壞石榴籽)
4、輕輕用手掰開,分成六份。
5、取容器,將石榴籽剝入即可。
6、很輕松就能剝完整個石榴。
方法二
space

1、取石榴一隻,洗干凈表面。
2、用刀沿正中心位置橫切一下。
3、用手掰開,分成兩半。4、取一個大且深一點的容器,用鏟子或刮刀拍打石榴背部,石榴籽會快速脫落進盆中。
5、不用一兩分鍾就能剝得很乾凈了。
方法三
space

1、同樣取石榴一隻,洗干凈表面,用刀沿正中心位置橫切一下。
2、取石榴半個,放入裝滿水的盆中。(水要沒過石榴)
3、在水中剝出石榴籽。放心大膽地剝,石榴籽完全不會壞掉。
4、剝好後,倒出漂浮在水面的雜質。
5、准備大勺吃石榴吧。
space

喜歡石榴的人,自然也會樂於不厭其煩地去剝皮取籽。就個人而言,那種在水裡給石榴取籽的方法雖然很傳統,但是常常弄得雙手都是味道,並且現場顯得太「血腥」。並且容易將石榴汁濺到衣物上讓你很難清洗。
石榴的簡單剝法
今天給大家介紹一種比較簡單的石榴取籽的方法,應該稱之為揉壓法。
將石榴放在案板上,壓之以手掌,前後推動石榴,使得裡面的籽松動分離(因此在滾動石榴時你會聽到類似爆裂聲)。然後在外皮上挖一個洞,把石榴汁擠出來;也可以插入一根吸管將汁液釋放出來。
因為滾動時外皮可能破裂導致石榴汁泄露出來,因此你可以先將石榴放在一個保鮮袋裡,然後再按壓揉動它,這樣就不怕沾染案板了。
space

1、按壓石榴
將石榴放在一個比較穩定堅硬的案板上面,然後用手掌用力按壓它,讓裡面裹住石榴籽的白色隔膜破裂。進行這個步驟時要繞著石榴換方向按壓,其間你可能會聽到裡面有爆裂聲,這意味著少許石榴籽被壓破,這是不可避免的,想吃煎蛋拿有不先磕破蛋殼的?
space

2、按壓果蒂
拇指和食指在石榴的兩端用力按,這個地方通常果肉最厚,當你聽到明顯的破裂聲,說明果皮和果肉已經分離。
space

3、揉壓石榴
在案板上來回滾動揉石榴。這個步驟不要太用力——目的是讓種子松動,避免種子破裂。揉的時候不斷得變換角度。
space

4、挖掉果蒂
到了這個步驟,石榴應該變得柔軟了。用刀子將果蒂處挖開。這個步驟要在大碗上進行,避免果汁流失。沒有任何工具的同學,就用力咬開一個洞好了,只是裡面白色的部分會有點苦。
space

5、掰開石榴
在大碗上用手將石榴掰開。你可以看到裡面所有的籽都脫落松動。
space

6、搖出石榴籽
將石榴裂口朝下,搖動捏揉,讓石榴籽掉在碗里。有一些比較頑固的,用手指刮下來。

『柒』 怎樣簡便的剝石榴

利用石榴的特性,用刀剝開石榴後將石榴籽放於水中,再講石榴籽進行清洗就可以很簡便的剝石榴了。

具體操作步驟如下:

第一步:拿刀從石榴頂部劃一個圓圈,並取出。




注意事項:

1、切石榴的時候要謹慎使用刀具,避免切到手。

2、切石榴的具體位置要根據石榴的大小來決定,並非完全遵循步驟。

『捌』 剝石榴的方法竅門

方法一
1.取石榴一隻,洗凈表面。

2.用刀沿頂端1厘米處沿邊切一圈。

3.取掉頂蓋,會發現石榴瓣之間有白色的膜瓣,用刀沿著膜瓣劃開。(不用切得太深太透,以免切壞石榴籽)。

4.輕輕用手擺開,分成六份。

5.取容器,將石榴籽剝入即可。

6.很輕松就能剝完整個石榴。

方法二
1.將石榴橫向中間劃一刀,劃破石榴薄薄的皮就可以,不用切得太深。

2.將石榴掰成兩半,再掰松石榴表皮。

3.再將半個石榴倒下來,用鏟子拍石榴,大約10秒後,石榴籽被全部敲出,一粒粒都掉進了碗中。

方法三
1.取一個石榴,洗凈。

2.在其蒂處切一個四邊形的刀痕。

3.沿著四邊形的四個角,分別劃下刀痕至底部。

4.去掉石榴蒂部,沿著刀痕掰開即可取下籽粒。

方法四
1.取一個石榴,洗凈。

2.用刀劃幾個刀痕,不要太深

3.然後用手直接掰開。

4.先去掉其內膜,然後將籽粒剝下即可。

『玖』 石榴怎麼切開

石榴很難剝落,今天我們推薦一種簡單快速的石榴剝皮方法。怎麼切石榴方便,看看石榴剝皮是如何簡單易行的,這樣吃石榴就不再麻煩了。首先洗凈石榴的皮,然後切掉石榴的頂部和底部水果塊。估計切割的深度。盡量不要傷害裡面的石榴籽,但你可以看到一些石榴籽和明確的點邊界。


1、敲打法


敲打法顧名思義就是用東西敲打,但是不是拿著石榴隨便敲,而是先要將石榴從橫截劃用小刀一條口,可以劃深一點,這樣更有利於將石榴掰成兩半,然後拿一隻碗接著,用一直盛飯的勺子輕輕敲打石榴的表皮,慢慢的石榴的果肉就都會掉到碗里了。


2、分瓣法

可能有人會問什麼是分瓣法呢,其實很簡單,就是像橘子一樣,把石榴分成幾瓣,用小刀先將石榴的頂切掉,稍微多切一點,然後沿著石榴白色的瓣膜劃口子,不要劃得太深,然後直接掰開,記得拿碗接著,基本上石榴的果肉都能夠慢慢掉下來了,這種方法比較好操作,強烈推薦哦。

3、進水法

還有一種方法就是進水吧,將一個石榴洗凈後橫切成兩半,用一個干凈的盆子裝一些干凈的水,然後在水中剝石榴,這樣剝不會將果肉弄破,而且也比較簡單,剝完後將水和雜質倒掉即可。

4、小提醒

石榴雖然營養價值高,對人體健康也有很多好處,但是吃多了可是不好的,而且石榴汁如果弄衣服上是很難洗掉的,所以吃石榴的時候要注意哦。

簡便剝石榴的方法:

步驟一:首先用刀在石榴嘴上,也就是有小花瓣這頭,轉圈輕輕劃一圈,直至劃透石榴皮,切好後的石榴皮可以像個小蓋子一樣被拎起來.向左轉|向右轉步驟二:揭開步驟1中的石榴嘴,再找到石榴內部淡黃色的隔膜,根據這個隔膜的位置下刀,以隔膜處為起點,一刀劃到石榴底部即可,有幾道隔膜就劃幾刀.向左轉|向右轉步驟三:接下來觀察一下切掉石榴嘴後的石榴的橫截面,可以看到橫截面中心還有一團淡黃色的果皮,然後用刀把它挖掉.向左轉|向右轉步驟四:挖掉石榴橫截面中心的黃色果皮後,只要稍微用力就能沿著步驟2中的刀痕把石榴一瓣一瓣地掰開,揭掉包在外面的薄膜,晶瑩剔透的石榴籽就全都暴露出來了.向左轉|向右轉

『拾』 石榴怎麼剝最容易

1 剝石榴的工具
水果刀、勺子、剝皮器、碗。

2 石榴剝皮器剝皮
網上有一種剝皮神器能幫助快速的剝去石榴皮,形狀是指環狀的,使用的時候將指環套在手指上,弧面靠近石榴表面,用尖尖從上往下劃成幾份就可以剝開石榴,不會導致石榴汁四濺,是比較簡單方便的剝石榴方法。

3 用刀快速剝石榴
方法一
取一隻石榴,洗干凈表面,用刀沿著頂端7厘米處沿邊切一圈,取掉頂蓋會發現石榴瓣之間有白色的膜斑,用刀沿著膜瓣劃開,(不要切得太深太透,以免切壞石榴籽),然後輕輕用手掰開,分成六份,取容器將石榴籽剝入即可。

方法二
將石榴橫向中間劃一刀,劃破石榴薄薄的皮即可,不用切得太深。然後將石榴掰成兩半,再掰石榴表皮,拿半個石榴倒下來,用勺子拍石榴,大約10秒鍾後,石榴籽就會被全部敲出。

方法三
取一個石榴,清洗干凈,用刀輕輕劃幾個刀痕,不要太深,然後直接用手掰開,先去掉其內膜,然後將籽粒剝下即可。

方法四
將石榴洗干凈後,在其蒂處切一個四邊形的刀痕,然後沿著四邊形的四個角,分別劃下刀痕至底部,去掉石榴蒂部後,沿著刀痕掰開即可取下籽粒。

4 剝石榴要注意什麼
1、因為剝石榴時,由於石榴汁容易與空氣中的氧氣發生氧化反應,導致手變黃變黑,所以可以戴手套或是將石榴放在水中剝。

2、剝石榴時,石榴汁如果濺到衣服上,可以立馬用乾的食鹽吸取部分石榴汁,然後再用洗衣粉泡洗即可。

閱讀全文

與怎麼剝石榴最簡單方法相關的資料

熱點內容
小孩便秘的最佳治療方法 瀏覽:267
vivo緩存設置在哪裡設置方法 瀏覽:197
led孔燈閃爍故障解決方法 瀏覽:938
治療半月板前角損傷方法 瀏覽:286
高速公路快速減速方法 瀏覽:801
銅牌製作方法和步驟 瀏覽:398
簡單的鉛筆懸浮方法 瀏覽:889
如何控制體脂的方法 瀏覽:396
皮毛如何處理方法 瀏覽:41
手機主板漏電修補方法 瀏覽:394
輕微抑鬱症的治療方法 瀏覽:504
減肥平台期解決方法 瀏覽:544
茶的質量要求與鑒別方法論文 瀏覽:485
遙控電路板連接方法 瀏覽:595
輸送皮帶頭尾連接方法 瀏覽:182
食用油假真方法 瀏覽:114
快速減脂肪方法 瀏覽:854
植物碳中和的計算方法 瀏覽:237
溢彩年華衣櫃的安裝方法 瀏覽:472
喉嚨燒心怎麼解決最快方法 瀏覽:7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