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航:首頁 > 研究方法 > 腰滑托有什麼治療方法

腰滑托有什麼治療方法

發布時間:2022-11-27 14:29:46

⑴ 腰椎滑脫患者要怎麼治療

腰椎滑脫治療(1)保守治療保守治療適合於所有病人,而且多數病人有不同程度的療效。保守治療中需定期復查腰椎X線,了解滑脫情況。如果有腰痛和腿部的不適,在休息後通常症狀可以得到緩解。保守治療包括手法、卧板床休息,禁止增加腰部負重的活動,如提重物、彎腰等,加強腰背肌肉功能鍛練,腰圍保護,結合理療如微波、紅外、熱療,口服消炎止痛葯。(2)手術治療如果腰椎滑脫的患者出現了神經症狀,而且通過正規的保守治療後症狀無明顯緩解,或緩解不滿意,仍然有長期的腰痛和其它滑脫的伴隨症狀,即保守治療無效,影響到生活和工作,就應該考慮手術治療。腰椎滑脫的手術方法有很多種,如後路滑脫復位、椎弓根螺絲釘內固定、椎間植骨融合術等。(3)康復無論是採取保守治療還是手術治療,康復非常重要。要盡量避免提重物、彎腰或者劇烈的運動如足球、高強度的訓練(跑步,有氧運動)等。腰背肌功能鍛練極其重要,有條件的話可多參加游泳鍛練。還有,要保持合適的體重,進行適當的運動,學會如何正確地去撿起地上的物品和類似的日常生活動作。

⑵ 腰椎盤滑脫怎麼治療解答下

腰椎滑脫的治療可以分為保守治療和手術治療。一般症狀比較輕的病人,特別是以腰痛為主的病人,首先推薦保守治療。通過葯物、理療和適當的功能鍛煉,來減輕病人腰部的疼痛症狀。如果病人出現了腿痛和比較嚴重的腰痛,建議進行手術的治療。手術治療常規的來說,要進行神經的減壓,然後進行滑脫腰椎的復位(就是打上釘子,用棒子把一個前後錯位的腰椎復合到正常的位置)。椎間孔鏡方法,用脊柱微創的方法在局麻下手術減壓。對於腰椎滑脫病人來說,它可以明顯地減輕症狀,提高生活質量。關於腰椎滑脫的保守治療是首先推薦的,對於大部分腰椎滑脫的病人來說,往往只是腰痛,沒有腿痛,病人通過休息、服葯,適當的理療和功能鍛煉,就可以減輕症狀,不需要接受手術治療。但是有少部分病人出現了比較嚴重的腰痛和腿部的症狀,不能走路或者走不遠,這種病人需要進行手術治療。

⑶ 腰椎滑脫症中醫治療方法哪些

近幾年來,中醫又得到了人們越來越多的關注,很多疾病人們開始尋求中醫的解決方法,雖然中醫相對來說見效時間要長些,但是中國幾千年的文化積累,中醫依然有著其不可忽視的效果。 腰椎滑脫症中醫治療 1、推拿手法 退行性滑脫引發症狀主要是由於腰椎失穩,研究發現,推拿手法對於滑脫很難起到糾正的作用,因此治療的重點應在加強腰部肌肉、韌帶的功能。那麼推拿手法是怎樣的呢?具體如下:滾、擦、揉、推、按、拿作用於腰腿部,尤其以指尖按揉滑脫之椎體的棘突旁,盡量能有酸脹等放射感,彈撥腰部雙側肌肉,重點是髂棘上緣及結節點或條索樣改變處,點揉相應椎間隙的華佗夾脊、大腸俞、環跳、腎俞、委中,沒伴有坐骨神經痛的病人仰卧屈膝屈髖、術者一手抱膝一手抱臀將下肢抱起,膝緊貼胸部作腰部屈曲旋轉。 2、針灸治療腰椎滑脫 針灸治療腰椎滑脫主要取穴華佗夾脊、腎俞、大腸俞、環跳、委中,達到治療的目的。 中醫治療腰椎滑脫效果怎樣我們都知道了吧。其實中醫治療的效果還是很不錯的,廣大患者可以適當的採用中醫治療的方法,當然,具體情況和治療方案還是由專家來決定。黑龍江中德骨科醫院專家提醒,採用中醫治療,一定要趁早,不要耽擱治療時間。平時大家一定要注意正常的護理工作,這樣可以避免腰椎滑脫的復發,給患者帶來不必要的困擾和折磨。 以上是腰椎滑脫中醫治療的介紹,以供大家參考,但是具體事項仍要聽從專家的安排,您可以點擊我們的在線專家,進行一對一的交流,方便您了解各種您想要的信息。更多詳情請點擊咨詢

⑷ 怎麼治療腰滑脫介紹下

輕度的話,平時要注意避免久站久坐久彎腰,可以做做腰背肌鍛煉,加強肌肉穩定性,神經症狀可以做個滴管注射,症狀減輕,滑脫不重就不用手術了。

⑸ 腰椎滑脫怎麼治療好

很多腰椎滑脫患者比較放心的就是物理治療或中醫等保守治療方法,其實隨著科學的進步,醫學的進步,已經發展出很多腰椎病的治療方法,針對腰椎滑脫的病情選擇不同的治療方法,即可達到良好的愈後效果。那麼腰椎滑脫的治療方法有哪些呢?腰椎滑脫對身體有哪些危害? 治療腰椎滑脫的方法: 保守治療:如果腰椎滑脫症狀不明顯,可以採取保守治療,定期復查腰椎X線,了解滑脫情況。如果有腰痛和腿部的不適,在休息後通常症狀可以得到緩解。保守治療包括卧床2-3天,禁止增加腰部負重的活動,如提重物、彎腰等,結合理療如紅外、熱療等療法。此外,還可以配帶腰圍、支具,由專業的矯形師為你測量或用石膏取模,然後根據模型製作一個非常貼身的支具,配帶後能減輕腰部的負擔,緩解症狀。 手術治療:如果腰椎滑脫的患者出現了神經症狀,而且通過正規的保守治療後症狀無明顯緩解,仍然有長期的腰痛和其它滑脫的伴隨症狀,即保守治療無效,嚴重影響生活和工作,就應該考慮手術治療了。我院採用德國後路鏡微創療法治療腰椎滑脫,該方法較以往開放式手術具有無可比擬的優點和優勢,屬於骨科前沿尖端技術。 後路椎間盤鏡微創療法治療腰椎滑脫的優勢: 1.創口小:微小切口,0.5mm至0.7mm,基本不留疤痕。 2.疼痛輕:手術採取局部麻醉,無痛苦、安全有保障。 3.恢復快:大大減少了身體組織的干擾,使術後恢復時間縮短。 4.住院時間短: 一般情況下手術後幾小時可下床。3到7天即可出院。 5.費用低 6.出血少:術中幾乎不出血。微創手術視野比較清楚,血管處理會更精細,加上採用超聲刀等先進止血器械,有助於減少出血量。 上面是長春骨傷醫院專家對腰椎滑脫不同療法的相關介紹,希望對您有所幫助。

⑹ 腰椎滑脫應該怎麼診治

腰椎滑脫的治療包括一般治療、葯物治療和手術治療。
1.一般治療:要注意卧床休息,一般可在3~5周使腰痛和神經根症狀緩解;也可使用物理治療減輕或消除肌肉的痙攣與疲勞;對急性期患者可短時間佩戴腰圍。注意避免長時間佩戴後引起腰背肌菱縮。
2.葯物治療:可使用非甾體類抗炎葯物,如阿司匹林,對乙醯氨基酚,吲哚美辛等;或使用非阿片類中樞性鎮痛葯,如鹽酸曲馬多片等。
3.手術治療:對有持續或者反復發作的腰痛,或葯物治療無效時,可選擇脊柱後路融合術、椎管減壓擴大成形術、滑脫復位椎間融合內固定術等。
腰椎滑脫要遵醫囑定期復查,葯物要在醫生的指導下服用,不可盲目使用葯物。要注意清淡飲食,多吃蔬菜及水果。

⑺ 患上腰椎滑脫應該如何更好地治療

腰椎滑脫可以根據上一個椎體的位置判斷滑脫的具體嚴重程度,可以分為Ⅰ度、Ⅱ度、Ⅲ度和Ⅳ度的腰椎滑脫。不同的嚴重程度治療方法不一樣,一般Ⅰ度的腰椎滑脫可以進行保守治療,腰圍外固定保護,平時避免彎腰、久坐、久站,保持不出現腰部疼痛等症狀就可以。如果達到腰椎Ⅱ度以上的滑脫,並且已經出現椎管內神經壓迫的臨床症狀,只能考慮手術治療,保守治療沒什麼效果,手術治療主要是通過椎體間的植骨以及釘棒內固定手術。術後需要卧床休養一段時間,適當進行功能康復鍛煉,逐漸恢復雙下肢的力量,恢復到正常水平。

⑻ 腰椎間盤滑脫的最好治療方法

腰椎滑脫 是由於先天性發育不良來、創傷、勞損等原因造成相鄰椎體骨性連接源異常而發生的上位椎體與下位椎體部分或全部滑移,表百現為腰骶部疼痛、坐骨度神經受累、間歇性跛行等症狀的疾病。I度以知下的腰椎滑脫,採用中醫保守的中葯外治方法,就是用高溫中葯外治,化解裡面的黏連等瘀垢排出來,消除炎症,恢復筋腱彈力,就可以改善或消除症狀。大部分患者在3-5個療程康復。包括卧床休息、腰背肌鍛煉、戴腰道圍或支具。

⑼ 腰椎滑脫如何治療

腰椎滑脫分兩類,一類叫峽部裂腰椎滑脫,就是腰部脊柱有一個結構叫峽部,先天發育沒有連接,就是腰的脊柱有兩個缺口,這樣在受力大時,腰椎就發生不穩定,向前滑脫。還有一種滑脫是老年人退行性的,由於小關節的退行性改變、鬆弛、移位造成的腰椎滑脫。腰椎滑脫可能出現兩個問題,一個問題是腰部的疼痛,還有一個問題是由於滑脫造成腰的椎管狹窄,引起下肢神經功能的障礙。治療有兩種辦法,一種辦法是做融合固定,有的可以做一部分的復位,把它在這個位置上融合固定,讓它長在一起不再繼續滑脫。手術時發生的椎管狹窄做相應的減壓。如果症狀不算很重,滑脫也不算很重,可以保守治療,保守治療主要是注意腰部減少負重,注意別再扭傷,天涼時注意保暖,別著涼。症狀重也可以吃非甾體的消炎止痛葯解除症狀,保守治療的方法改變不了結構上的異常。

閱讀全文

與腰滑托有什麼治療方法相關的資料

熱點內容
軟體技術可行性分析的方法 瀏覽:526
常用化學固液分離方法 瀏覽:989
員工福利工資計算方法 瀏覽:959
小黑板三腳架安裝方法 瀏覽:707
草木灰的正確使用方法 瀏覽:598
手指鍛煉正確方法 瀏覽:933
念珠菌的治療方法女 瀏覽:394
日本藝妓面膜使用方法 瀏覽:118
滑行盤使用方法視頻教學 瀏覽:943
產婦出虛汗用什麼方法治療 瀏覽:617
賓士電機異響解決方法 瀏覽:675
屬於幼兒教育的什麼方法 瀏覽:481
快速進入主頁方法 瀏覽:909
孩子有什麼方法驅邪 瀏覽:701
中信銀行u盾在手機上使用方法 瀏覽:169
如何擺脫挽留友誼的方法 瀏覽:428
口腔黏膜的治療方法 瀏覽:414
二手車檢測方法 瀏覽:342
分享一種簡單高效的英語學習方法 瀏覽:606
全屋如何放水平線方法 瀏覽:1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