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航:首頁 > 研究方法 > 請教降血壓最好的方法是什麼

請教降血壓最好的方法是什麼

發布時間:2022-10-03 23:49:18

1. 老公血壓高,低壓110高壓150,老是頭疼,請問有啥好辦法降壓,謝謝!

高血壓急性發作時請用西葯快速降壓,等控制住以後,建議慢性病還請尋訪中醫治療調理,西葯的副作用太大了,一個病沒治好,另一個病倒有可能被帶出來。不過,好中醫難找,要花點時間精力好好尋訪一下。

我不是醫生,也不會看病,但是,曾經親眼見過一位名中醫用一個簡單的偏方控制住了病人的高血壓,去試試吧:

用34.5℃到39℃的溫水,泡澡半小時,讓血管稍微舒張,只要每周三次,堅持兩到三個月,血壓偏高的病患,都可以把血壓降到正常范圍。最神奇的就是泡這種36度左右的溫水。

一周泡三次,每次泡20~40分鍾,重點是,水溫一定要控制在34.5~39度之間,把握住這個原理,千萬不要去做什麼桑拿三溫暖之類的,那是會傷害身體的,要記得,溫溫的水最有效。

這位名醫說,用這個方法通常大部分人在第一次使用就能見效,如果堅持,就可以使高血壓得到很好的控制。

建議控制住以後也盡量別吃西葯,副作用太大,去尋訪一位好中醫幫助調養調理身體吧,請教一下中醫如何養生(比如:飲食要清淡少鹽、不吃動物油、戒煙、戒酒等等,我就知道這么多了。),如何建立正確的生活方式,怎麼鍛煉等等(最好是能找到純中醫,不要去相信什麼中西醫結合之類的,常常不靠譜)。
祝早日康復!

另附:以下偏方系本人轉載 不知效果如何 請咨詢後再用 祝健康快樂!

治療高血壓一方:

一患高血壓兩年之久,高壓一百八十四、低壓九十左右,無法工作。後食用了一個偏方,誰知吃了一副就好多了。

其方是∶精選山裡紅三斤、生地一兩、白糖適量。山裡紅洗凈去子放不銹鋼鍋內煮爛,放入白糖,煮熟涼後放冰箱儲藏。每天不計時食用,就像吃零食。
輕者一副重者三副。

高血壓秘方

葯方:白鬍椒7粒,南杏仁4粒,糯米7粒,桃仁2兩,枝子1兩。

說明(1)將上列五物研成粉末。

(2)用雞蛋的蛋白混合後,捏成餅狀。

(3)晚上睡前貼在腳底心上。男左女右,用紗布包好。

(4)第二天早晨起床後除去。(一副只能用一次)

(5)如腳上發現有青色,乃正常現象。

(6)輕者三服,重者五服,連續使用,不可隔天。

注意:此方忌口服。
效果:屢試屢效,患者受益甚多。

降血壓奇聖方--5天降血壓--安全不復發

配方:取新鮮蓮藕2.5斤切碎,生芝麻1斤壓碎,加冰糖1斤壓碎放鍋內蒸熟。取出等晾時分5等份。每天服用一份,一般5天可以降到正常血壓。較重者再服5天。安全可靠。

花生全草治療高血壓

花生全草(整棵草)一次50克,切段煎水.干品一次50克,鮮品一次150克.一它一劑.血壓正後可改為不定期服用.鞏固療效.

主治:清熱涼血,有降血壓,降膽固醇作用,對治療高血壓有較理想的功效!
花生加醋治療高血壓花生半碗(大碗,帶紅衣)加上好醋慢一碗.泡上7天,每天早晚各吃10粒.等血壓降下來後可改為幾天服用一次.鞏固療效.

主治:清熱活血,用治高血壓,對保護血管壁,阻止血栓形成有較好的作用(高血壓)

使用後如有效,請在回復中告知,以幫助更多的人,謝謝!

再附:有益於降壓的食物大致概括起來,有這么幾類:

① 葉菜類:芹菜,茼蒿,莧萊,汕菜,韭菜,黃花菜,薺萊,菠菜等;

② 根莖類:茭白,蘆筍,蘿卜,胡蘿卜,荸薺,馬蹄;

③ 瓜果,水果類:西瓜,冬瓜,西紅柿,山楂,檸檬,香蕉,紅棗,桑椹,茄子;

④ 花,種子,堅果類:菊花,羅布麻,芝麻,豌豆,蠶豆,綠豆,玉米,蕎麥,花生,西瓜子,核桃,向日葵子,蓮子心;

⑤ 水產類:海帶,紫菜,海蜇,海參,青菜,海藻,牡蠣,鮑魚,蝦皮,銀魚;

⑥動物類及其他:牛奶(脫脂),豬膽,蜂蜜,食醋,豆製品,黑木耳,白木耳,香菇.

2. 降血壓最好的方法是什麼

降血壓最好辦法是長期規律吃降壓葯物。但是,如果是輕度的高血壓,並且沒有不舒服症狀的話,首先要保持心情愉快,避免情緒激動,保持合理的作息時間,戒酒,同時需要通過控制體重,適當運動,但是這種辦法控制血壓的幅度不會很大,並且只是適合輕度高血壓患者。對於高血壓二級以上,血壓超過160/100mmHg的話,就必須堅持長期服葯治療了。降血壓最好的方式就是通過生活方式和降壓葯物聯合起來進行降壓。首先要進行生活方式的調整,飲食上要減少食鹽的攝入,將食鹽的攝入量控制在5克每日,要保證有規律的作息時間,適當的進行體育鍛煉。其次要正規的口服降壓葯物治療,要結合患者的年齡體重以及相關病史選擇合適的降壓葯物,必要時給予聯合用葯。但是老年患者要注意血壓不能降得過急過快。

3. 吃什麼降血壓最快最好

吃什麼降血壓最快最好 公認的八大降血壓食物推薦

由於氣溫下降的原因,血管收縮而血流壓力不變,因此血管受到壓力而形成高血壓疾病高發季節。下面就給大家介紹一下降血壓的食物,一起來看看吧。

獼猴桃 1 獼猴桃是超級降壓食物,這是因為獼猴桃中的鎂、鉀能夠促使血管正常擴張、降低血壓。不僅如此,獼猴桃還能抑制體內產生血管加壓素,減少血管因各種原因而導致的不正常收縮。由於獼猴桃中的果膠、膳食纖維和植物固醇,高血壓的患者吃獼猴桃還能有效降低身體對膽固醇的吸收,從而改善高血壓引起的高血脂以及動脈硬化,防止高血壓引起的並發症。 提示: 獼猴桃雖然是超級降壓食物,但是並不能作為代替降血壓的任何葯物,只能作為飲食調理。血壓偏高的患者仍需按照醫生的要求進行治療,可每天吃三個獼猴桃輔助降壓。

辣椒 2 辣椒中的辣椒素有助於降低血壓和血脂,進而降低心臟病的危險。辣椒中的辣椒素具有擴張血管的作用,同時還能促進身體血液的循環,還具有降低血糖的功能。根據實驗表明,長期補充辣椒素么,能有有效控制高血壓。不過,過度的吃辣椒也會誘發高血壓、高血脂以及糖尿病。因此,高血壓患者進食辣椒需適量。 建議: 輕度高血壓患者可以適量進食辣椒,對於血管閉塞以及血壓忽高忽低的高血壓患者,需問過醫生後方可調理飲食。

海帶 3 海帶中的海帶氨酸具有降壓效果,海帶氨酸單枸櫞酸鹽對麻醉兔靜脈打針,可使血壓時間短下降,因此高血壓患者經常使用海帶具有降血壓的效果。不僅如此,海帶還具有降血糖的效果,在海帶中的褐藻澱粉的作用下,血糖能夠得到有效的下降。 建議: 高血壓患者可以在日常多煮海帶湯食用,輔助下降血壓。不過,由於食鹽中含有鈉離子,大量的鈉離子會使血管硬化,正常人每天的攝鹽量是6克,而高血壓每天攝鹽量每天大約為2.5克。因此,在熬制海帶湯的時候,一定要減少食鹽的放入。

橙汁 4 橙汁是超級降壓食物,橙汁中不光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能夠增強人體的免疫力,還能有效減緩體內自由基對血管的傷害。橙汁中還有豐富的鉀元素,能夠有效降低高血壓。根據科學發現,中年男性連續一個月,每天喝兩杯橙汁,其高血壓症狀明顯減輕。 建議: 高血壓患者在喝橙汁的時候一定要喝新鮮榨取的橙汁,因為市場上的橙汁為了迎合大眾的口味,普遍含糖量極高,不利於血糖的穩定。

芹菜 5 芹菜中含有豐富的黃酮類物質、膳食纖維、葉綠素、丁基苯酞類、氨基酸、不飽和脂肪酸、礦物質等諸多活性成分都具有降壓、降糖,降脂的生理功能,所以芹菜的提取物降壓、降脂療效應當是這些成分共同作用的效果。

洋蔥 6 洋蔥是超級降壓食物,洋蔥中含有前列腺素A,是天然的血液稀釋劑,它能增加人的排尿量,促使體內的鈉能快速排出體外,這樣能有效阻止高血壓以及腦血栓的形成。此外,洋蔥的富含榭皮素和含硫化物,能有效防止血管硬化以及調節血管的作用,對於治療心血管硬化具有明顯的功效。 建議: 降壓吃洋蔥需要注意量,每天食用洋蔥200~300克最佳,洋蔥可以生吃也可以炒熟後再吃,不過需注意烹飪洋蔥的時候一定要少油少鹽。另外,洋蔥辛溫,過量食用容易造成上火。皮膚瘙癢的患者、眼疾以及胃病的患者盡量少吃。

胡蘿卜 7 胡蘿卜是超級降壓食物,胡蘿卜中含有豐富的胡蘿卜素,能夠增加灌裝動脈中血液的流量,能夠有效清除血管中凝聚的須知,防止因血脂堵塞而引起的血管硬化,降低體內膽固醇和血壓。 建議: 胡蘿卜降壓可將胡蘿卜切成絲清炒或者採用筒子骨燉湯,在冬天不僅能溫暖身體還能有效降血壓。

4. 降血壓的最好方法

降低血壓的方法主要是改善生活方式,然後口服葯物治療。對於初次發現血壓升高而且收縮壓不超過150mmHg的人群,可以首選改善生活方式的治療,包括不要熬夜、控制體重、低鹽飲食。對於肥胖的年輕的高血壓患者,推薦首選控制體重,一般體重每下降10斤血壓可以下降10mmHg,因此減輕體重可以有效的控制血壓。對於血壓過高或者改善生活方式無效的情況下,要考慮啟動葯物治療,葯物治療首選的是長效的能夠平穩控制血壓的葯物。

5. 高血壓吃什麼降壓最快

身患高血壓,吃什麼降壓最快呢?簡單來說,降血壓的飲食守則,就是比一般飲食攝取更多的蔬果類食物,同時,如富含鉀、鈣、鎂的食物,更具有控制血壓的效果,可以適量攝取。

13、黑巧克力:最新的研究發現,黑巧克力內含的可可多酚、可可內的植物化合物黃烷醇均有助於降血壓。國際性的研究則建議,每天食用兩方塊的黑巧克力,就有降低血壓的效果。

14、菠菜:含有的蛋白質、纖維素、蔗糖、葡萄糖、果糖和維生素B、C、D、K,還含有豐富的鎂跟鉀,皆有助防治高血壓及糖尿病。

15、綠豆:屬於利尿食物,高血壓患者若攝取過量鹽分,血液的水含量增高,令血管脹大及血壓升高,吃綠豆可助排水及排走鹽分,降低血管壁壓力,令血壓稍降。

16、瓜果類:如西瓜、木瓜等,具有利尿作用,可輔助降血壓。

6. 高血壓的偏方

1.黃豆炒熟煮熟都行,用醋泡,每天一湯匙就行。2.生花生米用醋泡,每天幾粒。3.多吃芹菜,生吃最好,可以用醋醬油少許白糖伴食。高血壓忌生氣、激動、操勞過度、熬夜,暴飲暴食、吸煙、喝酒、呆在過冷或過熱的環境里。少吃肥肉,做運動要輕要慢,循序漸進。

7. 有人知道血壓高怎麼才能降下去嗎

血壓偏高的患者可以通過飲食調理、減輕體重、增加運動、戒煙戒酒、服用葯物等方式降下來,患者應根據自身疾病情況,對症治療。

1、飲食調理:

高鹽食物的攝入可能會導致患者出現水鈉瀦留,引起血壓升高,平時要注意調整飲食,少吃含鹽高的食物,補充鈣和鉀鹽。

2、減輕體重:

肥胖患者的血液總容量一般比較高,容易患高血壓,肥胖者要注意控制體重,適當減肥。

3、增加運動:

患者可以適當進行運動,有助於調節血液循環,穩定體重,控制血壓。

4、戒煙戒酒:

煙酒都可能誘發高血壓,患者如果出現血壓升高,要注意戒煙戒酒,保持血壓的穩定。

5、服用葯物:

患者血壓升高後,要及時就醫進行檢查,必要時在醫生的指導下服用降壓葯物,如美托洛爾、硝苯地平等。

患者血壓偏高一定要就醫檢查,遵醫囑按規范用葯,切勿盲目自行處理,也不能擅自增減葯量。

8. 治療高血壓安全有效的方法是什麼

高血壓最好的治療方法為遵醫囑服葯和復查、調整飲食、改善不良的生活習慣、保持心理平衡等。
具體治療效果會因人而異。
1. 遵醫囑服葯和復查:醫生會根據病人的血壓水平、是否存在靶器官損害、葯物的有效性和不良反應等情況選擇最適合病人的葯物。病人應堅持服用葯物,避免擅自更換葯物或停止服葯。同時遵醫囑定期復查,以便醫生隨時了解病情。
2.調整飲食:低鹽飲食,避免食用腌制的食物,保證營養素充足,如無腎功能不全的情況可多吃含鉀高的新鮮蔬菜和水果,限制酒精攝入,避免飲用咖啡、濃茶等刺激性飲料。
3.改善生活習慣:戒煙;適量運動,每周運動5次,每次30~60分鍾;保證睡眠充足,避免熬夜。
4.保持心理平衡:避免憤怒、焦慮、緊張等不良情緒,可通過閱讀、聽輕緩的音樂、運動等方式緩解。
確診高血壓後,應按照醫生要求進行治療,避免自行停葯或亂用葯物導致病情加重。

9. 降血壓有什麼好的方法

降血壓的方法,包括葯物治療和非葯物治療。葯物治療又分五大類,原則上老年人一般都用鈣拮抗劑和利尿劑為主,年輕人都用β受體阻滯劑和血管緊張素轉換酶抑制劑,或者是血管緊張素受體拮抗劑為主。但是這也分情況,也可能兩種葯物不夠,必須得用第三種葯物,需要把這幾個葯物搭配使用。要強調的是,冠心病的葯物一定要堅持用,不能自己隨便停葯。在用葯的期間,血壓<110/60mmHg的時候,可以跟醫生商量,是否能減量、停葯。另外,葯物不是說吃上之後不能停,而是血壓高不能停葯,所以這是兩個概念。葯物的副作用遠遠小於血壓高對身體造成的危害,所以一定要堅持用葯,不要因為擔心葯物的副作用,而不吃降壓葯物,導致自己有不可逆轉的腎功能的影響、心臟的影響和腦血管的影響。

再就是非葯物治療,包括飲食的調整和運動的鍛煉,還有就是比較好的精神狀態,生活規律。年輕人比較容易出現生活方式的異常,比如睡眠很晚,生活不規律,吸煙、飲酒比較多,尤其是酗酒、大量的吸煙,還有就是體重比較高,因為吃的比較多,飲食不注意,所以飲食上要以低鹽為主,飲食習慣要以蔬菜的這樣清淡的飲食為主,中間不是說不讓吃肉,不讓吃一點帶脂肪的東西,一定要適度,什麼都可以,但什麼都要適量。還有就是運動,每天要有一個小時的運動量,一般來說低壓的治療,運動是非常好的一個治療方法。再就是體重如果能減10斤,血壓就會正常降10mmHg,這是一個非常明確的結論。因此如果體重大的患者,應該積極的把體重降下來。還有就是生活的規律性,一定要保證自己日常生活的節律要好一些,不要超過12點睡覺,適當喝茶

路丁茶

閱讀全文

與請教降血壓最好的方法是什麼相關的資料

熱點內容
背部力量訓練方法 瀏覽:184
手機卡最簡單的消磁方法 瀏覽:457
抗癌植物的種植方法 瀏覽:832
插座連接的正確方法 瀏覽:336
胰腺治療方法 瀏覽:26
鍍鋅消防卡箍膠墊安裝方法圖片 瀏覽:758
兒童髕下脂肪墊炎的治療方法 瀏覽:724
包花紙視頻最簡單方法 瀏覽:597
房屋檢測的具體方法教程 瀏覽:598
蛋糕簡單製作方法用電飯鍋 瀏覽:954
暫時性脫發最佳治療方法 瀏覽:652
螃蟹去腥味最簡單的方法 瀏覽:383
鵝流感治療方法 瀏覽:465
不需要器材的鍛煉腹肌方法 瀏覽:617
如何快速拆鎖邊線的方法 瀏覽:451
腎癌二期最新治療方法 瀏覽:631
雞新城疫治療方法 瀏覽:428
紅豆片作用及食用方法 瀏覽:652
頭部核磁檢測方法 瀏覽:579
樓房鐵管下水道連接方法 瀏覽: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