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航:首頁 > 方法技巧 > 如何醬牛肉絲的方法

如何醬牛肉絲的方法

發布時間:2023-03-30 22:02:09

⑴ 京醬牛肉絲怎麼

京醬肉絲的做法步驟
1.
主料:豬裡脊、
輔料:大蔥、滑型豆片、黃瓜
調味:甜面醬、白糖1勺、香油1勺、醬油、料酒、盯鍵蛋清、澱粉適量、蔥姜水少許。
2.
豬裡脊切細絲。
3.
加入鹽、醬油、胡椒粉、料酒、食用油各適量,攪拌均勻,腌制20分鍾。
更多步驟與貼士(共11步)
4.
豆皮入沸水鍋煮3分鍾撈出待用。
5.
蔥白去芯切細絲凱讓巧,黃瓜切條備用。
6.
甜面醬倒入碗中,加白糖、香油、蔥姜水攪拌均勻。
7.
腌好的肉絲中加雞蛋清、澱粉拌勻。
8.
鍋置火上少許油燒熱,倒入腌好的肉絲,迅速劃散,炒至肉絲變色盛出。
9.
鍋留底油,倒入甜面醬炒勻。
10.
炒勻後倒入炒好的肉絲翻炒。
11.
待所有肉絲均勻的沾上醬汁即可。

⑵ 怎樣做醬牛肉絲

醬牛肉絲

〖主料〗牛肉500g;
〖輔料〗鹽適量、醬油適量、白糖適量、白酒適量、姜適量、大料適量

〖材料〗勒巴條,先放入冰箱凍起來
2.切成細片隱嫌
3.電壓力鍋,放入肉片
4.倒入醬油,白酒,糖,大料,姜絲
5.電壓力鍋高壓30分鍾。

【烸晟居提示您】牛肉一定要在冰箱里灶啟手冰起來,才旁州能切成細片的。

⑶ 怎樣醬牛肉

做醬牛肉方法:
食材:牛腱子2斤、大蔥一根、八角、桂皮、香葉、大喚擾蒜、冰糖、生薑、小米辣、生抽3勺、老抽1小勺、料酒1勺、耗油1勺、黃豆醬1勺、雞精和茄旦1小勺、白鬍椒粉適量、開水適量。
將牛肉洗凈,沿筋絡紋路切成大塊後備用。取干凈紗布一塊,將丁香、花椒、八角、陳皮、小茴香、桂皮、香葉、甘草包在其中製成香料包備用。
蔥切大點的段、姜拍破備用。<br>鍋中做清水,80度時入牛肉煮開後再大火煮1分半鍾左右。將牛肉從開水鍋中撈出後放入涼水中備用。納冊鍋中再做清水,開鍋後下入香料包、糖、蔥、姜、醬油和五香粉。將牛肉取出切成薄片即可食用。

⑷ 怎樣漿牛肉絲才正確

主料:水麵筋200克、芹菜100克
調料:姜5克、豆瓣醬15克、辣椒粉5克、花椒粉3克、醬油10克、白砂糖7克、鹽2克、料酒15克、味精2克、花生油差態20克
製作:
1. 將麵筋切成一分厚的薄片,再切成細絲;2. 將麵筋絲放入沸水煮二分鍾撈出,再入清水浸泡片刻,搌於水分待用;
3.芹菜洗凈,撕去老筋切成寸段;
4.豆瓣醬斬碎;
5. 炒鍋洗凈置火上,放入花生虛伍源油,燒至六成熱時,放入麵筋絲煸炒,加入精鹽,繼續煸炒至麵筋絲呈淺黃色;
6. 再加入豆瓣醬、辣椒粉,在鍋內翻拌均勻;
7. 然後加入白糖、醬油、料酒、芹菜、姜絲、味精,翻拌均勻後,撒上花椒粉即可裝盤上桌。
食材:
牛裡脊肉180克、芹菜100克、雞粉適量、姜適量、蒜適量、花椒適量、干辣椒適量、料酒2小勺、生抽適量、郫縣豆瓣醬適量、香菜適量、白糖少許、植物油適量
製作:
1、將牛肉洗凈瀝干,橫切成絲;香芹剪去根與葉子後洗凈,切成約3厘米長的段;干辣椒洗凈後用剪刀將其豎向剪開,去籽後再剪成條;生薑切絲,大蒜去皮切片,郫縣豆瓣剁碎,香菜洗凈切成段
2、熱鍋放油,放入花椒,炸出香味後下入牛肉絲炒散後繼續煸炒,要一直將水分炒干
3、加入2小勺料酒,炒勻;再下入干辣椒、生薑、大蒜、郫縣豆瓣,繼續將牛肉煸酥
4、下入芹菜,再加入適量的鹽、雞粉、少許白糖,炒至芹菜斷生後放入香菜與生抽,炒勻後即可出鍋
主料:水麵筋200克芹菜100克
調料:白糖2克料酒5克鹽2克醬油3克蛋清少許玉米澱粉5克姜5克豆瓣醬15克 辣椒粉5克花椒粉3克 料酒15克味精2克花生油20克
製作:
1.准備好原料;
2.順著牛肉的紋路切成絲條;
3.在牛肉絲中加入1克泡打粉;半克的嫩肉粉少許清水保證肉的表面濕潤反復抓勻1-2分鍾。再加入白糖2克;料酒5克;鹽2克;醬油3克;蛋清少許;玉米澱粉5克抓勻備用。
4.鍋中燒水準備焯牛肉絲;
5.待水溫到80度即可將牛肉絲下入鍋中;
6.半分鍾之後撈出,用涼水清洗備用;
7.起油鍋,將牛肉絲橘鉛倒入;
8.放入辣椒面、干辣椒和花椒面加入適量鹽煸炒一下;
9.放入芹菜、雞精和少許糖;
10.出鍋前再加入少許的花椒面、辣椒面、孜然粉和香油即可出鍋。

⑸ 家常醬牛肉的製作方法

家常醬牛肉

原料: 牛肉(最好是牛鍵肉)一斤,干辣椒、八角、桂皮少許,姜、蔥、老抽、料酒、白糖適量。 做法: 1.牛肉洗凈過水瀝干,將牛肉切幾大塊。 2.洗凈鍋,加水、老抽、白糖、料酒、干辣椒、八角、桂皮、料酒、姜、蔥(蔥切段)、牛肉 、大火將肉和所有的佐料燒開,開鍋後轉小火60分鍾,(期間要翻滾牛腱,不然容易糊鍋,用筷子能穿透牛肉就熟了)取出牛肉待涼後切成薄片便可供食用。 注意: 1.如果不善吃辣的,可不放者配辣椒。 2.在天氣涼快的情況下,可將醬好的牛肉,放在醬汁中浸泡3-4個小時,以便牛肉更進味

周末自製醬牛肉
1.選料:選用鮮嫩牛肉,(沙仁、豆蔻、丁香、肉桂、大料、小茴香各2克用紗布紮成小口袋) 蔥姜少許蒜和辣椒備用
2.清洗:先將選好的牛肉放入清水中,浸泡4~6小時,把牛肉中的淤血泡出、洗凈,然後用板刷刷洗1次,再用清涼水過4次。

3.糖色:炒鍋放少許底油,油熱,將白糖放入鍋里炒,要把握好火候,看見有蘑菇沫子時加開水沖成糖色,白糖的量按牛肉的量放,如2斤大概放1兩左右。
4.煮制:鍋底碼放骨頭或竹板子,將嫩肉碼放中間,老肉碼放四邊,兌進開水,加入全料口袋,老抽多加,蔥孝殲姜蒜等用旺火煮半小時後壓鍋。壓鍋的方法是用竹板子或其它如盤子等壓在牛肉上,竹板上加重物壓住。
巧嫌沖 5.出鍋:壓鍋後,改小火湯剛剛煮起即可,用小火煮3個小時出鍋。出鍋時要做到輕鏟穩托放平,肉出鍋後要放在竹屜內免得把醬牛肉碰碎,待涼後即可切用。做一鍋醬牛肉大約需要4小時,每5千克生牛肉可出熟肉2.5千克。
要點:肉熟後留湯,下次煮續用多次使用形成老湯煮肉味道更好。

極品醬牛肉做法

如今,隨著科學技術的質變,有一種叫做亞硝酸鹽的化學品。然而,亞硝酸鹽雖然確能達到嫩肉保鮮的效果,卻又使人中毒。燒鹼也能起到事半功倍的嫩肉作用,但也使得肉中的營養物質喪失殆盡。更有甚者,許多提籃小賣的無良鼠輩為了蠅頭小利竟然置大眾利益於不顧,將些來歷不明的騾、馬、豬肉或染以色素,或調以香精,魚目混珠,當成牛肉賣給我們。
現代化流水線上下來的醬牛肉,干硬粗糙,味同嚼蠟,吃一回後悔一回。以我之見,現今之世,外買的醬牛肉儼然已經成為危害我們健康的隱形殺手,像《水滸傳》里梁山好漢那樣只須動輒高呼:小二,切幾斤牛肉來!便能吃上原汁原味好牛肉的黃金時代早已一去不復返矣!書非借不能讀也。醬牛肉也到了非自製不可嘗試的瀕危境地,絕非危言聳聽、捕風捉影或空穴來風。
鹵制醬牛肉,堪稱獨門秘技,商家食肆無不諱莫如深,秘不外宣。本人經年琢磨,加之旁敲側擊,集思廣益,終於成功破解其中機巧,茲錄於此,有志於此道者當知之。
以花鍵子肉為例。
其一曰刺。牛肉切成大塊後,先用尖錐以亂箭穿心之勢刺它個千瘡百孔透心涼,為醬汁得以直達肌理深層打開通道。
其二曰喂。牛肉置盆中,山楂或杏仁(或茶葉包)、桂皮、大料、花椒、香葉、陳皮、良姜、肉蔻、草果墊底,濃醬油將肉沒頂,料酒酌加,加蓋放入冰箱冷藏室,狠狠地喂它個一天一宿。直至醬色及香味深達中心,里外一致。
其三曰煮。醬汁、香料、蔥段入鍋,添一倍水燒開,牛肉下鍋,復開後,撇凈浮沫,加蓋大火燒二十分鍾,改小火燜煮1——1.5小時。以筷子能順利穿透而略有阻力為宜。過則口感無韌勁,欠則咬不動,嚼不爛,塞牙如麻,倒盡胃口。
其四曰浸。牛肉煮好後,不可揭蓋,任其自然涼透後入冰箱冷藏室擱置二十四小時以上。切記,此乃不可或缺的必要環節,否則醬汁無從回味,牛肉粗糙干硬,前功盡棄。心急吃不了熱豆腐,沒有耐性的人,也吃不上最好的醬牛肉。
薄薄地切,細細地嚼,慢慢地咽,靜靜地品……充分品味迴旋在舌尖、喉根乃至鼻腔之中的特異香濃,每一株味蕾都像盛放的珊瑚搖曳於感官的礁頂,盡情擁抱美味誘惑——好牛肉就是這個味兒!倘若頂刀切成厚片,配以洋蔥、香菜,調以鹵汁、辣油,端上桌來,大可學那梁山好漢呼嘯一聲:小二,拿酒來!一就兒逞逞大塊吃肉,大碗喝酒的豪邁張揚江湖快意。倘若三杯下肚,再扯著嗓子,意氣風發地信口來點諸如他日若遂凌雲志,敢笑黃巢不丈夫之類的雌黃,或者荊軻飲燕市,酒酣氣益振,哀歌和漸離,謂若傍無人……必令四座MM花容失色,刮目相看,自此心儀。
子曰:食不厭精,膾不厭細。醬肉之技,似合其道,端得不可小覷。正如鍾水餃、龍抄手一類,鹵肉行里也不乏張牛肉、李牛肉之類招牌,百年傳承,長盛不衰。可見精於此道者,不僅可以饗於家宴,養家糊口甚或安身立命亦不待言

⑹ 京醬牛肉絲的做法

京醬牛肉絲的做法:

1、准備材料:牛裡脊、大蔥、豆片、黃瓜調味、甜面醬、白糖1勺、香油1勺、醬油、料酒、蛋清、澱粉適量、蔥姜水少塵扒許;

2、牛裡脊切細絲;

3、加入鹽、醬油、胡椒粉、料酒、食用油各適量,攪拌均勻,腌制20分鍾;

4、豆皮入沸水鍋煮3分鍾撈出待用。;

5、 蔥白去芯切細絲,黃瓜切條備用;

6、甜面醬倒入碗中,加白糖、香油、蔥姜水攪拌均勻;

7、 腌好的肉絲中答神加雞蛋清、澱粉拌勻;

8、 鍋置火上少許油燒熱,倒入腌好的肉絲,迅速劃散,炒至肉絲變色盛出。;

9、 鍋留底油,倒入甜面醬炒勻;

清兄虧10、 炒勻後倒入炒好的肉絲翻炒。;

11、 待所有肉絲均勻的沾上醬汁即可。

⑺ 怎麼醬牛肉

醬牛肉的家常做法如下:
1、原料:八角10克,五香粉15克,花椒5克,姜30克,丁香2克,鹽15克,桂皮5克,小茴香3克,陳皮4克,香葉2克,蔥50克,甘草5克,醬油30克,料酒30克,糖10克,牛前腿陸譽腱子肉1500克。
2、將牛肉洗凈,切成大塊後備用,取干凈紗布一塊,將丁香、花椒、八角、陳皮、小茴香、桂皮、香葉、甘草包在其中,製成香源鉛料包備用,蔥切大點的段,姜拍破備用。
3、鍋中加清水,加入牛肉煮開後再大火煮1分半鍾左右,將牛肉從開水鍋中撈出後放入涼水中備用,鍋中再做清水,早裂段開鍋後下入香料包、糖、蔥、姜、醬油和五香粉。
4、重新開鍋之後入牛肉大火做開,變小火將牛肉燒熟後將香料包取出後關火,將牛肉取出切成薄片即可食用。

閱讀全文

與如何醬牛肉絲的方法相關的資料

熱點內容
47歲晚上失眠有什麼方法 瀏覽:30
手滑式手機使用方法 瀏覽:550
人民日報如何提高自己的學習方法 瀏覽:566
矩形梁工程量計算方法說法正確的 瀏覽:475
增生性喉炎治療方法 瀏覽:445
電腦無人機的操控方法 瀏覽:430
快速電熱水器清洗方法 瀏覽:267
紫蘇雲吞製作方法圖片 瀏覽:654
懷孕怎麼減肥最好方法 瀏覽:356
人類都用什麼方法治病 瀏覽:229
紅米5的簡訊設置在哪裡設置方法 瀏覽:732
汽車脫脂劑的使用方法 瀏覽:915
雞下軟皮蛋的原因和解決方法 瀏覽:476
如何用中醫的方法來看病 瀏覽:15
腸子漏氣出血治療方法 瀏覽:810
曬白金的鑒別方法 瀏覽:439
痛風快速消腫方法 瀏覽:245
摩托羅拉翻新機鑒別方法 瀏覽:840
單晶硅的檢測方法是怎樣檢測的 瀏覽:58
吸奶器吸奶的正確方法 瀏覽: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