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航:首頁 > 研究方法 > 腦血栓用什麼方法最好

腦血栓用什麼方法最好

發布時間:2022-10-05 20:11:09

① 腦血栓治療方法

腦血栓最正常的一個治療辦法就是採用血液疏通的辦法,如果到醫院裡面會幫你來解決這個問題

② 腦血栓最好的治療方法是什麼

腦血栓可通過一般治療、葯物治療和手術治療等方式治療。1、一般治療:盡量保證患者呼吸道通暢,注意休息。幫助患者定期翻身,注意四肢位置,防止褥瘡,避免感染。積極治療高血壓、糖尿病、冠心病和其他可能導致腦血栓形成的原發性疾病。2、葯物治療:在醫生的指導下,葯物可用於靜脈溶栓、抗血小板治療、抗凝治療或除顫治療。3、手術治療:對於大面積腦梗死患者,可能患有或曾經患有腦疝,應進行急診手術,將骨瓣減壓,切除梗死組織,以挽救生命。如果溶栓治療不合適或無效,可考慮機械取栓。建議患者每日定時進行康復運動,多喝水,盡可能多活動。

③ 腦血栓最好的治療方法是什麼

治療腦血栓的關鍵是疏通血管,所以說,採用疏通血管的物理療法,讓血液循環恢復順暢,可以從根本上解決問題。不需吃葯、不需要做任何手術,不需住院、不耽誤工作,方便省事!

④ 腦血栓的治療方法有哪些

1.西醫葯治療

〈1〉急性期

一般處理:卧床,保持呼吸道通暢。靜脈輸液以維持水、電解質平衡和營養的攝入,不能自行進食者應鼻飼。嚴密觀察心肺腎功能,防治心律失常、心力衰竭、呼吸道感染和吸入性肺炎等。盡量避免葡萄糖液的輸注,以免高血糖加重腦梗塞的損害。注意防止褥瘡,保持大、小便通暢。應盡早開始被動活動(尤其是癱瘓肢體),以及呼吸活動的鍛煉。

調整血壓:腦血栓病人急性期的血壓應維持在病前平時測得的或患者年齡應有的稍高水平。如血壓過低,應給予多巴胺或其他升壓葯或補液以升高血壓。

防治腦水腫:用於梗塞面積大病情嚴重時,常用2.0%甘露醇125~2.50ml靜滴,每日2~4次,連用7~10天。應嚴密監測血糖和體溫,防止並發症。

溶栓治療:適用發病6小時以內患者及進展型中風。但要經CT證實無出血灶,病人無出血傾向,並監測出凝血時間、凝血酶原時間等。如尿激酶,可用1~2萬單位溶於生理鹽水2.0ml,靜脈注射,每日1次,7~10日為一個療程。溶栓治療可引起出血,而且溶栓後還存在再血栓的問題,應予留意。

抗凝治療:適用於進展型中風,頸內動脈系統的大片腦梗塞者不宜使用。通常以每小時800~1200單位肝素的速度靜脈滴定,延長部分凝血活酶時間(PTT)1~1.5倍。可改華法令口服維持。

血液稀釋療法:適用於血粘度高的病人以及因血流動力學因素引起的腦梗塞,不適用大動脈硬化性腦梗塞。

尼莫地平:可在起病最早期試用,30mg,每6小時1次。可先靜滴,3天後轉為口服。應及時發現有否血壓降低並及時加以調整。

腦代謝活化劑:如三磷酸腺苷、胞二磷膽鹼、細胞色素C、輔酶A等可常規應用。

〈2〉恢復期治療:在中風後存在相當長時間的腦功能缺損,所以要盡早開始肢體被動活動,逐步增加主動活動和各種功能活動,有針對性地對缺損腦功能(言語、認知等)進行康復訓練。根據病情進行按摩、針灸、理療、職業治療、心理治療等,應強調受損肢體的運用與達到進食、穿衣等基本生活自理的目標。亦可服用促神經代謝葯物(如腦復康等)、抗血小板聚集劑等以防復發。

⑤ 腦血栓的治療有哪些好方法

腦血栓的治療有哪些好方法呢?專家為大家解答。治療腦血栓的好方法:1、控制體重通過運動消耗體內過多脂肪,以降低血脂減少腦中風危險性,2、戒煙酒要戒降煙酒,限制食鹽攝入量,每天最好不超5克,同時飲食不要肥膩。3、飲食調整按照多品種,適量與平衡的飲食原則,安排好一日三餐的食物,多吃對預防中風有益的食物,據報道,牛奶,魚肉,黃豆,豆豉,花生,大蒜,洋蔥,草莓等對預防血栓是有益的。4、忌飯後就睡飯後血液聚集於胃腸,以助消化器官之血供,而腦部血供相對減少,同時吃過飯就睡,血壓下降,可使腦部血供進一步減少,血流緩慢,易形成血栓,因此,最好飯後半小時再睡。5、飲水充足每日正常飲水量應達2000~2500毫升,對老年人來說,更要多飲水,老年人在不同程度上其血液具有濃,粘,聚,凝的特點,多飲水有利於降低血粘度,減少腦血栓具有濃,粘,聚,凝的特點,多飲水有利於降低粘度,減少腦血檢形成的危險性。6、慎用葯物久服催眠葯,鎮靜葯,抗精神葯,止血葯,利尿葯,清熱葯(如復方氨基比林),防哮喘葯(如氨茶鹼),可使腦中風機會增多。

⑥ 治療腦血栓有什麼好方法

腦血栓主要是在醫生的指導下合理用一些活血化瘀,溶栓抗凝的葯物。平時多注意休息。飲食上多注意清淡。注意多攝入一下富含纖維素的食物

⑦ 腦血栓吃什麼好 最好的治療方法是什麼

腦血栓注意要低鹽低脂飲食
,就是不要吃得太咸
,太油膩的東西不要吃,注意保持情緒穩定
不要過於激動、高興、悲傷。經常性的吃木耳有好處。有幾點我告訴你,你自己要注意,尤其血壓要控制好。
一是加強鍛煉一定是會減輕。
二是飲食注意,科學用餐,對恢復的一定的效果。尤其食療方法和保健措施。
三是護理鍛煉有時候比用葯更重要,但一定要注意方法和量的控制。
四是家人要辛苦一點,多多進行按摩,有很好的治療作用。
五是服用保健食品輔助治療,推薦你去了解一下「日研日本納豆激酶膠囊」,對於降三高和溶血栓的效果非常好。
如果要選購納豆激酶產品,我建議你還是直接購買日本原裝進口的納豆激酶產品,如果要溶栓效果好的,那就肯定要選擇去除了嘌呤及維生素K2的納豆激酶產品了。
眾所周知,嘌呤是會引起中風的物質,而維生素K2是凝血的物質,如果納豆激酶膠囊中含有這兩項成分,何談溶栓效果...
得了腦血栓,最好的治療方法就是溶栓,我覺得您可以去了解一下
「日研
日本納豆激酶膠囊」,是日本原裝進口的,對於降三高和溶血栓的效果特別明顯,實驗證明,納豆激酶的溶栓效果是尿激酶的6倍,一般服用1-2個月就可以見效,您不妨試試

⑧ 腦血栓怎麼治能治好

腦血栓是一種比較嚴重的腦部病變,出現腦血栓以後往往會導致比較嚴重的並發症,患者一般容易導致偏癱失語,比較嚴重的會引起長期卧床。正是因為腦血栓比較嚴重,所以說它的預防要大於治療,一旦出現腦血栓以後也要加強患者的身體功能性的訓練,這樣有助於提高患者的自理能力,我們來看一下這方面的內容。





(2)抗凝療法:



適應於存在高凝狀態的病人,目的是為防止血栓擴延加重病情。用抗凝療法前,通常應進行腦CT檢查,證明為缺血性病變。有出血傾向者,如活動性潰瘍病、嚴重肝腎疾病及感染性血管栓塞忌用。每日應測出凝血時間、凝血酶原時間及活動度。常用肝素、香豆素類。肝素12500-25000單位,溶於5%葡萄糖液500-l000毫升,緩慢靜滴,通常每分鍾15—20滴。24—36小時達到應起的作用後,視病情掌握使用。香豆素類同時口服,第1日200—300毫克,以後每日維持50-100毫克,治療天數依病情而定。



⑨ 腦血栓 治療方法

腦血栓的最佳治療方法是在急性期及時地給予患者靜脈溶栓或動脈機械取栓治療。其他葯物治療、外科治療和康復治療需根據患者不同情況,制定相應的方案。腦血栓形成是腦梗死最常見的類型,是腦動脈主幹或皮質支動脈粥樣硬化導致血管增厚、管腔狹窄閉塞和血栓形成,引起腦局部血流減少或供血中斷,腦組織缺血缺氧導致軟化壞死出現局灶性神經系統症狀。腦血栓形成多在安靜或睡眠中發病,部分病例有短暫性腦缺血發作(TIA)前驅症狀如肢體麻木無力等,突然出現偏側上下肢麻木無力、口眼歪斜、言語不清等症狀。

⑩ 腦血栓的最佳治療方法

首先應該認真對待與其有關的疾病。並且有意識地主動改善自我保健狀況。當病情急、重時,必需及時用葯,甚至打針以緩解症狀。
1)堅持用葯
中葯:天欣泰血栓心脈寧片(體外培育牛黃、麝香、川芎、丹參、水蛭等十味道地動物、植物、香類用葯)一次2片,一日3次。
西葯:拜阿司匹林每晚50~75毫克;復方腦蛋白水解物片一次4片,一日3次。
用葯指南:天欣泰血栓心脈寧片具有活血化瘀,降低全血粘度、血漿粘度,擴張腦血管,抗動脈粥樣硬化斑塊形成的治療作用,能夠有效抗血栓再次形成,改善心腦血管供血供氧量,改善微循環,對血管內皮細胞具有保護作用。
拜阿司匹林具有抗血小板聚集和釋放的作用,能夠改善前列腺素與血栓素A2的平衡,預防血栓形成。和活血化瘀降脂抗凝中葯結合治療,療效更加顯著。
復方腦蛋白水解物片(腦活素片)能通過血腦屏障,促進腦神經元的蛋白質合成和加強腦神經的呼吸作用,並增強腦組織內葡萄糖氧的利用,提高腦組織對缺氧的耐受性,起到保護腦細胞,促進受損腦組織功能恢復的作用。
2)合理降壓
腦血栓形成多伴有高血壓,治療高血壓時,血壓降得過快過低,是腦血栓形成復發的重要原因之一。為此,血壓降到比平時血壓稍高水平,用葯最好用維持量,並選用24小時的平穩降壓葯,因為血壓忽高忽低會損害血管內膜,更易形成血栓。

閱讀全文

與腦血栓用什麼方法最好相關的資料

熱點內容
如何製作紅薯餅乾的方法 瀏覽:582
胃病哪些方法才能緩解疼痛 瀏覽:626
宜家壁櫃懸掛桿的安裝方法 瀏覽:306
360全景使用方法 瀏覽:69
淺談地理教學方法改進與轉變 瀏覽:495
蟲草花的功效與作用及食用方法 瀏覽:125
前列腺b超測量方法 瀏覽:473
胸肌拉練方法視頻 瀏覽:536
家用增壓泵止回閥的正確安裝方法 瀏覽:670
滅菌燈使用方法 瀏覽:769
管理溝通的常用方法 瀏覽:134
肚子很脹有什麼方法可以解決 瀏覽:749
平谷區商業供暖方法有哪些 瀏覽:861
水溝拐彎兒切割方法視頻 瀏覽:361
直流電壓的測量方法 瀏覽:477
小米5s藍牙哪裡設置方法 瀏覽:710
急迫性尿失禁的治療方法 瀏覽:353
如何遠離失眠的方法 瀏覽:134
黑頭棒使用方法 瀏覽:736
拼多多日發5000單的方法技巧 瀏覽:1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