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航:首頁 > 研究方法 > 課改之後的教學方法有哪些

課改之後的教學方法有哪些

發布時間:2022-09-26 00:16:51

❶ 新課改下教學方法哪些

情緒調節教學法的概念
指教師在一定教學目標指引下,通過管理和調節學生的情緒,引導和發揮課堂中學生的主要情緒對教學活動的積極作用,為學生的學習提供最佳情緒狀態,從而調動學生學習的積極性的教學方法。
二、情緒調節教學的基本方法
1、讓學生產生好奇的方法
創設情景,製造懸念,設置矛盾;呈現新穎、奇特的刺激;變換刺激呈現的方式;變換教學方式,如客串演講、角色交換等。
2、激發學生興趣的方法
教學內容與學生的積極情緒相一致:學生自己動手操作小實驗,參與教學活動:學生間進行合作學習:激發學生的想像、聯想:教師的言語幽默:教學內容、教學事例從學生的切身性出發,貼近學生的生活。
3、讓學生產生愉快體驗的方法

❷ 新課改下的教學方法有哪些

新課改下的教學方法有:

1、問題討論式教學法——教師提問,學生討論,學生或師生共同得出結論的方法。

2、啟發引導式教學法——教師對所講授的重點和難點內容,一般不直接給出答案,而是啟發學生思考,引導學生分析,讓學生自己得出正確結論的方法。

3、程序教學法——按知識的認知規律,由特殊到一般,再由一般到特殊的方法來認識物質的方法。

4、實驗探究法——教師根據教學內容提出問題,創設情景,學生根據問題進行設計,提出解決問題的方案,然後進行小組間的交流討論,最後教師根據各小組的方案進行集體討論分析,得出最佳方案的方法等。

❸ 新課改下的教學方法有哪些

一、充分發揮學科優勢,激發學生興趣。

二、盡量豐富教學內容,開闊學生的視野。

三、合理運用多種形式和方法,提高課堂教學效率。

四、恰當運用現代信息技術,發揮多媒體的教學功能。

五、改革傳統的教學模式,轉變舊的教育觀念,積極拓寬思路,改變方法,與時俱進,才能適應新時代的發展。

❹ 新課改後有哪些好的教學方法

新課改下教學方法:
一、充分發揮學科優勢,激發學生興趣
歷史學科本身有自己獨特的優勢:歷史本身就是故事,教師在講解的時候還可以引用更多的人物故事和野史,更可以帶著全體學生去看視頻資料。因此,歷史教學中可從激發學生興趣入手,發揮歷史學科自身的優勢,通過激發學生學習的主動性和創新意識,促使學生積極主動學習,使獲得歷史知識和技能的過程也成為理解歷史、培養能力、聯系社會生活實際和形成科學價值觀的過程。
二、盡量豐富教學內容,開闊學生視野
歷史教學不但要完成基本歷史知識的學習,而且要盡量要讓學生以史為鑒,達到學以致用。為此要開闊學生的知識視野,引發學生的學習慾望,新教材為我們提供了許多與歷史資料卡,教師要在此基礎上搜集資料,發揮學生主動性,多看書,參加社會實踐,在交流中共同提高,增長知識開拓視野,增強應用知識解決問題的意識和能力,獲得歷史學科知識。
三、合理運用多種方法和形式,提高課堂教學效率
歷史教學必須改變傳統的接受式教育的教學方法,要盡量多採取以探究式教學為主要特徵的靈活多樣的教學方式,方能取得事半功倍的效果。如:問題討論式教學法——教師提問,學生討論,學生或師生共同得出結論的方法;啟發引導式教學法——教師對所講授的重點和難點內容,一般不直接給出答案,而是啟發學生思考,引導學生分析,讓學生自己得出正確結論的方法;程序教學法——按知識的認知規律,由特殊到一般,再由一般到特殊的方法來認識物質的方法;實驗探究法——教師根據教學內容提出問題,創設情景,學生根據問題進行設計,提出解決問題的方案,然後進行小組間的交流討論,最後教師根據各小組的方案進行集體討論分析,得出最佳方案的方法等。這樣多種方法並用,以改變傳統的單一的教學模式,使學生感到學而不厭,從而進一步激發他們的求知慾,可極大地調動學生的積極性和主動性。
四、恰當運用現代信息技術,發揮多媒體的教學功能 隨著時代的發展,多媒體技術和網路技術顯示出強大的信息功能,為歷史課改提供了有利的條件,並在課堂中展現出了新的情景。利用多媒體技術製作的課件可以運用文字、圖像、聲音來刺激學生和調動學生多種器官,以多種方式和不同表現手法對教學內容進行加工,生動、有趣地將教學內容展現於學生面前,讓學生充分認識歷史現象及其規律。同時,利用多媒體技術製作的課件可以加大傳輸信息量和信息傳輸的質量,實現課堂的優化組合。實踐證明,揚棄了傳統的課堂教學模式,使之與現代教育技術整合後,課堂教學的容量、教學的直觀性、教學手段的靈活多變性等得到了有益的提升,生動活潑的課堂使得學生的學習過程春意盎然。如講述有關革命、戰爭等內容時,放映一些相應的影視資料,提高了學生的學習興趣和學習效率。 五、精心運用多種檢測方式評價學生
在平時的教學中,很多同學聽見考試就頭疼,作業抄襲的現象也時有發生。為了改變這種現象,教師應該多動腦筋,盡量改變過去單一呆板的作業和檢測的模式,採取靈活多樣的方法來評價學生。比如,採取課前五分鍾小測驗,學生自編自測,分組競賽,撰寫歷史小論文,進行歷史基本知識競賽,這樣,使學生對歷史感興趣,增長知識面,同時自覺地掌握相
關的歷史知識;評語與評分相結合,只有考試評分,會有很多情況反映不出來,如學習態度、學習習慣等,所以在評分之外再加上評語,則能全面反映學生的各方面情況,評語以鼓勵為主,不應帶有刺激性語言。運用多種評價方式,可使學生學得愉快,學得輕松,在學習中掌握獲得知識的方法,為今後更好的學習奠定基礎。
總之,新課程改革的歷史教學必須改革傳統的教學模式。教師要轉變舊的教育觀念,拓寬思路,改變方法,只有以全新的思路,全新方法投入到歷史課程改革中,才能使歷史成為學生喜聞樂見、增長知識和才乾的學科。

❺ 新課改的九種教學模式是什麼

新課改的教學模式如下:

1、學生對三維教學目標的達成度要高。

2、在實現這種目標達成度的過程中,學生應主動參與並積極思考。

從這個角度來說,高效課堂就是學生主動學習、積極思考的課堂,是學生充分自主學習的課堂,是師生互動、生生互動的課堂,是學生對所學內容主動實現意義建構的課堂。

從教師角度來說,高效課堂應具備以下三個條件: 一是教師能夠依據課程標準的要求和學生的實際情況,科學合理地確定課堂的三維教學目標。

因為教學目標的預設與課堂的實際情況不可能完全吻合,這就需要教師在教學的過程中對教學目標作出適時調整,最大限度地面向全體學生,使其更好地體現教學目標的適切性。二是教學的過程必須是學生主動參與的過程。

3、改變被動學習的教學模式,真正體現學生自主探究意識

實施新課程方案的重要理念是教和學方式的實質性變革,而其終結目標則在於引發學生「學」的實質性變化。要重視學生的主動性,讓學生自主的參加知識的獲取過程,從中找出規律掌握知識。

積極引導學生開展自主性學習,培養學生良好的學習品質,提高學習效率。自主性學習中,需強化教師「導」的能力和水平。

4、適當減少師生間的縱向交流,增強學生間的橫向交流,充分體現學生合作學習意識

新課程需要在加強師生縱向交流的同時,應該大膽增強學生之間的橫向交流,形成縱橫交錯教學模式。

具體做法是:在課堂上把班級分成若干個小組,為引導和加強學生之間的橫向交流創設條件,鼓勵學生積極進行彼此溝通,使個別問題升級為典型問題,使完全沒有必要由老師統一講解的問題,在分組討論中得以解決。

5、變權威教學為共同探討的教學模式

新課程強調,教師是學生學習的合作者、引導者和參與者,教學過程是師生交往、共同發展的互動過程。交往意味著人人參與,意味著平等對話,教師將由「居高臨下的權威」轉向「平等中的首席」。

在新課程中,傳統意義上的教師教和學生學,將不斷讓位於師生間互教互學,彼此形成一個真正的「學習共同體。教師不再只是傳授知識,教師個人的知識也將被激活,師生互動產生的新知識的比重將大大增加。

❻ 新課改的九種教學模式是什麼

新課改的九種教學模式:

1、山東杜郎口中學的「10+35」模式。杜郎口「10+35」模式,即教師用10分鍾分配學習任務和予以點撥引導,學生用35分鍾「自學+合作+探究」。杜郎口模式,呈現出三個特點,即立體式、大容量、快節奏。杜郎口課堂在結構上有三大模塊,即預習、展示、反饋。

2、山東昌樂二中的「271」模式。「271」模式,即課堂45分鍾按照2:7:1的比例,劃為「10+30+5」,要求教師的講課時間不大於20%,學生自主學習佔到70%,剩餘的10%用於每堂課的成果測評。

3、山東兗州一中的「循環大課堂」模式。「循環大課堂」把課分為兩截,「35+10」,即「展示+預習」。其中的「三步六段」是課堂的組織形式,前35分鍾的課堂展示內容是上節課的後10分鍾加課下自主預習的成果,而預習的內容正是下節課將要展示的內容。

4、江蘇灌南新知學校的「自學交流」模式,新知對學生的自學有三個層次的要求。

5、河北圍場天卉中學的「大單元教學」模式。「大單元教學」模式具有三大特色:大整合、大遷移、大貫通。其具體表現形式是「三型、六步、一論壇」。在「大單元教學」模式中,核心是「展示教育」。

6、遼寧沈陽立人學校的整體教學系統和「124」模式。整體教學系統包括「整體整合、兩案呼應、兩型四步」三大板塊。

7、江西武寧寧達中學的「自主式開放型課堂」。寧達中學「自主式開放型」課堂在操作上主要包含了四個模塊:自學、交流、反饋、鞏固拓展。

8、河南鄭州第102中學的「網路環境下的自主課堂」。

9、安徽銅陵銅都雙語學校的「五環大課堂」。

❼ 新課改下的教學方法有哪些

新課改下的教學方法有:

一、講授法

講授法是教師通過簡明、生動的口頭語言向學生傳授知識、發展學生智力的方法。它是通過敘述、描繪、解釋、推論來傳遞信息、傳授知識、闡明概念、論證定律和公式,引導學生分析和認識問題。

二、討論法

討論法是在教師的指導下,學生以全班或小組為單位,圍繞教材的中心問題,各抒己見,通過討論或辯論活動,獲得知識或鞏固知識的一種教學方法。

優點在於,由於全體學生都參加活動,可以培養合作精神,激發學生的學習興趣,提高學生學習的獨立性。一般在高年級學生或成人教學中採用。

三、直觀演示法

演示法是教師在課堂上通過展示各種實物、直觀教具或進行示範性實驗,讓學生通過觀察獲得感性認識的教學方法。是一種輔助性教學方法,要和講授法、談話法等教學方法結合使用。

四、練習法

練習法是學生在教師的指導下鞏固知識、運用知識、形成技能技巧的方法。在教學中,練習法被各科教學廣泛採用。

五、任務驅動法

教師給學生布置探究性的學習任務,學生查閱資料,對知識體系進行整理,再選出代表進行講解,最後由教師進行總結。

任務驅動教學法可以以小組為單位進行,也可以以個人為單位組織進行,它要求教師布置任務要具體,其他學生要極積提問,以達到共同學習的目的。

六、參觀教學法

組織或指導學習到育種試驗地進行實地觀察、調查、研究和學習,從而獲得新知識或鞏固已學知識的教學方法。

參觀教學法一般由校外實訓教師指導和講解,要求學生圍繞參觀內容收集有關資料,質疑問難,做好記錄,參觀結束後,整理參觀筆記,寫出書面參觀報告,將感性認識升華為理性知識。

參觀教學法可使學生鞏固已學的理論知識,掌握最新的前延知識。

七、現場教學法

是以現場為中心,以現場實物為對象,以學生活動為主體的教學方法。本課程現場教學在校內外實訓基地進行,主要應用於育種試驗布局規劃、試驗設計、作物性狀的觀察記載方法等項目的教學。

❽ 新課改的九種教學模式是什麼

新課改的九種教學模式是:

1、山東杜郎口中學的「10+35」模式

杜郎口「10+35」模式,即教師用10分鍾分配學習任務和予以點撥引導,學生用35分鍾「自學+合作+探究」。杜郎口模式,呈現出三個特點,即立體式、大容量、快節奏。杜郎口課堂在結構上有三大模塊,即預習、展示、反饋。

杜郎口的課堂展示模塊突出六個環節,即預習交流、明確目標、分組合作、展示提升、穿插鞏固、達標測評。

2、山東昌樂二中的「271」模式

「271」模式,即課堂45分鍾按照2:7:1的比例,劃分為「10+30+5」,要求教師的講課時間不大於20%,學生自主學習佔到70%,剩餘的10%用於每堂課的成果測評。

271還體現在學生的組成劃分上:即20%是優秀生,70%是中等生,10%是後進生。271體現在學習內容上:即20%的知識是不用講學生就能自學會的,70%是通過討論才能學會的,10%是通過同學之間在課堂上展示,互相回答問題,加上老師的強調、點撥,並通過反復訓練才能會的。

3、山東兗州一中的「循環大課堂」模式

「循環大課堂」把課分為兩截,「35+10」,即「展示+預習」。其中的「三步六段」是課堂的組織形式,前35分鍾的課堂展示內容是上節課的後10分鍾加課下自主預習的成果,而預習的內容正是下節課將要展示的內容。

導學案是「循環大課堂」的核心要素,一般要具有以下要素:學習目標、學習任務、重點難點、學法指導。做到「四化」:知識問題化,問題層次化,層次梯次化,梯次漸進化。

4、江蘇灌南新知學校的「自學·交流」模式

新知對學生的自學有三個層次的要求。一是完成學案上老師預設的問題,了解學習文本需要掌握的知識、考查的技能等;二是要對學案中涉及到的問題進行質疑,提出自己的問題,對未涉及到的問題要進行補充,豐富完善;三是敢於否定書本中既成的事實和結論,並發表自己的見解和結論。

5、河北圍場天卉中學的「大單元教學」模式

「大單元教學」模式具有三大特色:大整合、大遷移、大貫通。其具體表現形式是「三型、六步、一論壇」。在「大單元教學」模式中,核心是「展示教育」。

「預習展示課」環節,先期讓學生達到掌握70%-80%的目標,並在小組內部由組長帶領,要求每個成員對自己的學習成果進行「展示」。

「提升展示課」是對小組合作學習成果進行展示,通過教師的追問、質疑,進一步明確學習目標,拓展聯系更多的相關內容,讓學生能夠「舉一反三」,達到「提升」的目的。

「鞏固展示課」則是追求知識的「再生成」,教師要善於利用某些奇思妙想,讓有「創見」的學生展示自己的獨到思維見解,通過學生「兵練兵」、「兵教兵」、「兵強兵」的過程,達到對知識的再認識和鞏固的「目的」。

6、遼寧沈陽立人學校的整體教學系統和「124」模式

整體教學系統包括「整體整合、兩案呼應、兩型四步」三大板塊。

一是教師加工知識導圖,編制導學案,以圖導案;二是教師加工導學案,實施教學,以案導學;三是學生加工學案,理解、應用、歸納總結,形成學習導圖,以學導圖。「整體整合」包括整合教材、整體呈現、整體組合、整體包干、整體驗收五個方面。

「124」模式,「1」即整合後一節課的教學內容;「2」即自學課和驗收課兩種課型;「4」即四大教學操作環節:目標明確、指導自學、合作探究、訓練驗收。

7、江西武寧寧達中學的「自主式開放型課堂」

寧達中學「自主式開放型」課堂在操作上主要包含了四個模塊:自學、交流、反饋、鞏固拓展。課堂劃分為三個模塊:預習、展示、測評。課堂三模塊大致按照時間劃分為:15(分鍾)+25(分鍾)+5(分鍾)。

以學習小組為基本合作單位,每間教室分為9個小組。每個小組依據好、較好、一般三個層次組合,每組6到8人,設立小組長和副組長兩名。

預習課圍繞的學習目標叫「課堂指南」,「課堂指南」主要由五部分構成:一是學習目標;二是重點、難點;三是學習過程;四是當堂測評;五是拓展提升。

8、河南鄭州第102中學的「網路環境下的自主課堂」

「網路環境下的自主課堂」模式由「預習、展示、調節、達標」四個環節組成。學生們把預習好的導學案及課堂展示的內容課前上傳,板書、展示、表演、提升,上課時不用忙著記筆記和在黑板上臨時書寫,擠出的大量時間可以用於師生之間、同學之間的交流互動。

藉助白板的快捷、方便,展示過程可以十分緊湊、高效,而且互動式電子白板還有儲存、記憶功能,自由調用,學生鞏固和反饋也變得十分方便快捷。每個班級的電子白板還依託網路充分聯通,「班班通」。

每一節課後,包括老師的課件,學生的解答過程、修改過程,教師的講解圈注等都可以儲存下來,自動上傳至校園網路,供全體師生調閱、反饋、總結、互動。

網路環境下的課堂主要依託互動式電子白板,推進新課程理念下新的課堂模式,使師生的交互合作成為一種常態和現實,人機互動、師生互動、遠程互動成為現實。

9、安徽銅陵銅都雙語學校的「五環大課堂」

「五環大課堂」

建構「三模五環六度」課堂運行機制,其中「自學指導」、「互動策略」、「展示方案」三大課堂核心元素的設計,將自主、合作、探究的課改理念化為高效課堂的實際生產力;自研課、展示課、訓練課、培輔課、反思課等五種課型架構成「五環大課堂」。

「三模五環六度」模式在操作上,「結構」和「方法」是兩大原點。

「三模」是指「定向導學、互動展示、當堂反饋」三大導學模塊;「五環」是指導學流程中要經歷「自研自探——合作探究——展示提升——質疑評價——總結歸納」五大環節。

「六度」是要求教師導學設計及課堂操作過程中要重視學習目標的准確度、自學指導的明晰度、合作學習的有效度、展示提升的精彩度、拓展延伸的合適度、當堂反饋的有效度。

❾ 新課改的九種教學模式是什麼

新課改的九種教學模式如下所示。

1、山東杜郎口中學的10+35模式。

杜郎口10+35模式,即教師用10分鍾分配學習任務和予以點撥引導,學生用35分鍾自學+合作+探究。杜郎口模式,呈現出三個特點,即立體式、大容量、快節奏。杜郎口課堂在結構上有三大模塊,即預習、展示、反饋。

2、山東昌樂二中的271模式

271模式,即課堂45分鍾按照2:7:1的比例,劃分為10+30+5,要求教師的講課時間不大於20%,學生自主學習佔到70%,剩餘的10%用於每堂課的成果測評。

3、山東兗州一中的循環大課堂模式。

循環大課堂把課分為兩截,5+10,即展示+預習。其中的三步六段是課堂的組織形式,前35分鍾的課堂展示內容是上節課的後10分鍾加課下自主預習的成果,而預習的內容正是下節課將要展示的內容。

4、江蘇灌南新知學校的自學交流模式

新知對學生的自學有三個層次的要求。一是完成學案上老師預設的問題,了解學習文本需要掌握的知識、考查的技能等;二是要對學案中涉及到的問題進行質疑,提出自己的問題,對未涉及到的問題要進行補充,豐富完善;三是敢於否定書本中既成的事實和結論,並發表自己的見解和結論。

5、河北圍場天卉中學的大單元教學模式。

大單元教學模式具有三大特色:大整合、大遷移、大貫通。其具體表現形式是三型、六步、一論壇。在大單元教學模式中,核心是展示教育。

6、遼寧沈陽立人學校的整體教學系統和124模式。

整體教學系統包括整體整合、兩案呼應、兩型四步三大板塊。

一是教師加工知識導圖,編制導學案,以圖導案;二是教師加工導學案,實施教學,以案導學;三是學生加工學案,理解、應用、歸納總結,形成學習導圖,以學導圖。「整體整合」包括整合教材、整體呈現、整體組合、整體包干、整體驗收五個方面。

7、江西武寧寧達中學的自主式開放型課堂。

寧達中學自主式開放型課堂在操作上主要包含了四個模塊:自學、交流、反饋、鞏固拓展。課堂劃分為三個模塊:預習、展示、測評。課堂三模塊大致按照時間劃分為:15(分鍾)+25(分鍾)+5(分鍾)。

8、河南鄭州第102中學的網路環境下的自主課堂。

網路環境下的自主課堂模式由預習、展示、調節、達標四個環節組成。學生們把預習好的導學案及課堂展示的內容課前上傳,板書、展示、表演、提升,上課時不用忙著記筆記和在黑板上臨時書寫,擠出的大量時間可以用於師生之間、同學之間的交流互動。

9、安徽銅陵銅都雙語學校的五環大課堂。

五環大課堂建構三模五環六度課堂運行機制,其中自學指導、互動策略、展示方案三大課堂核心元素的設計,將自主、合作、探究的課改理念化為高效課堂的實際生產力;自研課、展示課、訓練課、培輔課、反思課等五種課型架構成五環大課堂。

❿ 新課改下的教學方法有哪些

新課程強調要注重知識的基礎性、社會性、人文性和發展性,注重知識能力的全面性和學生素質發展的差異性,為了能很好地適應這些要求,我們的教師不光要能「授受知識」還應能夠「啟迪智慧」,最終達到「潤澤生命」的目的。因此在高中歷史教學中,我們應不斷地更新教學方法,來提高課堂教學效率, 只有這樣才能全面培養和提高學生的素質。通過課改教學理論學習和實踐,我覺得要想全面更新教學方法應從以下幾方面著手: 一、充分發揮學科優勢,激發學生興趣 歷史學科本身有自己獨特的優勢:歷史本身就是故事,教師在講解的時候還可以引用更多的人物故事和野史,更可以帶著全體學生去看視頻資料。因此,歷史教學中可從激發學生興趣入手,發揮歷史學科自身的優勢,通過激發學生學習的主動性和創新意識,促使學生積極主動學習,使獲得歷史知識和技能的過程也成為理解歷史、培養能力、聯系社會生活實際和形成科學價值觀的過程。 二、盡量豐富教學內容,開闊學生視野 歷史教學不但要完成基本歷史知識的學習,而且要盡量要讓學生以史為鑒,達到學以致用。為此要開闊學生的知識視野,引發學生的學習慾望,新教材為我們提供了許多與歷史資料卡,教師要在此基礎上搜集資料,發揮學生主動性,多看書,參加社會實踐,在交流中共同提高,增長知識開拓視野,增強應用知識解決問題的意識和能力,獲得歷史學科知識。 三、合理運用多種方法和形式,提高課堂教學效率 歷史教學必須改變傳統的接受式教育的教學方法,要盡量多採取以探究式教學為主要特徵的靈活多樣的教學方式,方能取得事半功倍的效果。如:問題討論式教學法——教師提問,學生討論,學生或師生共同得出結論的方法;啟發引導式教學法——教師對所講授的重點和難點內容,一般不直接給出答案,而是啟發學生思考,引導學生分析,讓學生自己得出正確結論的方法;程序教學法——按知識的認知規律,由特殊到一般,再由一般到特殊的方法來認識物質的方法;實驗探究法——教師根據教學內容提出問題,創設情景,學生根據問題進行設計,提出解決問題的方案,然後進行小組間的交流討論,最後教師根據各小組的方案進行集體討論分析,得出最佳方案的方法等。這樣多種方法並用,以改變傳統的單一的教學模式,使學生感到學而不厭,從而進一步激發他們的求知慾,可極大地調動學生的積極性和主動性。 四、恰當運用現代信息技術,發揮多媒體的教學功能 隨著時代的發展,多媒體技術和網路技術顯示出強大的信息功能,為歷史課改提供了有利的條件,並在課堂中展現出了新的情景。利用多媒體技術製作的課件可以運用文字、圖像、聲音來刺激學生和調動學生多種器官,以多種方式和不同表現手法對教學內容進行加工,生動、有趣地將教學內容展現於學生面前,讓學生充分認識歷史現象及其規律。
同時,利用多媒體技術製作的課件可以加大傳輸信息量和信息傳輸的質量,實現課堂的優化組合。實踐證明,揚棄了傳統的課堂教學模式,使之與現代教育技術整合後,課堂教學的容量、教學的直觀性、教學手段的靈活多變性等得到了有益的提升,生動活潑的課堂使得學生的學習過程 春意盎然。如講述有關革命、戰爭等內容時,放映一些相應的影視資料,提高了學生的學習興趣和學習效率。 五、精心運用多種檢測方式評價學生 在平時的教學中,很多同學聽見考試就頭疼,作業抄襲的現象也時有發生。為了改變這種現象,教師應該多動腦筋,盡量改變過去單一呆板的作業和檢測的模式,採取靈活多樣的方法來評價學生。比如,採取課前五分鍾小測驗,學生自編自測,分組競賽,撰寫歷史小論文,進行歷史基本知識競賽,這樣,使學生對歷史感興趣,增長知識面,同時自覺地掌握相關的歷史知識;評語與評分相結合,只有考試評分,會有很多情況反映不出來,如學習態度、學習習慣等,所以在評分之外再加上評語,則能全面反映學生的各方面情況,評語以鼓勵為主,不應帶有刺激性語言。運用多種評價方式,可使學生學得愉快,學得輕松,在學習中掌握獲得知識的方法,為今後更好的學習奠定基礎。總之,新課程改革的歷史教學必須改革傳統的教學模式。教師要轉變舊的教育觀念,拓寬思路,改變方法,只有以全新的思路,全新方法投入到歷史課程改革中,才能使歷史成為學生喜聞樂見、增長知識和才乾的學科。

閱讀全文

與課改之後的教學方法有哪些相關的資料

熱點內容
怎麼止腹瀉最快最有效的方法 瀏覽:249
哪裡有治療扁平苔蘚方法 瀏覽:888
木屑發酵最簡單的方法 瀏覽:836
登山手杖使用方法 瀏覽:7
血癌治療方法 瀏覽:482
如何睡前長高的方法 瀏覽:115
山西黃芪食用方法 瀏覽:748
蘋果7鎖屏在哪裡設置方法 瀏覽:309
車載檯面板連接方法 瀏覽:207
工程退場費計算方法 瀏覽:861
風痹治療方法 瀏覽:62
乒乓球在家自己訓練方法 瀏覽:308
電腦椅子製作方法視頻 瀏覽:266
開盤式蚊香的正確方法 瀏覽:99
螞蟻上樹上有什麼好方法 瀏覽:408
安裝手機雙卡的方法 瀏覽:859
有什麼方法看書 瀏覽:154
種植芝麻方法 瀏覽:627
斬骨刀鍛煉方法 瀏覽:160
鋼管水管快速接頭拆卸方法 瀏覽:814