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航:首頁 > 方法技巧 > 如何做超輕黏土的方法

如何做超輕黏土的方法

發布時間:2022-08-07 12:15:01

㈠ 超輕粘土教程

1、先拿出今天這個手工藝品雪糕製作所需要用的超輕粘土。

2、先把棕色超輕粘土拿出來捏成一個圓形,再捏成一個圓柱體。

3、再拿出綠色超輕粘土也是先捏成一個圓形,再把它壓扁。

4、然後把棕色的圓柱體放在綠色的超輕粘土上面,再把綠色超輕粘土包住棕色超輕土圓柱體。雪糕的主體部位做好了。

5、再取出白色超輕粘土,也是先捏出一個圓形,再捏成一根長條。

6、再取出藍色超輕粘土和粉色超輕粘土,也是捏出二個稍大的圓形。再把二個大圓形分成多個小圓形,是做雪糕的裝飾品。

7、最後把這些圓形都粘上去,可愛漂亮的超輕粘土雪糕做好了

超輕土,捏塑起來更容易更舒適,更適合造型,且作品很可愛,在日本比較盛行,是一種興起於日本的新型環保、無毒、自然風乾的手工造型材料。

主要是運用高分子材料發泡粉(真空微球)進行發泡,再與聚乙醇、交聯劑、甘油、顏料等材料按照一定的比例物理混合製成。

㈡ 超輕粘土教程簡單的是什麼

超輕粘土作品通常以動漫人物出現,也有隨意創作的各種卡通動漫形象等,以卡通作品為例,常見做法如下:

需要材料:各色黏土若干

1、取一團白色的粘土,搓成圓形,作為小牛的腦袋。

㈢ 超輕粘土用什麼材料做的怎麼

超輕黏土成分包括發泡粉、水、紙漿、糊劑等。超土材料由於膨脹體積較大,比重很小,一般為0.25~0.28,做出來的作品乾燥後的重量是乾燥前的1/4,非常輕而又不容易碎。超輕粘土,它是一種無毒、無味、無刺激性新型環保工藝材料。

超輕黏土的可塑性非常強、色彩很艷麗,手工者可以自由揉捏、自行隨意創作。它是一種集陶土、紙粘土、雕塑油泥、橡皮泥等優點集於一身的最新手工創作材料,可以和木頭、金屬片、亮片、玻璃等材質完美結合使用;

彈跳泥製作的作品不需要燒烤,在24—48小時內就可以進行自然風干,並且具有彈性、不容易碎裂。

(3)如何做超輕黏土的方法擴展閱讀

與其它材質的結合度高,紙張、蕾絲、珠片都有極佳的密合度。乾燥定型以後,可用水彩、油彩、亞克力顏料、指甲油等上色,有很高的包容性。乾燥速度取決於製作作品的大小,作品越小,乾燥速度越快,一般表面乾燥的時間為3小時;作品完成後可以保存4到5年不變質不發霉。

特性:超輕、超柔、超干凈、不粘手、不留殘渣;顏色多種,可以用基本顏色按比例調配各種顏色,混色容易,易操作;作品不需烘烤,自然風干,乾燥後不會出現裂紋;原材料容易保存。

粘土本身安全無毒,但其組分含有有機發泡粉和防腐劑等,由於發泡粉質輕,被物體的吸附性強,防腐劑吸入後也是有害的,故應當避免3歲小孩獨立玩耍,以防止小孩放進嘴裡。

㈣ 怎麼做超輕粘土

如圖,首先准備大紅、粉紅、淺綠三個顏色的超輕粘土。

展開長圖
2/6
如圖,取一小丁點的粉紅色超輕粘土團成小圓球,然後壓扁,作為花心。

3/6
如圖,取六小塊大紅色超輕粘土,然後團成圓球狀壓扁。

4/6
如圖,將六個大紅色的扁圓狀超輕粘土圍在粉色花心的周圍,作為花瓣。

5/6
如圖取一小塊淺綠色超輕粘土搓成長條狀,然後粘在花朵下方,作為花莖,注意花莖要稍作彎曲狀,這樣會更加逼真。

展開長圖
6/6
如圖,取兩小塊淺綠色超輕粘土團成小球後壓扁,粘在花莖上,作為花葉。

㈤ 怎麼做超輕粘土,用什麼材料

超輕粘土主要用高分子材料發泡粉(真空微球)進行發泡,再與聚乙醇、交聯劑、甘油、顏料等材料按照一定的比例物理混合製成。是紙黏土裡的一種,簡稱超輕土。

是一種集陶土、紙粘土、雕塑油泥、橡皮泥等優點集於一身的最新手工創作材料,它可與木頭、金屬片、亮片、玻璃等材質完美結合使用,由彈跳泥製作的作品不需要燒烤,在24--48小時內可自然風干且有彈性、不碎裂,可以永久保存。

(5)如何做超輕黏土的方法擴展閱讀

用途:

1、手工藝捏塑素材:適用於玩偶、公仔、胸針、發飾、浮雕壁飾、鏡框、模擬花等的製作。

2、是製作寶寶手足印的絕佳素材,因為它無毒環保對寶寶的皮膚沒有傷害。

3、美勞教育最佳素材:可以用於中小學美術教學,並可用於親子DIY活動。它是家庭、個人、陶吧及各類娛樂場所自娛自樂的手工藝捏塑材。

4、安全,粘土本身安全無毒,但其組分含有有機發泡粉和防腐劑等,由於發泡粉質輕,被物體的吸附性強,防腐劑吸入後也是有害的,故應當避免3歲小孩獨立玩耍,以防止小孩放進嘴裡。

㈥ 怎麼做超輕粘土 超輕粘土 的做法

1、500克麵粉搭配200克食用鹽,加上適量的水攪拌均勻即可。

2、加入塔塔粉適量,攪拌均勻以後放入鍋內蒸一下,蒸20分鍾左右即可初步形成。

3、將准備好的色素跟做好的白色黏土進行融合,可以自己diy一下顏色,成分融合以後即可。

㈦ 怎麼自己做超輕粘土

可以去超輕貼吧,有很多教程,還有指導你入門前該入手的東西,很詳細。
超輕粘土(Super-Light
Clay)是紙黏土裡的一種,簡稱超輕土,捏塑起來更容易更舒適,更適合造型,且作品很可愛,在日本比較盛行,是一種興起於日本的新型環保、無毒、自然風乾的手工造型材料。超輕粘土主要是運用高分子材料發泡粉(真空微球)進行發泡,再與聚已醇、交聯劑、甘油、顏料等材料按照一定的比例物理混合製成。超輕粘土具有超輕、超柔、超干凈、不粘手的特點。

㈧ 超輕粘土手工製作教程

需要事先准備麵粉、鹽和塔塔粉。
1、首先將500克麵粉搭配200克食用鹽,加上適量的水,把它攪拌均勻。
2、然後加入適量的塔塔粉,攪拌均勻以後放入鍋內蒸一下,蒸20分鍾左右,即可初步形成白色的黏土。
3、選擇自己喜歡的色素顏色,跟做好的白色黏土進行融合,充分融合以後即可。

閱讀全文

與如何做超輕黏土的方法相關的資料

熱點內容
宮頸鱗化治療方法 瀏覽:422
農葯的最佳噴施方法 瀏覽:206
櫥櫃拉籃櫃門安裝方法 瀏覽:505
海水泡了用什麼方法有什麼用 瀏覽:682
菌肥使用方法 瀏覽:625
戒煙後有什麼好方法嗎 瀏覽:591
儲水淋浴器使用方法 瀏覽:733
瓷磚掛水的解決方法 瀏覽:564
小三陽肝炎治療方法 瀏覽:464
豆角銹病圖片防治方法 瀏覽:19
細菌陰炎中葯治療方法 瀏覽:744
建築新項目機構地申報計算方法 瀏覽:855
用雪糕棍做車簡單方法 瀏覽:506
狗狗幣使用方法 瀏覽:639
紅米7怎麼設置時間設置在哪裡設置方法 瀏覽:151
生肖牛茅台王子酒鑒別方法 瀏覽:920
財務行業分析方法 瀏覽:435
微信用各種方法解封不了怎麼辦 瀏覽:395
小米5s系統下載在哪裡設置方法 瀏覽:714
裂紋舌的中醫治療方法 瀏覽:2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