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航:首頁 > 方法技巧 > 磯釣竿和子線連接方法

磯釣竿和子線連接方法

發布時間:2022-08-08 01:53:16

⑴ 磯竿怎麼當手竿用不用漁輪直接將線組系在竿梢可以嗎如果用漁輪又該怎麼系線

帶漁輪使用比較好。磯釣桿本身就比手竿要重一些,並且有線環,如果將線組系在竿稍的話,使用起來很費力,並且容易纏線。
磯釣桿的優勢就是拋投遠,並且好遛魚,特別是釣到大魚以後可以利用漁輪的卸力和魚竿的韌性一起遛魚。
漁輪的系線方法:先將漁輪安裝到卡座上,然後取一盤魚線,依次從竿稍到竿尾的導線環中穿過。然後打開漁輪的線擋,將魚線繫到線杯上,關閉線擋,然後均勻搖輪上線即可。上到一定程度的線以後剪斷,依次在主線上安裝太空豆,漂座,鉛皮座,八字環等即可。

⑵ 海釣磯竿線組的組裝步驟

准備材料:紡車輪、魚線。

1、首先取出魚線,然後放到桌面上,再對折一下。

⑶ 磯竿線組組裝及講解

需要准備的工具有海竿線、漁輪和剪刀。其中的具體步驟如下:

1、對折海竿線形成雙重線圈,並纏繞3-4圈進行打結。

⑷ 關於磯竿線組的問題!

磯竿也有多種玩法,最常見的浮游磯釣阿波釣組是這樣綁的(圖片網上搜阿波釣組就有):
1. 主線從線輪出來,穿過磯竿上各導環出來再綁釣組。
2. 自上而下,釣組上依次是:棉線結(或太空豆)、半圓擋珠、阿波、水中、卡拉棒、夾鉛、八字環、子線、魚鉤。如有需要(比如子線很長而水流或潮湧比較大的時候,子線上在八字環和魚鉤之間再加一個小夾鉛)
3. 幾個部件說明:
(1) 棉線結和半圓擋珠,作用就是固定阿波的位置,控制釣棚深度。與淡釣線組上的太空豆的作用一樣的,也可以用太空豆代替,但棉線結相對太空豆來說,滑過磯竿導環時阻力更小,同時,磯釣面對的多數是比較深的釣場,棉線結定位比太空豆方便。棉線結可以穿過竿梢導線環,也可以穿過阿波的孔,所以線結和阿波之間還需要加個半圓擋珠,半圓擋珠是不穿過導線環的。
(2) 阿波,就是浮標了,也可以用磯釣立漂。
(3) 水中,提高釣組乘流性,淺場或水流小可以不需要用。
(4) 卡拉棒,一個作用是限制阿波以下的線組長度,使釣組盡快下沉(使阿波到達棉線結位置);二是保護釣組,因為釣組斷線往往是斷了子線或斷在主線綁八字環等薄弱處,所以很多情況下,萬一發生斷線,卡拉棒及上面的配件不至於丟失。一般來說,以收線抄魚時阿波不頂到竿梢為前提,卡拉棒盡量往上,或者說,使卡拉棒以下的線組盡量長。
(5) 八字環:避免魚線擰麻花,當然了,也有些釣組為了追求輕量,省掉八字環而主線子線直接綁直結的。
(6) 子線:一般採用號數稍小過主線的碳素線。碳素線比重比一般尼龍線要大、也更硬挺,在水中下沉快,隱身性也更好。

⑸ 磯釣竿的使用方法

第一種:全漂釣法

適合4-15米的深水區,浪小,有流的釣場為宜

竿及釣組搭配:0.8-1號磯釣竿,釣組從上到下依次為:1線結.2擋珠.3浮波.4潮受(必須要有),5八字環,6子線(2-4米),7鉤夾鉛一般夾在子線上。

釣組調整的最佳狀態是沒掛上釣蝦時,釣組浮力等於重力,掛上釣蝦時,釣組會隨著潮受的引導一點點隨流下潛浮動找魚,若鉤上的釣餌沒了剩空鉤了,阿波就不會下潛,重新上浮至原點,此釣法控線和逗魚技巧很關鍵。

第二種:固定式釣組釣法

適合淺水(1-3米)或大浪區,大反撥潮區,流速大的釣點

竿及線組搭配:1-1.5號竿,釣組從上到下依次1線結,2擋珠,3浮波,4太空豆,5太空豆,6速降水中,7卡拉棒,8八字環,9子線,10鉤,子線長度一般為一米上下,子線上加兩顆夾鉛,魚鉤30公分處必須加一顆G2以上的夾鉛,根據釣棚的深度用太空豆把浮波固定在線結處。作釣時注意控竿帶住阿波,不讓其飄遠,也別擦礁,通過有頻率的打餌料吸引大浪下和翻白區下面的鯛沖上來咬鉤。因為此處浪通常較大,所以打餌頻率要快些,量要少(半餌勺左右)。

⑹ 磯竿用法 磯釣竿的使用方法

1、磯竿當做手竿使用時,釣位的水深不宜超過竿身。

2、直接在輪線上安裝細的太空豆和漂座。使用時從導線環小心拉出輪線,而後再連接鉛皮座、子線、鉤和插上浮漂。

3、輪線上什麼都不裝,從導線環拉出輪線後再連接現成的整根釣線組。用法與手竿的區別只是加長了主線的長度,在中大魚後能自如的收放線。而且,即便是使用6米的磯竿,拋投時因為可適度放線,其釣點也可打到比4米手竿還遠的距離。

⑺ 什麼是磯桿,怎麼使用

淡水磯桿(兩用桿)的使用體會 (一)

我國地域遼闊,淡水資源極其豐富,就以湖北省為例,江河縱橫,湖庫遍布,港灣河汊不計其數,其中不乏大物出沒,湖北釣友釣獲大物的消息也多見著於媒體,此地正是淡水垂釣的廣闊天地。
在現在的淡水釣中,一旦釣到大物,現有的手桿時難以勝任的,因此許多釣友都喜歡使用磯桿,正所謂:手有磯桿,心裡不慌,釣到大物,全家喜歡。我在淡水釣中,也常用使用自製的磯桿,其好處是不言而喻的。下面介紹一下我使用淡水磯桿的個人體會。
淡水磯桿,無論是改制的還是現買的,都能在淡水垂釣中運用手桿手法和磯釣手法這兩種釣法來發揮其應有的威力,因其具備了手桿和磯桿這兩用功能,所以在我們那裡多稱之為「兩用桿」。現在分別介紹如下:
(-)作為手桿的使用法
作為手桿的使用時,線組的連接一般有兩種:一種是直接在輪線上安好漂座,應選用細的太空豆及細的漂座,以利於線組穿過導線環。使用時從磯桿首環處小心拉出帶有太空豆和漂座的輪線,而後再連接鉛皮座和子線、鉤,插上與鉛皮座相配的浮漂(此漂應事先與鉛皮座配好浮力比),試好水深即可垂釣了。
還有一種是在輪線上什麼都不裝,從桿稍拉出輪線後再連接現成的整根的釣線組,連接方法(見圖)。 這種方法也行,只是一體性不如前者,因為使用淡水磯桿主要是沖著大物去的,因此其可靠性就要打折扣了。

我現在一般是採用第一種連接法。輪線2號的,安裝好小號的太空豆和漂座,細心穿過導線環後,喜歡裝什麼樣的鉛皮座和線鉤都,魚小就用細線小鉤,魚大就用粗線大鉤,0.8-2.0號的子線都隨意,正所謂「大小通吃」,用了磯桿,2號線釣幾十斤的大物沒什麼問題的。這種安裝法,比安裝現成的整根釣線組的方法要更可靠。多年前,我就用這種連接法加上盤式輪和2號線,在福州的斗頂水庫釣獲28斤的大青魚。
以上的用法就相當於淡水釣的手桿用法,區別只是加長了手桿主線的長度,在中大魚後能自如的收放線。而且,即便是使用3.6米的磯桿,因其線長,拋投時可適度放線,其釣點也可以打到比5.4米手桿還遠的距離相當於5.4米或更長的手桿,這也是普通手桿所無法企及的地方,為該桿的又一大優勢。
此乃該桿的用法之一。
(二)作為磯桿的使用法
以上的手桿釣法,釣位的水深是不宜超過桿身的。可是,在淡水釣中,有不少大水庫的水的深度是接近甚至超過我們的桿身長度的,還有些時候我們也還需要將釣點打遠,這時,再使用手桿釣法就難以遂願了,此時我們可以用手中的磯桿來運用海釣中的磯釣手法:
首先要按照海釣磯桿釣組的原理來裝配釣組:適當加大現有的鉛皮座、浮漂的分量重墜(兩者要匹配好), 在輪線上由後往前依次穿上:棉線節、擋豆、活動漂座、太空豆、鉛皮座、子線、鉤。

⑻ 磯竿怎麼搭配線組

1、釣線

磯竿的材質都是碳素的,重量比較輕,但是竿身和導線環的強度都還達不到海竿的標准,如果主線選用的過粗,釣線的強度就會超出釣竿所能夠承受的力度極限,一旦釣到大魚,釣竿就會經常容易被折斷,因此在特殊情況下應該給磯釣竿搭配1.5號到3號的釣線。

2、鉛墜

在傳統釣或台釣的過程中,鉛墜就按照平常的搭配標准來使用,從而保持釣組的靈敏度,根據垂釣環境中的變化,可以選用單鉤或者雙鉤。

在流水處浮釣時,可以選用單鉤或者雙鉤,也可以選用串鉤,浮漂一定要大型號,鉛墜一定要稍微小一點,盡量小於浮漂自身所承受的浮力,要一直能夠保持釣深的要求,避免釣組互相纏繞。在流水底釣或磯竿遠投時,可以不使用浮漂,鉛墜最好選用15克到20克,把釣線拉直就行了。

3、浮漂

在深水區垂釣過程中,如果選用的是固定的浮漂,垂線會在拋投時變得過長,對拋投非常不方便,此時應該考慮選用活漂。活漂的安裝方法跟台釣都差不多,但是漂座不會被上方的兩個太空豆緊緊的擠壓在一起,只需要安裝上方的太空豆,需要靠調整太空豆上的截止位置來設定浮漂的位置。

但是浮漂下方不需要安裝太空豆,拋鉤時需要插在活動的漂座上,在浮漂能夠滑落到鉛墜的位置上縮短竿梢的垂線,這樣就可以順利的拋鉤了。

(8)磯釣竿和子線連接方法擴展閱讀

磯竿的特點:

1、材質一般為碳素或高碳素,有部分英國進口竿,如英大、PRESTON、SONIC這些品牌採用納米硼纖維+碳素材質。

2、磯竿一般在一節裝有三到四個導線環,二節裝有二到三個導線環,三節裝有一到二個導線環;

3、磯竿用於大海磯釣,沿海磯釣中磯竿的各種優勢逐漸在內地被認可,並且其可拋投、對魚操控性強的特點對於大面積水域的應用有著不可比擬的優勢,所以很多釣友用其來釣淡水魚;

4、磯竿較貴,主要是材質和價格不同,如英國、美國的進口竿5000——12000的磯竿,材質非常好且輕,強度高,不沾水,不沾線。配一套下來1.5到2萬,是發燒友級別的裝備。歐美進口的磯竿可選的不多,僅有純釣、英大、普雷斯頓及索尼克等少數幾個品牌;

中檔韓國和國產的中低檔產品,500-1000左右,適合大多數釣友使用。雖然各種材質和釣性降低,不如高檔貨,但對淡水釣影響不大!低價磯竿,100-200元左右的,重量大,釣重較小,但對於新手而言,已經足夠。國產品牌種類繁多,選擇也較多。

5、磯竿種類極多,不但有長短區分,且有軟硬區別,號數代表,以及含碳量及納米硼纖維含量的區別;

6、磯竿因種類眾多,既可遠投攻大魚,又可速攻大小魚及中近距攻擊中小魚體。

⑼ 磯竿收線子線纏繞哪裡

具體纏繞方法如下:
正確的方法是每次釣完都要把漁輪卸下來,前邊的一截線直接減掉。然後漁輪和魚竿分開。不過平時大家都只把鉤子卸下來,保留八字環,也不卸漁輪。
架竿時竿身可與地面平行,盡量放低竿尖,離地面約20厘米即可。
使竿線呈90°角,這樣留在空間的線就很短,易於觀察線的變化,由於線短,綳緊和鬆弛都易把握,同時防風性能也好。
在中魚後將竿後揚,把魚鉤牢。
然後釣手後退幾步,緩慢收線,並逐步將竿向前平伸,這樣收線就不會造成纏繞。

⑽ 磯竿當手竿用的組裝圖以及釣法是什麼

磯竿當手竿用的組裝圖以及釣法是什麼?

垂釣作為一項很修身養性的活動,越來越受到人們對青睞,但是釣魚講究技巧之外,還有就是講究好的魚竿,我們知道磯竿和手竿,可是如果把磯竿當手竿又是什麼釣法呢?一起看看,了解這些對垂釣者的受益匪淺的。


1、採用台釣的釣組

我們都有了解,磯釣竿原本是專用於一些岩石或者礁石多的海邊垂釣的魚竿,但是呢,不得不說,人類智慧的強大,磯竿還有海竿拋投得遠的優點,兼具多重優點的它,一往無前。這里要說的是,他還有手竿的有點,就是能做到靈活輕便,也因為這樣,它常常有幸到淡水水域中釣大魚,和大魚打交道。我父親就喜用磯竿來釣淡水魚,也就是把磯竿當做手竿用,許多人習慣了用固定一隻手釣魚,但是突然改變風格,用磯竿當做手竿然後加長釣組就可以了。這樣的轉變真的很節能,做到重復使用。


但是呢,凡事都有優點和不足, 磯竿雖然可以當手竿使用,但是磯竿導環比較容易壞掉,建議垂釣時要注意,當然垂釣壞了可以買新的或者維修一下。磯竿優點就是不怕跑魚,因為是帶線輪,釣到大魚後可以放線,如果輪子調整好的話,即使是大魚也不用擔心魚跑掉。還有就是可以一竿多用,可以當做手竿用,還便宜,是不是很劃算,很環保,勞動人名的智慧都是強大的。小編對於這種省時又省力的改造,表示很支持的。

閱讀全文

與磯釣竿和子線連接方法相關的資料

熱點內容
拿雨傘的正確方法有哪些 瀏覽:144
鑽機折舊計算方法 瀏覽:941
mk原版包包真偽鑒別方法 瀏覽:593
幼兒教師布置作業的方法和技巧 瀏覽:315
紅酒工具使用方法 瀏覽:364
重慶米線解凍方法視頻 瀏覽:391
手機睡眠檢查方法 瀏覽:214
o型圈的周長計算方法 瀏覽:561
胸骨骨折治療方法 瀏覽:80
存貨的計價方法出自哪裡 瀏覽:336
ppr熱熔器使用方法圖 瀏覽:801
電腦上安裝炒股軟體的方法步驟 瀏覽:682
不屬於人工智慧基本研究方法 瀏覽:228
正確的品酒方法和技巧 瀏覽:256
半球型攝像機安裝方法 瀏覽:389
怎樣用簡便方法把海水淡化 瀏覽:560
行李箱防盜鎖芯安裝方法 瀏覽:11
交流教學方法簡報 瀏覽:923
高中歷史問答題做題方法與步驟 瀏覽:694
說話的溝通訓練方法 瀏覽:4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