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航:首頁 > 研究方法 > 釣魚釣小白條的教學方法

釣魚釣小白條的教學方法

發布時間:2022-10-06 05:28:53

① 釣小白條最有效的方法,釣小白條最好的餌料

選擇合適的天氣:小白條喜歡在夏季的傍晚和剛下過雨的時候活動,此時垂釣效果最好。准備適合的漁具:釣小白條,要准備偏硬點的魚竿,魚線主線用0.6-0.8號的,子線用0.2-0.4號。選擇合適的位置:小白條喜歡在淺水中活動,釣淺一點的位置更容易釣到。抬竿時機:拋竿入水,每3-5秒抬竿一次即可。


一、釣小白條的最有效的方法

1、選擇合適的天氣:要想釣到小白條,就要選擇一個合適的天氣。通常來說,小白條喜歡在夏季的傍晚活動,還比較喜歡在剛下過雨水質比較渾濁的時候活動,此時垂釣,效果是最好的。
2、准備適合的漁具:釣小白條,還要准備合適的漁具。小白條的掙脫力較強,垂釣的時候要選擇硬一點的魚竿。魚線要選擇0.6-0.8號左右的主線,0.2-0.4之間的子線,子線的長度最好不要超過15厘米。最後就是魚鉤,小白條的嘴巴不大,魚鉤可以選擇2-3號的袖鉤。
3、選擇合適的位置:在舒適的溫度下,小白條經常活動的區域就是淺水或水面,所以在溫度適宜的情況下,釣淺水更加容易。
4、抬竿時機:小白條是非常容易上鉤的,釣它們的時候可以不觀察魚漂,每隔3-5秒的時候抬一次竿,效果也是非常好的。

二、釣小白條最好的餌料

小白條最喜歡的就是腥味餌料,垂釣的時候可以選擇一些紅蟲、蚯蚓、小魚、小蝦、螺螄等活餌,有活餌最好,如果沒有活餌,可以將幾種餌料弄碎後混合。

② 夏季該怎麼釣白條魚的方法訣竅

白條魚,一年四季都可以釣,尤其是到了夏天,天氣越熱越好釣。下面我就給大家介紹夏季該怎麼釣白條魚,希望對大家有幫助!

夏季該釣白條魚的 方法

操作幅度大的釣法——餌籠串鉤釣

夏秋天到野外釣魚,下午太熱,乾脆就在釣棚上拉白條,最多一次竟然拉得5尾,相當具有成就感,拉些來油炸,很好的下酒菜。方法如下:

1、使用方法,在串鉤的餌籠中裝鬆散的誘餌(小米,或者霧化好、腥味重的魚餌),遠遠的用海竿打出去,然後慢慢搖會回,打到魚群位置,一桿能同時上好幾條魚。

2、基本原理:隨著餌料在餌籠中的逐漸榮散,引來浮魚搶食,看到金燦燦帶小白點的鉤子,會誤以為是餌料,吞食:一套組餌籠串鉤,有6個鉤子;不使用浮漂,斜著拉,速度慢些,劃過的水面大些,收獲就要大些,屆時只有一種感覺,解構時間太多,上魚太快。

3、串鉤釣白條特別要領:一是配腥味鬆散魚餌;二是裝入網桶,不能壓緊,能夠容易溢出為原則,三是栓45台釣手竿,拋入水中,讓網桶餌在水表面散發, 引誘小白條,一旦發現蜂擁而至,就讓小桶帶著串鉤下沉,四是在下沉過程中如察覺不再下沉說明小白魚已經托住魚鉤,如要多釣幾條就再等等,如覺得差不多就上提。

得心又應手的釣法——台釣白條

1、用竿:釣白條一天至少要打1000竿以上,所以,桿子一定要選用輕、細。用3.6-3.9米合適。否則,回家等著手痛或破皮之苦吧。

2、線組:主線與子線要細方佳。一般採用主線;1#或0。8#,子線採用0.6#或0.4#為宜。另需說明:子線不宜用得太細,由於掛魚次數多,頻率 高,所以太細的子線容易打圈圈。鉤距採用三隻鉤距,子線與主線8字環的距離為12厘米左右宜,太近了不好分鉤,魚吃困難,太長了,漂相慢,漂採用半水調 8--10目。

3、浮漂:要用翻身快的竹腳漂或半鋼腳漂,漂尾在10-12目為宜,即中長尾漂。漂號要用大號一些的,這樣持鉛重,到位快。即便在動作很快的白條面前早些找到漂相。用細長身,浮力大。

4、魚鉤:採用袖鉤,有色無色、有刺無刺均可,盡量採用無刺的,不傷人和物,還下魚快。採用袖1#或2#。由於一天中會換多次鉤,所以,最好備好5--10付鉤作準備。

5、釣餌:釣白條的餌不挑剔,但要使用容散性好的配餌。比如說魚飼料粉,成功一、二號粉等,不要用不易容化的餌。拉絲粉的使用需採用短絲(老鬼 5#),不要用純小麥蛋白之類拉絲,這種拉絲拉得大團,白條不易入口。拉絲比例看主餌有多少絲來定,拉出來的團與碗豆大小合適,到漂立穩後,至少有一半到 2/3的餌掛於鉤上。餌一定要重腥味。

6、釣法:

一是採用“釣翻身法”拉餌釣法,要堅持一定的頻率,以保持誘釣結合,上魚持續不斷。

二是採用釣一標深。即漂反轉過來,漂尖不超過大墜即可。

三是觀標;漂有小鈍、大鈍、黑標、斜拉著走、上送、不斷點漂、下沉過程中的停頓、平漂、與正常下沉不符的漂相等,均是有魚的狀態,楊竿中魚。

四是白條魚也是一群一群的,這一波釣得差不多,會有小會停口,這時,就要採用離窩釣法,即在上游或下遊方向分別釣上幾竿,一般不一會後,主窩又會來白條,最後再回來釣主窩,直到一下波魚的到來。

五是由於白條很多,吃餌動作快,3.6米手桿基本一天拿在手上釣,風線盡量放直,以便好第一時間中魚,同時手不離竿,隨時楊竿。

六是採用釣台或釣箱,直徑大一點的魚護,方便掛魚,是提高頻率的 措施 之一。

一箭還雙雕的釣法——筏竿釣白條

1、釣組:筏竿、PE主線不變,一是維持原有的釣組,無需多餘的操作:二是一旦有幅度大的尖訊,有時候還能上翹嘴;7號海夕就足夠了,1.0到1.5的子線足矣。

2、尖訊:引逗(不使用浮漂)或者將眼睛看白條吃食楊竿,有時竿尖也會輕點或彎腰。

3、釣餌:包穀最好小點,掛包穀的4/1大小,窩子拿點小米和岸釣料打一下就可以了。

③ 夏季是釣白條的好時節,野釣時使用哪些技巧,狂拉小白條

夏季是釣白條的好時節,野釣時使用哪些技巧,狂拉小白條?

夏天是魚種迅速生長的時節,進食慾望極其旺盛,其中白條等小雜魚的活力更盛,爭食十分兇狠,以致於別的大魚沒法入窩,空軍十有八九。就白條自身來講,都是一道特別好下酒菜,在釣不到魚的夏天,拉點小白條下油鍋炸至金黃,別說有多香了,另配點小酒,也是樂滋滋。今日關鍵就來和大家分享幾招夏天釣白條的方法,一天出來魚獲滿滿,使你釣個舒服。

第一招:選擇好合適的作釣位置

釣白條一般腥香的產品餌就能夠,餌水比定在1:0.9即可,隨後適度加上一些蝦粉、紅蟲粉,垂心者提高魚餌口味,然後加點輕麩,雪花粉等提高魚餌的霧化性。切記一定不必加拉絲粉,那樣會降低霧化,還會擋口,造成浮漂造成一系列晃人,使我們提竿沒中魚。

腥香的魚餌針對白條本就誘惑力滿足,何況是加過垂心者的,其味道十分濃厚,在水中的穿透力也較強,嗅到魚種即便沒什麼進食慾望還會要想爭食,更別說是本就進食兇狠的白條。此外垂心者也有多種口味,適用於平常常常釣的草魚、鯉魚、鯽魚等都非常可用,且效果十分不錯。

許多釣魚愛好者感覺釣白條還要那麼麻煩嗎?不是想釣就可釣起來,輕松嗎?其實也不盡然,雖然它平常鬧窩嚴重,但要想連竿狂拉,亦或是釣上非常大,也並非尤其輕松。但是期待以上一些方法可以協助到釣魚愛好者,常釣的魚不好釣的時候,不必太執著,白條下酒菜也或是非常不錯的。

④ 盛夏是釣小白條的好時節,垂釣白條的時候有哪些技巧

盛夏是釣小白條的好時節,垂釣白條的時候有哪些技巧?

夏天白天的魚難釣這是我們都知道的事,特別是如今許多河湖都見不到大魚。我們如果想要釣到大魚就要到一些大的湖水、水庫中,而且可能釣上幾天也沒有收獲。面對這樣的事情我們不妨換個思路,沒有大魚的時候就先放棄釣大魚,改成釣小雜魚,至少咱別空軍了。

我們家這兒的小雜魚關鍵以白條魚為主導。白條在春、夏、秋都那麼活躍性,他們成群結隊的主題活動,在郊外水域很普遍,也就是我們釣友好煩的一種魚,每每我們准備釣點大魚的時候一直有白條前去搗蛋。

因此我們如果釣不上大魚的時候不妨就把眼光轉為這種白條魚。白條在郊外水域總數也許多,只要我們搞好了引魚工作中,那麼就可能發生連竿的狀況,一條接一條的垂釣和競技比賽差不多了。白條的數量多、吃餌兇猛,有點像競技垂釣,因此我們垂釣白條的時候在一些方法上可以參考競技垂釣。

01釣具和競技釣類似

當見到浮漂發生黑漂、在河面移動的時候表明有魚咬鉤,能直接提竿。如果發現浮漂姿勢並不大在原地晃動,那樣有可能是水中有好幾條魚在爭奪食材,這個時候我們要細心等等,見到浮漂發生一個大的操作時再提竿或許會雙鉤都中魚。

我們在釣魚的時候不單單是白條魚,還有麥穗魚、鰟鮍魚等等小雜魚都是可以釣的。在我們垂釣的水域沒有大魚,或者大魚很難釣的時候不妨換個思路試試小雜魚。別人還在苦苦等候大魚的時候,你一條接一條地上魚,想必心裡也會很痛快!

⑤ 小魚鬧窩太煩人學會哪些技巧,狂拉小白條,出釣就爆護

小魚鬧窩太煩人?學會哪些技巧,狂拉小白條,出釣就爆護?

大家野釣都會煩一件事情,那便是小魚鬧窩。窩里小雜魚太多,它們會在搶食霧化散落的餌料撞線,導致很多假的漂相,導致抬竿刺魚空槍還比較多。因此我一直以為白條是最好釣的,但當真正專門去釣的時候,便會發現沒那麼簡單,經常會出現有口打不到,或是釣幾條就沒有的情況。今天我們主要就來分享一些釣白條的經驗,在夏天釣不到大魚,拉拉白條回家油炸,下酒還是很好的。

技巧一、釣位的選擇

釣白條需要我們從下到上搜索魚層,實際需看漂相的轉變,來判斷垂釣的適合水位。我們可以先定釣1.4米的水位,假如釣組入水時餌料晃動、浮漂站起下移,且漂相出現得太晚,就表明魚在下一層。如果發現浮漂翻盤艱難,就表明釣深了,魚在頂層。我們尋找魚層之後,將浮漂座往上拉20cm,鉛墜上提20cm,那樣飛鉛動態性的成效就更有利於垂釣。

白條的釣法比較多,台釣、傳統手竿釣、七星鉤等釣法都比較好用,我們在垂釣時找准魚層,把餌料開好,線組做到精細,勤快一點把頻率打出來,魚獲就不會太差。

⑥ 小白條怎麼釣最快

快速地釣到白條魚的三種方法:

一、溪流竿釣法

溪流竿,大致就是較短的傳統竿,沒必要專門准備,魚竿長度4、5米就可以了,畢竟白條不會在深遠的位置。釣組搭配建議使用七星漂釣組來釣浮,使用細條的長柄小鉤,0.6-0.8的釣線,可以齊竿長也可以比魚竿稍短一些,這樣方便更換餌料快速下魚。七星漂多搭配幾顆,能釣浮就可以了。窩料可以使用羊油炒麩皮,打濕以後成團拋灑在窩點,這樣可以快速吸引成群的白條進窩。垂釣水深在一米以內為宜,而用餌,就有很多變化了。

⑦ 釣小白條有什麼技巧

野外水庫4月以後,一方面白條泛濫成災,以至翹嘴得到太多的這類鮮活的食物而很難筏釣,岸釣往往是釣餌還未落地就被小魚一搶而空,只能等待晚上,讓人十分 郁悶,另一方面,這段時期村民為生計的電魚船也多,一經電工折騰,幾乎24小時內難見魚口,同時,白條尤其是筷子長的白條是人們喜歡的一種肉多刺少的盤中 餐。

當炎熱難忍、其它目標魚不動口和電工肆虐之時,釣白條不失是一種不得已而為之的策略,當然釣白條一定要在備有冰櫃的釣棚,否則不利於保鮮儲藏。

一、操作幅度大的釣法---餌籠串鉤釣

夏秋天到野外釣魚,下午太熱,乾脆就在釣棚上拉白條,最多一次竟然拉得5尾,相當具有成就感,拉些來油炸,很好的下酒菜。方法如下:

1、使用方法,在串鉤的餌籠中裝鬆散的誘餌(小米,或者霧化好、腥味重的魚餌),遠遠的用海竿打出去,然後慢慢搖會回,打到魚群位置,一桿能同時上好幾條魚;

2、基本原理:隨著餌料在餌籠中的逐漸榮散,引來浮魚搶食,看到金燦燦帶小白點的鉤子,會誤以為是餌料,吞食:一套組餌籠串鉤,有6個鉤子;不使用浮漂,斜著拉,速度慢些,劃過的水面大些,收獲就要大些,屆時只有一種感覺,解構時間太多,上魚太快。

3、串鉤釣白條特別要領:一是配腥味鬆散魚餌;二是裝入網桶,不能壓緊,能夠容易溢出為原則;三是栓45台釣手竿,拋入水中,讓網桶餌在水表面散發, 引誘小白條,一旦發現蜂擁而至,就讓小桶帶著串鉤下沉;四是在下沉過程中如察覺不再下沉說明小白魚已經托住魚鉤,如要多釣幾條就再等等,如覺得差不多就上 提。

二、得心又應手的釣法----台釣白條

1、用竿:釣白條一天至少要打1000竿以上,所以,桿子一定要選用輕、細。用3.6-3.9米合適。否則,回家等著手痛或破皮之苦吧。

2、線組:主線與子線要細方佳。一般採用主線;1#或0。8#,子線採用0.6#或0.4#為宜。另需說明:子線不宜用得太細,由於掛魚次數多,頻率 高,所以太細的子線容易打圈圈。鉤距採用三隻鉤距,子線與主線8字環的距離為12厘米左右宜,太近了不好分鉤,魚吃困難,太長了,漂相慢,漂採用半水調 8--10目。

3、浮漂:要用翻身快的竹腳漂或半鋼腳漂,漂尾在10-12目為宜,即中長尾漂。漂號要用大號一些的,這樣持鉛重,到位快。即便在動作很快的白條面前早些找到漂相。用細長身,浮力大。

4、魚鉤:採用袖鉤,有色無色、有刺無刺均可,

⑧ 白條是一種成群結隊活動的魚類,白條的施釣技巧是什麼

白條是一種成群結隊活動的魚類,白條的施釣技巧是什麼?

隨著人類的活動,可以垂釣的自然水域越來越少,大魚越來越也難釣。不過大魚不能釣,可以把目標放在小魚上,例如:白條魚。白條魚分布比較廣泛,而且一些被承包的水庫中也是允許釣白條的。白條魚是成群結隊活動的,比較好釣,不過想要收獲得多,也需要一些技巧。一起來看看吧。

01釣點選擇

隨著時間的推動,因為天氣的隨時變化,如風頻的更改、風力的大小、熱度的多少、標准氣壓的大小轉變;應用的魚餌的味型、情況如干濕度、黏散、深淺等還會更改;環境的變化驚散魚類;其他魚類的誘來這些。這種都是會更改魚訊,使魚情由快減緩、錯亂、乃至一口難遇。

如果魚離窩、魚變層、魚驚走,應該馬上改成離窩施釣、找魚施釣、變層施釣、引魚施釣;如果漂相雜亂、並沒有實口、長時間無口,需從雜亂中找准實口施釣,長時間無口要更改釣餌味型試釣、調整狀態試釣,調節比例試釣、拉搓轉換試釣。

釣餌長期曝露在外面,非常容易變干發硬,應時常加一點冷水給予調節;假如是自然環境導致驚魚,能變化的竭盡全力更改,不能轉變的竭盡全力繞開作釣;假如是其他魚類占窩,要釣白條務必拆換釣點。

總之,白條雖小但數量不少,白條雖小但拉力不小,白條雖小但味道挺好,白條雖小但環境很好。白條讓人討厭,是你對它不太知曉,不信你可以嘗試一下釣白條。小小白條會給你帶來大大的快樂。

⑨ 釣小白條魚最佳餌料配方,一般用幾號鉤,魚漂怎麼調

釣小白條魚的適宜餌料配方是野戰藍鯽70%、螺鯉10%、麝香米粉5%、蝦粉5%和拉絲粉10%。釣小白條魚要注意:餌料腥香味要濃一些,霧化要快一些,因為白條都是表層魚,一般釣點都比較淺,霧化好能誘來比較多的白條;用小鉤細線垂釣小白條魚比較好,線長略大於竿長10厘米左右,方便拉餌和取魚。
一、釣小白條魚最佳餌料配方
1、釣小白條魚最佳餌料配方是野戰藍鯽70%、螺鯉10%、麝香米粉5%、蝦粉5%和拉絲粉10%。白條魚是初級淡水魚,喜歡群聚棲息於溪、湖和水庫等水的上層,以食藻類為主,另外還會吃一些昆蟲、高等植物的屑末等。
2、釣小白條魚要注意什麼:
(1)餌料腥香味要濃一些,白條比較喜歡這樣的餌料,而且霧化要快一些,因為白條都是表層魚,一般釣點都比較淺,霧化好能誘來更多的白條,入口性更好,使用時要以拉餌為主。
(2)用小鉤細線垂釣小白條魚比較好,一般情況下只用0.2-0.4號之間的子線,大線0.8號左右,這個時候的浮漂反應比較靈敏,線長略大於竿長10厘米左右,方便拉餌和取魚。
(3)釣竿不要太長和太短,使用輕便的台釣竿比較好,能節省體力,竿也要硬一些,硬調的竿上魚比較快。
二、釣小白條魚一般用幾號鉤
釣小白條魚一般用袖鉤2-3號,因為小白條魚的嘴形細小略帶上翹,魚鉤選擇比較小無倒刺的比較好。
三、釣小白條魚魚漂怎麼調
1、在調浮標前,浮標選擇棗弧形狀,長度20厘米比較好。
2、棗弧形狀的浮漂在翻身下降的過程中速度比較慢,可以保證魚餌充分炸開誘魚,使白條魚有很好的進食時間,浮漂下降過快會導致白條魚追食現象,魚訊會很模糊。
3、對小白條魚殺傷力比較大的釣法就是調平水,在調漂開始前,先用浮漂測量一下作釣水域的水深,空鉤狀態下將浮漂調到第一目與水面平齊,然後高頻率拋竿釣魚即可。
4、准備一支15厘米長度並且翻身比較快的浮漂,調漂的時候,將浮漂調到最後一目,水中的小白條魚吃食的時候會使浮漂露出水面,這時候提竿就可以了。

閱讀全文

與釣魚釣小白條的教學方法相關的資料

熱點內容
47歲晚上失眠有什麼方法 瀏覽:30
手滑式手機使用方法 瀏覽:550
人民日報如何提高自己的學習方法 瀏覽:566
矩形梁工程量計算方法說法正確的 瀏覽:475
增生性喉炎治療方法 瀏覽:445
電腦無人機的操控方法 瀏覽:430
快速電熱水器清洗方法 瀏覽:267
紫蘇雲吞製作方法圖片 瀏覽:654
懷孕怎麼減肥最好方法 瀏覽:356
人類都用什麼方法治病 瀏覽:229
紅米5的簡訊設置在哪裡設置方法 瀏覽:732
汽車脫脂劑的使用方法 瀏覽:915
雞下軟皮蛋的原因和解決方法 瀏覽:476
如何用中醫的方法來看病 瀏覽:15
腸子漏氣出血治療方法 瀏覽:810
曬白金的鑒別方法 瀏覽:439
痛風快速消腫方法 瀏覽:245
摩托羅拉翻新機鑒別方法 瀏覽:840
單晶硅的檢測方法是怎樣檢測的 瀏覽:58
吸奶器吸奶的正確方法 瀏覽: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