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航:首頁 > 方法技巧 > 重物砸到小腿快速消腫方法

重物砸到小腿快速消腫方法

發布時間:2022-08-07 15:46:33

1. 小腿受傷了腫起來了怎樣消腫

1.第一階段—休息、冰敷、壓迫、抬高(RICE):RICE可說是所有運動傷害急救的通則。(1)休息:於受傷時即刻停止患部動作;(2)冰敷:接著,藉由冰敷促使局部血管收縮,以抑制皮下出血和減少發炎腫脹;(3)壓迫:以彈性綳帶包紮患部亦有消腫之功效,但切記勿捆綁過緊,以免阻絕血液循環;(4)抬高:將患部抬高則可促進血液及淋巴循環,防止充血及消腫。

2.第二階段—有限的活動:在完成急救和消腫手續後,接下來便須將焦點轉向患部的治癒上。首先,必須了解血液於患部復原中所扮演之角色。血液中的白血球具有防禦病菌、清除壞死組織、和增進機體免疫力的功能,因此患部復原的時間遂與血液之供給量成正比。舉例而言,皮膚與肌肉具有綿密的微血管組織,故復原期較短;但韌帶與肌腱的微血管分布稀疏,因而至少須費時六周方能痊癒;至於保護關節的軟骨,由於其全然無血液供給,故唯有動手術方能治癒。此外,除血管分布的疏密,運動量之多寡亦會影響血液循環的程度。復原初期,患部尚無法承受劇烈運動,故宜采熱敷或按摩之方式促使血液流通。但當受創組織較健全、且使用患部不再感到刺痛時,便可進入第二階段,即藉由適度的運動促進血液循環。所謂適度,是指在患部自主(不施壓)與正常的范圍內進行活動,且不致感到不適。

3.第三階段—漸進式施壓:當患部於自主范圍內進行活動而不致感到疼痛時,便可對受創組織施壓,使其強化。但施壓之強度須適中,一旦感到疼痛便須停止,否則將引起二度傷害。其次,應注意在對患部施以抗壓訓練時,須避免於訓練後12小時內采熱敷。此外,此階段亦可借機糾正肌群的不平衡發展,藉施壓之方式強化原本較弱的部位。

4.第四階段—患部之癒合:隨著第三階段的完成,患部將回復其原有肌力的2/3,此時可轉以實際攀登之方式幫助癒合。由於患部已久未使用,故須經過一段重新適應期,方能與其餘肌群協調運作。起初可進行一些難度易、強度低的攀登訓練,使患部適應各種不同的姿勢與動作,再將強度逐步提升。相對於第三階段,此階段可幫助選手審視自身的攀登技巧。倘若平日傾向於以固定動作攀登或攀爬特定地形,此階段多元化的攀登訓練將可降低同類型傷害再度發生的可能性。

第一,要分辨傷勢的輕重。一般來講,如果自己活動腳踝時雖然疼痛,但並不劇烈,大多是軟組織損傷,可以自己醫治。如果自己活動腳踝時有劇痛,不能站立和挪步,疼在骨頭上,扭傷時有聲響,傷後迅速腫脹等,是骨折的表現,應馬上到醫院診治。

第二,要正確使用熱敷和冷敷。熱敷和冷敷都是物理療法,作用卻截然不同。血遇熱而活,遇寒則凝,所以在受傷早期宜冷敷,以減少局部血腫;在出血停止以後再熱敷,可加速消散傷處周圍的瘀血。一般而言,受傷24小時後始用熱敷。

第三,葯物治療。現在葯店有很多跌打損傷的葯,如正紅花油、雲南白葯氣霧劑等。

第四,局部按摩。敷葯前克按揉傷足,用雙手拇指輕輕揉動傷處,揉動方向是從足至小腿,這樣既能止痛又能消腫。

2. 小腿被砸,經常浮腫,請問有什麼辦法能治

盡量避免那塊肌肉劇烈伸縮,可長期用溫水浸泡,然後塗以紅花油均勻按摩,是很好的治療方法

3. 電動車倒了,小腿被砸到,馬上腫了上來,要怎麼處理(腳不是很痛)

首先如果是小腿和腳被砸到,馬上腫起來,一定不要熱敷,防止血液循環加快,腫得更厲害,你應該盡量冷敷,不要劇烈活動,回家或到椅子上靜坐休息一下。等疼痛感減輕,再緩慢活動,防止加劇出血。

4. 小腿摔傷後引起的腫脹怎麼消腫化瘀,

用治療骨傷軟組織損傷的接骨散外敷治療,快速消腫止痛,活血化瘀,接骨續筋,舒筋通絡,使損傷的組織快速恢復。
甘肅白銀

5. 孩子三歲,被東西砸到小腿,腫了,用什麼葯消腫止痛好...

你好,外傷只要沒有骨折,局部軟組織損傷一般是問題不大的,表現為局部紅腫,熱,痛,活動受限等症狀。病程一般7--10天。
早期(24小時以內)建議局部冷敷,有消腫,減少內部出血的功效。同時外用雲南白葯氣霧劑或者紅葯氣霧劑等外噴即可。

6. 腿摔腫了怎麼消腫

腿剛開始腫起來時,最好找個冰袋冷敷一下,大小最好和腿部腫起來的大小一致。如果冰袋直接敷在腿上很涼,可以先墊個毛巾,再敷上冰袋。

沒有冰袋可以把毛巾泡冷水裡,擰干水後敷在腫起來的腿上。敷3--6分鍾後,再重新在涼水裡涮涮,接著再敷一會兒,直到腿部慢慢的消腫。

冷敷完後,要坐在較高的地方平躺下,腿部盡量固定住。腿部不要再用力了,否則會傷到骨頭。

大約1--2天後,再用熱毛巾或者暖水袋熱敷腫脹的部位,這時腫脹應該消退一些了,熱敷有助於促進腿部的血液循環。每次熱敷需要5--10分鍾,每天熱敷3--5次效果不錯。

熱敷後,可以再貼上一貼舒筋活血的膏葯,效果更好。如果腫脹面積比較大,可以貼上兩貼。

貼完膏葯後,可以在順時針或逆時針按摩按摩腿部,盡量找他人幫著按摩,自己很不方便。堅持按摩幾天,有助於腿部盡快的消腫。

腿腫了的人在飲食方面要忌吃牛肉,羊肉,雞肉,姜和其它燥熱的食物,這些發物吃多了不利於腿部腫脹恢復。
如果經過上述方法,腿部的腫脹狀況仍然存在,而且陣陣疼痛,可能腿部傷到骨頭了,這就要去醫院拍個片檢查一下。

7. 怎樣消腫散淤血最快 腿上不小心被東西撞了現在小腿腫了一大片,怎樣消腫止疼快點呢

剛有淤血的2天內用冰袋敷(止血,避免淤血范圍擴大)
2天後用熱水敷(促進淤血消散吸收)

淤血多是在外力作用下,使皮下毛細血管破裂出血所致。因血液從毛細血管破裂處外滲致皮下。所以我們在完整的皮膚上可以看到皮膚一片淤青。
此時外滲致皮下的血液已屬異物,又因皮下神經豐富。所以疼痛感明顯。
發生淤血24小時後,可以用溫水熱敷患處。以促進局部血液循環,促進淤血消散。一般皮下淤血機體會慢慢吸收,時間大約需要兩周左右。
用紅花油或者葯酒把淤青推開

8. 我右小腿被東西碰了一下,拍片子沒有骨折,發炎已治療好了,但腳脖子有點腫,都二周了,怎樣能快一點消...

你好,紅腫熱痛是炎症的正常表現,如果炎症退了就自然而然的消腫了,你不必特殊的處理它。最好是經常柔一下發炎的部位,讓它血流通暢。

9. 小腿被車撞了下要怎麼快速消除淤血

肌肉拉傷後,要立即進行冷處理——用冷水沖局部或用毛巾包裹冰決冷敷,然後用綳帶適當用力包裹損傷部位,防止腫脹。在放鬆損傷部位肌肉並抬高傷肢的同時,可服用一些止疼、止血類葯物。24小時至48小時後拆除包紮。根據傷情,可外貼活血和消腫脹膏葯,可適當熱敷或用較輕的手法對損傷局部進行按摩。

閱讀全文

與重物砸到小腿快速消腫方法相關的資料

熱點內容
痘痘肌最正確化妝方法 瀏覽:651
uv平板手機殼列印方法 瀏覽:177
苦苦碟子食用方法 瀏覽:984
文章如何展開論述答題方法 瀏覽:889
薺菜怎麼做好吃又簡單的方法 瀏覽:190
鼻子血管破裂治療方法 瀏覽:233
解決立體問題的方法 瀏覽:198
狗狗流口水有什麼好方法 瀏覽:787
豬血的製作方法怎麼做好吃 瀏覽:518
玉米面條怎麼製作方法 瀏覽:621
吳忠去哪裡找疏通下水道的方法 瀏覽:88
肺膿腫治療的最佳方法 瀏覽:445
食用色素搭配使用方法 瀏覽:916
陰囊環使用方法 瀏覽:127
天然產物的研究思路與方法 瀏覽:410
工程經濟分析方法和步驟 瀏覽:683
微銷通的使用方法 瀏覽:292
如何科學的方法 瀏覽:127
回轉失控解決方法 瀏覽:689
拉皮筋訓練方法 瀏覽: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