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航:首頁 > 解決方法 > 磨粉機打不著火原因和解決方法

磨粉機打不著火原因和解決方法

發布時間:2022-06-23 10:13:18

㈠ 常見的磨粉機故障有哪些

常見的磨粉機故障如下:

一、不出粉,出粉少,進料口往處噴粉,堵風道
可能有這幾種原因造成的。密封不嚴;鎖粉器密封不嚴、造成倒吸風;風量調節不當;下料不均勻等。可以通過一下幾種方法來排除故障
(1)參考安裝要求進行嚴格密封
(2)檢查鎖粉器,不準有倒吸風現象
(3)大風門一般開至 3/4 為宜,,排風門開至不往外噴粉為宜,但也不需太大 (4)看電流表下料,無電流表裝置時,只有聽聲音下料,下料過多時會堵風道。

二、主機電流上升,機溫過高,風機電流下降

主要是給料過量,風道被粉料堵塞,管道排風不暢,循環氣流發熱使之主機電流機溫升高,風機電流下降。可採取一下的辦法解決:(1)更換新品(2) 更換新葉片,適當關小風機進風量 (3) 降低分析機轉速,增大風機進風量來改進產品。

三、產量低,成品粒度過細,成品粒度過粗

可能是磨輥、磨環、鏟刀磨損 ;分析機葉片損壞,風量大;分析機轉速高、風量小等原因造成的可以通過
(1)更換新品
(2) 更換新葉片,適當關小風機進風量
(3) 降低分析機轉速,增大風機進風量來改進產品。

㈡ 動力磨粉機起動不了怎麼

原因一、如果是新機器的話,看一下是不是安裝問題,比如說零部件安裝錯誤的問題,如何看一下接線方式對不對,或者是接線方式有誤的問題,再就是各個部位之間的協調不好的原因造成,一般來說新的設備就是這些方面的原因;

原因二、對於在使用中的動力磨粉機,如果突然出現啟動不了的現象,則有可能某一零件的損壞造成的,這時候可以對設備進行檢查,如果發現問題的話,就要及時的進行解決,另外也有可能是由於操作不當造成,比如說入料過多或者先入料再開機,這些都是造成磨粉機(www.cxmfjq.com)無法啟動的原因;

原因三、電壓問題造成的磨粉機無法啟動的現象,電壓不穩定使得機器無法啟動,這不僅僅是啟動的問題,還會造成損壞的現象,這種原因非常的重要,需要及時的解決;

原因四、動力磨粉機在使用的時候,要定期的對它進行維護以及保養,這樣才能減少生產的過程中發現的各種問題,保證生產的順利進行;

㈢ 磨粉機常見的問題有哪些

(1)磨粉機電流過大。懸軸部件經常發生滾子轉不動,電流高達250-160A(正常180-200A);

(2)磨粉腔聲音異常,滾子在磨環上有撞擊聲;

(3)潤滑泵給油不暢;

(4)傳動大皮帶輪漏油嚴重;

(5)滾子和磨環不正常的磨損。滾子表面易磨成凹型面,有時發現有高低不平的條紋出現,磨環也出現凹型磨面;

(6)連接滾子組件的風管磨穿;

(7)攪拌犁易磨損。

磨粉機原因分析

1.懸軸部件。經解體發現懸軸的滑動軸承抱死,懸軸腔內有大量的油泥。原因是出風口間隙過大,懸軸內腔的氣壓小於磨粉腔的氣壓,使粉塵進入懸軸腔內。

2.磨粉腔。經停機打開磨粉機腔,用手動盤車發現有的滾子時轉時而不轉、滾子及磨環有崩塊。分析是滾子軸承潤滑不良造成。

㈣ 雷蒙磨粉機的常見故障解除方法

常見故障 產生原因 排除方法 1、不出粉或出粉少產量低。 (1)鎖粉器未調整好,密封不嚴,造成粉倒吸。 (2)鏟刀磨損大,物料鏟不起。 (3)風道堵塞 (4)管道漏氣密封不好。 (1)檢查和調整好鎖粉器密封,發現漏氣處應鏟刀。 (2)更換新鏟刀。 (3)將風道物料清理後,重新下料。 (4)密封管道。 2、成品粉子過粗,或過細。 (1)分析機葉片磨損嚴重,不起分級作用。 (2)風機風量不適當。 (1)更換葉片長適當關小風機進風量解決過粗 (2)過細應提高進口風量。 3、主機電流上升,機溫上升,風機電流下降。 (1)給料過量,風道被粉料堵塞,管道排氣不暢,循環氣流發熱使之主電流,機溫升高,風機電流下降。 (1)減少進料量,清除風道積粉。 (2)開大余風管閥門,進機物料溫度控制在6℃以下。 4、主機噪音大並有較大振動。 (1)進料量小。鏟刀磨損嚴重,鏟不起物料,地腳螺栓松動。 (2)料硬沖擊大,或無料料層 (3)磨輥磨環失圓變形嚴重。 (1)調整給料量,更換新鏟刀。 (2)更換進料粒度。 (3)更換磨輥、磨環。 5、風機振動。 (1)風葉上積粉或磨損不平衡。 (2)地腳螺栓松動。 (1)清除葉片積粉或更換葉片。 (2)擰緊地腳螺栓。 6、傳動裝置和分析機油箱發熱 (1)機油粘度大油厚,螺紋泵油打不上去使上部軸承缺油。 (1)檢查機油的牌號和粘度是否與要求相符。 (2)檢查分析機運轉方向 7、磨輥裝置進粉軸承損杯。 (1)斷油、或密封圈損壞。 (2)長期缺乏維修和清洗。 (1)按規定時間及時加油。 (2)定期清洗,更換油封。 http://www.371jq.cn/16.html

㈤ 怎麼減小磨粉機的故障

我們說的磨粉機械只是指磨粉生產的主機,現在我們所要講的磨粉機械的故障時整條磨粉生產線的故障,這里我們就要先說一下磨粉生產線所用到的設備。磨粉生產線的全套設備包括對大塊物料破碎的破碎機設備、斗式提升機、儲料倉、電磁振動給料機、磨粉機械、分析機、鼓風機、旋風集粉器、脈沖除塵器、螺旋輸送機、消音器、電氣控制系統,對於如何減小磨粉機械的故障,我們就要從這些設備上進行操作了。

磨粉機械出現故障的原因有多種,可能是人員對設備的操作不夠了解引起的故障,我們只有加大對人員的培訓才能解決這個問題;也可能是設備安裝不精確引起的故障,這種故障我們只有加大對員工對設備的安裝精度,和組裝配件的加工精度才能達到減小這種故障的發生;最可能的還是設備在運行時產生的故障,磨粉機械的零件磨損、高硬度物料的進入、設備維護的不到位,都是可能引起故障的原因,要減小這種情況引起的故障,我們就要做好對設備的維護保養,及時的更換磨損嚴重的零件、做好對物料硬度和異物的檢測、定期的對設備添加潤滑油脂等。只有做好了對設備的維護保養工作,我們才能最大限度的降低設備的故障發生率。

同樣設備的故障還有其他引發的原因,如震動、粉塵排放過高等,這些故障的引發原因可能是設備結合處的螺栓沒有固定好,或者焊介面開裂等。所以要想減少設備的故障發生率,我們對設備的檢查、精細測量、保養維護是必不可少的工作。這些都是我在甲浦瑞的網站看的 你可以去看下

㈥ 雷蒙磨常見故障有哪些

1、雷蒙磨出粉少?
主要原因是鎖粉器密封不嚴。在磨粉過程中,如果鎖粉器密封工作沒有做到位,就會形成粉倒吸現象,造成不出粉或者出粉較少,所以要檢查鎖粉器的密封,調整密封程度。
2、出粉過粗或過細?
這是分析機沒有起到作用。分析機是負責分析成品粉料的大小,是否符合成品標准,是否需要再次砂磨,在分析機葉片磨損嚴重的情況下,起不到分級的作用,會造成出粉過粗或著過細。這種情況,更換一個新的葉片就可以解決。
3、出粉粒度不正常?
雷蒙磨風機沒有調整好。雷蒙磨粉機風機的風量如果沒有調整好,風量過大,也會造成磨粉機出粉不正常,出粉就會過粗,風量過小,出粉就會過細,在檢查其他情況無異常的情況下,應調整風機的風量以校正出粉粒度。
4、磨粉機底端漏粉
主機機殼與磨盤邊緣存在間隙。可以通過設計回收返料裝置或阻擋漏料裝置,也可以延長料床外緣與磨盤外緣的距離,或增加一定高度的擋板等。
5、風機振動過大
風葉上積粉或磨損不平衡或者地腳螺栓松動,會造成風機振動過大。我們具體可以通過清除葉片積粉或更換葉片,擰緊地腳螺栓,進行調整。

㈦ 磨粉機常見的毛病有哪些啊

1. 出粉率低
造成磨粉機出粉率低的原因主要有:
(1)鎖粉器密封不嚴:在磨粉機磨粉過程中,如果鎖粉器密封不到位會造成倒吸現象,從而不出粉或者出粉少。所以我們要檢查鎖粉器的密封性,調整密封程度。
(2)分析機出現問題:磨粉機的分析機主要負責分析成品粒徑大小是否符合標准,決定其是否需要再次研磨,如果分析機出現損壞,失去作用,會造成出粉過粗或者過細。這種情況,更換一個葉片就可以解決。
(3)風機沒調整好:磨粉機風機的風量沒調整好的情況下,如果風量過大會造成出粉過粗,如果風量過小會造成出粉過細,這種情況下,需要調整風機的風量來校正出粉粒度。
2.機溫高
機溫過高的原因是給料過量,造成風機堵塞。解決措施:(1)更換新品(2) 更換新葉片,適當關小風機進風量 (3) 降低分析機轉速,增大風機進風量來改進產品。
3.主機噪音大,振動大
進料量小,進料粒度過細,進料硬度大,都會造成主機生產過程中出現噪音大和振動大的問題。解決方法:調整進料量,更換磨輥磨環,增大進料粒度等。

㈧ 雜糧磨粉機不著火怎麼回事

磨粉機卡機主要原因是磨盤小動力不足和動力機和磨粉機運轉不匹配造成卡機的主要原因,遇到含油性粗糧更是先法操作,可以去看看小岸谷磨粉機,速度快磨粉精細。

㈨ 磨粉機出現故障原因及解決方案是什麼

磨粉機設備→主機→常見現象一、軸承溫度過高產生原因:1、負荷過大;2、主機、分析機軸承潤滑不良;3、環輥轉子偏擺運轉、震動,聲音異常;4、軸承安裝誤差較大。排除方法:1、減少粉碎量,保持進出料平衡;2、及時注油;3、打開機器查看是否有磨輥破損或軸銷磨損嚴重,根據情況更換配件;4、重裝主機調整軸承間隙,保證精度。二、軸承轉速降低產生原因:1、過載或進料粒度過大;2、卡料排除方法:1、控制進料量,防止大塊物料進入;2、停止加料,停機檢查,排查故障。三、落料產生原因:1、加料量過大;2、進出料不平衡。排除方法:1、減少加料量;調整進料和分級機,穩定風機電流,使進出料平衡。四、機體內聲音異常產生原因:1、粉碎元件松動;2、粉碎腔內混入高強度物質(零件、超硬雜質);排除方法:1、停機並緊固松動部件;2、停機排查原因,取出高強度物質,並採取防止措施。磨粉機設備→常見現象→機器震動一、主機震動產生原因:1、地基不平,地腳松動;2、連接螺栓松動;3、料質較硬無襯料;4、磨輥磨環變形嚴重;5、進料粒徑偏大。排除方法:1、墊平底座,擰緊螺栓;2、擰緊松動螺栓;3、減小進料粒度;4、更換磨輥磨環;5、調整破碎機,使進料粒徑減小。二、風機震動產生原因:1、葉片積灰;2、磨損不均;3、緊固件松動。排除方法:1、清除葉片積灰;2、更換葉輪;3、擰緊松動件。磨粉機設備→常見部位→除塵器一、除塵排氣不暢產生原因:1、濾桶嚴重堵塞;2、脈沖噴吹壓力不足;3、脈沖噴吹時間間隔過長。排除方法:1、拍打除塵濾桶;2、檢查管路,是否漏風,並調整噴吹空氣壓力;3、縮短噴吹時間。二、尾氣有粉塵產生原因:1、濾桶有破損,除塵效果降低。排除方法:1、定期檢查濾桶,並及時更換。磨粉機設備→常見現象→產品一、成品物料變粗產生原因:1、分級機電流過載,自動停機;2、分析機葉片間隙變大。排除方法:1、停機,啟動分析機,調整轉速。2、停機,打開分析機進行調整間隙。二、產量不高產生原因:系統漏氣排除方法:檢查各連接的氣密性,並採取措施。磨粉機設備→常見部位→電控櫃一、主機電流不穩定產生原因:1、物料在機體內堆積,主軸負荷過大;2、環輥或軸銷損壞、卡住。排除方法:1、減小加料量、加大風量,逐步保持物料平衡,對物料濕度不達標影響粉碎效率的還要停機清理;2、檢查、加油或更換軸承。3、軸承損壞或潤滑不良;二、風機電流不穩定產生原因:1、盲目追求產量,加料太快;2、脈沖閥失靈,布袋粉塵淤積嚴重;3、除塵系統粘料嚴重,引起風機負荷變小。排除方法:1、以保證細度為原則,控制進出料平衡;2、檢查除塵系統、空壓機,排除故障,更換易損件;3、及時清理管路,清洗布袋或者更換。三、電機不能啟動產生原因:1、線路無電流通過;2、電器元件損壞。排除方法:1、檢查線路,排除故障;2、更換電氣元件註:1、停機排查故障。

閱讀全文

與磨粉機打不著火原因和解決方法相關的資料

熱點內容
皮毛如何處理方法 瀏覽:39
手機主板漏電修補方法 瀏覽:392
輕微抑鬱症的治療方法 瀏覽:502
減肥平台期解決方法 瀏覽:542
茶的質量要求與鑒別方法論文 瀏覽:483
遙控電路板連接方法 瀏覽:595
輸送皮帶頭尾連接方法 瀏覽:180
食用油假真方法 瀏覽:112
快速減脂肪方法 瀏覽:852
植物碳中和的計算方法 瀏覽:235
溢彩年華衣櫃的安裝方法 瀏覽:470
喉嚨燒心怎麼解決最快方法 瀏覽:738
甜椒功效和作用及食用方法 瀏覽:601
打結的使用方法 瀏覽:596
哪些方法可以防止黑色痣生長 瀏覽:522
襄仲治療方法有那些 瀏覽:495
電腦配位鍵的計算方法 瀏覽:916
蝴蝶斑的簡單去除方法 瀏覽:793
摩擦傷如何處理方法 瀏覽:562
孩子發燒用什麼方法降溫 瀏覽: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