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航:首頁 > 方法技巧 > 菩提根人工快速開片的方法

菩提根人工快速開片的方法

發布時間:2022-08-10 03:17:23

Ⅰ 白菩提根快速上漿開片方法

白菩提根自然開片需要盤玩幾年的時間。白菩提根的把玩與養護方法:
1、剛買回來的菩提根,最好用搓澡巾用力搓搓,主要是清潔表面的蠟層和臟色,還可以拋光掛瓷。兩到三天吧,每天2-3個小時即可。
2、用柔軟的棉布盤玩一個星期掛瓷。
3、自然放置一個星期,讓珠子自然乾燥,同時表面均勻的和空氣接觸形成細密均勻的氧化保護層。
4、開始手盤,這是的手一定是剛剛洗過且干透,汗手請不要直接盤,主語孔口周圍一定要盤到,一天盤30分鍾左右,一到兩個星期後,你會感覺有呱嗒呱嗒的粘阻敢,其實這是已經形成了一層層包漿。
5、這是就可以放置一段時間,然後再進行乾燥,也讓包漿進行一定程度硬化,一般一個星期左右,重復4和5的過程5到6次,也就是大約3個月的時間,會看到很有靈氣的光澤,盤的有時會呈現較強烈的反光,有些像玻璃光澤。

Ⅱ 怎樣才能讓菩提根開片

慢慢盤,一年左右就會開片,這是一個很自然的過程。

Ⅲ 菩提根開片是什麼原理

菩提應溫差,內因和外因的雙重作用,經過熱脹冷縮表面自然開裂。就叫開片,

.人為開片:人為開片一種是經過長時間的盤玩後開片。這種開片的珠子首先透潤,包漿厚實,開片的「眉毛」細膩,星眼月眼看上去非常柔和含蓄。成串的珠子非常貼皮膚感覺象緞子一樣。另一種人為開片為「急功近利」,用油.用水等辦法------。但質地好密度高的珠子用水是無論如何開不了片的(油沒試過)。2.自然開片:自然開片只有一種經過長時間日.月的洗禮和大自然的造化而形成的自然開片這種開片自外而內(表面)剛猛.蒼勁。這樣開片的珠子表面有自然的包漿,星眼,月眼顯得有些蒼鱉。經過盤玩潤透後另有一番滋味的。

Ⅳ 怎樣盤可以讓菩提根開片…拋光3000木可以么

你就是用5000的打它也開不了片,盤玩至少2~3年菩提根才會出現開片,那是菩提表面形成包漿了以後,長時間的盤玩會讓籽出現膨脹導致表面出現裂紋,這原本是形容瓷器的,因為這些樹籽表面開裂的紋路和瓷器開片很像,同時包漿後又有瓷質感,所以管這個也叫開片。你一直拋光只能把籽越拋越亮和越來越小,有點耐心,菩提根一定要用干手盤(第一手是乾的,第二手是干凈的)它包漿很快,但是開片就需要時間了。如果手不幹凈,菩提根盤出來會顯得顏色暗沉看著很臟。

Ⅳ 白菩提根手串怎樣才能開片

開片不自然,且為染色。 不過在藏區所有的老菩提根都是染色後在盤玩看片的,所以顏色都是中間前兩邊重。

凈手盤就可以,臉上有油可以蹭點。菩提根比較難出效果,如果菩提根沒盤多久就開片就說明密度不夠,慢慢用手盤,盤個幾年差不多了。如果平時不盤只戴那就要更長時間。

菩提根不是樹根,而是一種叫做貝葉棕的種子,屬於菩提子的一種。菩提根經過長時期的盤玩會變色,經過更長的時間長也可能開片,是製作念珠的佳品。現在市場上有另外一種名叫白玉菩提的菩提子是容易被大家和菩提根混淆的,這二者是不同的:菩提根是貝葉棕的種子,白玉菩提並非油棕的種子,菩提根多年開花結果,白玉菩提年年開花結果。
曬乾的菩提根中間會呈現空心狀,原籽打磨後,遇水會產生酸酸的味道,隨著盤玩包漿,味道會逐漸消失,干磨籽這種現象則會好許多,甚至不會出現味道。
貝葉棕屬棕櫚科,是一種常綠喬木,原產亞洲熱帶,它通常樹高20米左右,長得高大、雄偉,樹干筆直,渾圓,沒有枝丫,樹冠象一把巨傘,葉片象手掌一樣散開,給人一種莊重、充滿活力的感覺,是熱帶地區綠化環境的優良樹種。

Ⅵ 有沒有什麼方法能讓白菩提根開片快的啊

一切的速成都沒意義,玩菩提根,是修身養性的過程。一旦開片了,再玩還有啥意思?修的是性,玩的是過程......

Ⅶ 菩提根怎麼開片

菩提根開片本來就比較快,5分鍾就可以讓他開片。呵呵。菩提根在北方的話,一般在冬天2個月就可以開,放在車上效果最好。因為你車上溫差大,你上車會開暖氣,這樣容易的很,但是你要盤出菩提根本質效果,那就難了

Ⅷ 如何讓菩提根開片

盤得多了,年歲久了就開片了。
但是現在新買的,有些盤玩一年,甚至更短時間就開片了,
據說是因為經過染色什麼的,變得容易開片了。

閱讀全文

與菩提根人工快速開片的方法相關的資料

熱點內容
皮毛如何處理方法 瀏覽:39
手機主板漏電修補方法 瀏覽:392
輕微抑鬱症的治療方法 瀏覽:502
減肥平台期解決方法 瀏覽:542
茶的質量要求與鑒別方法論文 瀏覽:483
遙控電路板連接方法 瀏覽:595
輸送皮帶頭尾連接方法 瀏覽:180
食用油假真方法 瀏覽:112
快速減脂肪方法 瀏覽:852
植物碳中和的計算方法 瀏覽:235
溢彩年華衣櫃的安裝方法 瀏覽:470
喉嚨燒心怎麼解決最快方法 瀏覽:738
甜椒功效和作用及食用方法 瀏覽:601
打結的使用方法 瀏覽:596
哪些方法可以防止黑色痣生長 瀏覽:522
襄仲治療方法有那些 瀏覽:495
電腦配位鍵的計算方法 瀏覽:916
蝴蝶斑的簡單去除方法 瀏覽:793
摩擦傷如何處理方法 瀏覽:562
孩子發燒用什麼方法降溫 瀏覽: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